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介紹過幾種簡易速效的功法給我外公。他通過練功治癒了高血壓、心臟病,從此與氣功結下了不解之緣,練功成了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一天,他對我說,練功可以延緩衰老甚至逆轉衰老,但這方面的功法太繁複,難以練成,要我幫他找到一種簡捷易效的功法。蒼天不負有心人,兩個多月前,終於找到了張杏春老師的“迴光返照養生法”,外公試練後,在不長的時期內,就取得了明顯效果,他向我敍述了一些體驗,現簡介於下,希望能有助於中老年朋友。

 

站坐隨意,放鬆全身,微閉雙目,靜聽自己的呼吸,使心神安定下來。然後內視返照第七胸椎兩側的夾脊穴,似有似無,似守非守,默默地、輕輕地讓心神退藏於竅中,進入忘物忘我境界。到了一定時候,即有溫熱感,熱量由小到大,接著出現膨脹感,膨脹的範圍也是由小到大,然後形成一個氣團,並逐漸擴大,可以感覺到有氣在蠕動。此時如能一念不生,渾然無為,全身突然一震,象觸電一般,百脈在此一震中同時開合,天人合發,先天一氣施化己身,在不知不覺中采攝了先天能量來補充自身已耗損的元氣。功後心境豁然開朗,精神特別充沛,這是元氣旺盛的明顯效驗,也是該法功效立竿見影的有力證據。如此天天練,天天震,天天采,在默默中添油,在渾然中接命,已經乾枯的性欲又復蘇了。外公敍述到此時,欣喜之情溢於言表,他感慨地說,真陽生髮,才是逆轉衰老的開始,要加以珍惜,不可妄為,必須長期堅持修煉,方能返還童年。

 

老師通過親身驗證,發現氣震現象在人體任何部位都可發生,但從腦中發出的震動,僅輻射到頭部;從下丹田氣穴發出的震動,僅輻射到腹部;唯有從夾脊穴中發出的震動,才能輻射到全身上下左右,在突然一震的同時,整個人體內外形成一個氣旋,而這個氣旋的中心,正在夾脊竅中。《性命圭旨》上說:“常操此心,退藏夾脊之竅,則天地之正氣可導而進,與己混元之真精凝結丹田,以為長生之本。”由此可見,夾脊一竅在溝通天人二氣、攝取先天之氣、逆轉人體衰老方面,具有特殊的意義和作用。

 

前輩有雲:“一息尚存,皆可複命”。老年人不要認為自己已經老了,喪失信心,應及時下手習練。中年人或身體虛弱者如能習練此法,除祛病強身外,更能延緩衰老過程。如果工作繁忙,只要有空就微閉雙目,回觀夾脊雙關,變耗能為儲能,也不失為強身之法。如能每日抽出半小時至1小時潛心習練,長期堅持,必能使你體質明顯增強,飲食、睡眠減少,不畏寒暑,抵抗力明顯提高。此法簡捷易行,且不影響修煉其他功法,有意者一試便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