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的情,都必須互相依賴,都必須緊緊相隨。

有些情,總是淡淡的,若即若離,就像輕風拂楊柳。某些時候,互相依偎呢喃;某些時候,只是一片靜默,你看著我,我看著你,甚至,各自陶醉在自己的世界裏。

其實,能夠似有若無,只因站在同一頻道;能夠若斷若續,只因情已深入內心。那些面上的熱烈和燦爛,在彼此的眼中,不過是午夜的煙火,雖然有些驚心,終究很快消失於夜色的蒼茫中。

真正的記掛,無需表達。恍若不再聯繫,其實默默關注;似乎悄無聲息,其實心與心靜靜地融合。

真正的情,無欲無求,輕鬆自如,坦然坦蕩。不必表示,卻已心知肚明;沒有張揚,卻是時時念叨。

你轉頭,就是我會心的微笑;我伸手,就是你溫暖的相牽。一份默契,仿佛是前世的約定;一種理解,超越了朗聲的表達。

有一種情,叫在你左右,不遠不近,不驚不擾,是世間最恰當的距離,是人間最恒久的相依。

沒有空間的情,往往會讓人窒息;過份在乎的情,常常讓人生活失去自在。

越是渴望情深情久,越是很容易膚淺很容易失去,就像手上握著的沙子,握的越緊,流失得越快。

你我之間,就這樣並行著前走,或是你左我右;又或是你右我左,都無所謂,都無關要緊。時光隔不開你我,歲月卻可以讓情份像釀造的美酒,年份越久越醇香越濃厚。

你在,我心安;我在,你心悅。沒有甜言蜜語,沒有利益交換,也沒有對等付出的講究。無需捆綁,只要對方需要,我們時刻都在。

有一種情,叫在你左右,如茶似酒,耐品味、耐咀嚼,一路芬芳,韻味悠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