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零的秋葉,在季節的又一個輪回中,邁著輕緩的腳步,將一抹淡淡的愁緒,落在夢的心海裏。無言的心事,在初秋的清晨,裹著深深的眷戀,等一場風花雪月的靜美和期許。

或許我就是唐詩宋詞裏走出來的窈窕女子,我用一顆潮濕的心吟唱著“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也或許我是丁香姑娘,一襲素衣,一把油紙傘,於秋雨紛飛的輕柔中漫步在江南小巷,聽細雨呢喃,賞落花紛飛。 偶遇你的詩行,很美很暖,你說今生只情暖一人,我無言,特羡慕走進你詩裏的那個人。我說,遇見你是因為情是暖的,愛是甜的。一場遇見,一季芬芳,帶著些許的溫柔等在眉間。一個擦肩轉身,就讓一場無聲的秋雨,潤濕我的內心。

初秋,天高雲閑,心湖蕩起思念的漣漪。你輕柔的話語,如沐春風,讓我冰封的心漸漸復蘇。色彩斑斕的秋,把我的眷戀,氤氳在朦朧的詩詞中。抬頭看蒼穹,許下三生願,只願與君默然相惜,寂靜相守。今生,緣不散,情依依。 漂飛的落葉,給心一個從容的棲息。凋零的落花,告別昔日的繁華,戀戀不捨的走進初秋的愁緒。我似那秋風中搖曳的荷花,我想完成一個夢,一個不能完成的夢,只有我和我自己在路上,曾經癡迷曾經想讓自己皈依,在偏僻角落渲染人世間的清,在水中央和風絮語,潔白為誰?清香為誰?心房裏結了多少蓮子,卻化不去心中的苦澀。我在等雨水敲打,為誰滴答,我在為誰綻放?為誰芳香?直到遇見你,我坐在靈魂的蓮花裏,修行前世的愛戀。為你,我情願抖落三生煙火,換你一生深愛無涯。

清晨,秋風又起,片片黃葉紛紛揚揚,那輕柔的聲音可是你帶給我的消息?那嬌豔欲滴的彼岸花也在盛開著你我曾經的美麗,倘若我們不在那個初夏相遇,怎知紅塵深處還有一個懂我的你。前世的夙願,今生的延續,未來的日子是否會懂我一如往昔? 生命裏總有一段唯美時光,不經意間如清泉悄悄在心裏流過。而有些遇見,只為生命裏曾經的那樹花開,守候一場歲月的風花雪月。總有一個人,把如初的相惜,遺落在秋風裏。一如這初秋的慘月,牽了寂寞,也透了涼寒。

黃昏的雨裏,走進心靈的阡陌,盛開一朵默默的凝望,等一程美麗和憂傷。秋已漸涼,含香的記憶,念著水色的依舊,終是薄了相思。遠去的回眸,躺在清冷的文字間,不知何處落筆…… 請允許我在秋風中等你,不讓你看到我憂傷的樣子和落寞的背影。為你,我情願將最美記憶安放在年華里,只是我不再和你看最美的落花。 如若你來,我會輕輕撿起一片紅葉,送上最暖的心懷。如若你悄悄的離去,我不會再撐起一把心傘讓自己淋雨,不再癡迷。 隨秋風走進果實的約定。成熟讓我溫暖,我隨落葉走進泥土的約定,大地讓我謙卑。

我坐在詩海裏,看煙霞燃遍天際。我走過落花小徑,留下一行腳印,閑看季節的更替。 我只是停留一痕秋色裏,等一場懂事的秋雨洗滌我以往的過去,我將一場飛揚的清夢,放在輕盈的秋風中,專為送走三千秋葉,迎接那來年的二月春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