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上人約,隔屏顏展,纖指輕敲暖語。

鬚眉斗室,繾倦凝眸,眉眼春光無限。

淺春微寒,屏語短箋情長,身魂俱暖。此景與君共,君心吾意,癡纏朝暮。

憶初逢,虛網奇緣,幽魂閒蕩,巧遇水月四郎。

心間眉梢,氣宇軒昂,暗藏淡定柔腸。魂夢相惜,魚雁百里,頻傳相思千縷。

奈何天,咫尺天涯,情深難聚!

 

悠悠清夜,行雲弄影,冷月含羞。

掬一水霽華,淨洗塵心,禪坐希夷,與你此時,神魂交融,雲水禪心。

清風含煙,明月凝霜。魂夢相依。

禪坐不為修仙,只為近你。參禪不為成佛,只為懂你。

能與你相遇紅塵,是我在千百年前,菩提樹下飛舞的執著祈盼。

菩提准我。此一季花開,我會遇你 在芸芸眾生裏。

 

今生誰賜我,顏如花,脂如玉。空靈飄逸。

誰准我瘦筆如花,凝著墨香,西樓獨倚?

繾倦相思,相思萬縷。琵琶弦上說為你。

離愁難寄,幾回夢裏。四目相望,紅燭淚滴。

珠簾半卷,暖閣香溢。風皺鴛鴦幔,雨透軟煙羅。
長袖獨舞,舞盡芳華只為你。陌上輕歌,歌盡相思只為你。

香案執筆,書盡閒愁只為你。西樓潑墨,畫盡幽恨只為你。

 

吟一闋宋詞,醉花陰裏,淺笑凝眸,暗香盈袖,

簾卷西風,誰比黃花瘦?

鳳凰臺上憶吹簫,誰在凝眸處,平添新愁?誰將相思,堆成垢。

欲說還休。唯夢已闌珊。煙鎖西樓,誰解憑欄意?

放眼千里,天高水闊。可有歸期?

西樓依舊春寒,欹枕無眠思悠悠。被冷香消新夢覺,萬千心事難寄。

歎流年彈指,霜染青絲,相見無期。輕剪幽恨幾許。

暫寄柳梢。行雲裏。只待煙柳鵝黃時,化作相思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