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風的早晨,我在陌上寫詩。

不寫花開,不寫雨落,不寫風過纖塵,不寫長夜無歡,只寫一段舊夢是尋常。然後,任憑香熏的墨蹟裏暈出水滴。

時光,是一段無法複製的記憶,就如初初相遇,眸間種滿的期許。

可長成花,長成樹,長成原野,長成山脈,也只隨著心緒一起枯榮,終不能,還原回最初的美麗。

人生,是一程無休止的奔忙。不管曾邂逅了誰,又遠離了誰,都無法坐擁山水將歲月讀透。入世,隨緣,萬物皆是風景,只需用心行走,如此,便不會辜負了情意。

當手指劃過眉頭,一滴淚悄然落至掌心,唯有默不作聲著合起,直到暖到微溫散去。我亦會微笑著說起,歲月于我,曾用心銘記,懂我的人,請且行且珍惜。

 

男人的確【很累】

致可憐的自己

每天辛辛苦苦上班,

累死累死賺錢,

累了不敢休息,

痛了不能放棄,

身後有家人要養,

肩上有責任要擔。

一日三餐,隨便應付,

衣服鞋子,就那幾件,

想去的地方,一直等待,

想買的東西,猶豫再三,

包裏的存款,只剩餘額,

手裏的票子,零零散散。

工作再累再苦,也得幹,

若不幹,沒有人給錢。

好想拋開一切,出去遊玩,

好想逃避責任,一人狂歡。

只可惜,身為一個成年人,

不能自私任性,不能不顧不管。

心裏積攢了太多的委屈,

卻不知道找誰傾訴。

在家人面前,要裝堅強,

在朋友面前,要裝快樂,

在上司面前,要露笑臉。

你不裝,就會讓在乎你的人擔心,

你不裝,就會讓小瞧你的人得意。

有時候,

累得肩膀發酸,痛得咬牙忍耐,

可是,卻要裝作無所謂的樣子,

一個人默默的扛起這一切。

仔細算一算,人生不過三萬天,

可是,卻不能為自己好好活一次。

時間一天天過去,

我們也漸漸的老去,

望著鏡子裏熟悉的人,

真的不敢相信那是自己。

一張滄桑憔悴的容顏,

一雙佈滿血絲的雙眼,

那是為生活付出的證據,

那是為幸福奮鬥的痕跡。

命苦的自己,再忍忍吧,

反正風風雨雨經歷過,

不在乎再多一些艱辛;

可憐的自己,堅持住吧,

反正痛苦委屈都受過,

不在乎再多一些壓力。

累點不要緊,只要身邊的人過得安逸,

苦點沒什麼,只要在乎的人沒有淚滴。

致可憐的自己,

你就是強者,你就是勇士,

困難面前,不投降,

責任面前,沒逃避。

任憑自己傷痕累累,也要把責任擔起,

用一雙勤勞能幹的手和一顆堅持不懈的心,

給人生一份滿意的答卷,

換家人一張幸福的笑臉!。。。。。

 

從前,喝酒,唱歌,那叫檔次;現在低調做人,努力掙錢,多陪家人,那叫靠譜。

不管你混的多牛,多有錢,做和你年齡匹配的事,這叫責任!

時間漸漸磨去了年少輕狂,也漸漸沉澱了冷暖自知。

十年前,連多愁善感都要渲染得驚天動地;十年後,越痛越不動聲色,越苦,越保持沉默 。

成長就是將你的一切都變成心靜如水,將一切情緒調整到靜音模式!

 

深沉的愛往往是無言的,

那是彼此的默契;

踏實的婚姻往往並不浪漫,

因為忠誠本身是最大的浪漫。

 

長恨思

總是離言萬事空,一燈明月照孤城

幽深夢覺身死處,樓高葉落舞秋風

山雨原承千般恨,水風空聚幾波橫

獨酌酒醉數花瓣,一份堆殘一份情

春來折花閑烹茶,夢裏遙見故人癡

思心難訴托書至,今日桃隱魂又失

夏吟清詞墨染畫,荒齋遍地暗香浮

筆下相思知誰多,亂紅霓裳舞朝歌

秋濃煮酒探月漆,空夢一去無留痕

字字寫到肝腸斷,情深如飲恨浮萍

冬時踏雪尋梅處,幽香淡遠思悲落

寒夜風辭小樓過,幾經春夏與秋冬

遙寄錦書收豔骨,一薰煙雨掩風塵

拆柳灞橋天已暮,此情難成賦窮詩

餘生因你毀怨恨,一紙空文染淚痕

歲月難顧風華負,眉目朱砂點降唇

滿紙相思無計解,讀來還恨怨情深

憑欄遠望空歸處,不記長亭漫漫路

 

女人好比梨,外甜內酸,吃梨的人不知道梨的心是酸的。因為吃到最後就把心扔了,所以男人從來不懂女人的心。男人就好比洋蔥,想看到男人的心就得一層一層去剝。但在剝的過程中你會不斷流淚,剝到最後你才知道洋蔥是沒心。讓女人念念不忘的是感情,感情隨時間沉澱,歷時越久,感情越真。讓男人念念不忘的是感覺。感覺隨著時間消失,歷時越久,感覺越淡。所以,一旦愛了,就讓愛成為一種責任吧。就算是不同的習慣,有了責任,也會盡力相互體諒,攜手一生。因為所謂責任就是,我不是碰不到更好的,而是因為已經有了你,我不想再碰到更好的。我不是不會愛上別的人,而是我更加懂得珍惜你,能在一起不容易。。。。。

 

一份愛,不濃不淡,才能長久;一條路,彎彎曲曲,才能走得更遠;一份情誼,不遠不近,才能一生相隨;溫暖一個人;需要一種感動;迷戀一個人;需要一種感性;懷念一個人;需要一種感悟;夢想一個人;需要一種感應;追思一個人,需要一種感觸;鍾情一個人;需要一種感慨;打動一個人;需要一種感召;喜歡一個人;需要一種感官;愛上一個人;需要一種感覺。如果心走了,再多的溫柔也是應付;如果情冷了,再甜的笑容也不純真;人與人的交往,求的一種心靈的認同,尋的一份感情的遞進;沒有了心的感應,失去了情的倍增,再多的交往,也是虛情;相知,貴在交心;相處,重在情深;人生,不論情淡情濃,緣淺緣深,記得包容;平常一顆心,淡然一些事;與人相處,真誠一點;與人誤解,寬容一點。

 

【夢】入春,風華入詩掩孤心,

【春】入夢,韻味三兩敲冷更。

【醉】自情,淺字吟魂我先聽。

【情】自醉,三千筆墨飄愛淚。

【幽】世入,今宵夢魂有處住。

【入】世幽,墨筆敲韻無聲書。

【夢】回春,執筆詩意三千金。

【春】回夢,吻香會情韻味增。

【春】入夢,搖醒桃情染風塵。

【夢】入春,擾亂東窗寂寥音。

【入】世幽,攬盡風月一笑收。

【幽】世入,鋪開筆墨種心素。

【情】自醉,耳邊清音蕩玉碎。

【醉】自情,亭閣飄韻誰在聽?

【春】回夢,只為暗香敲心門。

【夢】回春,一紙風濃無人懂!

 

我願做你的筆,,,,

讓你常常拿起我!

在空白的紙上寫滿相思,

畫出一紙美麗的畫面。

我願做你的紙,,

被你寫成滿滿的情詩。

每當深夜來臨時,

你都會靜靜陪伴我思念我。

我願做你的煙,

把我從頭到尾用熱火點然。

讓我的心慢慢的冒出想念的煙圈,

為你我願把自己然燒。

我願做你的杯,

把我添滿濃香的茶。

端起杯細品茶香,輕吻著我,

那種被拿在手裏的感覺好美。

我願做你的琴弦,

在思念和牽掛裏面輕彈。

想的都是對我滿滿的相思,

用你那手指拔動著對我的思念。

我願做你杯中濃烈的酒,

進入你胃腸裏醉暈你,

迷或你,讓你永遠記住我,

我的想念我的相思你懂得。想你。

 

感情這東西,別問為什麼,心甘情願就是最好的答案,緣份這東西,別想怎麼樣,風雨來襲就是最好的檢驗,喜歡你的人永遠不嫌你煩,心疼你的人永遠不嫌你懶,想念你的人永遠都比你主動,在乎你的人永遠都對你包容,一心一意的愛人用命換,有情有義的朋友用心換,不離不棄的感情永不換!

 

都說生活累,卻沒有人喜歡死,都說錢難掙,卻沒人放棄它,都說紅塵多淚,卻沒人出家當和尚,都說感情傷人,而人們都在尋找。 現在的人,有錢的低調,沒錢的炫耀,吹牛的被捧,老實的被笑。嘴甜的討好,能幹的累倒,戀愛的同居,婚後的爭吵。沒錢的說有錢的命好,嘴甜的說能幹的傻冒,上班的說帶娃的輕巧,帶娃的說上班的人俏。玩手機的不看表,開好車的敢亂跑,裝大款的愛吼叫,有本事的都低調。疼老婆的不怕笑,懂老公的不撒嬌。女人賺錢養家,是功臣;男人炒菜做飯,算窩囊;女人,養家,叫能力;男人,養家,叫壓力。賺錢的女人,心疼炒菜的男人,養家的男人,厭倦帶娃的女人,自己的老婆,能不看就不看,別人的老婆,瞟一眼算一眼。男人之間,比車子;女人之間,比臉蛋;老人之間,比兒女;夫妻之間,比能耐;窮人之間,比飽暖;富人之間,比賺錢。朋友交流,進群;關係到位,點贊;想比美貌,**;想秀恩愛,留言。**了,搖一搖,附近的人最妖豔;難過了,扔一個,瓶子裏面裝溫暖;高興了,發個包,朋友群裏扮大款;無聊了,刷一刷,朋友圈裏有亮點。這就是當下現實的社會!

 

做人不怕:窮,酸,餓,老,醜;做人就怕:坑,蒙,拐,騙,偷!窮不長腳,富不紮根;山不轉水轉,水不轉人還轉!你富,買不了太陽不下山;我窮,不一定日後沒江山!所以做人,誰也別瞧不起誰,風水輪流轉,鹹魚也會把身翻!人這輩子,遇見過好人,也遇見過壞人,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做個好人。碰到過假意,也收穫過真情,最可貴的是,自己要有顆真心。永遠記得:好人,一定有好報;真心,一定得情深!

 

人生慢旅,紅塵驛站,風有風的無奈,雲有雲的情懷,是是非非,誰對誰錯,何必在意那麼多;把痛苦和歡樂,當成是生活唱的一首歌,在生命裏出現的人,帶著感激去記得。沒有過不去的坎;沒有放不下的事;沒有忘不了的人;沒有治不愈的傷;沒有擱淺不了的嚮往;沒有停止不下的飛翔。時間的渡口,人人都是過客,如煙的時光,水做的夢,誰都抓不住,有些堅持,不必刻意,執著會累;有些放棄,無須不舍,堅持會傷。錯過的人,沒有下一站;錯過的事,沒有下一生;擁有時,就好好珍惜;能做時,就好好把握!

 

一個轉身,夏天就成了故事;一次回眸,秋天便成了風景。四季輪回,誰又知道今天會失去什麼,明天又會得到什麼;活在當下,坦然自在!

 

人與人,合不合,

靠的就是一個“緣”字!

不用去討好誰,

不是每個人都能和你成為朋友。

不要留戀錯過的人,

過了就是客,從此皆路人。

 

一葉一世界

樹葉呈現出的別樣風景

心靈手巧,想像之妙

我已醉,你也感受一下

這場視覺盛宴

我只是一片樹葉,

被風吹,雨打,

歷經無數個日夜,

我的生命得不到注解,

即使如此,

我也絕不會和命運妥協。

我只是一片樹葉,

不是只愛隨風飄蕩,

不是不懂風花雪月,

只是光陰易逝,

我的腳步要和夢想緊貼,

書寫生命華麗的一頁。

我只是一片樹葉,

也有寂寞孤獨的時候,

只能無奈地望著星空的殘月,

也有黯然失魂的時候,

想把一切煩惱都忘卻,

也有疼痛悲傷的時候,

只能任由心底流淌著鮮血。

我只是一片樹葉,

不似花朵,開了又謝,

不像殘月,圓了又缺,

我有我的世界,

並不需要誰來理解。

每個人都是一片葉,

每片葉都有自己的世界;

每個人都是一片葉,

每片葉都有自己的綠意。

在葉變黃時,在葉將枯萎時。

我們都應該在最後一刻

將一切歸還給大地。

 

夜,無眠;人,落寞孤單。想你的一顆心,一點點撕裂。曾經的擁有,忘記已很難。愛到不能愛,千言萬語無法訴說掛牽。

走過了花開盛夏,已是秋色繽紛葉舞滿天。記得,你我不期而遇,秋風乍起,秋夜微涼,秋霜浸染,秋花落殘。

涼薄的季節,相愛的甚歡。

似曾相識的前世緣,躲不過今生,如約地遇見。一眼萬年的刻骨,地久天長的期盼。愛了就奮不顧身的想要永遠。

從來沒想到結局讓人如此的左右為難?幸福的是你愛著我的時刻,我也剛好愛著你。無奈這一生最美好的相約,卻不能一世相伴。

秋風幾度起,相思一片濃。歲月輾轉,人生如夢,一季花開一季葉落,半生柔情半生念!

秋已至,人未還。一別今生,一別永遠。盼重逢,念重逢。時已過,境已遷,有一種思念叫永遠,有一種愛叫無緣。

一場秋雨一場涼,一片落葉一片傷,一處相思一處煩,一生癡情一生憾。

我想你,你知道嗎?渴望再次遇見,在這多情的秋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