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眾多冥想的技巧中,有一種進入深度冥想的方法是愛德加·凱西教導並且親自實踐的。這是我所發現過最容易進入上帝意識的方法。而這個方法的“副作用”則是更清晰的夢境和更多直覺式的“知道”。

這個方法很簡單。坐著或平躺(如果是平躺的話凱西希望你用你的雙手捂住你的太陽神經叢),你可以運用“想像的力量”去“看,感受,領悟”,通過三個階段而得到轉化:

第一階段:首先,“移開你屬地的部分以及你的個性。”在這個階段簡單地想像我移除了我屬地部分的自我以及外在的個性部分的自我;將它們移出來放在我的身體前方,並且在整個冥想過程中將它們都擱置在那裏。我知道,你肯定在疑惑當我們把屬地部分的自我以及個性部分的自我移除時那還存在什麼。你會驚訝於那所剩下的一切。

當凱西在做第一階段時,他真實地將那個“實體”擱置在他身體前方。事實上,有一次他在紐約做一個關於世界事務的解讀時,有人突然想到一個問題並且試圖將一張紙條傳給凱西的催眠引導者。在他傳紙條時他真實地碰觸到了凱西懸浮在空中的“自我實體”並且導致凱西真實的身體翻滾過來。當凱西從催眠中醒過來時他發現在他真實的身體上有個疼痛的瘀傷,但是那個傳紙條的人完全沒有碰到凱西的身體。稍後那天凱西對該事件做了相應的解讀,並解釋說凱西在做解讀時移除了他屬地的“自我實體”並將它擱置在身體的前方。這個懸浮的“自我實體”如此巨大並且連接著凱西的身體,以至於當它被碰觸到時連同使得身體也發生了移動。它像一個思想體並且如此緊密地與身體所連接以至於在它被碰觸後所形成的瘀傷會最終真實地反應在身體上。

第一階段是在整個冥想過程中從身體中去移除屬地的自我,以及個性自我並將它們擱置在身體前方。

第二階段:他指導我們將我們對物理身體的控制,“讓位”於潛意識思想和靈魂自我,並解釋說這兩者在更深的自主神經系統中。

在這個階段我們的中樞神經系統非常的平靜(我們不再移動和使用我們的五感)。他讓我們將對系統的控制權交托給深層自我:靈魂和潛意識心靈。當我第一次這麼做時,我簡單地想像我靈魂自我和我潛意識心靈的樣子,並且允許我的整個身體系統臣服於它們的控制。凱西指出這一階段在發生的一個重要標誌在於我們呼吸模式的轉變,我們的呼吸會變的很深。我清晰地發現當我開始“讓位”時,我的呼吸發生了轉變-轉變後的呼吸非常像我們睡眠中才擁有的呼吸模式。

第三階段:在這個階段凱西提醒我們潛意識思想永遠是服從於引導和暗示的,然後他讓我們暗示我們自己提升,拓展到靈性存在的層面以及上帝的臨在。我所使用的暗示是:“上升把我的靈魂帶入無限,宇宙心靈以及聖靈中。”除了說出以及感受暗示外,我會想像自己正在這樣做。我可以“看”到我自己在上升。

凱西解釋說在這個階段我們也許會感受到我們自己拓展或變得“輕快”,甚至是“懸浮的”(並非指物理上的懸浮,而是靈魂自我上升並且拓展)。我發現當我感覺到上升和拓展時我的腦袋會輕微地往上提和向後仰。

很重要的一點是我們要理解這並不是一個出體的經驗。相反,凱西清晰地教導我們在這一階段要避免出體經驗,而是“穿過不同的意識層面”。想像並且感受到你自己在上升時心靈知見的變化,從個體的,有限的知見擴展到完整的,無限的一體知見。

凱西說關於這一階段被達成的標識是上升與拓展的感覺。

第四階段:現在,我們需要去感受上帝的臨在並且與它連接。這不是一個像人類一樣的上帝,而是一個無限的,全宇宙的上帝。因此,我們必須要瞭解到我們正在進入轉變了的意識狀態。我們正在離開個體與有限,並且進入一體與無限。這與上一階段的擴展相得益彰。只是進一步拓展到上帝臨在。

當然,我不得不用想像力去感受上帝的臨在,我去想像上帝在它無限中的樣子。

當我們擁有了哪怕一點上帝臨在的感受,我們需要完全滴緊緊地與它相連。我會想像我真實地插入它的臨在,像一個電插頭一樣插入那力量的源泉。

現在,在所有的追尋後到了這裏,我們必須停下我們有意識的努力並且完全地敞開自己。尋找變為了接受。凱西建議我們說出以下的話語“你的旨意,現在,在我內透過我而成就。”並且“看,感受,領悟”這一切正在發生。允許它。想像它。駐紮在臨在中的接受狀態。我感覺到無限在這一刻流入了有限。這是充滿活力並且振奮人心的。

當你感受到整個冥想過程該自然地結束時,回溯以上的步驟直到你帶著你屬地的部分以及你完好無損的個性完全地回到了自己的身體。然後,深深地做一次呼吸並且繼續去生活。奇跡般的,這內在的經驗會以許多神奇美妙的方式影響到你外在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