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不要總是估量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地位,活在別人的眼神裏,就等於失去了自我。走自己的路,做最好的自己。

2.總不能流血就喊痛,怕黑就開燈,想念就聯繫,疲憊就放空,被孤立就討好,脆弱就想家,不要被現在而蒙蔽雙眼,終究是要長大,最漆黑的那段路終要自己走完。

3.放棄一個愛你的人會難受,放棄一個你愛的人會痛苦,若是相愛而不得不放棄則讓人痛不欲生。愛是一種享受,即使痛苦也會覺得幸福;愛是一種體會,即使心碎也會覺得甜蜜;愛是一種經歷,即使破碎也會覺得美麗;不要因為寂寞而錯愛,不要因為錯愛而寂寞一生。

4.人生就是這樣,牽掛著、煩惱著、自由著、限制著;走出一段路程,回頭一望,卻也生動著、美麗著;有著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有著你喜歡的事和需要你做的事,有著牽掛你的人和你牽掛著的人;人這一輩子是短暫的,所以要讓自己健康著、開心著、幸福著,偶爾要醉著。

5.漸漸明白了,太在乎一個人往往會傷害自己;漸漸明白了,很多愛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漸漸明白了,很多東西只能擁有一次,放手了也就意味著失去;漸漸明白了,最在乎的那個人,往往是最容易讓你流淚的;漸漸明白了,真心對一個人是不需要回報的;漸漸明白了,我們之所以是過客,因為從來未曾為愛停留。
 6.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經歷,每個人從出生的那一天起,上天早已安排你將要扮演的角色,生死輪回,富貴在天。怎樣才能幸福?其實平淡而簡單的日子,才是最幸福。每天面對著生活中的瑣事,誰都會有抱怨的時候,可這就是生活,有得有失,有利有弊的生活,只有用愛去感受,用心去經營,你就會擁抱幸福。

7.慢慢才知道,很多東西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很多東西只能擁有一次;慢慢才知道,人的性格可以差異到如此之大;慢慢才知道,兩個天天在一起的人不一定是朋友,可能什麼都不是;慢慢才知道,手機是別人有事找你時用的,並不是為交流感情的;慢慢才知道,快樂常常來自回憶,而痛苦常常來自于回憶與現實的差距。

8.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像。有時,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

9.有沒有試過回過頭去看你跟一個人的聊天記錄,從一開始到現在。看著看著就笑了,笑著笑著就哭了。一個人,從陌生走近你,然後再陌生。

10.從現在開始,聰明一點,不要問別人想不想你,愛不愛你?若是要想你或者愛你自然會對你說,但是從你的嘴裏說出來,別人會很驕傲和不在乎你。再也不要太在意一些人,太在乎一些事,順其自然以最佳心態面對,因為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往往在最在乎的事物面前,我們最沒有價值。
 11.每個人在成長中都會受很多傷,會哭泣悲傷,會覺得痛。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過後才明白。痛過了,便堅強了;跨過了,便成熟了;傻過了,便懂得了適時的珍惜與放棄。總是在失去了什麼,才能學會珍惜什麼;總是在碰了壁,才能學會改變什麼,放棄什麼;總是在疼過之後,才能學會做一個全新的自己。

12.誰不曾有過哭到撕心裂肺的夜晚,誰不曾有過思念的輾轉反側。而許多年過去,再回頭想想,那些感情也都淡了。我們並沒有被生活改造,卻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曾愛過的人,只剩下回憶。曾經歷的事,僅僅是路過。人生就是這樣,我們愛過,路過。只有留下來的,才真的屬於你。

13.有一些東西錯過了,就一輩子錯過了。人是會變的,守住一個不變的承諾,卻守不住一顆善變的心。有時候,執著是一種負擔,放棄是一種解脫。人沒有完美,幸福沒有一百分,知道自己沒有能力一次擁有那麼多,又何苦要求那麼多。

14.有時候,聽到一首歌,會突然想起一個人。有時候,走過熟悉的街角,突然想起一個人的臉;有時候,莫名的傷感,只想一個人靜靜的發呆。有時候,心裏有很多話要說,卻不知道怎樣表達,有時候,發現自己一夜之間長大,突然找不到自己,把自己丟了。善待自己,丟了的自己,只能慢慢撿回來。

15.我微笑,並不等於我快樂。我撐傘,並非只是為了避雨。你永遠都不懂我在想什麼。我想擁抱每個人,但我得先溫暖我自己。請容忍我,因為我已在練習容忍你。我的心常下雪,不管天氣如何。雪無聲的覆蓋了所有。湮滅了迷茫,驕傲和哀痛。所以,別為我憂傷,我有我的美麗,它正要開始。
 16.若愛,請深愛;如棄,請徹底;不要曖昧,傷人傷己。人生最遺憾的,莫過於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固執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我以為小鳥飛不過滄海,是因為小鳥沒有飛過滄海的勇氣,十年以後我才發現,不是小鳥飛不過去,而是滄海的那一頭,早已沒有了等待。

17.人生如車,或長途,或短途;人生如戲,或喜,或悲。很多事,過去了,就註定成為故事;很多人,離開了,就註定成為故人。生命中的故人,積攢的故事,這些都是歷練。人就是在歷練中慢慢成熟的。一些事,闖進生活,高興的,痛苦的,時間終將其消磨變淡。經歷的多了,心就堅強了,路就踏實了。

18.當你陷入困境時,千萬不要對著別人哭訴,更不需要解釋和傾訴。因為,懂你的人,都在你的身邊。不懂你的人,講給他們聽也沒用。所以,沒人能懂你的眼淚,也不需要解釋,只要讓自己對著世界微笑。記住啊,只有微笑是最有力量的:讓愛你的人放心,讓恨你的人失落。

19.成長就是你哪怕難過的快死掉了,但你第二天還是照常去上課上班。沒有人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也沒有人在意你發生了什麼。關於你的未來,只有你自己才知道。既然解釋不清,那就不要去解釋。沒有人在意你的青春,也別讓別人左右了你的青春。

20.因為看輕,所以快樂;因為看淡,所以幸福。我們都是天地的過客,很多事,我們都做不了主。你越想抓牢的,往往是離開你最快的。所以,凡事不必太在意,一切隨緣隨心,緣深多聚聚,緣淺隨它去。凡事看淡點看開些,順其自然,無意於得,就無所謂失。人生,看輕看淡多少,痛苦就遠離你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