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身是不能永恆的。通常所謂的長生不死 指的是靈魂的永恆。修道就是通過修煉把意識從肉身身上轉移到靈魂身上去。使得肉身不再是真正的我。靈魂才是真正的我。靈魂所存在的世界遠大于且不同於肉身所存在的世界,我們稱其為:靈界(神仙佛鬼魔世界的總稱)。 靈魂 跟肉身一樣只是一個軀殼(不過是在靈界的軀殼罷了)。意識才是主宰。意識在肉身身上 是活人。意識在靈魂身上 是活靈。能夠驅動萬物的是 意識,而不是靈魂。切不可把靈魂與意識給混淆了。靈魂與意識統一的直接叫做:靈。諸如 神仙佛妖魔鬼 都屬於靈。凡人一般都是看不見靈的。通過修煉而能看見靈的神通稱之為:天眼通。

 

無論體力勞動(小腦管理平衡,肌肉張力)還是腦力勞動,人的腦消耗都占四分之三以上.腦營養99%都消耗在妄想,煩惱上.所以你一天什麼也不做,照樣要吃.打坐修定可減少妄想,減少消耗,所以打坐的高手幾個月不食也不會餓.動個意淫更不得了,幾個月貯存的腦營養全部發生化學反應,興奮完神經後排泄掉.性欲更不必說了.所以養生的第一法,是保持清淨心,無煩惱心.這樣元氣慢慢充足,自然打通氣脈.其他修身的辦法都是利用元氣做功夫,如果沒有元氣,什麼功夫都要出問題.凡事都是因緣,有福的人修大因緣,無福的人修小因緣.佛家很少有修氣脈的,佛也不多講.因為佛抓的是根本,是離欲清淨心,這個保持住了,三脈七輪通通全部打通,你看古來修道成功的,哪個不通氣脈,死後化數萬舍利,這就是戒定慧的成就,但有舍利不代表知見100%正確.相反其他修氣脈的,用不了多久,元氣一恢復,身體發暖了,疾病減輕了,身體舒服.同時淫欲就來了,你再忍得住,意淫也控制不了,一動就有化學反應.夢中遺精,夢中意淫更無力回天.所以打通氣脈遙遙無期.腿通了,延壽幾十年.大樂輪(腦)通了,天天腦神經歡樂無比.喉輪通了,心沒有妄想.如果沒有根本清淨定力做依靠,人這顆種子,無論吸收多少營養,全都要被腦妄想,煩惱和淫欲散失掉,其他方法只能是似有用,實無力.然人的造血次數和五臟皆有壽命,若不清淨念佛,身歸塵土,靈分解.頗有南閻浮提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的味道.保持清淨心=遠離煩惱,時時修離欲,時時了知覺照,安住當下.當普通人說出我為什麼不能成佛?時,開頭升起了驕慢,後尾升起了掉舉,與清淨心不相應.清淨心念佛,就是修止觀雙運。

 

《知根知底活自在》

宇宙真空無能力,若無對抗自由的。心若對抗生彈力,越是用勁越吃力。

心如真空幹乾淨,自生自滅無外力。一切都是自願的,是生是滅由自己。

懷疑爹娘生我的,爹娘生我不由己。自忘過去心念力,忘記過去是背叛。

背叛就是對抗力,越是對抗越吃力。自心不明吃苦力,怨天尤人害自己。

若有抵抗必受力,若無抵抗誰受力。安祥自在親和力,團結一致顯神力。

強弓弩末有極限,真空無力成方圓。莫忘親人因我現,見聞覺知生愛戀。

什麼眾生不一般,哪個不是因我現。我若無心來世間,何來萬法現眼前。

一念彷徨一念堅,七情六欲造萬千。萬法若能隨順緣,安安寧寧享清閒。

 

《心念的力量》

打不死的無錢花,為何還要活人間,人生不是為了錢,而是為了心安閒。

越思越想心不安,不知不覺入深淵,追根問底不識閑,原本就是一念間。

一念入滅全完蛋,越思越想越混亂,您不相信試試看,尋死滅活心不安。

心安理得不看天,自知之明自心安,我與外界本無關,都是自心妄攀緣。

今天恨這個,明天恨那個,後天就會恨自己,這樣說話有道理。

如此我常做,五臟六腑對抗我。

今天要這個,明天要那個,後天就會要我命,這個不說也清楚。

心神不安寧,氣血亂運行,長期如此做,不病也入魔。

您好他好我也好,咱們大家一起好,您讓他讓我也讓,禮讓三分有餘糧。

心安理得有健康,五臟六腑心主張,步調一致得勝利,快快樂樂活一生。

《愛您就問您,愛您告訴您》

是誰說的,才華裏沒有悲傷和憤怒,或者說悲傷和憤怒就不是才華?

喜怒哀樂悲驚恐 , 缺一不可,缺一就不是圓滿的人生。圓滿的人生就是七情六欲,應有具有。死而無憾。這是我說的。

 

人最大的魅力,是有一個陽光的心態。韶華易逝,容顏易老,浮華終歸是過眼雲煙;

 

然而,擁有陽光的心態,無憂得失,隨緣來去,便不受萬象羈絆。

 

心無掛礙,則無有恐怖,行住坐臥樣樣從容。

 

一個優雅的人,養眼又養心,才是魅力十足的人。

 

心中滿是陽光,就能將燦爛發散出來,感染周圍環境,光明整個世界、人,活的就是一種心態。

 

縱然人生如戲,無有彩排,看似難以捕捉,但戲中導演,卻是我們自己。

 

無論劇情或悲或喜,其實無不取決於我們自心。心若向陽,必生溫暖;心若苦楚,必生悲涼……

 

然而,向陽也好,苦楚也罷,人這一生,又有誰能夠始終受困於一種情緒呢?

 

只要觀察機敏、調整適當,就能境隨心轉,就有解脫的生機。

 

無論對人還是對事,要學會觀照,放下機巧,在經驗豐富的前提下,心地單純一些,超然一點,生活就不會那麼累心,繁雜就不會始終纏身。

 

人吧,一樣的心,不一樣的想法;一樣的錢,不一樣的花法;一樣的人,不一樣的活法;別人嘴裏的你,不是真實的你。

 

因為,一樣的眼睛,不一樣的看法;一樣的耳朵,不一樣的聽法;一樣的嘴巴,不一樣的說法。

 

所以,想自己該想的,做自己喜歡做的,堅持自己所堅持的,要自己想要的。

 

人最大的幸福不是得到,而是擁有;最好的財富不是金錢,而是健康;最棒的祝福不是將來,而是現在。

 

人生總有一些說不出的秘密,生活總有一些挽不回的遺憾,事看多了會傷神,人看穿了會傷心,人生隨緣,順其自然。

 

原來,人因為學不會三件事,所以會不快樂:

一、休息;

二、付出;

三、放下。

 

貪婪是一種毒藥,人的欲望永遠沒有止境。擁有了穩定的生活還要去追求安逸,擁有了安逸的生活還要去追求奢侈的物質享受。只要你的欲望沒有盡頭,就永遠不會快樂。人生哲理,知足者常樂。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你會發現你是世上最富有的人。

 

一、德字訣:老子說:“常德不離,複歸於嬰兒”。要延年益壽,返老還童,須不離常德,要做到先人後己、厚人薄己,過歸於己、功歸於人,勿執我見,我是而人非,勿非人而自高,貶人以自大,勿逞強用術,逞才運巧,仗勢欺人,盛氣淩人,言筆缺德嫉謗別人,更宜自食其力,自修自度。切記搶騙錢財,貪污腐化。若能甘苦如飴,宅心仁厚,功德常修,正心抱一,自能反樸還真,明心見性。

   二、養字訣:少言語以養內氣,寡色欲以養精氣,薄滋味以養血氣,咽津液以養髒氣,戒嗔怒以養肝氣,節飲食以養胃氣,勻胎息以養肺氣,少思慮以養腎氣,慎行藏以養神氣。

   三、心字訣:萬法唯心,萬道唯心,心為人之主宰,亦為精氣神之主宰,煉精煉氣煉神,均須先從煉心始。心涵動靜,心不動則虛極靜篤,明心見性,人我兩忘,心無其心,無正其心,不為名動心,無心可動則近道矣。

   四、善字訣:養善性,存善心,行善事,與人為善,勸人行善,內外存乎善則德行兼備,人人能行善則邪惡自消,國泰民安。

   五、無字訣:對境無境,居塵無塵,動念無念,用心無心,無天無地,無人無我。道家最上乘功夫,旨在煉神還虛,煉虛還無。佛家要求無人相,無我相,無眾生相訣,無佛相,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佛道之最高造詣,歸根結底,亦只此一無字訣而已。

   六、少字訣:精宜少漏,神宜少耗,氣宜少損,福宜少享,樂宜少尋,名宜少得,利宜少積,少一分思慮多一分精神。

   七、靜字訣:形欲靜,心欲靜,氣欲靜,練功中固宜求靜,平時亦應求其能靜,靜中固宜求靜,鬧中亦應求其能靜,靜能生定,定能生慧

   八、寡字訣:寡言以養氣,寡視以養聰,寡得以養性,寡欲以養精,寡動以養神,無所不寡則無所不清。

   九、淡字訣:名心宜淡,利心宜淡,色心宜淡,愛心宜淡,嗔心宜淡,疑心宜淡,勝心宜淡,無所不淡則無所不安。

   十、忘字訣:忘物可以養心,忘情可以養性,忘境可以養神,忘色可以養精,忘我可以養虛,無所不忘則無所不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