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如水匆匆流走,友情似酒越發醇厚,多年老友風雨相守,道聲問候真誠依舊,元宵佳節送上問候:願你生活快樂無憂,真摯友情不離左右!走過歲月,品味友誼;傳遞思念,送上祝福:新春的每一陣風吹過,都有來自我的衷心祝福,月光的每一寸照撫,都是我牽掛的囑咐:保重自己,一切安好,快樂如月之永恆!在這喜慶團圓的日子裏,祝一路相伴的你們元宵節快樂!幸福好運如影相隨!闔家幸福如意!

 

跌倒了,才懂得平順最重要;病倒了,才懂得身體最重要;鬱悶了,才懂得快樂最重要;挫折了,才懂得信心最重要;錯過了,才懂得珍惜最重要;潦倒了,才懂得金錢最重要;丟人了,才懂得名譽最重要;成功了,才懂得過程最重要;遲暮了,才懂得時間最重要。珍惜當下,用心過好每一天。

 

洋蔥一種有血管擴張功能的食物,能夠軟化血管,促進引起血壓升高的鈉鹽等物質的排泄,因此能調節血脂,降壓和預防血栓形成,很好的預防和輔助治療心臟病。

哈佛醫學院心臟科教授克多格爾威治博士指出,每天生吃半個洋蔥,或喝等量的洋蔥汁,平均可增加心臟病人約30%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含量(HDL:有助於預防動脈粥狀硬化的膽固醇,就是〝好〞的膽固醇。)

補鈣:每天一盤炒洋蔥洋蔥中含有一定鈣質,並且其含有的揮發性硫化物可阻止鈣流失,如果單純的補鈣,而不阻止鈣流失,那補的鈣再多也沒用。而鈣流失就是骨質疏鬆的主要症狀。

瑞士科學家說,常吃洋蔥能提高骨密度,預防骨質疏鬆。防癌:一顆洋蔥隨便吃洋蔥中所含有山奈酚和檞皮黃酮等成份,能夠阻止癌細胞的血管生成,可防治乳癌、胃癌及其他癌症的發生。

山東省的一個研究也發現:當洋蔥吃得越多,得胃癌的機率越低。哮喘:每天涼拌洋蔥絲洋蔥中含有至少三種抗發炎的天然化學物質,可以防治哮喘。這是因為洋蔥中的有效物質可以抑制組織胺的活動,而組織胺會引起哮喘的過敏症狀。德國研究發現,洋蔥可以使哮喘的發作機率降低一半左右。

降糖:醋泡洋蔥30克現代醫學證明洋蔥不論生食或熟食都有同樣的降血糖效果。這是因為其含有的一種類似常用的口服降糖要甲磺丁胺的物質,其能有效的刺激胰島素的合成及釋放。

要降糖,河南鄭州市第三人民醫院內分泌科副主任醫師劉龍誕推薦這樣吃:將500克洋蔥剝去外皮洗淨,切成薄片,放在微波爐裏加熱2-3分鐘,取出後,加入600毫升醋,再放入冰箱,第二天即可食用。

患者可每天食用1次,每次最好不超過30克。

此法還有助減肥。感冒消炎:喝碗熱洋蔥湯洋蔥中的植物殺菌素經由呼吸道、泌尿道、汗腺排出時,能刺激管道壁分泌,所以又有祛痰、利尿、發汗、預防感冒以及抑菌的作用,對於免疫力差的老年人很有好處。感冒的時候,喝加了洋蔥的熱味噌湯,很快就可發汗退燒。如果鼻塞,可用一片洋蔥抵住鼻孔,洋蔥的刺激氣味,會促使鼻子瞬間暢通起來。

痛風:洋蔥泡紅酒洋蔥去皮切開泡紅酒,放在冰箱冷藏一周,飲用吃蔥,對痛風也很有説明。

 

人生在世,本來就是一種因緣果報。
這十法界的萬法,無一不是因緣法則;生活中,有人喜歡順境,其實順境可能是魔恭維你的陷阱;要知道順境是消福的,在順境之中,你如果不知道怎樣延續福報,把握不住反倒是你種惡因的因緣。
逆境來臨之時不要抱怨,更不要怨天尤人,它可能是你的增上緣,是大菩薩為你消業而來,所以你要感激逆境,是逆境磨練了你的意志,增長了你的才幹。

 

一個真正心地善良的人,其語言也是善良柔和的。“刀子嘴豆腐心”說明瞭我們的心一部分是善良的,一部分是不善的,也就是說我們的心是雜染的、不清淨的,需要我們通過修行去逐漸淨化。內心清淨了,說出來的話自然是和風細雨,所行的事必然恒順眾生。善良是慈悲的基礎,愛語是利他智慧的方便。

 

不要等到奄奄一息才領悟無常;
不要等到無藥可救才感恩生命;
不要等到生命終結才斷惡行善;
不要等到面臨死亡才想到修行;
不要等到神智不清才求佛保佑;
不要等到離開人世才尋求解脫;
不要等到身心分離才求生佛國;
如果那樣我們一切將來不及了;
應從現在做起從當下內心做起。

 

你越是遷就:別人越是得寸進尺
你越是退步:別人越是趕盡殺絕
你越是原諒:別人越是肆無忌憚
你越是心軟:別人越是貪得無厭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這就是赤裸裸的人性

你總是執著:就會被輕易辜負
你總是在乎:就會被視若無睹
你總是付出:就會被當作可有可無
你總是傾注:就會被看成任人宰割
癡心被人耍:真心被踐踏
這就是血淋淋的教訓
做人大方可以:但要遇到知恩圖報的人
不然你的一片好心就是白費
做人善良可以:但要碰到通情達理的人
不然你的良苦用心就是浪費
做人包容可以:但要給予有心有肺的人
不然你的一直忍耐就是白給
告訴那些不懂恩情的人:別當你是沒底線
一再容忍只是把他們當朋友看
如果翻了臉
一定有他們的好看
告訴那些不懂珍惜的人:別當你是沒人喜歡
一直陪伴只是把他放在心裏面
如果死了心
有多遠就會離他多遠
對待朋友:寬容卻不縱容
對待感情:珍惜卻別肆寵
你不得已的苦衷:也需要有人懂
你不想說的心情:更需要有人疼
曾經你當我熟視無睹
現在我當你殊途陌路
曾經你對我百般不顧
現在我對你不屑一顧
曾經你視我自作多情
現在我視你吹過之風
把你的真心:留給對你最好的人
把你的尖銳:送給看不起你的人
正如馬雲說:今天你對我愛答不理明天我讓你高攀不起!

 

想求你一件事?

丫頭:什麼事?

小夥:陪我演場戲。

丫頭:演什麼?

小夥:演我老婆。

丫頭:演多久

?小夥:一輩子。

六十年後,老奶奶撫摸著病床上的老頭子,感歎道:如果這場戲永遠沒有全劇終該有多好。

老頭子:老太婆,我想求你一件事。

老奶奶:什麼事?

老頭子:下輩子,和我一起演續集好嗎?

月老說:“點贊的男人得到真愛,女人永遠幸福。

 

心情不好時,要學會轉化。一件事,讓你不痛快,不要苦苦去追問為什麼。人的一生,會碰到許多煩心事,就看你如何去轉化它。看淡,想淡,心就淡。有些事,本來就是無果,計較反而徒增煩惱,所以不如不計較。名利得失,計較太多必累心。我們本來就是塵世的過客,偶爾飄落塵間的一顆塵埃。在世間走一遭,三分命,三分運,三分拼。不怨天由人,不自艾自怨,積極樂觀,運才能通達,路才能暢通,心才能舒暢。

 

關心,不需要甜言蜜語,真誠就好;
友誼,不需要朝朝暮暮,記得就好;
問候,不需要語句優美,真心就好;
愛護,不需要某種形式,溫暖就好。
人活著,圈子不要太大,容得下自己和一部分人就好;
朋友不在於多少,自然隨意就好。
有些人,只可遠觀不可近瞧;
有些話,只可慢言不可說盡。
朋友,淡淡交,慢慢處,才能長久;
感情,淺淺嘗,細細品,才有回味。
時間,會沉澱最真的情感;風雨,會考驗最暖的陪伴。
走遠的,只是過眼雲煙;留下的,才是值得珍惜的情緣。
來得熱烈,未必守得長久;愛得平淡,未必無情無義。
眼睛看到的許是假像,心的感受才最真實;
耳朵聽到的許是虛幻,心的聆聽才最重要。
時間會告訴我們,簡單的喜歡,最長遠;平凡中的陪伴,最溫暖。

 

 一生一人一知音,莫負命中有緣人。都說,時光越老,人心越淡,這一濃一淡之間,究竟蘊含了多少人生故事;時日越長,感情越純,這一長一純之間,需要付出多少真誠與感情;喜歡越深,距離越遠,這一遠一近之間,又有多少濃淡分寸需要把握。時間,讓我們看清了許多人;時光,讓我們看淡了許多事;歲月,漸遠了許多萍水相逢。“相見亦無事,不來常思君”的清淡情誼,亦是一種溫暖,如陳茶,如幹花,雖然陳舊,掰開沖泡會有暗香徐來。

 

現在的男人帥哥,沒事就瞎加女人微信。
加上了微信就說請吃飯,誰家缺大米啊?
要請吃飯,請吧!請去你家吃,讓你老婆給我做飯吃。
帥哥你敢嗎?再就是約出去玩,那玩吧!去香港去澳門去夏威夷…馬爾代夫迪拜你請不?
帥哥動不動要美女照片,帥哥是能讓我出名咋滴?再不就是要我手機號,全年電話費你包嗎?沒那兩下子就別瞎聊了。
請帥哥在家老實過你滴小日子得了!……真理。

 

上層人,人捧人,互相成就了彼此,因為他們懂得和氣才生財。
中層人,人比人,比來比去氣不順,心生嫉妒恨。
下層人,人整人,整來整去整自己,害人者必害己。
漫漫人生路,就是要懂得欣賞別人的優點,欣賞別人的長處,學習別人的長處,取長補短方能提升自我,建立相互協作、相互支持、相互幫助,方可助人達己。
德不優者,不能懷遠,才不大者,不能博見!
《何為龍?》
力拔山河,翻江倒海是為龍。
自強不息,勇猛精進是為龍。
道德厚重,教化黎民是為龍。
文采風流,流傳千古是為龍。
熱血慷慨,義薄雲天是為龍。
大氣豪爽,視死如歸是為龍。
慈悲憐憫,救苦救難是為龍。
懲惡揚善,鎮惡降魔是為龍。
謙和恭敬,溫潤如玉是為龍。
秀外慧中,靜貞優雅是為龍。
鐵骨錚錚,威武不屈是為龍。

點評:描述龍的特性很到位,讓我想起很多人物,悲天憫人的包公,義薄雲天的關公,鎮惡降魔的鍾馗,文天祥,楊家將,岳家軍,抗倭英雄戚繼光……等等很多人物不再舉例。浩然正氣,邪不壓正是為龍。人間有浩然,天地有正氣。浩然正氣本一體。

 

作惡之可怕, 不在於別人發現,而在於自己忐忑;
作善之可嘉, 不在於別人誇讚,而在於自己安詳。
日日行善, 福雖未至,禍自遠矣;
日日行惡, 禍雖未至,福自遠矣。
為善如春天之草, 不見其長,日有所增;
作惡如磨刀之石, 不見其缺,日有所損。

 

立場不同與所處環境不同的人是很難瞭解對方的感受。
倘若我們善於站在別人的位置上看問題,就能從內心深處理解別人,更接近更符合事實也容易讓人與人之間多一些慈悲之心,使別人易於接受,這樣人與人之間的誤會矛盾就會少很多了。

 

沒有調伏自己,就不可能影響他人,因此要先調伏自己!沒有更高超的洞察力、感知力,就無法成就有情眾生的安樂,因此,要精進修行。

 

緣分不強求,順其自然;
感情不糾纏,隨心隨意。
對一顆心真,不是必須,而是感情;
對一個人好,不是本份,而是珍惜。
未曾念佛先有佛心;未成佛果先結善緣。
人心不是求來的,而是善來的;
你施人溫暖,人才會予你關愛;
你施人寬容,人才會予你和善;
心是顏之容,眼睛是容顏之妝。
慈悲,是一個人最好的妝容;
仇恨,永遠不能化解仇恨;
遺忘,才是對自己最大的愛護。
修行是修心,學佛就是學做人,
遭人誤解時,微微一笑是一種修養;
得到不解時,淡然處之是一種涵養。
有受得才有悟得,有忍得才有獲得。
心放寬無傷之人,心放空無惱之事。
一天無憂靠心情,一世隨和靠心態;
生活一切都開心,有情有義緣隨行。

 

溝通正能量後真好啊,每天全身熱乎乎的。
不知不覺中,我的脾氣就越來越小,而且還越來越柔和。
過了一段時間,再叫我發脾氣,也發不出來了。
再叫我急,也急不起來了。
說實在的,也不想發了,也不想急了。
遇到境界時,那顆心能夠平下來。
自己再也用不著去忍、去壓、去強行抑制自己的情緒了,心平氣和是自自然然的。
今天我是這麼歡喜,樂得天天在唱啊,我的老伴也樂得天天閉不上嘴,全家其樂融融。
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我自己的能力所及,我這個世俗凡人是絕對做不到的。
溝通正能量真好。
自己深深地感悟到:
這個能量就猶如閘門一樣,把我的種種煩惱,種種委屈,種種怨恨都給截住了。這能量使很多的往事想也想不起來了;
這能量就好像一個大熔爐,把我的憂慮、牽掛、欲望、喜怒哀樂都給化掉了;
這能量就像一位環保天使,清理了我的垃圾,淨化了心靈,排除了體內的陰氣,灌注了純陽之氣;
這能量就像春風一樣吹遍我的全身;
這能量就如觀音菩薩灑下來的甘露水,清爽宜人;
這能量就像播種機一樣,給我的心田種下了快樂感恩的種子;
這能量就像陽光土壤雨露一樣,使那感恩的種子生根發芽茁壯成長;
這能量就好像大海一樣,把我這細小的支流融入其中。
我的心胸變得那樣寬廣,大博愛心生起來了。
此時此刻,真是法喜充滿!
我是這麼幸福!這麼快樂!
這麼瀟灑!這麼自在!這麼感恩。

 

人生引路靠貴人,走路靠自己,成長靠學習,成就靠團隊。
人生的奔跑, 不在於瞬間的爆發, 而在於途中的堅持。
很多時候, 成功就是多堅持一分鐘, 只是我們不知道, 這一分鐘會在什麼時候出現。
所以,即使累了, 也不要輕易停下腳步。
因為我們放棄的, 不只是一個人生事業的機會, 更是一份責任希望和夢想!

 

經過了聚散無常,你可曾明白了緣分的短長;體會了世間冷暖,你可曾知道了人心的模樣。誰惹了你的淚光,誰又暖了你的心房;誰不離不棄守在你的身旁,誰又無情無義走向了遠方。很多的朋友,只是相聚未能相守;太多的感情,只有牽手沒有永久。最好的誓言,不是說得有多漂亮,而是做得有多真誠;最真的擁有,不是一時短暫的溫柔,而是一生永遠的守候。不在乎誰曾和你一起走;更珍惜誰會和你一起守。真心以待的朋友,才不會說分手;用心呵護的感情,才有天長地久!

 

面對生活,每個人都過得不容易。太陽升起,就要拼了力氣的去爭取;深夜無眠,還要想著明天怎麼繼續。肩上的壓力,是生存的難題;心中的壓抑,又是不能說的委屈。當淚水流下的一刻,你有資格好好發洩;當身體疲憊的時分,你更有權力好好休息。風雨以後,彩虹是倔強的美麗;脆弱過後,堅強是選擇的唯一。做人不易,但永不說放棄;生活不易,更需要堅持的勇氣!人生,有時就像一扇門。開合之間,你看見了這個世界,世界也看見了你;進出之間,你懂得了一切,一切也造就了你。不要把自己看得過重,面子是別人給的;不要把自己看得過輕,尊嚴是自己掙的。在人前,不低眉,不順目,活出自己的骨氣;在人後,要自知,要收斂,知道自己的底氣。就算門外有萬千風景,也要守住門內一顆平常心。簡單而知足,平淡而幸福!成功的人,總在為進步找理由;失敗的人,總在為退步找藉口。人生,不怕有失望,就怕沒希望;做事,不怕有挫折,就怕會蹉跎。一雙手雖托不起整片天,但可以撐起自己的天;一雙腳雖走不完世間的路,但能夠走好自己的路。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去奔波,去忙碌,再苦再累也值得!

 

人生,總在跌跌撞撞中才明白許多。
沒有誰能陪你太久,自己的路還要自己走;
沒有誰能懂你承受,太多的辛酸只能自己感受。
汗水打濕了肩,淚水強忍在眼,負重的脊背彎了又彎,風雨裏腳步蹣跚了又蹣跚。
雖然肩上有沉甸,但眼裏要有一片天;
即使腳下有艱難,但心要經得住涼寒。
走過萬水千山,才知道苦辣酸甜;
經過滄海桑田,才懂得人情冷暖。
經歷,是開啟人生的密碼;
懂得,是沉澱收穫的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