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寫意在光陰裏的繁華,其實一直都在,只不過是過盡千帆的心,才能體味藏蘊其中的平和與淡泊,在繁華處落筆從容,在喧囂中尋得安暖的真諦。

日暮,人間的燈火都安歇的時候,或許是生命最愜意的時分。睡在安閒的夢裏,等待晨曦的呼喚,美好的一天又會如約而至。

那麼這一程,就到這裏。卸下你的累,和所有盛裝在心裏的悲歡,看著歲月的燈火慢慢睡去,我們且溫柔地對那些還鮮活的流年往事,輕輕道一聲:晚安!

 

什麼叫放生呢?實際上,放生是很重要的,當一個人把一個將要死的小動物,或者有靈體的小生命,能夠放到大自然中,讓它存活,實際上,你所得那種慈心,它能夠啟發現代人所沒有的善心。因為很多人現在做很多事情,都不講良心,也沒有善心,他們不知道放生,他們只知道吃活魚活蝦,他們只知道能夠飽口福。殊不知,很多人吃了這些小生命之後,會短壽,很多人吃了這 些之後,他們會面臨各種各樣的病災。大家知道,當一個 動物要被殺之前,它會產生一種瞋恨心,這種瞋恨心,就像人在打仗的時候一樣,他看見自己的同胞、戰友被打死的時候,他會發出一種很強的願力,就是報復心,這會在人體中產生一種非常強烈的願望和毒素。所以,當你殺牛的時候,殺豬的時候,動物都會產生一些毒素出來。所以,為什麼會有瘋牛症,為什麼會有很多動物的怪病,如“口蹄疫”,讓人吃了動物肉之後,就會生不明不白的病。因為那個動物在被殺死之前,它會產生一種副作用,也就是說,它的內分泌會失調,它會產生一種毒素,你再去吃它,你一定會中毒。很多綠色和平組織要保護動物,就是這個道理。

瞬間就是一年,轉眼就是一生。在生命裏,不管有多少遺憾,多少酸痛,幸也好,不幸也好,都是過去,全是曾經,放下,就會輕鬆。于人生中,不管多少輝煌,多少精彩,多少波折,多少失敗,都不會盡善盡美,努力了,就應該無怨無悔!人生如夢不是夢,因為太真實;生活如水不是水,因為有苦澀。在生命中,許多事情在於自己,很多感受在於個人,心大路則寬,心小事則難。做人需要下心,做事需要埋頭。心胸需要拓寬,心態需要放平!珍惜身邊的幸福,欣賞自己的擁有,背不動的就放下,傷不起的就看淡,想不通的就丟開,恨不過的就撫平。人生本來就不易,生命本來就不長,何必用無謂的煩惱,作踐自己,傷害歲月。從容達觀一些,輕鬆自在一些,豁達隨意一些。凡事當有度,做人應知足,追求完滿的人生是好的,嚮往高品質的生活是好的,但在通往前行的路上,別忘了帶上知足的心!

 

春日情濃,綠意無盡。

聽,花落如雨,輕扣著沉睡的心扉。

纏綿的雨聲,淅淅瀝瀝,那清脆的音節,又在撥弄著誰人的情懷?似在訴說,似在淺吟。

看,你是怎樣穿越一簾簾春雨,佇立于時光的彼岸,打撈一些塵封的舊事,任思緒在一抹春光裏傾瀉。

想,流年夢裏的那一地油菜花;

想,期待了千次萬次的春暖花開。

春天的味道,淡然的香氣,就這樣嫋娜在記憶的最深處,伴著嫋嫋的花香四溢。

繁華落儘是安寧,懷抱一顆澄澈的心,臨窗聽雨,靜賞春光,閑看落花,讓心事在這番極致中滿溢。

青春是一本無字的書,

每一次翻閱都會留下曾經停留的痕跡,

每一次成長都隱藏著小小秘密,平平淡淡的字裏行間寫滿憂喜。

晨與昏不經意地交替,懵懵懂懂之間,幼年已蛻變為青春,青春已經變成了中年,中年成了暮年。

青春在若有所思的凝眸中印上一個牽腸掛肚的身影,從此青春的書頁上少了歡笑、多了感傷,烙下了純真的癡狂的夢幻的情感。

時光流逝,往事散淡成灰,每一次的細細品味,都會了悟那紅塵裏的深淺。

青春的花蕊,舒展在滿目的煙雨裏,那些粉的、紫的、淺藍的花朵,靜靜地綻放在心海。

十裏船渡,藍橋煙柳,泊住春天的眼眸,擺動著別樣的風情。

那甜潤的味道,讓人心醉神迷,仿佛連同思緒也要一起放飛,可惜我們北方沒有,只是想像中的了。

遠處,草色青青,楊柳依依,桃紅招展,鋪陳在幽靜的畫屏裏。

知否,那遍地的綠意,裝點著綺麗而潮濕的夢境?

知否,那片片的青蔥,憧憬著多少落落流轉芳華?

遠望,那輕掩的門扉裏,一位不染纖塵的女子,一身素衣清揚,倚窗聽風,

一管紫簫絮絮而出,迂回而出的是一懷纏綿委婉的純白情愫,吹響這千古的哀愁。

簫聲清麗、嫋嫋餘音,便在落花搖曳的花瓣雨中輕舞飛揚。

是誰的萬種風情,伴著千朵萬朵的繁花,不經意地化作了一首詩、一幅畫?

春歸暖,花吐蕊,醉了山,醉了水,醉了眸。

時光,是一首悠揚的詩,甘醇如酒。

我以一瓣詩心,一紙紅箋小字,記下春歸深處,一盞花茶的思緒,一段飄香的心跡。

我們就這樣重逢了麼?

在春天的綠意裏,在滿樹的繁花中,在如夢如幻的詩意裏。

如是,請允許我,摘一瓣詩心,輕放於每一個春天的晨暮。

 

鬥轉星移辭舊歲,開篇初始展新姿。

梅香大地春將近,雪舞長空季不離。

瑞兆神州光萬丈,福謀世界路千支。

聲聲禮炮山河震,再賦輝煌筆未遲。

 

小草穿起綠衣,花兒搽上胭紅,翠柳欣賞著清脆的鳥鳴,

倦意隨風盡,慵懶影無蹤,蓬勃希望笑春風!

春姑娘,真美啊!

秀絲披肩,芬芳四野,激動了心扉,興奮了腮紅!

歌一曲,成天籟,四季輪回,

舞一段,現霓裳,山幽水清,

梨花捧雪,蜂蝶嬉戲,阡陌彎彎,清溪匆匆,

燕隨雲兒遠,山野伴回聲,暖陽春色意漸濃!

田間,犁鏵,黃牛,吆喝聲,一同走進了畫面,

坦蕩遼闊的沃野,在霞光裏,演奏出又一季姹紫嫣紅……

知了唱,布穀鳴,山頂白雲步履匆,

山讀青碧,水品花紅,

玉米甩葉、拔節、吐穗,驕傲地生長在濛濛細雨中,

霧遮岩松,雲搖月影,夏日徜徉,多情的人兒心帆動!

蜂兒嗡嗡,舞過斑斕處,

蝶翼翩翩,穿越花叢中,

青枝萬屢,碧葉千重,一曲熱烈驚飛鴻!

笛聲悠悠,山野朦朧,

繁星月影,鑲嵌夜色中,

心湖寧靜映碧水,思緒逍遙展翅行,

低顰處,蘭心蕙質,幽香淡雅,玉潔冰清,

凝眸紗窗外,樹影婆娑,萬千思緒撫窗櫺!

遠方,故鄉的山水,模糊了視野,

漸漸地,眼前氤氳出一幅幅水墨丹青!

那裏,裁紅剪綠,繽紛耀眼,柳翠花紅,

一紙素簽,心頭鋪展,頓時升騰起萬千感動……

天高氣爽,雲淡風輕,

心舒爽,情怡然,談笑風生,

金色谷穗,搖曳誠實,奔跑進農人的夢境!

清溪,依舊在岩石上彈奏,

碧潭,承載起一片片落紅,

山巒幻化出詩意,

阡陌被落葉染紅,

楓丹起舞,秋野唱和,山水聽風,

豐收的歌謠,唱紅了枝頭累累,碩果香濃,

悠揚的嗩呐,吹奏出水波瀲灩,山光掠影!

白雲,藍天,雁陣,秋風,無不感歎:

鼓瑟調琴抒豪邁,四季輪回進取中……

冬至霜濃,雪舞西風,

寒月無語,大地純淨,

午後閑茶一杯,聽梵音一曲,

雲水禪心獨自聽,

讓心靈的小舟抵達冬的深處,

靜靜欣賞,沉靜莊嚴的冷豔,

細細品味,晶瑩剔透的深情,

白雪下,花影潛藏,

冰層下,激情湧動!

靜穆與深邃疊加,

執著與守望共榮

讓窗外的風景,

一半映入眼裏,一半刻在心中,

看生命的迴圈,正在此處交接,

冬韻無聲,落幕在歲月的盡頭,

歌唱著四季的尾聲,可你依舊

蒼涼,雄渾,執著,堅定,

無怨無悔,步履從容,

左手握著秋色,右手又牽起了春風……

 

生活的目標,是品質;人生的追求,是無悔;生命的成本,是健康;房子的意義,是溫馨;車子的需求,是平安;穿著的自然,是合體;漂亮的目的,是順眼;優雅的氣質,是內涵;微笑的魅力,是自信;親情的溫暖,是惦記;愛情的美麗,是默契;友情的純粹,是真誠;前行的腳步,是動力;幸福的有無,是感覺;快樂的心態,是平常。莫辜負這似水流年,活著就是一種精彩;勿漠視身邊平凡,相伴才是最長情的告白;走過的,就當成風花雪月,日子需要裝扮;見到的,就權為稀世絕景,知足方能行遠。

 

急急忙忙苦追求,寒寒暖暖度春秋,朝朝暮暮營家計,昧昧昏昏白了頭;是是非非何日了,煩煩惱惱幾時休; 知事少時煩惱少,識人多處是非多,進山不怕傷人虎,只怕人情二面刀;強中還有強中手,惡人須用惡人磨;為善最樂,作惡難逃,富貴定要依本分,貧窮不必再思量;虧人是禍,饒人是福,命中有終日有,命中無莫可救,萬事不由人計較,一生都是命安排;眼中有物,滿目皆可生香;心裏有景,荒涼亦是繁華;請別忘記:困境前要從容,誘惑中要淡定,苦難時要樂觀,唯有心的純淨、豁達、感恩,才能陪你走得更遠。

 

踏雪尋梅,恍然的從前,含淚帶笑。梅香銷魂,熏香了時光,熏香了流年。
你眉眼間的盈盈,以桃花的香息滋養。而我,依著經年時光裏的一些斑駁。點燃紅泥小爐,溫一些湖光山色,陪你共話四季桑麻。
兩個人在一起,但求心甘情願。
喜歡一個人,情願想念,
暗戀一個人,情願孤單。
愛是經歷,甜蜜的時候珍惜,
痛是歷練,失去的時候成長
兩個人在一起,但求隨緣而處。
不甘不願的感情走不遠,
自私狹隘的要脅不完滿。
心近,距離再遠都是溫暖,
心遠,拉扯再近內心生怨
最好的感情就是:
三分情願,七分心甘;
三分糾纏,七分隨緣。
越是在意,越要考慮對方的情緒,
越是心疼,越要給他自由的空間
真誠足夠,拿行動體現,
用心相戀,拿態度表明。
如若他心裏有你,早晚看見,
如若他心中沒你,視而不見,
時間,總會把對的那個帶給你。

 

想念

魚想念。水想念。風嗚咽。

樹木想念。荒原想念。鳥兒悲鳴。

雨水想念。大地想念。天空愁容。

一幢幢高樓,直立,像劍,刺入大地衰竭的心臟。稻香,是昨日的;蛙鳴,遷移,月宮最安全。

單純想念。健康想念。地溝油、毒膠囊、毒奶粉……不想念。

歡笑想念。淚水想念。冷漠、虛偽不想念。

你想念。我想念。現實不想念。

。。。。。。。。。

 

思念

遙望夜空:黑黑的,漆黑一片;空空的,孤寂無邊。

遙望夜空,遙望那長長的夜空,空曠無際,空空無涯。

夜黑了,夜深了,不知心中的你在哪兒漂泊,狠心的,你帶走了我的心,你牽走了我的情,多少個日日夜夜,是魂去夢離,牽掛了我的心,纏綿了我的情。

每每夜晚,是孤獨?是孤寂?躑躅中徘徊於庭院,彷徨于廖寂。杖依庭門無緒,留戀處時空逆轉。夜,黑荒荒;心,蒼茫茫;情,依湯湯。不知是黑夜孤寂了無慰的心,還是寂寥的心孤寂了黑夜。

淒冷的夜空,黑漆漆;冷漠的心,孤淒淒。不知是黑夜茫茫,還是心之蒼蒼。

心惆悵,心愁腸,思愁殤。想念如綿,心淒涼。

夜夜思得淚眼,兀自孤身凝噎。

多情月兒瘦,思愁月為鐮;思念心上人,何時回身邊?

月兒彎彎,瘦為刀鐮;思情如故,彌留心間!

那夜,那情,一顆孤冷的心,孤寂無邊,寂寥無際。

思念成了鑲在天空中的星,夜深人靜時陪我守望到天明,到天明!

 

迎新北斗照華池,盼富人民謝潤之。

世盛康安倡敬老,風清氣正倍尊師。

逢時慰感迷幽韻,有幸休閒品雅詞。

善效東坡神著賦,癡學子健步吟詩。

 

一年又一年的春秋四季,

我不知道你在何方,

更不知道愛在那裏。

天地之間的愛戀,

來自於千年,

不可忘記,

怎能遺棄。

年底年初我依然想你!

我坐在夕陽下看著日落,

那夜幕降臨的色彩,

晚霞生輝夕陽紫翠,

靜靜的潭水清澈透底,

好美!好美!

遺憾的是,

依然沒有和你相遇!

深夜我在月光下等你!

寒冷的雪地上只有自己。

燦爛的星空眨巴著眼睛,

就像你那樣調皮。

夜夢慢慢的離去,

日出的朝陽即將升起,

期待的陽光普照大地,

把愛化為彩蝶飛舞花海裏!

 

光陰無疑是個隱形的殺手,能將原本親密的兩個人一分為二,再無交點,甚至越來越遠。因為來生不再見,所以今生才更要珍惜。有的人陪你走過一程,有的人伴你一路相隨,每一種,我都會感激。所以當你無聲地在我生命裏消去,我只會默默地為你祝福,或許還會偶爾把你想起,儘管苦澀,都化在心底。曾經惺惺相惜,今生已然無悔。

隨著年齡的增長,心變得越來越小。所謂成熟,是對全世界都溫柔,並非去愛所有人,而是學會把一切愛恨情仇藏在心底,看不慣的,不再爭執,看清了的,不再捅破,不好的自行消化,把好的面向世人。一切的淡然,都是在歷經風雨之後。所有的沉默,都是在受傷悲痛之後。不再熱情,不過是受夠了失望。

不知從何時開始,忽然就感覺老了。人之所以害怕老去,大概是因為在適當的年紀卻未能完成該有的使命吧。人之所以痛苦,那便是因為心智未能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成長。真正的成熟,不是不經世事的單純,而是歷盡千山萬水後,心依然純淨。

我曾喜歡過一些人,也傷害過一些人,生活教會了我:只對在乎我的人好,只愛真正關心我的人。我的心很小,只容得下那麼一些人:在我困難時幫助我的人,在我失意時指引我的人,在我哭泣時擁抱我的人,在我需要時陪伴我的人……同時感謝所有傷害過我的人,讓我放棄,才得以遇見真正愛護我的人。

不抱怨,也是在寬恕自己,永遠不要拿別人的過錯懲罰自己的心靈。人世間的美好,若信,則有,不信,則無,只在一念之間。每一天的流逝,都要有所收穫,才不會虛度,學會愛自己,就沒人能傷害得了你。

諸多的陰晴冷暖,都沉澱為流年裏的記憶,而每一次的經歷與懂得,無論悲喜,我都一一接受,最終學會隨遇而安。努力,遇見更好的自己吧。

和知心的人交往才是舒心,不需多言,哪怕一個眼神就已懂了,而不懂的人就是鬧心,除了添火就是澆油。大浪淘沙始見金,留在我身邊的知心朋友,我會珍惜如命。

這一刻,我想,向所有從前被我傷害過的人,說聲:對不起。向所有從始至終對我好的人,說聲:我愛你。向所有不離不棄關注我的人,說聲:謝謝你。

願我們之間,沒有傷害,沒有偏見,多些溫暖,多些善意,相互理解,相互扶持,縱世間多不易,你我風雨同行。

我若傷害過你,請你接受我的歉意。我若抱以情意,請你善待我的真心。願你我不忘初心。好嗎?

相遇是緣,於千萬人之中的遇見,淺淺擦肩,溫暖相望。千言萬語匯成一句:認識你真好!

 

不要輕易轉身,因為一轉身,錯過的可能就是一生的情緣。不要輕易放手,因為一放手,痛失的可能就是一世的姻緣。人是漂泊的船,家是溫暖的岸,如果多一張船票,你願不願意和我一起走——在花樣的年華裏,讓彼此成為,彼此的岸。

 

如果你給我的,

和你給別人的是一樣,

那我就不要了。

最美不是下雨天,

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簷。

想著你,不敢說喜歡你,

因為你眼裏有了另一個人,

當你的路人就好。

人生能有幾回搏,春花秋月莫蹉跎。  年少無為空白首,老大徒悲唱高歌。  自古成功幾人醉,從來失意英雄多。  但見園中葵花傲,更添雪下紅梅娥。  莫嫌今朝風兼雨,只爭他日早登科。  乘風破浪疏狂志,直掛雲帆踏碧波。  《人生苦短,紅塵易老,功業路長,  修行海遠,莫蹉跎,莫等閒,莫徘徊,  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我們如常,在平淡的時光裏細數凡塵煙火,看過春華秋實,等過月缺月圓。時光,就這樣慢慢流逝,一去不返。但光陰的對面,來過的人和經過的事,那些愛和溫暖會永在。願愛著的依然愛,心相連,情相依。願離開的都安好,願所有的夢都成真。

我們相約2019,不離不棄,且行且惜。願有鮮花鋪路,我們就在花海與香為伴,無煩,無惱,無憂,無愁,無慮,開心過好每一天。願我們的家人,親朋,好友,一切安好,從容如花。願歲歲年年花相似,年年歲歲有你我。願時光不老,故人不散。

 

雪花,無聲無息地來,在婆娑的世界裏,它們宛如一隻只破繭的蝶向一場不可抗拒的愛情飛去。歲歲年年,雪落人間,舞弄如絮的清影,看穹宇飛花,蒹葭簇染。一樣的冰清玉潔,一樣的晶瑩剔透,一樣的樸素無華,在一飄一落之間將生命的精彩詮釋的完美無暇。一直相信,那些久久的、溫暖的、執著的等待一定會在某刻開花結果。每個季節都有讓人記住的東西,就像每一條路上都會有不同的風景,每一段經歷都會有不同的收穫一樣。

 

鯉魚躍龍門萬象因緣皆同此理、就看心在哪裡表述出因緣之性大千之如、功德本是世俗所映、實無功德可言、因世間相對當下故妄因緣論就、無受想行識則無應而求、因心動則有功德相對論及過往所業、一地與十地菩薩皆是由心動妄念執所分野、如是定性其一與十則無分別相、何來的心動、既定是心、那身是當下所相對的實質、如不是、那請你將你的心哪拿出給我看看在哪裡?因分別故有:內心還會動盪:既是定性即是身心分離、所以那一切的呈現即是不可說的實相究竟因緣所有你說、你想、你做、當下即是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