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竹煙籠,月色微,惠風和柳蘭亭對。
林中棋弈,玉露傾杯,銀盤一輪詩意醉。

高山流水,千年作陪,絲竹縈回落霞美。
斂盡風華,白衣袂,憑闌相顧菡萏睡。

 

清風醉,落餘暉,煙水亭台,誰家玉笛橫吹?一曲梅花落化作相思淚紛飛。
水袖揮,微風吹,勾一抹燙指煙灰,描畫遠山眉,沾點胭脂潤唇嘴。
白衣袂,月下門推,徘徊幾回,緣起幾回,清愁醉心扉,
落花無情飄飛,誰人未瞭解你的美,羞低眉,真心能給誰?
千秋歲,情字繪,以骨為釵桃花美,弄盡春愁把詞對,十裏蘭亭撫琴醉,不知是為誰?
踮了秦淮的腳尖,望穿秋水,抱箜篌人憔悴,不言不寐,
是幾行清淚,是多少殘忍若水,離別紛飛,陌上夢碎,紅燭落蕊,焚盡心緒何處歸?
剩月零風裏人間能有幾回醉?遙傾一盞夜光杯,獨飲相思味,換半生一醉。
我眼裏的情深若水,可觸得了你的淚?
紅塵輪回,誰癡迷,誰無悔,誰買醉?
誰辜負了誰,誰留下的溫情倩我傷悲,何言以對,曾許下的纏綿無悔,到底問了誰?
蘭亭望月,風翻衣袂,宣告時光的輪回。
緣若水,冰痕劃過無字碑,你留下的訣別痛入心扉,靈犀望斷,夢可無悔。
鴻爪過,雪泥印似梅,誰在等你歸?
皓月如徹,胡不歸,我萬般皆成灰,那蒼蒼蒹葭縈於夢回。
秋煙斜雨摧,一盞琉璃碎,萬卷書來飛,一行朱砂,到底圈了誰?
一筆墨揮,蘭亭序落款誰?
看盡紅塵,胭脂淚,墨蹟紛飛,淋漓羞似醉,唇上香粉味,淺酌低唱婉約了誰?
彈指歲月,傾城頃刻間消褪,一彎笑眉,一眸婉約,恨了沒,
幾許愁悲,幾許憔悴,是誰讓你蹙秀眉,是誰讓你深閨獨對?
人雁南飛,幾經花碎,幾時春歸?
不見鴛鴦飛,此心已殘碎,紅塵也枯萎,孤魂一縷,
有誰可相隨,有誰可依偎,轉身噙淚,又把誰怨懟?
隔花獨立,華裳舞醉,月光瀲灩沉檀徵,
君不見我青墨為誰研,羅衣疊心字,遙山遙水歌為誰?
君語墨無言,錦瑟五十弦,弦弦怨著誰?
墨語君繾綣,灑落心無悔,情思斷腸,生死輪回,望夫化石猶自盼君歸!
縱一筆千古,蘭亭題序,我等你回。
懸筆一絕,那岸邊浪尖疊。
情字何解,怎落筆都不對。
而我獨缺,你一生的瞭解。

 

月落清輝,小榭盈香味,素手千金扇,玉腕琉璃翠,獨吟微醉,
青銅盞,透苦味,孤影墨繪,空枕難寐。
輕撫琴,一曲高山流水,化蝶紛飛,淚築了情碑,只說人間離合歡悲,
那滋味,誰體會,墨色中純粹。
千年小橋流水,默默靜美,月影破碎,我還在相思渡口等著誰?
衣帶漸寬我為誰不悔?夢裏幾回誰畫女兒眉?醒後情亦傷悲,心亦碎。
蘭亭獨對,難拓你的美,青瓷千年腳下睡,心事靜美。
誰言心上塵,誰解空寂悲,清袖拂然蠟炬成灰,莫言憔悴為誰?
朦朧窗外染寒梅,,蘭亭望斷離人淚,聲聲玉笛催。
離愁恰似千江水,湍湍東流不復歸。
風過塵煙碾心碎,箜篌聲聲醉輪回,徒留相思燃成灰,
記憶依舊,物是人非,我靜立燈下,看羅帳輕垂,過盡往事,前塵堪追。
千里之外,誰生悲,花謝花飛,花濺淚,卻不見雙蝶飛。
流觴曲水,一爐沉香燃屑飛,看明月,幾番照影碎,伶俜醉拾杯,
幾番倦意憑闌味,望穿秋水盼君歸。
一人獨品,玉壺冰心霜雪煨,一杯複一杯,盡憔悴,若如彼岸君知會?
梳長髮及腰垂,繡如水,芙蓉繪,紅塵夢事皆可與君醉。
秦淮水,鴛鴦對,閒愁斟滿待飲醉,獨眠雲水深處無是非。
君可知,曲中味,曲曲唱盡世俗紅顏淚。
多情墜,繁華褪,可奈塵緣似流水,曲外幽靜拭砂淚。
蘭亭對,瑾墨陪,明月相照奏宮徵,落筆幾人回?
深竹舍,半紫扉,此間誰等你踏花歸?癡心不悔。
宿命使然,遇見誰,那一眼太無悔,那一年夢幾回?
一曲蝶戀花,一縷碧螺飛,人人皆道茶香美,誰知碧螺為誰春?
楊柳岸邊腳步碎,沾衣含淚釵頭鳳綴,留人曲中鷓鴣悲,清商盡奏連成碎,
歲月摧斷吳鉤輝,這浮生有誰相陪?
蘭亭臨帖,行雲如流水,明日會與誰相會,又為誰垂了目,低了眉,添了傷悲,
到如今,百轉千回,桃花飛,卻零落向誰?
雲淡風微,蘭亭題序,我等你回。
手書無悔,無懼人間是非。
雨打蕉葉,又瀟瀟了幾夜。
我等春雷,來提醒你愛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