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我在無限關閉,那扇叫做喧囂的門,又在無限打開另一扇門,那扇通往無限安靜的門。

我無限渴望著有那麼一天,有那麼一個屬於自己的安靜的角落,安靜看雲卷雲舒,安靜的賞花開花謝,不動聲色地落成一泓深靜流水。

這個紅塵,你越是進步,似乎離安靜越遠。紛擾世間,何以解憂,唯有心靜。人生最好的境界,是靜水流深。

有人願意登最高的山,有人願意喝最烈的酒,而我更願意欣賞最靜的海,甘於最深的寂寞。

耐得住寂寞,不一定成功,但美好的人,一定耐得住寂寞,一定有一顆樂於安靜的心,如春水潺潺,不染纖塵。

我相信,用一顆無比篤靜的心去發現,去感悟,去體驗人生之旅程,就能活出無悔,且獨一無二的人生。

人生的不可預測告訴我們,在任何時候都要為自己亮起希望之光;生活的五味雜陳,告訴我們行走於世俗的阡陌,要有一顆不世俗不隨流的心。

活到一定年齡,忽然就有一種醒悟,忽然就開始思索生命的意義,忽然就開始懂得生命最終的圓滿,是安靜而來,安靜而去。

在這個車水馬龍的俗塵,我堅持著過度的安靜,只想做一個內心有高度靜氣的人,不計較,不抱怨,不糾結,不解釋,修煉出一份靜水流深的篤定與從容。

於煙火燎烤的日子,我追崇著一種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無爭的低調生活。對一切紛至遝來的攪亂,堅持著微波的姿態。

如果說,生命是一個不斷開悟的過程,那麼最深的領悟,我想就是對生命的無常的接納與敬畏,或喜或悲,都保持一種波瀾不驚的虔誠。

如果說,人生是一個不斷重塑的過程,那麼最好的自己一定源於安靜的開始,任何時候都秉持著沉靜如一片海,勝過人前風光,人後黯淡。

這世間,最美的事物,一定是安靜的;最美的情感,是安靜的;最美的文字,是安靜的;最美的心情,定然來自安靜的體驗。

人生就是這樣,當我們在最美的年華往往不能讀懂她,而當讀懂它,想要珍視它的時候,往往芳華已逝,再精彩的開場,落幕之時,也只是一縷青煙的渺渺。

年年歲歲,新舊輪回,一切似乎沒有改變,一切又恍若重生。原來任何有過生命體溫的交集,到頭來也只不過是一場虛幻。原來,人活一世紛紛擾擾到最後,只不過還是還原到最初的模樣。

千帆過盡,遙望彼岸,風輕了,雲淡了,淨水一汪,橫亙在心靈陌野之上,一切都過去了,那些花兒,那些故事,那些美麗與哀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