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的世界裏,總要一個鬧著、一個笑著,一個吵著、一個哄著。如果一個人總是輸,不是他口才不夠好,只是不忍心把最傷人的話說出口,所以選擇了沉默。畢竟,總要有一個人“輸”了,兩個人才能贏了。這就是真正的愛,只是大多數人都不明白。不是你做不到,而是你不願意“輸”。當你失去一個你愛的人,如果能迎來一個愛你能讀懂你的人,你就是幸運的。失去一段感情,你感覺心痛,當你心痛過後,你才會發現,你失去的只是你心中的依賴,當你學會孤獨的堅強,一切又會再次美好起來。珍惜那個愛你讀懂你的人。#守望心與心的約定#

 

有沒有一扇窗
能讓你不絕望
看一看花花世界
原來像夢一場
有人哭 有人笑
有人輸 有人老
到結局
還不是一樣
有沒有一種愛
能讓你不受傷
這些年
堆積多少對你的知心話
什麼酒 醒不了
什麼痛 忘不掉
向前走
就不可能回頭望
朋友別哭
我依然是你心靈的歸宿
朋友別哭
要相信自己的路
紅塵中
有太多茫然癡心的追逐
你的苦
我也有感觸
朋友別哭
我一直在你心靈最深處
朋友別哭
我陪你就不孤獨
人海中
難得有幾個真正的朋友
這份情請你不要不在乎#朋友別哭# 

 

佛法把世間一切物質都叫“色”,“空”是一切物質都不是永恆的,都是因緣的假和,包括我們的親友愛人、功名權勢、愛恨情仇等等都是依因緣而生,隨緣盡而滅。人生的苦,都是因為一念執著,緣分盡了,還在強求,緣分未到,多生妄想。佛給我們開出了一濟治療痛苦煩惱的藥方,就是看破、放下、自在。

 

(一)年輕人到寺院,問禪師:“我放生、印經和參加法會,為什麼生活還是不順呢?”
禪師從口袋拿出一百元遞給年輕人,“麻煩你用這一百元,幫我完成禪院的建設。”
年輕人驚訝的反問道:“這一百元怎麼夠建禪院啊?”
禪師說道:“那你的幾次發心,怎麼能消除你累世的罪業呢?”
年輕人會意一笑,告別禪師……
(二)鬼穀子有一個弟子學盡了他的智慧,他對老師說:我也是天下最聰明的人了!鬼穀子說:非也!山下田邊有一個瘋子居在草房中,他養有一隻鴨,如果你能將鴨偷到手那才叫做最聰明的人。這個弟子前往五次都偷不到鴨子,他好奇地問了瘋子,你是怎麼知道我要來偷鴨子的?瘋子說:每次有人要對我動惡念,我就提前幾個時辰心裏不安,心念一動便自知了!弟子問:如何才能達到你這樣的境界呢?瘋子說:心無惡念,去掉聰明,與道合一,自然成唉!弟子又問:為什麼會這樣呢?瘋子回答:人可算人,人可算地,人可算天,唯道不可算也!道在天地人之上,故老子說:道可道,非常道!多少人用盡心機計算他人,結果還是輸給了自然之大道。聰明如果不符合大道,多聰明也是沒有用的!

 

 

生活中,有人被他人捉弄或陷害,於是把稱對方是“小人”,便從心裏產生怨恨,甚至總向伺機報復。這,斷然不可!細想,他捉弄你,必有其因。  即使給你造成了極大的傷害,也不要把他視為“敵人”,因為,所謂的“小人”,也是可以轉換成“貴人”的。  他對你也是十分“有益”: 
  其一,“絆腳石”會提醒你以後注意腳下;
  其二,時時找你“彆扭”是在磨練你的意志和鍛煉你的承受能力;
  其三,不請自到的免費“監督員”,也是難以尋覓的;
  其四,他的存在無疑起到“警鐘”的作用;
  其五,所設的“路障”使你放慢了腳步,是“調整”你到達目地的時間,可能快速不是好事;  其六,出“難題”的老師是幫助你進步和提升;
  其七,阻止你前行的腳步,會使你知道“回頭”的必要和好處;
  其八,敗壞你的名聲,澄清後你會被更多的人認可。
  所以,有些問題一定要多角度,深層次來考慮。
  今生與之相遇,既是惡掾,也是善緣,遭遇“小人”實際上是逆增上緣!我們應當感謝他才對,因為他的出現猶如一面“鏡子”,憑藉“反光”把你照亮!
  既如此,那就讓我們放大肚量包容,把這朵朵美麗的開心玫瑰獻給他們吧!

 

【 背著昨天的星晨,追趕明天的雨巷】

誰人兒攀了重逢,

惹淚落了瀾庭,

霞幕日落了匆匆,

還是惹了誰人兒淚迎,

朦朧了月夜,雨兒濛濛,

花入泥,割不斷弦兒糾纏,

風催泛瀾了媚萍,韻柳輕拂,

癡癡地搖,牆角落濕了誰眠寐,

曾經深深院庭,水墨丹青嫋嫋,

輾轉成風裏,凋零觸及的承諾半句,

記憶的小傘折疊了誰的風景,

風吹醒雨裏的人,傾城完整的寂寞,

歲月帶走的是,一筆詩行的留白,

指尖的故事,都是輪回給予的脆弱。

還記得,你更夜推開,我小樓的門,

一夜的主角又燃起,點綴了誰雨巷的殤,

一一濕濕の雨hiroshihiro一一

 

妳說:要我來生還妳相思的債。

都說相思苦,世間情字難解,納蘭詞,黛玉淚,香君血,三毛心。

妳說相思是淡淡的清愁中伴隨著甜蜜,是五月雨中濃鬱的梔子花香,是六月西湖碧水中的壹朵午荷。

妳說真愛是神聖而又美麗,幸福而又甜蜜,溫馨而又浪漫。

花已如海,情也深深,怎奈情深緣淺,隔水相望,徒增惆悵。

妳說:愛之深,情之濃,無盡牽念在心中。

即使相隔千裏,依然能感受到妳的氣息,妳已經融入到了我的血液裏,我們已經無法分離。

我們的靈魂早已相聚,彼此相依。

妳說:愛是種植在心中最美麗的花朵,情是用來滋潤花的清澈的甘泉。

妳知道嗎,從認識妳的那天起,我就已經把愛情之花悄悄地種植在心間,在妳溫柔的呵護下,花現在已經開的非常的嬌豔,正在芬芳著我的心田。

妳說:滄海水,巫山雲,滾滾紅塵,傾心相遇,情深似海。

願化作壹隻美麗的蝴蝶,飛到妳的身邊,日日夜夜伴君側。

妳說:夜靜謐,月色幽,壹曲相思繞指柔,是誰,沈醉於煙雨紅塵?

是誰輕彈壹曲離愁?

壹紙墨香書寫人間的風花雪月,壹首唐詩,壹闋宋詞,漣漪了前世今生對妳的眷戀。

妳說:我們壹起,觀花賞月,聽風聽雨聽鳥兒的纏綿。

我們壹起,把千山萬水走遍,壹路留下我們愛的足跡。

 

一次邂逅,傾盡了高山流水;一曲離殤,唱不出朱顏難斷;一縷花魂,沉醉了唯美憂傷;一脈情思,望不穿秋水天長。

纖指紅塵,千世輪回已成殤,輕輕地彈開身上的煙塵,誰傾盡了天涯的思念,那些繁華哀傷成了過往,獨留我原地尋找,輕輕找尋昔日的痕跡,我呆呆的傻笑,原來,你我不再是那風花雪月的年少。

塵世風月中,生生的兩端,我們彼此站成了岸,誰在歲月裏長長歎息著一朝相逢一夕離散。

再回首,我寧可我們不曾萍水相逢,但願我們從來就是相忘江湖,深情最是無處思量,卻是愛恨皆殤,繁華散盡,我卻癡心未改走不出仍是那咫尺天涯,錯了信期,黯然了誰對誰的癡情等待?容華謝盡,只不過是一場山河永寂。


你說憑藉此諾

歲月蹉跎

後來胭脂淚盡

鏡花水月

你說江城如畫

秋雨做枷

後來伊人何在

臨安難安

你說半世茫茫

不言離殤

後來無顏年歲

不笑滄桑

你說紅袖添香

綠腰攜風

後來青衣拂袖

淺渡年華

你說風塵枯染

歲月如歌

後來紅妝落盡

殘月留影

你說婉約雲煙

渺渺宛然

後來繁花落盡

一世寂寥

你說市井春光

醇酒飄香

後來滿目荒涼

簪粉無香

你說絲竹聲響

絕世無雙

後來綠綺又響

聲聲琴殤

你說燈影搖晃

相思成狂

後來聚散匆忙

客死他鄉

你說花開匆忙

繞了花牆

後來花落成傷

淚看頹牆

你說青絲千丈

此生難忘

後來青絲成殤

彼方相忘

你說紅燭昏黃

輕挽羅帳

後來秋夜已涼

單衣薄裳

你說比翼成雙

定不思量

後來獨影難雙

不堪思量

你說素面似妝

人世徜徉

後來半面淚妝

月下惆悵

你說承君此諾

不訴離傷

後來獨酌月下

只影悽惶

 

多少的有情人走不進彼此的今生,只能苦苦的相約于來世,而走過愛情走進婚姻卻不會再珍惜彼此的付出,所以記得珍惜愛自己的人,把每一個平淡的今天都好好把握。

 

多想逃離這份憂鬱的思緒,只是,不管我多麼的用心,多麼的努力,我依然沒有辦法掙脫你撒下的這張網,只要輕輕的碰觸,柔柔的心就會隱隱的作痛,隨之而來的將是思念與淚水。一直以為,選擇逃離會讓自己顯得灑脫,變得堅強,誰知道仍是這麼的不舍,仍是這麼的疼痛。

 

如果有天,你撥打我的手機,語音告訴你我的號碼成了空號,你會不會失落,會不會想我?如果有天,你手機裏,再沒有我的資訊,我的電話,你會不會難過?如果有天,我們真的見不到了,你不會發現其實你是愛我的?如果當初我勇敢,結局是不是不一樣。如果當時你堅持,回憶會不會不這樣?

 

愛過,痛過卻還不捨得丟棄那傷人的愛情。承受不起太多的狠,卻也承受不起太多的愛,從此之後,該走走,該留留。一切我都不強求。即使我說了無數次要放棄的時候也沒有停止過愛你;你無法猜測,也無從選擇,一路上你會遇到的悲歡離合,多麼的希望你能在乎我一點,關心我多一點。

 

今生,我們相識,在一個煙花美麗的綻放過後,誓言和承諾落地生根,在你我的世界裏,花香搖曳著輪回的秋千,氤氳著紅塵中那一輪迷人的月亮,在月下靜靜私語,依偎在花前,聆聽寂夜蟲鳴的歡鬧,把一抹最奢華的月光,藏在你的眉宇間,零零碎碎的落葉,在地上堆積成歲月的祝福,清風吹過,飄香了甜美的夢。

 

時間,可以淡忘一切,也可以讓某些記憶加深。一直以為,美好會在前面。可最痛苦的事情卻是,消失了的東西,它就永遠的不見了,永遠都不會再回來。卻偏還要留下一根細而尖的刺,紮在你的心上,一直拔不去,它想讓你什麼時候疼,你就得疼。生命,就這樣一直的疼痛著。直到最終,我們習慣了疼痛,並以此,作為了某些事物,曾經存在過的證明。

 

我留存在雨夜裏的憂傷,你可曾讀懂你可曾明瞭???

那些殘存的斑駁記憶,那些支離破碎的心殤,始終對你難以忘記,始終對你無法釋懷!

酒醉的夜晚,心碎的迷離,借著憂傷的文字抒發著曾經的心痛,憂傷的感覺永遠無法看透,每個人心裏都會有太多的秘密,有著無從說起的苦!

站在秋天的黃昏裏,回首是那麼的不盡人意,那種內心的複雜不知從何說起???

拼湊的文字,代表不了我那孤獨的靈魂。

在這寂寞的雨夜,誰又會想起你,想起一個無法入眠的女人,只是文字不會有怨言,文字只會時時刻刻聽從寫作者的調遣,文字其實也許不會憂傷,憂傷的只是那些寫文字的人,是否只有夜晚的黑才能讀懂我的孤獨我的憂傷!遊走在黑夜的靈魂,在尋找那份蒼白那份無助,在那個不知名的角落裏,又有誰來解讀那份淒涼那份無奈......

 

閉上雙眼依舊找尋著那份支離破碎的堅強,在那份沒有歸屬感的憂傷裏遺落了多少心寒流盡了多少無語的眼淚,我的憂傷你可曾讀懂可曾明瞭???

太多的人有著太好的演技,窗外的風景從此沉澱在心底深處,有些傷口劃在手上,癒合後就成了傷痕,有些傷痕劃在心上,那怕劃得很輕,也會留駐於心,有些人近在咫尺,卻是一生無緣,生命中似乎總有一種承受不住的痛,有些遺憾註定要背負一輩子,生命中總會有一些精美的情感瓷器,在我們身邊不經意時跌碎,然而那些傷痕卻留在了歲末回首時的刹那!那一刹那,卻記住了只有短短的一瞬間,而我卻永遠記住了那蒼白哀愁的容顏,恍然間夜的闌珊抹不去這淒冷與暗傷,那些微醉的感覺好傷......

其實我們尋尋覓覓了那麼久,遍嘗每一次愛情的甜蜜與辛酸,有時愛你的人就在身邊近在咫尺,而你久久牽腸掛肚的卻是另外一個人,你為他流淚,你為他悲傷,你為他牽腸掛肚,你為他付出,不求絲毫回報,你以為這就是你所謂的愛情,其實這只是你一廂情願的一種情,得不到的永遠都是最好,輕易得到的往往不懂得珍惜,自己傷痕累累的同時也在不停地傷害著深愛你的人,愛往往是百轉千回之後,才發現原來愛一直就在你身邊,世界再大,屬於你的卻只有這一個港灣,淚流滿面默默無語,從此遺失了枯萎的記憶,從此遺忘了那深深淺淺愛的痕跡,當歲月輕輕拂過心,亦不會再感到疼痛,剩下的只有一份脆弱的麻木,回憶殘留在憂傷的雨夜裏......

 

孤單的網路!

敲擊的聲音是孤獨的陪伴,真實的感受在這裏呐喊。

香煙的繚繞散不去昨日的愛戀,天黑的買醉麻木不了真愛的神經。

嫋嫋的煙霧讓昨天重現,辣辣的烈味讓淚水肆流。

忘不掉的過去,揮不去的心傷,在這裏尋一方歇地,讓所有的想念和癡情在這裏安放。

無奈的網路!為何相遇在錯誤的時間,為何相識在深秋的夜晚。

無緣繼續這份美麗的邂逅,無力持續這份遙遠的愛情。

傷心化作滿天的淚水,淚水風乾愛情的枯萎。你的心,我的心,早已疲憊,痛到無言愛也是罪。

既然流星註定要西墜,又何必再把真情違背,讓孤獨的靈魂在痛苦中突圍,讓復活的靈魂在月夜裏紛飛。既然愛過就不後悔,留一份美麗預定來生的相隨•••

 

想念的滋味真的好痛好累,這種感覺你可曾體會。

好想再拉一次你的手陪我漫步在街頭巷口,看那路人匆匆行走,累了借你臂膀依偎,委屈的時候和你訴心扉。

好想再看看你的容顏,你的笑容是否還那樣燦爛、聲音是否還那樣的甜。殘酷的現實告訴我這一切都不會再重現,我心不甘。

即使你離我那麼遙遠,我還是把記憶拉回到從前,不管怎麼做都難以忘記最愛的你。我深深的懂得,就算等到海枯石爛的那天你都不會再我眼前出現。

寫了太多的日記只想試著把你忘記,聽了太多的傷感歌曲只想試著不再為你哭泣,到頭來依然是思念你,每天的思念只盼望你重回我懷裏.愛已成傷你的身影卻揮之不去,對你的思念也無法抗拒,我還在傻傻的等待與你重聚,一次次的失望我已經沒了思緒,何去何從依然不再有意義.我那顆冰冷的心已不再澎湃,我那份真心的愛在你面前是那麼的蒼白,愛上你這個人,留給我的只是難過傷心,執迷不悟的愛何時才能修成真身。

面對你的絕情我就像個愛情的乞丐,在乞討你那一點點的愛,你可不可以回到我身邊重溫甜蜜的昨天。

心痛只有一杯苦酒把記憶裝填,孤獨讓你愛上了我,我卻把孤獨一個人佔有,這樣的寂寞何時是個盡頭。

 

生命中總有那麼一個人,讓你無言流淚,又無語心碎,一個人會落淚,是因為心痛,或許是太在乎。想念,不需要太多的理由,它只是一種感覺,總是在寂寞的時候乘虛而入;想念,不需要太多的藉口,它只是一種牽掛,一份擔心;想念,不需要太多的原因,它只是一份真情的流露,想念,不需要太多的語言,它只是一種祝福,一種期盼,在如水的時光裏,唯願我們還能依然如昨,將心情沐浴陽光般的溫暖

 

花事已過,總是在匆匆時光裏,無端地錯過了花期。總以為,那些散落的芬芳,是愛的流轉,是對華年最美的深銘。直到眉宇間,再也尋不見一絲青春的痕跡。

才知曉,過往許多純淨的恩寵,都還給了流光。

是不是每個人,走到最後,掃盡塵埃,都會把日子過到一無所有?

也許那時,才能夠在紛擾的人群裏,得到安然。

其實,一件事,就算再美好,一旦沒有結果,就不要再糾纏,久了你會倦,會累;一個人,就算再留念,如果抓不住,就要適時放手,久了你會神傷,會心碎。

有時,放棄是另一種堅持。任何事,任何人,都會成為過去。是你的終究是你的,你錯失了夏花絢爛,必將會走進秋葉靜美。

可,就有時候,放不開,舍不掉。回憶,總是在時間裏慢慢沉澱,直到失去本來的顏色!

總在慢慢離去的時光中追溯那個影子,才發現,已經記不得曾有的模樣。

或許,有些東西,有些人只適合回憶,只能在回憶裏閃閃發光。

走過了歲月的陰霾,才暮然發現,沒有好好珍惜眼前的人,珍惜現在擁有,這才是最好的、最真的,最值得的愛........

 

我好難過,卻沒有人給予我安慰。我很脆弱,我也需要肩膀。

是你的冷情教會了我勇敢,是傷痛教會了我堅強。

難過時候還可以咬咬牙說:其實我過的還可以,不喜不悲,不憂不傷,一切都只是還可以。

快樂也好,憂傷也好。都是這愛與情間不可或缺。

愛的世界裏,總要等傷痛了,才知道錯與得失。

曾經的不離不棄,相濡以沫都是矢志不渝。然而,如今的心痛卻是若隱若現。

花開一季,人來一時,愛卻一生一世。

守著愛情這份信念,侯著曾經那份美好。

溫存著記憶中的點點滴滴,仿佛心扉已經冰涼許久。

淚熱了,淚痕卻依舊冰涼。

 

臉頰的淚還是熱的,淚痕卻冷了。

都說愛情苦,我卻相信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苦盡甘來。那這樣的愛情得來,自己已經是傷痕累累,只因愛的太深沉。

解得開的是結,解不開的是劫。

或許,這份愛就是前世劫的愛,要用這世的痛來還。

總希望自己面朝陽光,溫暖如春,總希望自己明媚如花,綻放最美。

然而,世間情情愛愛又怎能奈何?

愛情裏不計較得與失,卻計較著彼此的好與不好,對與錯。

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我傻,我在乎的就是關於你的一切,關於你。

可是,我總是一次次墜入傷痛的穀底。

 

夜很深,深不過思念的痛。

從不懷疑你最初的真心,也相信我的心你是如此懂得。

流淚改變不了悲傷的結局,我努力在沒有你的日子堅強。

從此為愛笑著流淚是最真最痛的美,只要你快樂,請自由高飛。

我給了你一顆心,你給了我一個夢。

我想和你走一生,你卻只陪我一段。

我等你一個承諾,你給我一個背影。

我想要與你接近,你卻一天天遠離。

愛到深處,原來是寂寞.我的愛,是一場煙花的美,卻撒下一地冰涼。

我的心,是一片片的斷壁殘垣,再無法拼湊修整。

我的思念,是一番輕愁,是獨上高樓,望盡天涯的寂寞。

我的等待,是一場陌上花開沒有盡頭的孤單!

 

我知道,愛裏有很多悲哀,愛裏有很多傷痕,但愛不能有太多的眼淚,那會沉重得叫天使也墜落。生命中有太多太多的遺憾,能遇見已是一場難得。

在冬日陽光暖暖的午後,在飄雪的季節。

那些與你共同擁有過的畫面,那些我們親手寫意過的浪漫,那些為愛流淚為愛歡笑的日子,那些我們彼此熟悉的溫暖,我從不曾忘記。你呢?

是否還會記得?此刻,我想你了。

風吹過,吹起我如花般破碎的流年,而你的笑容搖晃搖晃,成為我生命中最美的點綴,只是,這風透著往年夏日裏難遇的深深的寒意,身體在空氣中微微顫抖,敲打著鍵盤的手指是徹骨的冰冷,思念也凍結成冰.原來,一個人的時候,除了想你,還是想你。

時常午夜夢回時哭著醒來。

夢裏,一遍遍呼喚著你的名字,一次次去到我們相約的地點,又一次次看到你離去的背影。

你如一縷輕煙消散在我的視線裏,定格成永久的淒涼,夢一次,就是一次無以言說的感傷,蔓延在這個本該燦爛溫暖的季節,冷了身,也涼了心。而我從沒想要你伴我一生,只求一次傾心的遇見。你陪我生命中最美的旅程,我用今生流不完的淚當作一次美麗的犧牲,忘不了你給的美,只能選擇安靜地悲傷,深深埋藏過往,從此絕口不提。也許我真不該固執的尋找,滄海那頭會有屬於我的等待,而我必須鼓起勇氣收拾起遍地的心傷繼續飛翔。

 

相見恨晚,若是早相遇,若是早相識.一切都是冥冥之中的安排.無法成就的夢.難以如願的情.而在塵世中.誰人不為紅塵累?

誰人不為紅塵苦?

誰人不為情所傷?

誰人不為愛所痛?

當初的相識,如今的殘缺.竟是如此的平淡.如此的不堪而言.再美麗的故事,終究經不住似水流年.註定一切隨緣,緣來珍惜,緣去放棄.來來去去,紅塵似夢.悲歡離合,紅塵淚流.緣深緣淺,似雲似煙.暮然回首,流年,殘惜.終究太多的痛,繁華沒落,終究逃不過惆悵.回憶在歲月中飄落了誰的眼淚,往事在時間中飄落誰的憂傷?

如煙的往事飄落了誰的相思?

如夢的回憶,不知飄落了誰的等待!

煙雨紅塵,點點離人淚.淒淒寒風,悠悠相思情.過往匆匆,回眸,往事成風.傾聽,一調離殤.一低眉,一回首.未必是一簾幽夢千年醉,而千年回眸,卻不知也非昔日容顏.紅塵醉,伊人為誰憔悴?

容顏蒼老為誰流淚?

繁華落幕,物是人非.依舊割不掉柔情萬千.癡人癡夢.癡情難改.琴聲淒淒,君在何處?

尋覓處,早已遠去,情依舊,人已去.淚如雨,心如灰.千般情絲為誰付?

萬般柔情為誰留?

誰是誰前世留下的緣?

誰是誰今生未了的情?

誰的容顏讓我一生懷念?

誰的癡情讓我一生留戀?

誰帶走了我的心?

誰失落了我的情。

 

漸漸的,越來越厭倦那些只注重華詞麗句的堆砌而無靈魂的文字了,只覺得,這等文字與一位元心遜的畫匠所描的畫作,無甚區別。從來,能夠打動人心的,都是那些質樸純真的語言。這樣的言辭,會悄無聲息地走到別人的心裏去,住下了,便生了根,再也難忘。看似不經雕琢,卻掩不住,深藏在骨子裏的風華與無瑕。

 

今天我不能再醉,我要醒著對你說再會,忘不了我們曾擁有的一切,忘不了每一次心痛的滋味,所以這次我不能再醉,為什麼我還不能感覺,我手裏端的不是酒,而是我的淚,今天我不能再醉,就怕醉了要為你心碎,引進紅塵這杯酒,醉生夢死,你自由,既然情不堪回首,心痛就任它漂流,痛苦一次再回首。

如果開始只是為了結束,我寧願再多說幾聲不,如果想逢只為一段旅途,我又怎麼懂得情到深處,如果流淚只是為了痛哭,我為何不笑著去領悟,如果相愛最終卻要相負,我又怎能不會銘心刻骨。

回憶是杯酒,你斷斷續續的斟,我斷斷續續的飲,不讓你看到我的淚,卻讓你傾聽我的心,我真想讓我的淚換做這杯酒,把你這鐵石心腸嘀穿。抬起頭,望著天,心裏好疲憊,無力的心不知何去何從,時間的命運,將會把我安排到哪里,迷茫的生活不知何時是盡頭,我多想問問你情為何物,誰又能做到收放自如,拿得起放的下,難道才是歸途,我的淚無休止的落下,曾經的海誓山盟換來的卻是無盡的回味。

憧憬的未來,在這一刻化為烏有,人生依然在繼續,記憶曬不幹,情絲剪不斷。

請先別走,等我喝完這杯酒,讓我吞下我所有的愁,讓所有的愁一滴一滴接成淚流,請不要說我們曾經擁有,我要的是與你的天長地久。請不要說,我們來生一起走,我只想今生與你手牽手。

 

誰是誰老公,全部都是臨時工!

外面情人是鈣,家中老婆是菜;

一日三餐要吃菜,偶爾也需補補鈣;

體健康需要菜,精神愉快全憑鈣,醫生說:二月十四,法定補鈣!!

三十歲的男人正在學壞,抱著同一代唱著同樣的愛,

男人已經學壞,抱著下一代,唱著遲來的愛,

五十歲的男人更壞,抱著第三代唱著糊塗的愛,做女人一定要經得起謊言,受得起敷衍,忍得住欺騙,忘得了諾言,寧願相信世界上有鬼,也不能相信男人那張嘴,誰是誰老公,全部都是臨時工!

感歎男人:有才華的長得醜,長得帥的掙錢少,掙錢多的不顧家,會顧家的沒出息,有出息的不浪漫,會浪漫的靠不住,靠得住的又窩囊。

感歎女人:漂亮的不下廚房,下廚房的不溫柔,溫柔的可又沒主見,有主見的沒女人味,有女人味的亂花錢不亂花錢的不時尚,時尚的又不放心,放心的又沒法看。

電視手機:老婆是電視,情人是手機,在家看電視,出門帶手機,破產賣電視,發財換手機,偶爾看電視,整天玩手機,電視終身不收費,手機欠費就停機。

做女人一定要:經得起謊言,受得起敷衍,忍得住欺騙,忘得了諾言;寧願相信世上有鬼,也不能相信男人那張嘴。

 

請你抓緊我的手,讓我感覺到你的存在,如果我偶爾煩到了你,在你不高興的時候,在你疲倦的時候說了讓你不高興的話,請你想想我對你的愛,也想想我對你的好。如果你遇到了外界的誘惑請你想想我,因為我一定在想著你,請你想想你所做的事會不會傷害到我!

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讓你更心動的人,你選擇離開,請你早點告訴我,不要讓我成為最後一個知道的人,不要讓我成為傻瓜,因為那樣我一定會恨你。

我不會阻攔你,還會祝福你, 因為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只希望你不要欺騙我。

我不敢說我會原諒你,但我一定會放手,因為我希望你記住的是我們一起所有的美好,哪怕只是偶爾才會想起,我相信你臉上一定會有微笑。

既然我選擇了 你,那就請好好珍惜我。

如果你傷害了我,我選擇離開,那時遺憾的人一定不只我一人對吧!

愛你,就要相信你,所以我選擇相信你…

對感情,我從沒有這麼認真過,也從沒如此受傷過!

 

人情就是一陣雨,下了,幹了。

朋友就是一層雲,聚了,散了。

閒愁就是一壺酒,醉了,醒了。

寂寞就是一顆星,閃了,滅了。

孤獨就是一輪月,升了,落了。

死亡就是一場夢,累了,睡了。

從生到死有多遠?呼吸之間。

從迷到悟有多遠?一念之間。

從愛到恨有多遠?無常之間。

從古到今有多遠?談笑之間。

從你到我有多遠?善解之間。

從心到心有多遠?天地之間。

從神到我有多遠?覺醒之間。

夢:不能做得太深,深了,難以清醒;

話:不能說得太滿,滿了,難以圓通;

調:不能定得太高,高了,難以合聲;

事:不能做得太絕,絕了,難以進退;

情:不能陷得太深,深了,難以自拔;

利:不能看得太重,重了,難以明志;

人:不能做得太假,假了,難以交心!

 

一個人很孤單,可又能怎樣?有些時候,是孤獨陪伴我們度過暗夜;一個人很寂寥,這樣也很好,世界喧囂繁雜,我們總得需要時間來審視自己,是寂寞幫助我們在奔走中療傷。時光無言,賜予我們孤獨與寂寞,讓我們淡忘了許多,也習慣了許多。感謝生命中曾經一個人的行走吧,它讓我們學會怎樣來溫暖自己。

 

那個傷感的雨季,在不知不覺間想起,仿佛那雨滴的聲音,重又迴響在耳際,又似隔了一個世紀,依然唱著,那陌生而又熟悉的旋律。曾經在野花鋪滿的鄉間小路上,手牽著手走在多情的雨裏,在那掛著雨簾的花雨傘下,看雨絲綿綿、相偎相依。

在這個蕭瑟的冬季,天空又下起絲絲縷縷的雨,雨點沙沙,撥撩著淩亂的心緒,將潮濕的心底敲擊,好像在訴說,也似在哭泣,又像似在洗滌往事的痕跡。舊日深處的記憶,唱著那縷眩寂怨懟的心曲,撕扯著如詩似夢的雨幔,揮灑著相思的淚滴。

 

你心中有個名字,我只是個影子。

你心中有個影子,我只是個名字。

我心中的那個影子,是你的名字。

我心中的那個名字,是你的影子。

安妮寶貝說:我的世界,一半黑白,一半陰影。

我說:我的世界,一半無知,一半傻笑。

有時候,一個人,尋覓路邊的風景。

總認為,腳下的路不會有停止的那天。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遺失了快樂。

在不曾停止的追逐裏,迷失了本性。

錯過的風景,就像打碎的琉璃瓶,無論怎樣努力,終究無法找回。

明天的明天,永遠的永遠,華麗的青春斷了線,是誰的鉛筆在潔白的紙上劃下了年輕的誓言。

知道不能實現,卻在轉身前就淚流滿面,陽光下的操場、你微笑的臉,像昨天只能懷念。

光陰劃過了左臉忘記了說再見,從前的從前,就在那個再也記不起的雨天,溫度從指尖走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