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生出來就有要找上帝的渴望,在還沒有找到以前就隨便抓,所以才找男朋友、女朋友或是結婚等等。因為在戀愛的時候兩個人互相給,一個是給陰的,一個是給陽的,所以兩個都很快樂、很高興自然、很滿足。所以你們看你們真的戀愛的時候,唉呀!很快樂。因為他們自然給,然後自然會有陰陽,上帝安排讓他陰陽互通。那時兩個都很快樂,然後就會習慣這種感覺,認為:是因為那個人我才那麼快樂的。不知道是上帝自然充電的!當你不想這個只知道愛的時候,上帝自然會疏通這個元氣給兩個人同時補助,自然給的,所以兩個都很快樂。 ?

      當你開始“想念”那個人,認為:因為那個人我們才那麼快樂。就開始執著,執著了就想要綁他,留他在身邊,想要永久這樣快樂。但,開始這樣想的時候,我們的那個元氣就變成有限的了,誤認為快樂是那個人給的、不認為是上帝給的,所以突然間元氣就斷了,懂嗎?因為我們的意念力很強,想什麼就是什麼的,所以一想:是那個人。馬上上邊的那個系統就斷掉了。越來越缺少元氣然後兩個都互相靠,拼命去找,如果得不到滿足的話,就會捉、會綁、會執著,

 

       本來是兩個人,互相合起來在一起以後就變成好像一個一樣,變成一個不過還有兩個我執,聽懂嗎?元氣是黏在一起,我執不黏啊!

 

      然後問題就從這裏開始了。因為我們每個人本來都有自己的元氣,還沒有認識另外那個人的時候就有自己的我執,自己控制自己的生活,自己作主:我今天要去看電視,我今天要吃那個什麼素菜。我自己要去的,不用管別的什麼。兩個人合在一起變成同一體,不過兩個人的我執沒有變成一個,所以兩個人都不習慣有兩個我執,兩個人都跟著自己的我執。然後他今天要看電視,而她要去游泳,兩個頭合不在一起。那個時候很麻煩,兩個都要作主,並不是故意的。他(她)忘記了,忘記現在什麼本錢都投資在一起,不過卻有兩個老闆,瞭解我意思嗎?那個時候兩個老闆開始吵了,誰都想作主。

         所以你看吵吵鬧鬧婚姻不好就是從這裏開始的。或是愛情不滿足,兩個我執都想做唯一的老闆,想消滅掉或是要壓下去另外一個,因為兩個都互相要這樣子,所以兩個才掙扎、才很痛苦,愛情開始消失了,元氣也跟著消失了,跟上帝最大那個補助元氣的源頭斷掉了,而人的元氣畢竟是有限的,所以才越來越覺得小,又怪那個人:現在你不愛我了。然後在那邊找毛蟲:“怎麼你現在這樣子呢!”以前什麼都看不到的,那時元氣滿滿、很快樂,即使他頭髮白了也沒有看到,頭髮掉了滿地也沒看到,還一邊掃地一邊唱歌“啦 啦 啦…,頭髮好漂亮,我愛你…”,可到後來掉一根頭髮在枕頭上面而已就受不了了,開始在那邊找毛蟲了。這邊挖一點毛病、那邊找一點缺點出來,因為自己開始不快樂、不滿足了,也因為兩個我執、兩個老闆互相在那邊爭權。如果兩個人都要作主的話,當然一個要消滅啊!

        我們剛修行的時候,最怕就是被人家吸到旁門邪道去。邪道就是旁邊的路,並非邪道是那種畫符咒,或是念念什麼呼啦呼啦那些。剛修行的人還不穩,最怕就是被女色或是愛情吸引,然後我們就弱掉了,忘記從上帝拿元氣。當我們靠那個弱小的人給我們快樂的時候,我們就完蛋了!如果我們被那個控制太厲害的話,我們修行就停在那邊,根本不能進步。

        所以古代的人才叫人去出家,出家了以後最好不要看女孩子,印度有一種說法:即使那個女孩子七十歲了、牙齒都掉了、頭髮都不見了、病得快死了躺在床上,你也不要看。怕到這樣子。聽懂嗎?因為怕那些剛修行的人,心還沒有辦法控制,一但被拉走的話跟上帝的緣就斷掉了。誤認為那個人會給你快樂,上帝一看到你靠別人,祂說:“ok!你不需要我了,再見了!”這個是自然的自動系統。你想什麼就有什麼。所以聖經才說,只要你要求上帝、你要找內邊的天堂,然後什麼都會屬於你。如果你只要求那個小小的點點滴滴的話,那你只有那個點點滴滴而已。自然系統是這樣,所以整個世界才找不到上帝,每天念多少經典也看不到誰,求什麼也都不靈,懂嗎?不是靠人就是靠那些寫下來或打下來的字,所以上帝才沒辦法。

      我們愛什麼人的時候,我們的元氣會跟那個人合在一起變成一塊,然後拉不開;拉不開不過有兩個頭,然後兩個頭往不同的方向就很麻煩,所以才爭爭吵吵。瞭解嗎?現在你知道為什麼吵架了嗎?想一想就曉得了。兩個都要當老闆,有時候是無意,不是故意的,就是習慣是這樣子。因為我們習慣一個人了,我們生出來到現在二十歲,或是三十歲都是一個人走、一個人作主的,決定自己什麼時候要吃飯、什麼時候要上廁所。啊!那個還可以商量啦!不過多數事情都不能商量,誰都硬著認為自己對,不是故意的,而是習慣,不知道要考慮到另外一個人,所以多數婚姻、愛情到一個階段就斷了。我們也不能怪外面的人怎麼今天愛,明天就不愛了,今年結婚,明年就離了,都是因為不瞭解這種心理和這種系統。

        兩個人戀愛的時候,會互相給,一個補陰、一個補陽,唉呀!好補、好快樂,以後就上癮了,懂嗎?因為人也是代表上帝嘛!跟上帝有差不多那種發電廠,所以那個人如果愛你的時候,就像上帝愛你差不多,所以你會很快樂,你們兩個互相愛的話,唉呀!兩個都充滿了,是不是?你們都知道那些戀愛的人看起來臉都呆呆的,什麼都不管,然後被人家丟的時候,或是剛失戀的時候是最痛苦的,好像失去元氣,電突然間被斷掉這樣子,所以才那麼痛苦。大家喜歡戀愛是因為很快樂,事實上不是因為那個人才快樂,是因為元氣被補充了才快樂的。

         所以最好我們從一開始就去找最大的那個發電廠就不會有失望了,而且永久可以使用。我們穩固了以後,要戀愛也可以啊!要找一個人陪伴也沒有關係啊,就恐怕那個時候我們什麼都不想要了,有也好、沒有也好。有會更麻煩,有兩個我執,沒有的話只剩下一個我執,省了兩個我執的麻煩。晚上一個人要開窗戶睡覺,一個人想要關窗戶睡覺;一個想關燈,一個想開燈,連那個小事情也會很吵,是嗎?然後生小孩出來又更吵,一個要小孩這樣做,一個要小孩那樣做;一個要教訓小孩這樣,一個要教小孩那樣才好;然後誰也不讓誰、誰都認為自己對。也對啦!因為誰都是上帝,對不起!
        事實上,我們另外一半的靈魂不是在世界找的,我們找到自己本人的時候,才是我們真正另外一半的靈魂。

         所以有時候我們在這個世界,即使婚姻還算美滿,什麼錢、什麼東西都有,不過還是感覺缺少什麼!因為人跟人之間的元氣補充不足以達到滿足的緣故。除了我們真正瞭解我們的元氣和對方的元氣是從哪里來,那個時候我們的供應才不會匱乏或斷掉。講是很簡單,瞭解才很難。不過你們最少要有這種概念,然後我們儘量每天修行,這樣我們的意志力才會更強,然後我們想什麼就有什麼,那個時候我們有最大的、看不到的神通,那時候不用念什麼符咒,用想的什麼就都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