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個悠長的夢裏點一支燭光風起拈落花夜來閑聽雨一定在這個雨巷裏走過也一定飄著這樣的細細地細細地址那個遠方悠長而寂寥的雨巷我時常記起遠方的雨巷我時常記起春天春天很美,你亦很美 你的眼裏有一汪春水風來的時候波光瀲灩春天很美,遠方有詩你的眼裏有半江煙波雲起的時候霞光蔚蔚等下雨了我執意不打傘走出雨巷去賞雨景怕誤了會是春殤風塵僕僕,只為趕上一場桃花你若是在雨巷等我我帶著你看山看水看花開,從日出看到日落
 

沿著金黃色的小徑,冷風拂面細雨絲絲乍暖還寒金黃色的落葉,飄忽不定幾多不舍幾多牽掛歲月不經意間,枝頭又見嫣紅擷一枝新梅守一方庭院圍爐,煮茶,素箋上的小字徘徊不訣走走停停天寒,地凍,如此星辰如此夜流年匆匆風過無聲二月春風起,陌上花開早四季薄涼山重水複茫茫人海中,珍惜所有的遇見光陰渡口如約而至。

 

美與不美的一個幸福小山村用心培植那墮落的愛情唇齒留香的瓊漿玉液冷冷的軀體同雪融化一場帶雨的梨花穿透春天白蘭地的故事掩飾不住聖潔的美麗初聞南國醉是風中嬌羞的新娘一顆芳心充滿靈性之光縈繞那古樸的梨園嗅聞流年似水的感動耳畔一段故事閃電一般驚心動魄撫摸懂你的心事獨自舞蹈和淡雅清香的天堂一起來臨見與不見都一如昨日的相逢擱淺在劍氣江湖裏的語言一陣陣心隨夢遊走的暗香纏綿了那彼岸的繁華梨花又開放 你還記得嗎翻開你我一起在樹下的往事望眼欲穿的等待隔著微弱的流光痛飲南國醉把酒臨風你攝魂的美麗足以讓英雄對你俯首稱臣這不正是美好的過去嗎不論我們走到哪里,都會一如既往愛你東方的白蘭地——南國醉那一次梨園詩會那個晴朗的日子信與不信至今念念不忘我的肩膀仍然有梨花誦念的佛經飄過

 

難得的一份靜美

雪花一片白 一片純

片片柔情潤萬物

聽雪花簌簌

如同一首輕柔的音樂

舉頭看雪

雪花,仿若一群可愛的小精靈

飛舞著 跳躍著

舞出一幅幅美麗的畫面

冬日雪入懷

獨特的一份美景

雪花紛紛揚揚

飄在天地間 純淨整個世界

奔跑於雪地留下足跡

感受著腳下雪地裏的溫度

雪中嬉戲

身心放鬆 靈魂淨化

感受雪的柔軟和清涼

那種暢快無法言喻

冬日雪入懷

獨屬於生命的美麗

天地一片銀裝素裹

萬物都被厚厚的積雪覆蓋

顯得更加寧靜祥和

雪花飛舞

如千萬隻蝴蝶漫天飛舞

輕輕盈盈地落在樹上、房上、路上

讓整個世界變得更加柔和而浪漫

讓我們品味著冬雪之美妙

冬日雪入懷

一場夢境中的遇見

漫天飛舞的雪花

如同一雙雙柔軟的手

輕輕地捧起你的臉

讓你感受到了冬日裏溫暖的柔情

雪花飄落在你身上

猶如一位位美麗的女子

在你身邊舞動著柔曼的身姿

讓你沉醉其中,不能自拔

冬日雪入懷

一場詩意的享受

雪花飄飄 如夢如幻

如千萬隻蝴蝶在空中舞動

如精靈般飄然而降

似玉龍飛舞 似仙女散花

天地渾然一體

如粉妝玉砌的世界

令人感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讓人陶醉在大自然的美麗之中

冬日雪入懷

我坐在窗前,看雪,聽雪

讀著詩人們以雪花做筆

寫下的許多美麗的故事

忽如一夜春風來

千樹萬樹梨花開

窗含綠意聽雪落

心有詩意笑年輪

仿佛自己也變成了詩人

情不自禁用文字表達內心的感受
 

一盞清茶度流年

半卷閒書共清歡

日落,華燈,茶盞,書卷

生活便成了一首溫柔細碎的詩

我願,漫不經心的吟誦光陰的故事

不在繁華處爭渡,只在煙火裏溫婉如初

或許這一生驚豔不了時光

但,足以溫柔歲月

日有熹,月有光

歲月風平

長樂未央
 

時光驚雪,花落晨間,季節的腳步總是匆匆。當靈魂擺渡墨香彼岸,慶倖,還有一路相伴的溫暖。

這一年,有遇見,有別離,當你路過我的世界,我也收藏了你的溫暖,只為多年後再想起,依然會記得最初的遇見。

安靜地看著時間走過自己的城池,待千山渺渺,待柴扉風聲,只是收納昨夜的月光,擷一束詩的煙火,養自在歡喜。

人生在世,要愛著點什麼的,恰似草木對陽光的深情,每一個尋常都會有細微的美好,每一份流動的光景裏都有固執的美意。因為日子是自己的,每一寸光陰都不可輕慢。

流水無言,最是匆匆,而這一程的山寒水瘦,卻因懂得而情深意長。這個聚散塵世,留下的人已經越來越少,南來北往都是尋常,也唯有如此,才會覺得陪伴是件情深意重的事。

越來越喜歡,簡單而質樸的美好,就像人與人之間的相依相偎,不需要互相取悅,只靜靜地相伴,默默地支持,那些溫潤的光芒足以打動靈魂,是心靈深處最大的富足。

當所有的碎碎念堆積成一幅冬日的畫面,你在我的城池溫柔而靜好,這何嘗不是一種妥帖的安穩。在俗世的棋局裏,我們早已學會了安靜,紅塵老去,心有所愛。

 

隔著一岸天涯,傾聽飄著花香的文字,散發出攝人心魄的魅力,把美好的情感吹進心湖,如同走進心靈花園,靜靜地享受那一份舒心和感動。

時光,在生命的寶典中,解讀真諦,歲月,在情感的日記中,寫下真誠,人生,在情誼的浪花中,揮灑幸福,在彼此心中種下美好。靜默著清歡,婉約著,低眉,淺笑。

書一卷素心淡雅,摹一幅水墨青花,於歲月阡陌深處,感念著境遇途中的每一道明媚。相逢即是美好,山水情長,一切盡在路上……

 

光陰微語,時間慢入,輕攬詩意的光陰,行書流年的文字,在四季的詩情畫意裏,聆聽花開的聲音,丹青草綠的生長,婉約著生活五彩的心情,熱烈著生命的激情,伴著歲月輕轉和著季節的浪漫,悄悄迎來人間春暖花開。

漫煮光陰,人間煙火真是一場春天的花事,奔赴新歲的美好的快樂。在春風的清揚裏,在春雨的滋潤中,春天已是款款的盛世,傳遞著季節的暖愛,無需時光呼喚,歲月已在季節更迭中輕轉漫舞起來,迎來人間春滿園,讓大家眉間,心上都溢滿平凡的幸福和由衷的喜悅。讓我們用一顆快樂的心去擁抱春天吧 !
 

紅塵如畫,不期而遇的山水相逢,感恩歲月,感謝流年,讓來自天涯海角的彼此,在這隔山隔水的相逢中,結一生文字的緣,於筆墨中感知著,來自天涯彼岸的溫暖,於文字中觸摸著默默無語的牽念。在筆墨的起落間,溫婉成一箋墨香,靜灑在字裏行間。把文字寫在冬天的風景裏,把濃濃暖意,冬韻闌珊的畫卷,留在彼岸,讓流年的心韻在時空裏落墨生香……

 

時光匆匆去,歲月亦流逝

又老一歲了,常常感歎

滿船清夢壓星河

你還做我夢裏的常客

這些年,那個熟悉的昵稱

醒後不知天河在哪

茫茫人海裏

于千萬人中相遇

這是千萬分之一的機率

人世間所有的相逢

我們遇見之後

擦肩而過,從此沒有再聯絡

舊時光裏的那個人

當年你一個回眸

便是我一生的眷戀

此刻的我,筆端無盡的感情

世界裏的每個角落

我都鐫刻著你的身影

我行走于遠方

夜夜思量你的模樣

你在哪里,可曾想起過我

漫漫天涯,我放下過一切

卻始終放不下你

多少黃昏煙雨斜

 

霜雪山河,廊橋歲月。挨得太近的四季輪番描繪著人間的悲喜,大抵都是煙雲聚散來去匆匆。循著不斷前行的足音,時光幫我們記下了每一場的花開花落,好在我們都懂得,每一個季節,都會有鮮花盛開,每一朵鮮花,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一個故事,都有一個影子若隱若現。塵世煙雨,落花如泥。也許就是落入某段詩行的那朵花瓣。凜冬終將散盡,時光自有驚喜。始終相信,破曉的曙光終將驅散陰霾,短暫的冷寂也將換來久安。歲月匆匆,許多事情都會在迷亂中終結。紅塵過往,我們還是以落花的優美傾聽了前生遺落的故事。時光無言,我們還是以風的姿勢揭開了故事裏的秘密。而內心期許的,是永不言棄的夢,是前行明媚的光,是溫柔繾綣的情。滿目山河依稀遠,落花風雨空惆悵。季節的苔蘚覆蓋著一場場雨落風吟的故事,一步一步走到了二月的渡口,還是一樣的長風冷月,還是一樣的萬里流雲,綿延不絕的流淌著歲月的深情。

 

有沒有一種相遇足夠溫暖餘生

就像溫柔了月色的晚風

鳥兒足跡烙印青山的臂膀

雲彩錦衣推著他的翅膀飛翔

流水目光旖旎處有海鷗在啾啾歌唱

每一次追尋都在匆匆間昇華、滾燙

那或許可以稱為無形的手掌

悄悄又小心、想要觸碰卻又不敢張揚

縹緲、綽約的回眸撩撥星漢的柔腸

我的眼神又該落在何方

是否可以落在遠方的青山

在雨的溫潤處傳遞思念

我不想用墨水寄託情懷

信紙去流浪的時間太過漫長

荒廢太多青春暢想

你我在這溫潤下交替目光

迷濕眼眸訴說綿長
 

喜歡在靜靜中,去細細品讀那些隱藏在文字下面的喜怒哀樂,去觸摸那些痛並快樂著的靈魂。當你隨著文字走進了一個人的內心世界,便會情不自禁的被它的情緒所感染。文字,本是沒有生命力的,但是當作者賦予了它豐富的情感,它便擁有了生命和靈性,感染著我們。

 

霜雪山河,廊橋歲月。挨得太近的四季輪番描繪著人間的悲喜,大抵都是煙雲聚散來去匆匆。循著不斷前行的足音,時光幫我們記下了每一場的花開花落,好在我們都懂得,每一個季節,都會有鮮花盛開,每一朵鮮花,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一個故事,都有一個影子若隱若現。塵世煙雨,落花如泥。也許就是落入某段詩行的那朵花瓣。凜冬終將散盡,時光自有驚喜。始終相信,破曉的曙光終將驅散陰霾,短暫的冷寂也將換來久安。歲月匆匆,許多事情都會在迷亂中終結。紅塵過往,我們還是以落花的優美傾聽了前生遺落的故事。時光無言,我們還是以風的姿勢揭開了故事裏的秘密。而內心期許的,是永不言棄的夢,是前行明媚的光,是溫柔繾綣的情。滿目山河依稀遠,落花風雨空惆悵。季節的苔蘚覆蓋著一場場雨落風吟的故事,一步一步走到了二月的渡口,還是一樣的長風冷月,還是一樣的萬里流雲,綿延不絕的流淌著歲月的深情。
 

若無執念在心頭

塵世紛華何足憂

山高水遠任我行

雲淡風輕隨意遊

笑看紅塵紛擾事

閑觀世間百態秋

莫歎人生多變幻

卻說歲月少風流

 

小橋流水林園

草長鶯飛花香

楊柳岸,荷花塘

蝶兒翩翩

黃鸝關關唱

亭臺樓閣軒榭

山石曲池畫窗

枕河街,青石巷

櫓聲呀呀

搖碎細細浪

青磚黛瓦簷廊

深院長弄粉牆

油紙傘,旗袍裝

美人姍姍

醉了仄仄巷

遊人皆愛江南

客子天涯思鄉

桃花紅,菜花黃

啼鵑聲聲

催人依依望 。
 

歲月深處

有一場相逢驚豔人間

那便是和你之間的遇見

有幸遇見你

是驚豔,是溫暖

是至真至純的愛戀

也是無悔無怨的思念

愛塵封在心裏

從未有片刻疏離

見不到你的每一刻

我都在想著遠方的你

你是我無法釋懷的念想

是我永遠的掛肚牽腸

我想給你最好的陪伴

陪著你過每年四季

我們一起看山河日落

一起共花開的流年

我們一起烹茶煮飯

我們一起對酒暢談……

我有

太多話想要對你說

我想告訴你

柔情是你,牽掛是你

我的心裏只有一個你

再也無法

給予他人溫柔半分

謝謝你走進我的生命裏

帶給我暖情一生的愛戀

這份愛入骨成癡念成癮

一生一世都在心間

愛在心中,苦澀也是甘甜

你在心中,不見也是柔情

想你念你,花開花落不知年

愛你戀你,海枯石爛永不變

 

光陰太美,那些繁花盛放過的暗香,總會醉了心扉,令人忘了歸途。那些散落天涯的過客,依然在碾轉。驀然回首,時光已如風一樣在指間流過,原來,此岸與彼岸之間,隔著一個玫瑰花園。把心中的詩和夢,都放在遠方。春華秋實、夏雨冬雪,愛那些易逝卻永恆的美好:花開的瞬間、風過的靈動、飛鳥掠過天空、雨滴落在湖中的漣漪,愛時光流逝的痕跡,一如春日的繁花在時光裏結成秋日的果實,又如四季贈與不同的歡喜,都是如此詩情畫意……
 

我喜歡的那個人,你像一朵鮮花,含苞待放

多想、再看一眼,我心中初見的模樣

當那一縷又一縷的風雪,一次次拂過,你那羞澀的臉龐

我總會,站在一旁、靜靜地欣賞

我喜歡的那個人,喜歡你那,略帶嬌羞的眸光

喜歡你那,悄然釋放的醉人的芳香,就這樣,與你共度,餘生的美好時光

若有幸,我終可以親眼看著你、在我面前綻放

我想、我一定會,纏綿你的身旁

那一刻,你一定、可以看到我盈盈閃閃的淚光

雪花飄落,一朵朵,一片片,世界白茫茫,一地憂傷

看到你離去的影子,你轉身的笑容裏,是否有過閃爍的無奈,酸楚,迷茫

雪花一團,一團,飄落我的眼角,眉梢,發上、感覺涼涼

 

人生無常,再明媚的春天,偶爾也會有雲裝遮住陽光,再平靜的湖面,也會有點點漣漪,學會理解百味生活,經歷酸甜苦辣才會更韻味悠長,或許生命中因為有了夠多的雲翳,才能造就一個美麗的黃昏。喜歡一句話:把彎路走直的人是聰明的,因為找到了捷徑,把直路走彎的人是豁達的,因為能夠多看幾道風景,人生依然會有困惑,生命依然會有滄桑,學會微笑應對也是一種智慧。在春天裏品讀人生,就會多了一份明媚,人活的是一種心境,人生累與不累,取決於自我的心態,生活是一面鏡子,你笑它就笑,你哭他就哭,每一天只看到失去多少就不會歡樂,看到擁有多少就會感到幸福。贈人玫瑰,手留餘香,你給我一個笑臉,我還你一個擁抱,你渴求一滴水,我傾其一片海洋,在心中種一輪太陽,溫暖所有的過往,生命就不會孤單寒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