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坐下來仔細想想,人真的不容易,複雜的社會,看不透的人心,放不下的責任,忙不完的今天,想不到的明天。見不得別人好,別人未必不好,但你肯定不好,因為你內心沒美好;希望別人好,別人未必好,但你一定很好,因為你心中美好。別人待你如何,是你的因果;你待別人如何,才是你的修行。德配位,善當道,因果渡今生,一切都該發生,請做好自己!

世間事,除了生死,哪一樁不是閒事。花謝芳不敗,心靜人自在。
越有故事的人越沉靜簡單,越膚淺單薄的人越浮躁不安。
群處守住嘴,獨處守住心。
真正的平靜,非避開車馬喧囂,而是在心中呵護一朵蓮花開。
莫將粒粒菩提子,化作相思紅豆紅。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去,如此安好!

做個果斷的人,該壞時壞,該善時善,面子是個什麼東西?笑臉陪多了,慣出來的都是病......

學會安于當下,便是開啟覺醒之門。
佛說: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一切有為法,無非是心之路。
成年人的生活,情緒不是泡在日常的瑣碎中,而是掌控在自己的行為裏,知足以安生,知足以自我和解,知足而常樂……

在城市安靜的一角,
在灑滿陽光的申時,
靜下來和自己在一起,
去覺察呼吸之間與飲茶融合在一起,
忘掉整個世界的喧蕭與浮躁!

等你眼界打開之後,就不會再被嘰嘰歪歪的小事干擾了,我覺得多出去走走,去看看還是有意義的。你見識的越多,接觸的層次越高,心境都會改變,原來別人罵你一句,你想罵回去,現在只會一笑了之,因為你明白和他不是一類人,自然不會浪費時間在他身上。

1、想保證營養充足每天應該吃大概1斤的蔬菜。
2、每天吃主食250~400克,其中全穀物和雜豆50~150克,薯類50~100克
3
、每天吃魚、禽、肉、蛋類共125~200克
4
、每天應該喝至少300克奶。
5、每天飲水1500~1700ml
6、每天應該吃一小把堅果。
7、每天吃… …算了,估計你們也記不住
8
、下面有個相對簡單好記的方法。
9、每天多喝一個牛奶、每頓多加一份果蔬、每週多吃幾次粗糧和堅果、每週多吃幾次魚蝦。
10、反正記住:每天推薦吃至少12種食物。

整個世界都在演戲。別人都在認真演,單單就你一直不入戲。當虛偽成為了一種常態,那麼清醒就變成了一種罪過。

曾經以為老去是很遙遠的事,突然發現,年輕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時光好不經用,抬眼,已是半生……

歲月裏,總有一份深情溫暖胸膛;生活中,總有一段回憶珍藏心房;總有一段日子彌漫芳香;總有一種思念圍繞時光。朋友,願你心裏灑滿陽光,眼裏種上太陽,荊棘中叢生,隙縫裏成長,風雨中堅強。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活成自己的模樣,心中有景。花香滿徑。

活在緣份中,不在關係裏。

我曾經問過一個相處多年的老闆:你認為人生最好的導師是什麼?
他抿了一口茶,緩緩地說到:父親的低頭,親戚的冷漠,朋友的離開,愛人的背叛。還有空蕩的口袋,都是人生最好的導師…… ”

黑夜和白晝,對於一個盲人來說,都是一樣的;真理和謊言,對於一個無知的人來說,並無分別。
要麼和靈魂有趣的結交,要麼和簡單的人相處,如果沒有,那就單槍匹馬吧。

以平常心度日,以歡喜心打磨人生。
在簡單的時光裏,安頓好一顆溫柔素心,心若安,人世靜好。
人生的歸處,無非在心安之處,生命的可貴,無非是平淡從容。

怎麼保護精氣神?
一、少說話:說話太多即神散。
二、心神內收:心神隨著事物走,精氣神也會跟著散出去,心神要往回收。
三、不糾結、不內耗:心就那麼大,重了放不下,該吃吃,該喝喝,該睡睡。
不要裝那麼多東西,心太累。
四、減少欲望:欲多則心散,心散則志衰。要取捨有度,簡約有道。

1、想保證營養充足每天應該吃大概1斤的蔬菜。
2、每天吃主食250~400克,其中全穀物和雜豆50~150克,薯類50~100克
3
、每天吃魚、禽、肉、蛋類共125~200克
4
、每天應該喝至少300克奶。
5、每天飲水1500~1700ml
6、每天應該吃一小把堅果。
7、每天吃… …算了,估計你們也記不住
8
、下面有個相對簡單好記的方法。
9、每天多喝一個牛奶、每頓多加一份果蔬、每週多吃幾次粗糧和堅果、每週多吃幾次魚蝦。
10、反正記住:每天推薦吃至少12種食物。

月色落肩,模糊只影,在含淚的凝望裏,有流星劃破我的夜空。今夜,我手握打開記憶的鑰匙,卻不知如何才能再一次走進你的心裏、夢裏?晚風勁雨清洗過的悲涼,宛若一幅渾然天成的山水畫卷,或許於某一日某一時無心翻閱,所有的繁華與凋零,一切的美麗與哀愁都會為你騰出縷縷的香息。獨處的日子,總在縹緲的雲霞裏翻讀你的音容,總在感人的故事裏對照自己的悲喜,總在波動的旋律裏捕捉舊日的思緒,總在你留下的文字裏尋覓曾經的美麗……你那石拱橋上的回首牽住了我今生的牽絆,可今日此情卻已成待追憶。也許,心終究是熱的,不用懷緬便可看見那一種風姿綽約走過的時光,滄桑的扉頁如荒丘的一般,守護著只有你才能破解的一番心事。

思念仿佛是一座寂寞的牢,囚禁了我一世的情結,為你,我心甘情願將自己困鎖於愛的牢籠,一世沉淪。走過滄桑流年,走過紅塵千山,再回眸,太多記憶都已經桑田,唯你依舊還是我靈魂深處念念不忘的滄海。你是否知道,我一直都把相思念成劫,隔著世俗,不能相見,只能任憑這份思念在心底繾綣,成癡,成纏。

你來的剛好我等的好幸福那些一個人的風雨彩虹那些一個人的雲霜霧靡都不過是你給我精心設計的小遊戲陪我解乏去悶罷了你來的剛好我遇見的好巧多少個日思夜想多少個輾轉反側此時此刻我們無需太多言語只需要靜靜守望彼此的星空享受著片刻的安詳與寧靜你來的寂寞我等的空虛寂寞是因為無所依靠的遊蕩空虛是因為虛無縹緲的游離當寂寞懂得空虛當空虛瞭解寂寞是否就緣了遠古的諾言……

別來問我,今夜會不會寂寞……今夜,月光是掌紋裏最明亮的顏色,用來篆刻某些思念……

生活中有些人總在指責他人的缺點,挑剔別人的過失,常有一種天下無馬的感慨。其實,不是別人缺點太多,而是我們不懂欣賞;不是別人優點太少,而是我們缺少發現的眼光。

你來的剛好
我等的好幸福
那些一個人的風雨彩虹
那些一個人的雲霜霧靡
都不過是你給我精心設計的小遊戲陪我解乏去悶罷了
你來的剛好
我遇見的好巧
多少個日思夜想
多少個輾轉反側
此時此刻我們無需太多言語
只需要靜靜守望彼此的星空享受著片刻的安詳與寧靜
你來的寂寞
我等的空虛
寂寞是因為無所依靠的遊蕩
空虛是因為虛無縹緲的游離
當寂寞懂得空虛
當空虛瞭解寂寞
是否就緣了遠古的諾言……

瀟瀟暮雨連天續,一場秋雨寒.涼雨風淒涼,夜草寒亂,暗影只殘.只道情無無痛,何以默默歎.遠眺臨遠,無語凝言.不怪風臨雨注,思前塵往昔,離痛難收.歎流年滄桑,何怨艾苦留?想離人無言賦,念幾何、淚眸望眼休.怎知我,思緒無邊,恁添離愁.
如眉間的春色,瀲灩在歲月的枝頭,在雲水深處,折疊成一處風景,似一朵花開,如流動的風,淺淺淡淡,有些回憶,卻一直都在。

又是一年春好處,春風又綠江南岸,春風十裏,為花開作序,春雨綿綿,潤澤了春色,溫柔了時光,人間的美好,也在這個季節安家落戶。
晴好的春日裏,獨自靜坐窗前,身邊有一卷書、一盞茶陪伴,也不覺得寂寞,心裏眼裏都是美好,時光裏依舊溢滿了茶香與詩意。
指尖時光,就是生了花的春意,醞釀著一場盛大的花事,美好著一處又一處歲月斑駁的印記。
我們在季節深處,在希望的季節裏憧憬未來,生活如詩,且品且吟,也是一種清歡與享受。

生活本不苦,苦的是我們欲望過多,人心本無累,累的是放不下的太多,生活,總要有一些時刻,品茗,靜心,回歸生活本來的美好。

落花流水的時光,在眉間流淌,縱有千般韻致,萬般寂寥,某一時刻你眼中的荒蕪,又何嘗不是別人羨豔的歲月靜好。人心是一個矛盾體,太閑覺得寂寥,太忙又覺疲憊。生活最好的狀態,或許該是人忙心閑著,心忙,人閑著。
人世間,最好的歲月不是大富大貴,而是尋常的人生,靜好的歲月,身心的無恙。在一米春曰暖陽裏裁剪簡單的快樂,在一段文字裏覓得心中的山水,在一聲寒暄中感知朋友的情意,在一盞光陰裏偷得一刻閒情。
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我們享受春的溫暖,在一段文字裏,儲存幾縷暖陽,儲存一份美好的情意,儲存一些暖香時光。

當所有的流年,在桃花的零落裏繾綣成詩。我便,在含香的詩行裏。以清風作伴,邀雲水相陪,醉一場姹紫嫣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