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故我穿行在漢字之間,于橫平豎直的字行,擺弄風花雪月的篇章,於春的光景作一賦歲月的情長。

看風來的時候,翠柳揮舞的身姿,如仙曼妙的舞姿。而清香如墨的花瓣,輕輕的、輕輕的落在我的眼簾。於是那一腔愜意在心窩的深處,旋轉成一首絕世的清詞。她用長短的字行,拼湊著花顏的心緒。待在明月升起的時候,可呢喃每一個字元的跌宕,與一壺醇香的老酒,祭奠浮華的流逝。

嬌嫩是新葉的模樣,於心海泛起的一陣陣漣漪,飄落于弱水的霎那,如一葉輕舟承載著彼岸的夢想。彼岸,彼岸是迷途的希望,是無知天地的寬慰,因人世的荒涼。

我無知的靈魂在時光裏流浪,把帷幕緊緊的扣在我的詩行。我無力的筆尖,寫不出一角的憂傷。站在雲天之上,看每個靈魂把自己深藏,看每個位元組拼湊著虛偽的假像。躲在角落的悵惘,世人感歎伶俜的瘦骨,不過是借著黃卷的迷茫,演繹重複的輪回。

靈魂無需肉體的感知,在墨香裏飄蕩。而緊閉的雙眼,不想睜開的時刻,依舊是可笑的迴圈。那考驗主角與配角的劇情,像極獸山的自由。只是怒嘯的猿聲,壓抑在薄涼的紙箋。

天性的驕傲,不染塵沙的碎末。拂拭過死亡,誰都是天道的螻蟻。我背不動橫江的刀柄,我提不起畫地的劍鞘,只是長行的素履,急需要立地的鋒芒。誰借得我滿腔的熱血,何不抽去我淋漓的傲骨,讓我在迷川的時間,只感歎老去的容顏。

跌宕的韻章,只寫出一角的憂傷。假借風花雪月的篇章,書寫我斑白的雙鬢那滄凕賜給的傷。誰泯滅著我的詩行,誰憔悴著我的眸光。而笑靨的花顏,盡成一卷的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