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人海,一個緣字,你我相遇

來來往往,一個真字,你我相識

平平淡淡,一個誠字,你我相知

風風雨雨,一個心字,你我相伴

春夏秋冬,一個友字,你我相惜

長路漫漫,一個樂字,你我共用

一聲親切的問候,讓你感到溫暖

一份真誠的祝福,為你保駕護航

感謝你我的朋友

感謝你風風雨雨陪我一路走來

未來的日子你我繼續前行!

32MSB]P0`17W@4%}D3B5W2E  3F{13YMO%VL_1MR{1U5HPV2   

輕輕的

飄灑在我的世界

靜靜的

淨化著大地的塵埃

那麼純

那麼白

像美麗的天使走來

潤敷著我冰冷的眉睫

悄悄的

落在我的月臺

一如你溫暖的胸懷

輕吻著我未幹的淚痕

融入我的心海

無聲的

落下我的最愛

淨化著我的心靈

開闊著我的視野

久違的等待

讓我激情澎湃

一夜之間

讓滿城的樹如梨花盛開

晶瑩剔透的樹掛

把眾多遊客引來

此刻

心頭那抹孤獨已深深淹埋

放眼望去

白雪皚皚

 

一曲高歌,歌出喜怒哀樂,人生不過幾多蹉跎。 一抹濃茶,品出悲歡離合,人生不過聚少離多。 一段文字,寫出容顏易老,人生不過艱難曲折。 一方清泉,映出窮困潦倒,人生不過歷經坎坷。 一台戲劇,演出滄海桑田,人生不過背叛變遷。 一輪明月,襯出深淵黑暗,人生不過瘋瘋癲癲。 一幅書畫,畫出大好河山,人生不過浪跡天涯。 一截紅線,牽出世紀佳緣,人生不過相守芳華。

 

人生短暫,一晃就老了,

該忘記的人,就忘記吧,

該放下的事,就放下吧。

該翻篇的翻篇,該原諒的原諒,

開開心心的過,輕輕鬆松的活,

別給自己製造麻煩,

別給人生留下遺憾!

人生,沒有多少時間讓自己委曲求全,無論生活以何種方式呈現,都能面對,不驚不懼,不怪不怨。順境珍惜,逆境改變。於其浪費精力抱怨,不如珍惜時間努力!

 

相對北國飛雪而言

你的柔情

給整個秋天

帶來些許浪漫的色彩

就連葉子也羞紅了臉

你那終日輕唱的調子

仿若唐宋詩風

而我,仿若坐在屋簷下的墨客

手棒一碗杏花村酒

聽著那一聲聲

滴答,滴答

風中,潮濕的土壤

夾著春的氣息

哎!冬在那裏

閩粵千山,我遍尋不見

它的蹤跡

也許是南朝景色太美

美得無需飛雪來調色

除了廊橋遺夢

就連那朵婀娜的小黃菊

也豪不遜色梅的芳香豔麗

陰雨之後,還是陰雨

綿綿細細

敲黃了芭蕉葉

卻敲不破白雲寺塔

那一口千年的古鐘

依舊,斷斷續續

在紅塵,在誰的夢裏

 

一種相遇,暖到落淚;一種花開,美到荼靡。生命中,最美的相遇,就是你在,我在,兩心彼此貼近,彼此溫暖;最美的陪伴,就是你懂,我懂,兩手彼此相牽,彼此緊握。即便沉默無語,亦能心意相通;即便不在身邊,亦能感覺溫暖。情在心上,愛在眉間;一切很美,一路有你,珍惜永遠!

 

紅塵多可笑 癡情最無聊

目空一切也好

此生未了 心卻已無所擾

只想換得半世逍遙

醒時對人笑 夢中全忘掉

歎天黑得太早

來生難料 愛恨一筆勾銷

對酒當歌我只願開心到老

風再冷不想逃 花再美也不想要

任我飄搖

天越高心越小 不問因果有多少

獨自醉倒

今天哭明天笑 不求有人能明瞭

一身驕傲

歌在唱舞在跳 長夜漫漫不覺曉

將快樂尋找

紅塵多可笑 癡情最無聊

目空一切也好

此生未了 心卻已無所擾

只想換得半世逍遙

醒時對人笑 夢中全忘掉

歎天黑得太早

來生難料 愛恨一筆勾銷

對酒當歌我只願開心到老

風再冷不想逃 花再美也不想要

任我飄搖

天越高心越小 不問因果有多少

獨自醉倒

今天哭明天笑 不求有人能明瞭

一身驕傲

歌在唱舞在跳 長夜漫漫不覺曉

將快樂尋找

風再冷不想逃 花再美也不想要

任我飄搖

天越高心越小 不問因果有多少

獨自醉倒

今天哭明天笑 不求有人能明瞭

一身驕傲

歌在唱舞在跳 長夜漫漫不覺曉

將快樂尋找

風再冷不想逃 花再美也不想要

任我飄搖

天越高心越小 不問因果有多少

獨自醉倒

今天哭明天笑 不求有人能明瞭

一身驕傲

歌在唱舞在跳 長夜漫漫不覺曉

將快樂尋找

人間有味是清歡”,沒有遍嘗酸甜苦辣的人無法理解這句話,沒有歷經悲歡離合的人無法體味這句話。正如沒有豐富人生閱歷的人不會去真正愛石頭一樣。因為,只有那些見過最好的也承受過最壞的人,才能真正讀懂石頭的自然、淡然、泰然和寂然,才能真正發現石頭的野味、文味、趣味和韻味。這種味既不濃郁也不芬芳,既不宥於質也不困於形,既不用猛火也不用佐料,既非山珍海味也非雜陳百味,而是清清的淡淡的,清到無色,淡到極致,卻歡喜在心。這就是清歡之味!

在情感的世界裏,無論親情,友情,還是愛情,

最令我感動和暖流湧動的話語,不是“我愛你”三個字,而是“我等你”,

不管地老,還是天荒,我都等你!

怎一個深情厚意的等待,怎一場刻骨銘心的等待!

一句我等你,遠比我愛你三個字更動聽,更觸動心弦。

是誰讓我們懂得了愛情的美妙,是誰讓我們懂得了親情的可貴,是誰讓我們懂得了友情的真實?

都是因為等待,因為等待就是一種幸福,就是一種快樂,

因為愛才等待,因為等待才有始有終。

 

打開你的心窗,讓心靈看到人生的美景;品一曲高山流水,讓心靈走向沉靜。人生平安就是福,何必你拼我爭?回歸自然,放鬆心靈,你會感到世界是那麼的美好,你的心情是那麼的輕鬆!

人的一生沒有回頭路,充滿了坎坷和泥濘。但也有看不完的風花雪月,也有令人陶醉的美景。把埋在心底的憂鬱釋放,訴說給知音和親人傾聽,你的心情就會舒暢,你的心靈就會變成自由翱翔的風箏,你就會俯視那一幅幅美好的人生美景。

舒暢的心情是自己給予的,不要奢望別人的善心;快樂的心靈是自己創造的,不要乞求別人的憐憫;快樂需要爭取,快樂需要奮進,快樂更需要一顆淡泊寧靜的心。

打開心窗的鑰匙就在你的手中,推開心窗的力量就蘊藏在你的身上;千萬不要自閉,千萬不要彷徨;你的親人和朋友在等著欣賞你微笑的面龐;心窗是你與別人溝通的橋樑。

打開心窗,你就能看到一輪皓月;打開心窗,你就能享受到溫暖的陽光。打開心窗,盡情欣賞精彩的世界;打開心窗,縱情品味人生的芬芳;打開心窗,你就會看到人間的天堂。

 

我不高攀有錢人,因為我花不到他的錢,我不小瞧窮人,因為他不靠我生存,我不巴結有權人,因為他不會白給你幫忙,我不奉承得意的小人,因為他不入我眼,我只相信 一是跟我同甘共苦的人,二是在我跌倒扶我起來的恩人,三是在我一無所有依然對我不離不棄的人,真朋友不會甜言蜜語,真小人才會虛情假意,喜歡我就一起走,討厭我請繞行,人生苦短何必虛偽,人可以不識字,但必須識人,樹高千丈不忘根,人若輝煌須感恩!

 

風吹蘆葉蕩湖秋,困鶴閑鵝寂寞愁。

水面深沉波畫灩,陰天昏暗葦彈鷗。

隨團遍賞孤身客,伴友常知眾口求。

唯願羈留存愛意,相融便會把心收。

 

靜夜聽曲,憑欄千里,月冷清秋,守望在那三生石畔,顧盼流連,可生情?隻身獨立風裏,看盡浮華塵世,與你西廂共讀,淺吟低唱在闕闕清詞,蕭竹冷風,可隨行?竹籬茅舍,相擁靜聽溪流風聲,蓮舟微動,相約采薇其中,相歌而答,情意萌動,可獨鐘?

 

時間在走,人也在變, 生活不是一場電影,任你重播, 有些事,不管你如何努力, 回不去就是回不去了, 唯一能回去的,只是存於心底的記憶, 好好珍惜現在的一切和擁有,別給人生留下遺憾,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愛,不是恨,而是熟悉的人,漸漸變得陌生。 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朋友也好,愛人也罷, 都要彼此珍惜,因為來世我們不會再遇見的!

 

流星劃過,思緒萬千,又想起曾經和你一起許下的心願。如今,只剩我自己,在城市的角落,尋找著你的下落。這份沉重的思念,像是剪不斷的線,多希望你從未出現,這樣你的身影就不會一直纏繞我的思緒,如同戒不掉的煙,讓我不能自已。

 

呵,有時候,時光真會開玩笑。送給你一些欣喜,必將送給你一些憂傷。餘生,真是一條荒涼的旅程。又有何妨呢?人,本來如浮萍,都是一個孤獨的個體。有些風景,姹紫嫣紅,適合孤芳自賞。有些路,必將是一個人的千回百轉。而我們,終究會在月缺的時候,走向各自寂靜的城。然後,守著自己的三寸光陰,慢慢,慢慢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