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美齡

    第一夫人宋美齡出生於1897年3月5日,西安事變後1937年被發現早期乳腺癌,受美國教育的她想用手術摘除乳房,她的私人醫師告訴她:改變酸性體質可以度過危險期,私人醫師給她每天配用中草藥排毒和增強免疫力;結果八十八歲還考慮國事,北京時間2003年10月24日在美國逝世,享年106歲。

 

110歲癌症高齡曹曾祥

    曹曾祥,男,一八九七年出生,一九一三年夏以優異成績考上了上海交通大學,一九一八年上海交大畢業去泰國、新加坡做建州工程師,一九二一年回國一直擔任建州工程師。一九六零年被單位查出膀胱癌而退休,經過幾年醫治效果不明顯,後來通過手術醫治和中草藥的醫治,創下了世界上癌症患者罕見的奇跡!

 

南京一老人患癌30年活到98歲

    據現代快報記者鐘曉敏報到: 南京一老人患癌30年活到98歲,不要子女照顧,拒絕政府幫扶……建鄴區沙洲街道雙和園社區住著一位98歲的“倔老頭”。名叫陳新,在他的倔勁前,癌魔都不得不低頭,更讓人欽佩的是,有制藥廠家找到他,希望他為自己生產的藥做代言,老人不假思索就回絕了:“我沒吃你的藥,你給我再多錢我都不做”。“虛假廣告害人害己,這種違背良心的事,堅決不能做。”這些年來,陳大爺一直堅持鍛煉。“拉單杠一直拉到90歲,俯臥撐一直做到97歲,97歲還能做6個。”陳大爺笑著告訴記者,如今他每天早晨還會堅持慢步3公里。因為身體好,老人89歲上了華山,90歲時爬了泰山。

 

癌症女強人湯小霞

    據揚子晚報記者,戚慶燕報到:湯小霞被查出患有腸癌,醫生說她最多只能活半年,19年過去了,她不但氣色更好了,還創辦了“小霞癌友康復驛站”。湯小霞對記者說:很多患者在得知患了癌症後,就自己給自己判了死刑,沮喪,自暴自棄。“他們家屬做不通思想工作,就找我來做。”湯小霞說,她經常接到這樣的求助,就上門或者到病床前去“現身說法”。幾年下來,她總結了自己與癌魔抗爭的體會,開導癌友要在思想上放鬆。1997年,她牽頭成立了南京癌友康復協會;2010年,她又創辦了“小霞癌友康復驛站”。

 

癌症女強人張競華

   “得癌症30年 ,我依然活得好好的,很多人問我是怎麼過來的,我就告訴他們,‘快快樂樂,瘋瘋癲癲,天塌下來當被子蓋’,活得越簡單、越糊塗越好。”張競華告訴記者,上海癌症俱樂部曾經針對患癌活過10年以上的人做過統計,發現他們都有3種療法,一是“好事治療”,多做好事,幫助別人就是幫助了自己;二是“快樂治療”;三是“旅遊治療”,在大自然中回到童年最快樂的時候,對身心是一種保養。由南京市委社會建設工作委員會、南京市民政局、愛德基金會等主辦的“博愛之都·幸福南京—2012公益季”開幕,包括湯小霞、“阿明”在內的20多位癌症患者,齊聚南京規劃設計展覽館,為“癌齡”30年的“東方美女”張競華等癌友過了一個特殊的“生日”。

 

75歲的護士長吳文美

    據青島新聞報報導:今年已經75歲的吳文美多年前是島城一家大醫院的婦產科護士長。 1989年春節前夕,吳文美突然感覺肚子難受,體檢結果顯示她患上了肝癌,“雖然我是醫務工作者,瞭解癌症是什麼,但自己得病後,才能真正體會到絕望的滋味。 ”曾經醫師給她下達三個月死亡判決書已經失效??現在奇跡衝破了25年還健健康康!記者採訪了吳文美:聽她講述自己戰勝病魔的不凡經歷。患病25多年以來,遭受了癌細胞多次復發的折磨,但需要自己個人有樂觀的心態,才有堅持活下去的重要意義。

 

陳福順給醫院送感謝信

    龍虎網訊:昨天,73歲的陳福順來到南京市胸科醫院,健步如飛的他看不出來是一個癌症患者。更讓人稱奇的是,30年來,癌症都沒有再給他惹過麻煩。胸科醫院專家告訴記者,這個老人確實是個奇跡。陳福順是江蘇泰州人。30年前,他仍然記得當時患賁門癌的過程。“就覺得疼,很不舒服,都沒辦法吃飯。”陳福順看了很多家醫院,都對這個癌症束手無策。1981年,老人來到了南京市胸科醫院,於10月30日成功實施手術,當年11月16日治癒出院。出院至今,老人的癌症一直沒有復發,也沒有轉移。如今老人活得很瀟灑,含飴弄孫其樂融融,說起這段經歷,他自己都不敢想像:“村子裏的人都不相信我得了癌症,因為得了癌症的,沒見過像我活這麼長時間的。這麼多年,我基本上沒有生過大病,只有一次咳嗽住過院。”

 

戴雅琴女士20年抗癌經歷

    北京癌症康復會鐵科院活動中心,戴雅琴說:我是得了兩次肺癌的人。1989年2月確診肺癌做手術摘了左下葉,之後打了“傳輸因數”藥針三年。2008年6月又被診斷為肺癌,做手術摘了右上葉,又做了四個了療程化療。到目前為止,三年已經過去了,我的狀況良好,還能幫兒子看孫女,日子過的很開心。回想這二十多年與病魔做鬥爭的經歷,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1. 一定要有一個平和的心態對待癌病的發生,不怨天尤人也不灰心喪氣,靜下心來,沉著面對。可能要有一個過程,或長,或短,但最終一定要調整到這種狀態。這樣才能有利於癌病的治療。

  2. 正確認識自己的病情,不盲目恐慌被癌病所嚇倒。經過學習研究知道,並不是所有的癌症病人都無可救藥了,自己兩次發病都是早期發現,所以自己樹立了必勝的信心,一定能夠闖過難關。即便是很嚴重了,良好的心態也有利於延長壽命,甚至會有奇跡發生。

  3. 戰略上藐視,戰術上一定要重視。治療上一定不能粗心大意。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案,積極配合醫生治療。手術加中藥對我來說是很有效的治療方案。我手術後,吃了三年廣安門中醫院林洪生主任的中藥,感覺良好,準備再吃一段時間。有條件的話到公園做做郭林氣功就更好了。

  4.不要總想著自己是病人,工作生活照樣,不輕易放棄原來的目標。工作上力所能及做好本職工作,家庭中力求作個好妻子,好母親。這些我做到了。

  5. 積極參加一些自己喜歡的活動,唱歌、跳舞、打球、游泳都行。對肺癌患者來說,參加一個合唱團和大家一起唱唱歌是一項非常好的活動,既開心又對肺的康復有好處。這一點我體會很深。

  6. 以一顆感恩的心對待社會,對待家庭,對待所有關心你的親人、朋友,你會活的很滿足,很開心。你就會健康、長壽。在我兩次肺癌的治療中,社會為我提供了良好的治療條件和醫療保險。北京醫院胸外科的醫生們以他們精湛的醫術和高尚的醫德兩次拯救了我,使我重獲新生。我從心裏感激他們,敬重他們!我的家人在巨大的精神壓力下,每天守護在我身旁,陪我度過了多少個不眠之夜!又偷偷流了多少眼淚!第一次手術期間,父母千里迢迢趕來照顧我和孩子。第二次手術,我的妹妹們又趕來護理我,幫我料理家務,直到我康復。他們不知吃了多少辛苦!尤其令我感動的是在我第二次手術之前,我的親人和朋友們都紛紛來看我或發來感人的短信,鼓勵我,支持我,給我加油。是他們給了我無窮的力量,使我能夠堅定信心,咬緊牙關,度過難關。兩次開胸手術我都挺過來了,可怕的化療我也挺過來了,現在我每天和兒孫們在一起,享受天倫之樂。我很幸福,也很滿足。現在,我康復了。我也要像大家關愛我那樣關愛所有需要我的人,力所能及地回饋社會,讓大家都生活的健康、快樂、美滿!

 

哈爾濱市於兆瑞介紹

    我是一位直腸癌病患者,從1981年術後,至今七十歲了,從沒間斷過飲食中藥鍛煉和工作。退休後曾被山東省淄博、濱州兩家醫院先後聘為行政副院長,這對談癌色變的人來說,無疑是一個奇跡。為了適應辦公微機化,我六十六歲開始學習中文拼音,學習電腦。現在已能獨立列印檔、上網查閱資料、收發檔等等,仍工作在單位的重要崗位上發揮餘熱。同事們都誇:老於頭是七十歲的人,年輕人的頭腦,與時俱進,越活越年輕,稱得上是一位“樂活”的老人。

 

劉有生與抗癌

    劉有生,1939年生,東北正宗農民,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克山縣雙河鄉(原濱河鄉)實心村人,小學文化!劉有生,人稱劉善人,20歲時身患肺癌;有幸聆聽王鳳儀先生弟子的性理療病宣講,劉有生先生從自身做起,運用性理療病的方法戰勝了絕症。1994年在黑龍江北安市開辦:性理療矯治所。自此以後。劉有生先生潛心研習王鳳儀先生的學說,併發心推廣性理療病之法。所以無論是用中藥也好,還是用針灸也好等等的這些手段,多數是強調了“形”的一面。而對於“神”、對於“心”這一面,我們往往忽略了。我們請劉善人老人耐心談談:他老人家在“心”這個方面有非常深厚的體悟,他是用一輩子的心血在感悟、實證這門學問。從八二年開始,他就用這門學問治療病人了。可以說是妙手回春、起死回生,治癒了無數的患者。

 

四川成都李洪清

    李洪清,女,一九七一出生,是成都市龍泉驛區居民,2012年七月一個偶然機會單位體檢出腦膠質瘤晚期,晴天霹靂打破了這一個寂寞的家庭。在華西醫院手術切除和化療治療下,幾乎促使她崩潰!因為化療副作用太大,造成嚴重的脫髮和腸胃反應,讓她欲哭不能,因為孩子只有十幾歲,她要堅強才是這個家庭的幸福支柱!在心裏醫師的開導下,在中草藥藥物的調理下現在恢復得不錯。現在她自己能正確引導其他癌症患者怎麼面對殘酷命運競爭。自己在競爭創造四川一個打破記錄的癌症壽星!讓我們以真誠熱烈的祝福支援她,相信她一定可以凱旋勝任100歲!她在向上面眾多的癌症壽星學習,今後會有更多人向她學習,向她取經,讓她傳授抗癌經驗!

 

    1. 有良好的心態應對壓力,勞逸結合,不要過度疲勞。可見壓力是重要的癌症誘因,中醫認為壓力導致過勞體虛從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內分泌失調,體內代謝紊亂,導致體內酸性物質的沉積;壓力也可導致精神緊張引起氣滯血淤、毒火內陷等。

    2.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多在陽光下運動,多出汗可將體內酸性物質隨汗液排出體外,避免形成酸性體質。

    3. 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容易患癌症。應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保持弱鹼性體質,使各種癌症疾病遠離自己。

    4. 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農作物,家禽魚蛋,發黴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綠色有機食品(特別是綠色蔬菜類),特要防止病從口入。

    5.每年主動做一次防癌檢查,每個人體內都有癌的基因細胞,但是不一定每個人都會得癌症。但當你的免疫功能低下的時候,正常的細胞減少,癌細胞就會增多。有腫瘤家族史的人最好一年檢查兩次身體;健康人則建議每年查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