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花不堪剪。很多時候,那些薄如蟬翼的流年,真的經不起誰無心的輕翻。而有關與你的回憶,總在心門開啟的瞬間,蝶舞翩翩。我心底依舊細水微瀾,風月無邊。可那些輕許的諾言,為誰盛開為誰凋殘?花香十二欄,錦瑟五十弦,憑誰再纖指輕彈,細將幽恨傳?只有你的微笑,仍然明媚鮮妍,一如桃花繡錦的當年。

我游走於你梵淨如山林的笑裏言間。優缽曇花香,霧一樣彌漫。木魚聲徹夜無眠,你是我費盡一生燈火,也參不透的古木清禪。我仰望你的俯瞰,一定有什麼,是你我不解的前緣。若時光容我慢慢流轉,能否追溯至你月牙初始的源泉?你用一朵花開的時間,讓我見證了整個春天。合掌叩見,掌中大美無形,如天地無言。

時光荏苒。佛拈的那枝青蓮,經過幾世塵劫的輪轉,如今綻放在誰的指尖?誰,嫺靜如蓮,只一眼,便沉醉于十裏明月的清歡?誰,心思繾綣,只一片,便化作了一江春水的波光瀲灩?歡喜像大唐盛世的牡丹,如此的華美明豔。而兩情相悅燃起的風煙,卻遮住了誰如炬的慧眼?誰又曾想過,轉身之後的燈火,會空餘一地的闌珊?結局依舊在地下冰冷的蟄伏,任誰也無法看穿歲月的深遠。微笑一抹,恰似此刻星河般清淺。

紅塵客棧。世事空花夢幻。你我枕水槐蔭,過韶華一箭。昨日折得杏花枝,又畫了青春半面。今朝玉釵化白燕,花下何人響佩環?一霎更闌,三寸夕照低簷,一彎月掛秋千。誰人立馬天涯畔,看取池中紅蓮?誰家女子,冷了紅絲腕,棄了白玉扇?狼毫筆,浣花箋,紙上風華,一生都被風吹亂。且把老歌,再重唱幾遍。

春花空絢爛,紅葉謝斑斕。誰隔著山遙水遠,仍捧綠酒一杯陳三願?誰錦瑟無端,還把相思寫入弦,唱了千千遍?誰,卻下簾櫳,一葉夢回江南,依舊荷花十裏碧水長天,恍如初見?一聲輕歎。卻原來,真的是好夢易醒,彩雲易散。似水深情怎抵流光雲樣淡。月彎環,掛雕簷。有淚莫輕彈,輕彈恐斷弦。一簾風月閑。

冷月在枝頭等梅花醒來,共赴一場煙火的盛宴。寂寞的華年,像雪花一樣無聲的沉澱。我閉上眼,等你白衣勝雪如夢的出現。青鳥,想必忘了寄出春天的請柬。你隔在時光的彼岸,終也聽不到我深情的呼喚。我將一顆流星點燃,希望你在靈犀中能夠親見。你要知道啊,銀河裏那恒河沙數的一粒塵緣,今生只來一遍。

我相信,每一次相逢,無論如何短暫,都是累劫修來的前緣。在這如海的世間,不早不晚,在合適的時間和地點,與合適的人相見,又該怎樣的雀躍欣然?對青山,鋪雪氈,邀萬象為賓客,來赴盛宴。且痛飲,盡此歡。千杯萬盞,何分酒深淺?但為傾心遇,一笑醉君前。縱然人似浮雲散,終不留,明日憾。

青羅帶,碧玉簪,梅花影鋪鴛鴦畔。被誰笛聲亂,夢翼輕折斷?歡愛如沉檀,嫋嫋一段煙。再回重夢難,蘭燼落微寒。天外一行雁,如水月一簾。想昨夜,你已舟過千山。只望從今的歲月,能如胭脂溫婉,水晶璨然。心中的那片天,仍回到當初的那份晴藍。你我江湖遙遙相望,各自相安。我守桃花源,忘情山水間。

緩轡雕鞍,唐宋之間。與彼時的明山秀水,江湖風煙,結一段不老的塵緣。一路松間野花,石上清泉,漁舟淺唱,秋水長天。看長河落日圓,明月出天山;看春風牡丹,開在十裏長安;看梅花疏影,橫斜在心上眉間;看才子佳人,與文字癡纏,將詩錦詞緞,裁剪成白衣青衫,演繹一場傾城之戀。浮光一盞,一晌貪歡。

人生有限情無限。總是喜歡,將花開到荼靡絢爛,將月從圓看到缺殘,將酒喝到曲終人散。不經歷燦爛,怎會深愛平淡?富貴榮華,衰敗貧賤,要用多久來歷練,才懂得迷悟只在一念?而在月明簾下轉身之前,誰又會拒絕香風撲面?最美一生回憶,都是有你的春天。那一刻之後,此心永世淨如琉璃,千里洞見,光明一片。

我朝拜聖殿,輕搖經幡,虔誦真言。不為參禪,不為了悟,只為這一次覲見,能觸摸你的指尖,還你曾經的溫暖。這世間,有得必有失,有聚必有散。我們必經榮枯輪轉,才會迷途知返。或許,這才是真的圓滿。願只願,你此後再與相思無染,只與歲月靜好相關。可回首明月之顛,飛紅萬點,為何我仍不悔,今生與你的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