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你的意識極其強大,具有廣闊的未開發的資源。它可以做任何事情,如果加以訓練、調整和適當的激發,沒有限制。

  

  能量身體擴張

  

  在進入恍惚狀態之後的某個時刻,你會感到全身的一種輕度的麻痹。這會很快伴隨而來一種全身的深沉的振動和一種嗡嗡的感覺。你還會感到你似乎龐大而腫脹。麻痹、振動和擴張的感覺是能量體擴張和星體軀體鬆動的徵兆。這是通常的睡眠過程的一部分。能量身體擴張和打開以積聚和儲存能量。在這期間,星體軀體自由飄浮,稍稍在物質身體之上。

  

  熟識恍惚狀態

  

  許多人半途而廢只是因為他們不習慣恍惚狀態。他們認為這只是進入星體層的一扇打開的窗戶。這根本不對。當你進入恍惚狀態,如果你保持心理和生理上的平靜,你可以維持這種狀態數小時。我通常在冥想中一次花上數小時於恍惚狀態中。

  

  當你進入恍惚狀態如果你想:“是的!我成功了!……我進入了恍惚狀態!在恍惚狀態結束之前,我得快點離體!”你肯定會失敗的!恍惚狀態會由於過於激動而終止,即:打斷了放鬆和心理平靜。

  

  在恍惚狀態中花時間是一個好辦法,僅僅為了對它習慣,在你嘗試投射之前。只要放鬆,保持平靜,注意力集中於呼吸感知,保持恍惚狀態。它不會結束,直至你想讓它結束。使自己對恍惚狀態的感覺感到習慣。

  

  當你舒適地這樣做時,在恍惚狀態中進行能量提升和脈輪刺激練習。

  

  注意:

  

  1、你不必在恍惚狀態中學習能量和脈輪工作,在恍惚狀態中它能更好地工作。

  2、恍惚狀態練習可以躺著進行,但最好坐在舒適的椅子中進行。

  

  你的星體軀體會在恍惚狀態中鬆動,因此嘗試抬起你的星體胳膊和腿,一次抬起一條。用你的精神之手這樣做,在下一部分所述。集中和感覺你的知覺在一條胳膊上,慢慢地將它抬離你的身體。你會感到你的胳膊或腿部有一種輕微的刺癢或局部的暈眩,當你這麼做時。提起你的星體軀體並用你閉上的眼睛看著它,但不要運動肌肉。在這種狀態你應該能夠通過你合上的眼皮看見它,但不要擔心,如果看不見,隨後你就會看見。

  

  自由地抬起你星體軀體的胳膊是一種很好的投射練習。接著,你會用星體胳膊將你的星體軀體拉出你的物質身體。

  

  觸覺想像

  

  觸覺想像是身體局部知覺的一個知覺或感覺。

  

  你的手與你的身體知覺非常緊密地相連。它們密切知覺你的身體的每一個部分。下文描述的想像之手,只是這種(手至身體)知覺的一個延伸。當你被要求感覺你身體任一部分的知覺時,假裝你的手,你真實的手,正要觸摸你身體的那個部位。然後運用這個部位產生的這種知覺來想像你想像之手在那裏。

  

  使你的眼睛閉著,將你的手置於你面前一英尺左右的地方。集中注意力,感覺它們在哪里,試圖通過你閉上的眼皮看見它們。將你手腕交叉,將它們緩慢移動,反轉你的手,伸開合攏你的手指。竭力看,集中注意力,就像你真的看見一樣。

  

  閉上眼睛,用你右手的食指碰觸你的鼻尖。你會發覺你眼睛閉上你能將食指精確地放置你身體的任何部位。像這樣嘗試將你的手,你真實的手放置你身體的不同部位。你總是確切知道你的手的位置,你可以感覺它們在哪里。如果你在你頭腦中觀察正在發生的情形,當你這樣做時,你會注意到你變得感知到你將觸及的身體部位,在你決定觸及它的一瞬間。

  

  像這樣觸及你的全身,習慣於你身體不同部位所產生的知覺。

  

  發生的情形是這樣的:你意識的一部分在轉移至、並照亮、你將觸及的部位,以指導你的手到達那個點。你的意識將它部分的知覺轉移至這一點,就像是為你的手自動引導的燈塔。

  

  這種轉移你的知覺至你身體的不同部位的能力就像這是對於能量工作和這種投射方法是至關重要的。

  

  注意:你不必真正觀想這些手,即:看見或想像你能看見它們。這都是觸覺的,而不是視覺的。你只是必須能夠假裝感覺它們在做什麼事情,就像你在頭腦中預演一些簡單的動作。

  

  我本來開發這個技巧是為了盲人。盲人根本無法觀想,如果他們先天失明的話,但他們的確有一個非常的靈敏的身體知覺。大多數視力正常的人也在任何種類的觀想上遇到巨大困難,而且所有的投射技巧極大地依賴於觀想。正是出於這個原因,我開發了一種投射技巧,並不需要依賴於觀想來對星體軀體施加壓力以使它分離。它變得大為簡便,並且更成功,比其他有賴於觀想的技巧,我棄置這些方法,更欣賞這種簡單的觸覺方法。

  

  注意:盲人處於星體軀體中時能夠看見。星體軀體並沒有這類的器官,它只是一個意識點。你在投射時所感知到的星體軀體是拜潛意識頭腦的創造力之賜。

 

第九章 基本能量練習,脈輪及能量提升

  

  基本能量工作

  

  主要脈輪

  

  主要脈輪位於:

  1、主脈輪:基礎輪(脊椎底部,在肛門和生殖器之間);

  2、脾輪(臍部稍下);

  3、太陽叢脈輪(臍部以上一掌);

  4、主脈輪:心輪(胸部正中);

  5、喉輪(喉嚨底部,喉嚨與胸部結合處);

  6、眉間輪(前額正中);

  7、主脈輪:頂輪(發跡以上整個頭頂)。

  

  除了頂輪要大得多以外,最好將它們想像為大約和你的手掌一樣大小。

  

  什麼是脈輪?

  

  脈輪是非生理器官,它們將未加工的軍荼利(瑜伽術語,生命力——譯者注)能量轉化為一種不同類型的更微細和可利用的能量形式。脈輪它自身並不包含能量。原初能量是由地球中吸收而來,並通過在腿腳中更小的脈輪,輸往主要脈輪系統中。

  

  軍荼利能量本質上是純粹的思想能量,它彌漫並束縛宇宙。通過運用專注的創造性的意志,可以更深刻地觸及這種生命能量場。通過脈輪系統,它可以被吸收入體內並轉化至一種更微細和可利用的能量形式。

  

  脈輪通過某些腺體和神經中樞與脊髓和神經系統相連。完整的脈輪系統極其複雜。在人體中有三個主脈輪,四個大脈輪和超過三百個小脈輪。還有幾個位於體外的非生理的脈輪。在東方神秘主義和針刺療法中,詳細的脈輪系統圖及其相互關聯的子午線和路徑,已經使用了數千年之久。毫無例外,每種心靈能力都是運用了脈輪系統。不論是何種心靈能力、開發的方式或描述它所使用的術語,它都是以相同的方式完成的——通過刺激脈輪。如果不首先刺激脈輪,就不可能有任何心靈能力。

  

  許多人會否認上述觀點,並聲稱他們從不進行任何脈輪、能量練習,但仍具有心靈能力。我同意,開發你自己可以有許多方式,但它們都直接或間接地刺激了脈輪系統。讓我們不要忘了天生的能力。許多人天生就有活躍的脈輪,也因此具有天生的心靈能力。

  

  靈媒是在一個非物質的精神實體的幫助下展現心靈能力的。這個實體通過與靈媒合為一體、直接刺激靈媒的脈輪,以引發心靈能力、超視覺、通靈、治療、產生流質等等,並通過靈媒加以展示。這就是為什麼人們稱之為靈媒或通靈者,即:他們具有成為一個精神實體藉以影響或聯絡物質世界的一個被動的載體的能力。

  

  你不一定要一個精神實體來發展和運用心靈能力。如果你學會控制你自己的脈輪和能量,你就可以自己做這些事情,而不需精神實體,也沒有這種附體所帶來的危險。

  

  能量提升

  

  坐下、或躺下,進行放鬆練習,用感知呼吸來排除雜念。將你的注意力集中到你的腳上。運用你的精神之手將能量從你的腳上往上提升,通過你的腿部,到達基礎脈輪。想像你抓住能量將它往上提升。就像當你用這雙精神之手感知呼吸時一樣,將空氣和能量拉至你的肺部。

  

  注意:當之這樣做時,努力想像你的精神之手在你的腿中,在你的軀幹的前部。

  

  把感知呼吸作為能量提升的一種幫助。用吸氣來提升你體能的能量,呼氣時將能量保持在原位。反復這樣做,至少數分鐘,將能量提升至基礎輪。在這麼做時,你會或不會有任何感覺。即使你沒有感覺,通過練習你還是吸收到一些能量。當隨著運用脈輪和時間的推移,吸入的能量就會增加。

  

  從腳到腿部、再到基礎輪,這是流經你身體的能量流的一個天然通道。這種能量會刺激你的脈輪,它們會將這種基本能量轉化為一種不同類型的能量。這種被轉化的能量接著就會流入你的微細身中,使它們能量化。通過這個練習,你會實際感到這種能量在你體內發麻和湧動的感覺。

  

  刺激脈輪

  

  打開脈輪:你用想像之手打開脈輪。當你被要求打開脈輪時,想像你在一個脈輪的所在撕開一個麵包圈。你不必觀想任何東西,只是感覺你正在這麼做,就好像你在現實生活中這麼做一樣,而不去看你正在做的事情。

  

  脈輪是非生理的中心,因此你需要一個非生理的刺激它們的方法。這可以通過將你的知覺集中在一個脈輪上,並用你的意念對它進行操控來達成。你需要一個脈輪上的局部的、意念的打開的效果以刺激它;這個用你想像之手撕開的動作提供了這種刺激。通過將你的感知點移至一個脈輪的部位,並引發以你精神之手的意念打開的效果,你就在直接刺激脈輪。

  

  注意:在刺激脈輪之前,按照以上所述進行能量提升練習,運用感知呼吸以幫助你的精神之手將能量提升至每個脈輪,即:吸氣時提升能量,呼氣時保持住能量,做以下的所有脈輪刺激練習。

  

  1、基礎輪:將能量提升至你的基礎輪。用你的精神之手打開它。把能量拉入基礎輪。徹底地將步驟一重複七次。

  

  2、脾輪:將能量從腳通過基礎輪向上提升至脾輪。打開脾輪。從腳開始,重複三次。

  

  3、太陽叢脈輪:將能量從腳通過基礎輪和脾輪提升至太陽叢脈輪。打開太陽叢脈輪。從腳開始,重複此步驟三次。

  

  4、心輪:將能量從腳通過基礎輪、脾輪和太陽叢脈輪提升至心輪。打開心輪。從腳開始,重複此步驟三次。

  

  5、喉輪:將能量從腳通過基礎輪、脾輪、太陽叢脈輪和心輪提升至喉輪。打開喉輪。從腳開始,重複此步驟三次。

  

  6、眉間輪:將能量從腳通過基礎輪、脾輪、太陽叢脈輪、心輪和喉輪提升至眉間輪。打開眉間輪。從腳開始,重複此步驟三次。

  

  7、頂輪:同前述步驟將能量提升至頂輪。打開頂輪。這個脈輪要比其他脈輪大得多(發跡以上的整個頭頂)。想像在你的頭頂中有一個大得多的、更平的麵包圈,你在用你的精神之手撕開它,或像你在撕開你的頭皮。從腳開始,重複整個過程兩次。

  

  注意:在這些練習過程中,努力不要使任何肌肉緊張。但你可以感到一種輕微的內在的收縮,當你刺激你的脈輪時,有一種不是肌肉的感覺。這些是與脈輪相連的腺體和神經中樞對刺激作出的收縮反應。這種內在收縮是正常的。

  

  基礎輪、或海底輪,是主脈輪,所要啟動的最重要的脈輪。這個脈輪是軍荼利能量的門戶。除非這個脈輪被充分打開,能量就不能流入其他脈輪。我建議你將你大多數的時間和能量集中於刺激基礎輪,至少在脈輪開發的早期階段應該這樣。

  

  注意:許多年前,當我自己開始提升能量和開發脈輪時,幾個月中我沒有任何感覺。但許多人告訴我,在他們首次運用脈輪時,他們就感到了強烈的能量和脈輪的感覺。有些人天生就具有比其他人更活躍的脈輪。但沒有任何感覺並不會妨礙你刺激和開發脈輪,甚至像我一樣,你起先會什麼感覺都沒有。在我開始能量練習時,我並沒有任何天生的脈輪活動或任何天生的心靈能力。

  

  停下來檢查

  

  在提升能量和脈輪刺激的練習過程中,察看你的肌肉是否緊張,如果需要就重新放鬆。你的肌肉會自動試圖對提升能量的意念作出反應。請記住,這都是意念的,你的身體自始至終必須保持平靜和放鬆。

  

  脈輪的感覺

  

  你對脈輪的感覺會各不相同,這要看它們的活躍程度,即:你的生理、天生的能力、注意力的集中和放鬆技巧都會對脈輪有影響。感覺可以極不相同,從一種柔和的溫暖的感覺、一種局部的壓力感、或一種氣泡感(就像一股胃氣),一種局部的暈眩、一種麻刺感、一種柔和的脈動、到一種更深沉的搏動、或上述全部或部分感覺的組合。搏動越重,脈輪就越活躍。如果你把手放在一個脈輪上,當它活躍時,你會真實地感覺肌肉在搏動。

  

  當一些脈輪處於活躍狀態時,可以引起其他奇怪的、局部的感覺:

  

  主脈輪:你會感到一種非常輕微的燒灼感或麻刺感、或一種抽搐感,一開始,就像你長時間騎自行車的感覺。一旦它正常運作,你會在你兩腿之間的脈輪的位置感到一種柔和的脈動或搏動。

  

  太陽叢脈輪:這有時會引起一種窒息感,可以使你過度呼吸。隨著時間和對脈輪運用的推移,當脈輪穩定後,這種感覺就會消失。

  

  心輪:心輪需要特別談論,因為它有時能引發強烈、可怕的感覺。當被強烈啟動時,它的感覺會像你的心在以一種不可能的速率跳動。這是一種強有力的感覺。當它發生時,盡力對它不予理睬,這並不會傷害你。這不是你的心臟在跳動,而是你的脈輪在工作。不去理睬它,我知道這說起來容易,可做起來並不容易,但通過練習和熟悉,你可以做到。在開發的早期階段,這種急速跳動更為明顯。我認為這是由於來自更低的脈輪的能量流的供給缺乏引起的。在某種意義上,它就像一個水泵,這時它並沒有足夠的水流抽吸。

  

  當完全運作時,心輪的感覺就像:將一隻手放在你的胸部,你的指尖放在心臟的部位。用指尖敲擊胸部,節奏與心跳相同。逐漸加快敲擊的節奏直至無法再快。

  

  注意:你實際的心跳速率並不和這種感覺一起加快。如果用心跳監測儀測量的話,你會發現你心跳的速率並未改變。

  

  喉輪:喉輪的搏動可以引起一種非常輕微的透不過氣的感覺,因為它處於很敏感的部位。這種感覺就像情緒激動時的哽咽的感覺。

  

  頂輪:當完全活躍時,它就像成百上千的柔軟的、溫暖的手指輕輕地按摩你發跡以上的頭頂的內部,並向下延伸至前額正中,包括它的一部分——眉間輪。這種感覺就是佛教徒稱之為“千葉蓮花”的原因。

  

  注意:你會在某些脈輪有更強烈的感覺,而在其他脈輪只有輕微感覺或毫無感覺。集中注意力於最沒有感覺的脈輪。這會有助於平衡脈輪系統的能量流。

  

  如果在投射期間,脈輪系統的能量流不均衡,不活躍的脈輪會導致失敗,即:你會使身體部分鬆動,但發現在不活躍的脈輪處你被身體卡住了。如果發生這種情形,在投射之前要集中注意力於刺激不活躍的脈輪。

  

  關閉脈輪

  

  在任何脈輪活動後,關閉它們是非常重要的,除非你在投射中將要用它們。

  

  如果你感到它們極其活躍,關閉它們就尤為重要。如果你不關閉脈輪,在日常活動中你就會流失能量。這會引起疲憊,甚至健康問題。這也會吸引你不需要的星體實體的不必要的注意。要關閉它們,只要簡單地反轉過程,直到沒有脈輪活動的感覺。感覺你的精神之手在關閉脈輪,並把能量向下推。你感到活動越多,你就必須化越多的時間學會關閉它們。如果這樣做後你仍然感到脈輪活動,吃東西和運動也有助於關閉脈輪。

  

  心靈能力

  

  在開始脈輪活動後,你會發現你身上開始出現心靈能力。這是刺激脈輪的一個自然的衍生物。在我後面的論文中,在論述更高級的能量活動時,我會說明如何開發和運用一些這樣的能力,以及如何提高軍荼利。

  

  練習

  

  每天最好應該進行一些放鬆、呼吸感知、集中注意力和精神之手的練習。只要你有幾分鐘的空閒,可以隨時隨地進行練習。

  

  這一切要花多長時間?

  

  許多人都問過我“學習投射要花多長時間?”我的回答是:因為每個人天生能力和掌握技巧的程度不同,所需時間也不同。我收到人們的來信,他們花了幾年時間,以不同的其他方式進行嘗試,但毫無結果;他們嘗試這種技巧以後第一次就成功了。也有人一點都沒有放鬆或集中注意力技巧,他們希望化上幾個月的時間就可以獲得成功。

 

第十章 星體繩及投射步驟

  

  星體繩

  

  這種新的投射技巧中的關鍵部分是一根看不見的、想像中的、由天花板下垂的繩子。運用這根繩子對你的星體身體在一個點上施加動力的壓力,以迫使它與肉身分離。

  

  這種繩子技巧與其他更為消極和間接的方法相似,但它更直接,因而更有效,這些方式如:伸展並將振動拉入你的體內,或觀想你自己在你自己的前面。如果你理解投射機制的話,將振動拉入你體內的想法有些不合邏輯。

  

  振動是投射的結果,而不是投射的起因。當施加於星體軀體上的壓力足以使它鬆動,能量體擴張,能量流經脈輪系統以儲存於能量體中。這種流經數百個脈輪及其連接網路或子午線的能量流引發這些振動。這種情形通常不被注意地發生於睡眠期間。

  

  施加壓力

  

  更消極、間接的投射方法確實在星體軀體上施加了一些壓力以使它分離,但壓力分佈於很大的區域。它們仍然將意識點轉移至體外,儘管很笨拙。任何移出體外的意念會對星體軀體施加一些壓力。

  

  將你自己一手一手地沿著一根繩子往上拉的動作是一種強烈的、集中于一點的自然動作,是很容易想像你自己在做的動作。繩子技巧將你全部意念集中於一個強烈的、動力的動作,它將高層次的壓力直接施加於星體軀體的一個點上。

  

  對星體軀體施加壓力還有許多其他的、更微妙的方法。其中許多無疑是有用的。例如,大多數冥想練習對星體軀體施加了被動的壓力。你可以想像你在一架下降的電梯裏,你在下落、你在一架樓梯上往下爬、或向下飄浮。不論是什麼技巧,它的目的是減少大腦活動。任何自我誘使、內心的下落感將被動的壓力施加於星體軀體上,這會使大腦活動降低,並引發恍惚狀態,它顯現為一種意識的更深層的狀態。

  

  內心的下落的動作笨拙地將意識轉換至體外,對星體軀體施加範圍較廣的被動壓力,但投射需要與此相反的壓力,即:總體上向下的壓力。在某種程度上,這是試圖使你的星體軀體自己下落至你的肉身之外,即:你的意識點試圖下落至肉身之外。

  

  大多數人投射時是通過觀想他們自己漂浮出體外來對星體軀體施加向前的、被動的壓力,並希望他們能夠使投射發生,即:誘使投射反射。或者,他們以一個更直接的方法,比如,觀想他們在自己的體外,這是非常、非常困難的。我們得承認,99%的人一點都不能觀想,對於大多數人,他們要意念觀想在自己的體外,將意識點轉移至這個觀想中,這是不可能的。另一個常用的方法是,試圖將振動拉入你的體內。這種方法比大多數方法稍稍有效一些,因為它將壓力施加於一個點上,但它仍然是一個間接的意念動作,因此也是笨拙的。

  

  以上所示,加上有關投射的力學知識總體上的匱乏,即:它如何發生,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學習投射失敗的比例如此之高。

  

  對星體軀體大範圍、長時間施加壓力,會最終啟動投射反射。但這會花很長時間,並使你意念耗盡。我通過最近的研究,已經開發了一個更好、更快、更具動力、效果更好的投射方法。我將這個技巧稱為繩子技巧。這不是一根用於投射的想像中的繩子,而是對它的力學的理解,並運用這種知識。

  

  如果你完全理解一樣東西是如何工作的,你就可以更有效率地運用這樣東西,並因此獲得更佳的結果。

  

  新的繩子技巧克服了總的對意念的誤導、以及由於通常投射所需要的步驟而對意念能量的長時間的浪費的問題。繩子技巧縮短了引發投射所需要的時間,並最優化地運用可獲得的能量。

  

  成功的投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是有適當的動機。沒有動機,你就不會有足夠的意念能量以獲得成功,你會睡著或事後遺忘投射過程。因此,盡可能縮短預備時間是很重要的,這樣投射就不會是一個如此令人氣餒和傷腦筋的事了。

  

  新的投射者所缺乏的是熱情。熱情是一種純粹的意念能量。繩子技巧,加上對它如何工作的理解可以更好地利用這種能量資源,並大大提高成功率。

  

  感覺繩子

  

  將一根緞帶、線或繩子釘在你頭頂上的天花板上。使它懸掛在你出手可及的位置,你輕易就可以觸摸到。常常去伸手觸摸它,直到你熟悉了它的位置。這根緞帶只是一個觸覺助手。通過能夠伸手觸摸到緞帶,你就熟悉了對應的看不見的想像中的繩子的空間位置。這在你頭腦中因而也生成一個概念,使你更容易想像你自己以你想像中的精神之手伸手攀爬繩子。

  

  注意:你不必任何時候都真的觀想或看見它,只要知道它應該在什麼位置就可以。這種方法根本不用觀想。

  

  用你想像中的精神之手拉住並沿著這根想像的繩子往上爬,這以一個強烈的自然的動作直接在星體軀體上的一個點上施加壓力來轉移身體知覺誘使意識點離開身體。

  

  啟動脈輪

  

  重要的一點,如果正好你的眉間輪比心輪更活躍,有時會出現這種情形。移動你想像中的繩子的位置,這樣你的胳膊會在你頭上成45度角。如果你運用視覺助手——緞帶,那就移動它,讓它下垂至你的頭頂,而不是下垂至你的胸前。

  

  改變繩子的角度使你施加於星體軀體的壓力點轉移至最活躍的脈輪區域,獲得更佳效果。

  

  在任何情形中,將繩子的角度置於你覺得最自然和容易想像的位置。想像中的繩子的角度和位置要感覺自然,這是很重要的。試試不同角度,直到覺得合適為止。

  

  你準備好投射了嗎?

  

  論文前述所有練習都是投射所必需的練習。然而在投射過程中它們卻不是必要的。如果你在實際投射時做所有的放鬆、淨心、意念下落、打開脈輪和能量提升練習,你會用完你所有的意念能量。這會使你大腦疲憊不堪,你會覺得自己缺乏最重要的脫體所必需的能量和意志力。

  

  所有的練習應該與投射本身分開來進行。它們是訓練和開發練習,目的是提高對身體和頭腦的控制,並增強流經脈輪的能量流。這就像體操練習作為足球訓練的一部分。你不必實際上運用這些練習來踢足球,它們只是提高你的協調性和力量,這樣你就能夠有效地踢足球。

  

  單獨做訓練練習,除非你在嘗試一個高級的、即時的投射。那麼,仍然需要在實際投射之前進行全部程式,並啟動所有的脈輪。

  

  學習投射的關鍵是,有意識地使你的星體軀體與肉身分離。你越早獲得有意識的投射越好。否則,你會最終因為太困難而全部放棄。因此,我強烈建議初學者集中于最簡單、最有效地獲得有意識投射的方法,一旦你有了一些投射經驗,你就可以去嘗試一些更高級的、因而更具難度的投射類型。

  

  通過進行訓練練習,你學會了放鬆身體、淨心和集中注意力。你已經開始開發移動身體感知以及如何運用它,即:運用你想像中的精神之手去完成體內和體外的某些任務。你也已開始喚醒和開發你的脈輪,因此你的能量流更強烈,你已經可以化時間熟悉恍惚狀態。這些技巧為你的身體和頭腦進行投射做好了準備。

  

  何時做練習

  

  雖然這些練習本身在投射步驟中並不都要使用,但為了培養有意識投射所必須的技巧和能量的層次,仍應進行常規練習。

  

  我建議每天進行放鬆、集中注意力和淨心練習。做這些練習時,要運用你想像中的精神之手。能量、脈輪活動和其他練習應至少一個星期做一次才有效。如果你希望做的次數再多一些,也可以,只是不要使自己太累就行。

  

  你的投射步驟

  

  很難給出一個通用的投射步驟,因為每個人的技巧和天生的能力都不一樣。出於這個原因,我提供一個更靈活的步驟,我建議你編制一個符合你自己需要和技巧水準的投射步驟。記住老話:“什麼有用,就用什麼!”嘗試你的步驟,直到你發現哪個適合你,哪個最容易、最有效。

  

  首先,這裏是適於高級的、即時的投射的完整步驟。

  

  完整步驟

  1、徹底進行放鬆練習;

  2、通過感知呼吸來淨心;

  3、運用意念下降方法進入恍惚狀態;

  4、提升能量並打開所有脈輪;

  5、用想像中的繩子將你自己拉出體外。

  

  注意:

  

  1、步驟3和步驟4可以互換,即:在進入恍惚狀態之前或之後進行能量活動。能量和脈輪活動在恍惚狀態中進行更有效,但一些人難以進入這種狀態。先進行能量活動通常會有助於進入恍惚狀態。

  

  2、如果你依然無法進入恍惚狀態,在步驟3用繩子技巧代替意念下落練習,直至你進入恍惚狀態。然後停止繩子攀爬,並在繼續投射之前進行能量活動,即:在步驟3運用繩子技巧會有助於迫使你的身體進入恍惚狀態。

  

  如何運用繩子技巧

  

  如果你具有良好的集中注意力的力量,這本身是一個完整的投射方法。我建議初學者只專注于這個方法,直到他們更有經驗。這種投射方法會使給獲得一個普通的星體投射。這種投射即時的延續的時間有賴於脈輪的開發程度和你已經獲得的能量流。

  

  1、徹底地進行放鬆練習,直到你完全安定下來。這應該只花幾分鐘時間,不要過多做這個練習。

  

  2、伸出你想像中的精神之手,將你自己一手接一手地沿著牢固的、看不見的、想像中的懸在你之上的繩子向上爬。努力想像你精神之手中的牢固、粗糙的繩子。

  

  不要試圖觀想這根繩子!我要你想像你在出來並在黑暗中攀爬繩子,所以你根本看不到它,你只知道它在哪里,並且可以想像它的感覺。觀想浪費寶貴的精神能量,它可以更好地用於對你的星體軀體施加直接的壓力。

  

  當你這樣做時,你會在體內、尤其在你的軀幹,感到一種輕微的暈眩的感覺。這是由對星體軀體施加壓力引起的。這種暈眩感來自星體軀體的鬆動。你繼續沿著繩子往上攀,這種暈眩感會越來越強烈。

  

  特別注意:

  

  A) 你必須小心注意這種由你拉繩子的心理活動引起的暈眩感或任何壓力感等等。要瞭解正是你正在進行的心理活動引起了這種暈眩。你必須訓練你意念的攀爬活動以引發這種感覺。所以,你最初幾次嘗試這種繩子方法時,集中注意力於尋找正確的這樣做的意念活動。一旦你知道了你正在做的所引起的是什麼樣的,並能隨意重新創造它,你就確實是在開始起步了。

  

  B) 在投射期間對你感到的*所有*感覺不予理睬,否則它會轉移、打斷你的注意力,破壞你投射成功的機會。集中注意力于單一的攀爬繩子的動作,不管任何其他事情。全心投入這個單一的動作,但不要緊張,這應該都是意念的。

  

  3、繼續攀爬,一手接一手,一直往上,你會感到你有沉重的感覺。你施加於你星體軀體上的壓力會迫使你進入恍惚狀態。當它出現時,對它不予理睬,集中注意力於你正在做的動作上。

  

  4、繼續攀爬,你會感到你的脈輪對壓力做出回應,正在打開,不要停。

  

  5、接著,你會感到振動開始了,你的整個身體會振動起來,你會感到麻痹。集中注意力,聚精會神於攀爬繩子,不要停下來。

  

  6、接著,你會感到自己離開了你的身體。當你脫離你的身體,你會感到輕微的嗡嗡作響。你會沿著你想像中的繩子的方向離開身體,你會在你的身體之上遊蕩。你終於自由了。

  

  注意:

  

  A) 當振動開始,*不要*讓你自己中斷集中注意力。這是能量流經你體內所有上百個主要和次要脈輪時引起的。如果你發現你自己因此而心煩意亂,那就花更多時間和努力進行注意力集中練習,直到你克服這個問題為止。

  

  B) 如果你還未掌握運用你想像中的精神之手來放鬆、提升能量和脈輪活動,在運用它們來攀爬繩子時你會遇到困難。這並不意味著你一定能運用這種方法成功打開脈輪以進行投射,你並不一定,如果你能,它只是對你有所幫助。

  

  這種方法非常直接。它急劇縮短投射所需的時間!一旦你開始專注地攀爬繩子,你就會進入恍惚狀態,你的脈輪就會打開,振動就會開始,你就會投射出去,非常快!當你第一次嘗試這種方法時,它的速度會嚇你一跳。一切會看起來發生得太快。但你會習慣的,你會慶倖在你投射時你還有很多精神能量。

  

  如果你的專注力很好,你以這種方法比其他任何方法更有機會脫體,即使你還未掌握深度放鬆和恍惚狀態的技巧。除了集中注意力的能力之外,還需要在不引起相應的肌肉動作的情形下完成強烈的意念動作的能力,即:你必須能夠區分意念動作和實際動作。

  

  如果你在繩子技巧的任何一部分遇到問題,就要對它進行分析,發現問題所在,然後專注於相關的訓練練習,直到你克服問題為止。

  

  繩子的變異

  

  注意:簡單的繩子技巧的一個很好的變異是,先進行完整步驟的練習和能量、脈輪活動,但與實際投射分開來。做全套練習,但“不要”關閉你的脈輪。起來休息一下,使你自己感覺舒適,喝點飲料等等。然後充滿活力地回到床上/椅子上,花幾分鐘時間放鬆,直接做繩子練習。這會增加投射時所需的脈輪能量。

  

  繩子技巧的機制

  

  繩子技巧是目前最具動力的投射方式,一旦學會這種方法,就不需要再做其他事情。讓我更詳盡地逐步解釋在你運用繩子技巧時實際發生了什麼。

  

  淨心:

  

  攀爬繩子的意念動作完全佔據思想並排除雜念。

  

  腦波活動:

  

  排除雜念並集中於一點對星體軀體施加動力壓力,迫使腦波活動降低。

  

  深度放鬆:

  

  腦波活動降低迫使身體進入深度放鬆層次。

  

  恍惚狀態:

  

  對星體軀體施加動力壓力,同時保持肉身深度放鬆,腦波處於較低水準,迫使身心進入恍惚狀態。

  

  脈輪:

  

  對星體軀體施加動力壓力,同時在恍惚狀態中迫使能量身體擴張並打開脈輪。

  

  振動:

  

  對星體軀體施加動力壓力,同時能量身體處於擴張狀態,脈輪正在打開,使得能量流經體內三百多個脈輪,並引發振動狀態。

  

  分離:

  

  對星體軀體施加動力壓力,同時能量體處於擴張狀態,振動狀態迫使星體軀體與肉身分離。

  

  注意:如果你在投射的最後步驟——脫體時對星體軀體施加足夠的壓力,它會完全不顧投射反射。這迫使肉身/星體軀體的人為的分離。

  

  這意味著:在投射的高潮,你不是通過投射反射不情願地離開你的身體,最後站在你的床腳前等等,而是會以你正在攀爬繩子的方向離開你的身體。

  

  這要花多少時間

  

  整個投射過程可以在十五分鐘內完成,我可以在五分鐘之內完成。這種方法的速度會使你一下子用光你可獲得的所有能量。如果你不在起先的十五分鐘脫體,我懷疑你是否還能脫體。如果情形正是如此,要麼起來休息一下,過會兒再繼續,要麼睡一會兒。

  

  我第一次運用繩子技巧時,我對它的輕易和簡單感到驚訝。它使我通常的星體投射的投射時間(從頭開始,20~30分鐘)縮短至大約五分鐘。但我在進行即時投射時依然用完整的步驟。

  

  我對這個過程的機制的分析來自於我自己在脫體時運用繩子技巧對我身體所發生的情形的仔細觀察。

  

  我第一次的繩子技巧投射

  

  以下是我第一次嘗試繩子技巧時的經過,我當時正將它作為一個可行的理論加以開發:

  

  我躺在床上,我正在思考著我的新理論。我已經開發出一個盲人可以運用的投射技巧。一種不需要任何視覺觀想的技巧。我想到運用觸覺對星體軀體施加壓力的想法,觸覺的想像,因為盲人的觸覺特別發達。

  

  我躺了幾分鐘,在頭腦中進行思考,同時我在放鬆,使自己平靜,準備睡覺。接著,我決定試一試,看看它是否實用。

  

  注意:我並未做通常的放鬆練習,淨心或脈輪能量練習。我只是想看看我是否能夠用這種方法對星體軀體施加壓力。

  

  我伸出精神之手開始攀爬繩子,一手接一手。我立即在腹部、胸部和體內感到有一種暈眩感,就像在胳膊和大腿中撓癢的感覺。我停止想像,停止所有的念頭,將注意力集中於攀爬的動作上。我可以感覺到它正在對我的星體軀體施加巨大的壓力,我的星體軀體的頭部和上軀幹開始自由抬起,努力隨著我正在創造的壓力沿著繩子向上爬。

  

  這時,我感到我的腦電波降至阿爾法狀態,當我進入恍惚狀態時,我有發沉感。我繼續拉繩子,恍惚狀態更深了,我的身體現在處於麻木狀態。繼續拉,我的脈輪打開了,振動開始。我很詫異,我才做了幾分鐘時間!我繼續拉,我的星體軀體很快嗡嗡作響地離開了肉身。

  

  這與我以前做過的任何投射完全不同。這種投射反射似乎並無時間間隔就使我投射出體外。我其實是憑我自己將自己拉出體外的。我飄浮在自己的身體之上,依然知道自己還躺在床上。

  

  我接著穿過牆壁來到休息室,那裏更亮一些,而我的房間非常暗。突然間我身處一個奇怪的世界。“我到底在哪里?”我想。光線很暗,四周是潮濕的迷霧。我前面是一座大房子,它的老式屋頂是用茅草蓋的。我的一邊是用粗大的木材做成的圍欄。**著圍欄,心想這是怎麼回事?我往房子的那頭看去,我看見水的反光,房子的另一頭是一個湖。

  

  我對此覺得毫無意思,我感到厭倦了,因此我想到夢界的其他地方去。我看著自己的手,這通常都會發生作用。我的手看上去很蒼白和不真實,它開始很快融化,就像在火焰下的冰一樣。我的手指很快消融,我的手也融化了,接著我的手臂開始融化。我試圖恢復它。當我集中注意力觀想它看上去應該是什麼樣的時,它又恢復了,但我一停止集中注意力,它又開始融化。

  

  這時我突然明白,為什麼這幅景象讓我覺得如此熟悉,我是在一張圖畫裏!我在自己房間裏的牆上掛了一張很大的畫,它的位置就在我剛才穿過牆壁的地方。這張圖畫有一座古舊的房子,頂是用茅草蓋的,它的四周有一圈圍欄。它的後面是一個湖,這是黎明時分,太陽剛剛開始照亮大地。毫無疑問,我是在這幅圖畫中。

  

  我已經看夠了,要享受投射或做點兒什麼的話,它顯得太暗了。我將注意力集中於我的肉身,我仍能感覺到它。我集中注意力移動我的嘴和眼睛,這很快使我回到我的肉身之中。我從床上坐起來,我一邊回想經過,一邊記錄我的實驗結果。

  

  我重又躺下,再次努力攀爬繩子。幾分鐘後,我再次出體。“太妙了!”我想道,我在自己身體上方遊蕩,看著屋內的情形。昏暗之中我看見牆上的那幅畫,我無意中剛剛進入了畫中。我再次移向它,想看看會不會再次進入其中。當**近它時,它變得越來越大,我似乎縮小進入其中。當我到達它時,而不是穿過它,我似乎在進入它,於是我又在這個光線昏暗、潮濕的地方,老房子和圍欄。一切像真的一樣,圍欄感覺像是木頭的,甚至空氣的味道都不一樣,它有一股農場的、濕地的味道。

  

  我再次離開圖畫,回到體內,我又把我的經歷記在筆記本上。我幾乎躺了一整夜,思考著所發生的一切,琢磨著它的含義……

  

  我就是這樣發現了“虛擬現實投射”,簡稱VPR。目前,這種技巧初具雛形,只是創造定制世界的一個粗糙方法。我計畫在近期對這種方法做更多的試驗,並排除原因不明的故障。

  

  完全記住

  

  任何有意識脫體經驗的最大問題之一就是當你醒來時完全記住全部經歷。

  

  這裏是解決遺忘的辦法。你一醒過來,馬上從床上坐起,回憶這些記憶。坐起來努力回憶。每天早晨用幾分鐘靜靜地回憶。它會訓練你的夢境記憶。

  

  在這段安靜的時間裏,要在你腦子裏搜索關鍵字,直到你想起什麼。說諸如此類的話:我看著手錶然後……我看著自己的手然後……我在走……我在說話……我正要到……我是在……我是在飛……我正在……我在什麼裏面……我和……這樣的詞語可以引導你至夢境記憶的某個片斷,你可以將它鎖定。想出更多適合於自己的片語。

  

  你可能感到你頭腦中沒有什麼可回憶的,但努力花功夫回憶。它們就在那裏,你必須找到它們並將它們鎖定。一旦你鎖定記憶的一個片斷,更多的片斷會回憶起來並被鎖定。你會對能回憶起如此之多而感到驚訝。

  

  你一想起來就立即記下來,這很重要。在夜裏,甚至你必須多次這樣做。它們或許在當時會很生動難忘,如果你不記下來,夢境記憶或星體記憶通常會在幾秒鐘之內消失。只要記下幾個關鍵字,餘下的你可以以後再填寫。通過練習,當你開發了星體回憶能力之後,這種記錄的方法就可以不用。

  

  卡住了?

  

  有些人會覺得在投射期間他們被卡在他們身體的一個部位上。他們可以自由離開他們的身體,但在他們的頭部或腹部被卡住了。如果出現這種情形,通過攀爬繩子施加過多壓力會導致某些生理疼痛和不適。這可能由兩個原因造成:如果你在中間腹部區域被卡住,這與飲食有關,即:在投射之前過多攝入蛋白質或肉類會導致這種情形。

  

  療法:吃清淡一點,吃飽但吃魚或白色肉類,而不要吃紅色肉類,也不要吃脂肪、油膩、乾果和乾酪。

  

  如果你在頭部或其他部位被卡住,這是某個脈輪不活躍的信號,可能是由能量障礙引起的。

  

  療法:在能量練習時,集中注意力打開這個被卡住的脈輪。當在你的投射步驟中發生這種情形時,完全停下來,打開那個脈輪,你通常處於恍惚狀態,因此打開脈輪會更容易。一旦你做了一些努力,就嘗試再次攀爬繩子。

 

第十一章 繩子技巧的簡單運用、清醒的夢的記憶、星體身體的運動、未來風和鏡子現象

  

  再談繩子技巧

  

  繩子技巧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投射技巧,要有效就必須學會它。我想在這裏詳細談談有關這個技巧的一些問題,因為到目前為止我已收到許多有關的回饋。

  

  1、在繩子技巧中不需要觀想——根本不需要。這全都是觸覺想像。這意味著你不必想像自己看到自己在這樣做。那就是,攀爬繩子,正確的心理活動是在你的頭腦中彩排攀爬的動作。這種心理的彩排——就是——繩子技巧。

  

  2、你必須*在心中*咬緊牙關,用力動作,即:你必須以最大的心理力量這樣做,仿佛你真的在爬一根繩子一樣,但不要讓你的肌肉參與——這都是心理的。你的身體不必為此做出反應。你還需要感覺你非常強壯,充滿能量,可以像這樣爬一整夜。

  

  3、當你在攀爬時,你會發現集中注意力的某種方法會比另一種方法對你的星體軀體施加更多壓力。你要注意這是什麼方法,並學會如何運用它,這一點很重要。這會使你的攀爬動作發揮最大效力。當你集中心念做動作時,你會感到在你的太陽神經叢有一種相應的眩暈的/下落的感覺。

  

  4、要成功地運用繩子技巧,下定決心這樣做是至關重要的。這種決定對於成功至關重要。一種要麼做、要麼死的努力是必須的。這集中你所有的精神能量至一個單一的點,為一個單一的目的——脫體。

  

  5、許多人發電子郵件給我,告訴我他們成功運用繩子技巧的經過。當他們突然決定試一下——真的這樣去做時,他們每個人都稱讚繩子技巧。這種成功的承諾意味著實際的脫體——脫體經驗——和經歷不同層次的由繩子技巧引發的放鬆、恍惚狀態、麻木、脈輪活動等等。我無法進一步強調這種承諾對於繩子技巧成功誘使脫體經驗的重要性。

  

  6、當運用繩子技巧時,完全*對所有生理感覺和你聽到的任何噪音不予理睬*。如果你對一種感覺以任何方式作出反應,你會失去你意念能量的焦點,並極大地減弱你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