細心留意你說了什麼,怎麼說的,奧秘就自然呈現~生命的程式體現在你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中,發現便是變化的開始~!祝福~!

 

過年了,大家見朋友、訪親戚,互相問候,說著祝福的話;上班了,生活回到常態中,工作

中、與家人相處或獨自一人時,你又是如何說話的呢?你可曾注意過自己習慣使用的語辭與方式?

每天,你有多少時間、用了多少句話來抱怨與指責?在與別人、與自己的交談中,你注意到了自己

的思維模式了嗎? 

 

改變和自己說話的方式

 

    我們最初接受的資訊往往是從父母那裏得來的。我們經常聽到父母吩咐“吃菠菜”、“打掃房

間或整理床鋪”等事情,你會認為,只有做了這些事才會得到愛和接納。實際上這只是別人的價值

觀,和自我價值沒有關係。你認為,你要取悅別人才能在這個世界上生存,否則就不允許你生存下

去。

    童年從父母那裏所受的影響,決定了我們和自己說話的方式,我們對自己說什麼非常重要,是

我們講話的基礎,這些話能帶來相應的精神氣氛,並吸引相應的生活經歷。如果我們貶低自己,生

活就會變得沒有意義。如果我們愛自己並為自己感到驕傲,生命將會變得幸福和精彩。

    如果我們生活得不幸福、不美滿,就會很輕易地怪罪父母和別人,認為這都是他們的錯,然後

就陷入各種問題和內心的混亂不能自拔。指責不會給我們帶來自由。請記住,我們說出去的話裏

蘊藏能量,這種力量來自於對生命的責任。聽起來似乎很可怕,但這是事實,不論我們承認與

否,我們要先對自己的嘴負責,才能對生命負責,因為我們說出來的話反映了我們的思想。

    請聆聽自己說的話,如果你聽見不好聽的、有局限性的話,就請換一種說話方式吧!如果我聽

見什麼壞消息,我不會說給別人聽,我想,到我這裏就已經夠了,我會釋放它們,如果有什麼好消

息,我會讓每個人都知道。

    當你和別人談話時,注意聽他們說的話和說話的方式,看看這些話能否和他的經歷聯繫在一

起。許多人的生活充滿了“應該”這個詞,我的耳朵對這個詞已經很熟悉了,每次當我聽到“應

該”這個詞時,就像聽到了鐘聲在我耳旁炸響。我經常聽到人們在一段話裏出現很多“應該”。喜

歡說“應該”的人總是覺得,自己的生活怎麼那麼呆板,為什麼自己不能擺脫某種困境,他們希望

控制一切不能控制的事,他們總是讓自己和別人的生活出現很多失誤,然後困惑生命中為什麼沒有

自由。

    我們可以把“必須”這個詞從思想裏清除,如果能做到,將會給自己減輕很大的壓力。我們經

常說“我必須……我必須……”,給自己帶來很大的壓力。請把這句話換成“我選擇去工作,因為

一付房租的時間了”。這樣說話會使你看待生命的角度發生不同的變化,讓每件事都來自我們的選

擇,雖然有時並不是那樣。

    許多人還喜歡使用“但是”這個詞,我們說完一句總要加上“但是”,這樣說會給我們帶來兩

種不同的選擇,給自己造成混亂,下次再說的時候請注意了。

    另外還有一個要小心使用的詞是“別忘記”,我們習慣說“別忘記這、別忘記那”,然後呢?

我們需要記住的事,最終還是忘記了,請用“請記住”代替“別忘記”吧!

    早晨起床後,你會抱怨不得不去上班嗎?你會抱怨天氣嗎?你會喊著腰疼頭疼嗎?然後你會想

到什麼,說什麼呢?你會大叫孩子起床嗎?許多人每天早晨說的話都一樣,你所說的話怎麼幫你開

始新的一天呢?這些話是積極愉快的嗎?還是每天早上都是抱怨和指責?如果這樣,你每天都將處

在同一種狀態中,沒有任何改變。

    臨睡之前你在想什麼,你的思想充滿了力量還是充滿了憂慮?你憂慮明天嗎?我在臨睡之前都

會閱讀一些好的東西,我知道,我能在睡夢清除一些不好的東西,為了更好地迎接明天。

    我發現,我總能在睡夢中找到各種問題的答案,夢能幫我解決生活中很多問題。我是唯一能控

制自己思想的人,就像你一樣,也是唯一能控制自己思想的人,沒有人能強迫我們思想,正是我

們選擇了自己的思想,這些思想是我們和自己說話的苊,我通過自己的生活經歷明白了這些規

律,於是我用教別人的理論來開始我的生活,我小心自己的言行和思想,原諒自己的不完美並接納

自己,而不是努力得到別人的接納。

    當我開始用一種友善的態度對待生活,並對生活充滿信心時,我的路開始明亮起來。我的幽默

不再那麼尖刻,我停止了指責自己和別人,停止傳播各種壞消息。我停止看報和收看晚上11點的新

聞,因為那個時段的新聞都是壞消息,很少有好消息,我知道,大部分人不喜歡聽好消息,他們只

喜歡聽壞消息,以便有題材可以抱怨。大家相互傳講,直到人人都相信,這個世界上充滿了陰暗。

曾經有一家廣播電臺就因為只播好消息,最後倒閉了。

    當我得知自己患了癌症後,我決定停止抱怨,結果和別人講話時就不知道講什麼了。以前遇到

朋友,我立即把不好的消息講給他們聽,就像倒垃圾一樣,後來我才知道,其實可以講其他很多

東西,雖然這不是個容易改變的習慣。如果我們在背後議論別人,別人也可能會議論我們。因為我

們所做的事,最終會回報到自己身上。

    和病人交談的時候,我會注意聽他們說的話,大約10分鐘。從他們說話時使用的詞,我就能知

道。他們為什麼會遇到問題。我通過說話的方式瞭解我的病人,我知道,是他們所說的話導致了他

們的問題。想想看,當一個人和別人說話時只說不好的事,那他會和自己說些什麼呢?肯定是些消

極的思想,我把它叫做思想貧乏。

    我想建議你做一個小練習,找一個答錄機來放在電話機旁,每次講電話時錄下你所說的話,磁

帶錄滿後聽聽你講了些什麼和你講話的方式。聽到這些你可能會很驚訝,你聽到了自己的用詞和音

調的變化,然後開始瞭解自己,記下你重複說過三四遍的話,因為這些話反映了你的思維方式,有

的是積極的思維方式,而你重複多次的,是消極的思維方式。

 

停止一切評論和指責

    我們總是用同樣的事情一遍又一遍地指責自己,但我們何時才能醒悟過來,指責是沒有用的,

還是讓我們接納自己吧!喜歡指責、評論的常會吸引同樣的事,因為我們所做的事會回報到自己身

上。他們總是希望完美,而誰能這麼完美呢?你見過有誰完美無缺嗎?我沒見過。如果我們指責

別人,其實指責的正是自己。

    每一個人都映射了我們自己,我們在他人身上看到的,也會在自己身上看到。我們總是不

接納自己,用喝酒、吸毒、抽煙,過量飲食來懲罰自己,我們埋怨自己不夠完美,可是我們要為誰

完美呢?我們還在滿足別人的要求和期望嗎?請釋放這一切,做你自己,你會發現,現在的你其實

很優秀。

    如果你是個喜歡指責,悲觀看世界的人,可能就要多花些時間來接納和愛自己,耐心地改掉這

種習慣,因為那只是習慣,那不是真正的你。

    想想看,如果生活中不被指責那該有多好,我們將完全放鬆、愉悅。每天早上起床後輕鬆地開

始美妙的一天,因為,每個人都愛你、接納你,沒有誰指責你或貶低你。你可以接納自己,為自己

創造這樣的幸福。

    這將是想像不到的美妙經歷,每天起床後,你將精神愉悅,幸福地和自己開始新的一天。

    當你愛自己,你將自動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我不是說這意味著你現在還不夠好,而是你

會找到實現夢想的辦法,盡可能多地展現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