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闌幽幽,曉風盈盈,一夢轉千回,不能寐。斜月入窗,舉目凝空,柔柔身影,點點相思愁。是誰,躲在月光下,滿箋墨淚訴憂涼,孤倚今生的守望?是誰,在寂寞中將月賦成你的影子,將風描成我的夢境,飄蕩在憂柔的詩句中,為你吟風詠月意亂情迷?
於朗月之下,斟一杯清酒,笑把三千悲歡溶於其中,一飲而盡。絞斷柔腸,便也化為三千相思之淚。是誰於醉夢中書寫綣繾情愫,以慰平生?是誰於萬丈紅塵裏,忍把蕭索暗換惆悵,鬱鬱獨行?紛華繁陌,忍把浮名換個淺斟低唱。吟一闋清詞麗句,譜一首落寞詩行,裝裱成永恆。
誰扣響心門,悸動心扉,驚擾塵世幽夢?流離在今生與你邂逅,遞一縷曖昧,流漣於紅塵,戀上了這一生癡纏。紅塵之外紛雪張揚,冰封千載幾世青華,唯你飛花走葉,剝落塵埃緊裹的孤寂,一切紛紛揚揚鋪設開來,美盈袖翩躚,如粉蝶戀蕊吻香,徘徊在紅塵舞醉了一生癡愛。
相思如霧,氤氳在整個的房間裏,歲月的鐘聲敲了一季又一季,千百年柔腸怎解這愁絮的苦海,琴弦已斷,玉笛難調,菱花易碎,朱顏未改,只是今宵紛飛的思戀有誰能解?有誰能開?
千年過盡,染透相思的墨蹟浸濕了年輪,我在菩提樹下撥動著三千癡纏,繾倦在角落,耗終了情意,畫薄了歲月,把思念舞成了亂章。
鋪開一紙筆箋,那心事,便在墨香裏彌漫。憶初見,月下相約,你清澈的眸,映在我心底,如泉,滋潤著經年的乾涸。疏影闌珊夜,一襲清香,一潭靜水,一紙筆箋,一曲琴簫,靜靜的夜,獨思,何求?破曉晨鐘夢醒,寒來亂絮雕梁,淒涼何處藏。曾落春枝鳴曲,又同柳月吟香。最恨今朝誰剪羽,縱有柔情也難翔,癡心問遠方。
月影暗去,相思無痕,弱水三千,我卻枯涸。如果可以,你是否會讓我陪你執手千年,讓我為你雨巷撐傘?如果可以,我願傾我一世陪你青絲染霜,陪你年輪敷面。一曲紅塵離歌,無奈地畫上了淒美的斷章。驀然回首,走走停停的歲月,值得一生去戀守。
若,紅塵是夢,我願在夢中沉睡千年,永不醒來,為你唱一曲戀歌,默默相守,附在藍橋,牽手月下,生死相許。
歲月的渡口,望不穿的依舊是一抹晴川河畔,短暫的年華里只待煙消雲散,夢盡荒蕪。醮一抹相思,撒一地憂傷,穿越千年的塵煙,只為那陌路的繁華;弦一曲風月,書一首離殤,彈落癡情的淚,飲盡相思的苦,傾盡一生的溫柔與詩意。
千回百轉的塵間,搖曳著陌上重逢的故事,可否,借我一段光陰,用來延續花開的明媚;可否,許我一世傾城,用來盛放夢的羽翼?輕攏一袖墨香,薰染亙古的記憶,鋪展一卷素白,臨摹千年的風雅,今生,願將所有的魂牽夢縈,守望成經年後揮之不去的莫失莫忘,不離不棄。
若,今生你是我始終難以觸及的風景;讓,我來世再去尋你,我會傾盡一世柔情,與你共譜一曲天上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