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人,感冒會拖得特別的久,因為她自己也不想痊癒。

 

心,一如既往的空蕩,夢,一如既往的遙遠;天,雨瀉了思念,地,濕透了塵緣;燈火,在遠處被誰點燃,影子,拉長了誰的寂寞?月缺月圓,悲歡離合傷了人幾多,相顧無言,多少話語藏在心裏面。若,人生只是相遇,陌路相逢,我只記得你擦肩而過的美麗,你就不會闖進我的生活,成了我無法跨越的岸。

時光無言,賜予我們孤獨與寂寞,讓我們淡忘了許多,也習慣了許多。

 

不可逆之彼岸花,境界之偕老,更傾向於境界,倒也簡單,世俗一點的相較,不可逆,也無謂努力,境界應可選擇,應可爭取。

我來自東方,太陽最早從我的家鄉升起,我的目光是深情的,背向太陽,面向你,你看不清我,總覺得我神秘,總有一天你會發現我善解人意,我願你永遠天真,願你是屋頂上的明月,我願躺在你的月光下,停止一切思緒,我甚至願意降生在你的土地,感受你的稚趣,我願唱著河流一樣的夜曲,來裝點你夢中的家園

 

躲在萬劫不復的盡頭,微笑滲透覆水難收字不醉人人自醉,因為回憶總是美懷念那些難以重來的點滴總是暗揣你言詞間的深意年少的傻氣總是自我蒙蔽不曾領悟你話中隱藏秘密自欺中帶著滑稽

 

采一點晨曦,裝點一天的清新,捧一把陽光,溫暖一季的心情。雨中瀟灑走一回,去釋放心底的羅曼蒂克。一段白雲下的遐想,找回的是心靈空間的寬廣和飛翔。聽一曲歡快流暢音樂,臉上沒有了憂鬱的浮雲,心中燃燒著一團豔陽。把笑意寫在臉上,人生四季的良辰美景,即如小橋流水,也如風清月明!

愛是一種信仰!也是一種能力,愛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語言,是個創造奇跡的偉大字眼。它在必要時激發成倍的勇氣和力量,讓人變得無所畏懼,於是艱難時刻都如塵土般不堪一擊,灰飛煙滅。愛!追愛?還是等愛?愛情與年華,誰成全了誰?誰又蹉跎了誰?

 

有時候,我們感覺走到了盡頭,其實只是心走到了盡頭。曾以為只要認真地喜歡,就可以打動一個人,原來卻只是打動了自己。失去愛的天空,便沒有了顏色。直到有一天,你遇到一個人,你們彼此相愛,終於明白,所有的尋覓,再深的絕望,也只是一個過程。幾米說過,我總是在最深的絕望裏,看見最美的風景。

 

愛情就像摘水果,采得太早,果子還沒有成熟,又苦又澀,難以下嚥;采得太晚,果子已經完全熟透,要麼滑落枝頭,要麼已被他人佔先。在恰當的時候採摘水果,既是一種智慧,也是一種緣分。人這一輩子,摘到一枚可心的水果已屬不易,能在水果最豐美的時候捧在手心,純屬一種造化。

 

難免會和痛苦不期而遇,快樂的人不是沒有痛苦,而是不會被痛苦所左右。痛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內心背叛自己,成為痛苦的幫兇。要管理好自己的內心,忘記那些不愉快的往事,淡化那些矛盾糾葛,把痛苦當做意志的磨刀石。這樣,別人眼中的痛苦,在自己眼中只不過是浮雲。

 

如果我不聯繫你,你不聯繫我,是不是總有一天,我們就成了陌生人?

 

在有些事中,無須把自己擺得太低,屬於自己的,都要積極地爭取;在有些人前,不必一而再的容忍,不能讓別人踐踏你的底線。只有挺直了腰板,世界給你的回饋才會多點。

 

有多少我愛你,最後成了對不起。有多少對不起,最後都是沒關係。有多少沒關係,最後說了謝謝你。

 

生活不是用來妥協的,你退縮得越多,能讓你喘息的空間就越有限;日子不是用來將就的,你表現得越卑微,一些幸福的東西就會離你越遠。

歲月就象一條河,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華,中間飛快流淌的,是年輕隱隱的傷感。世間有許多美好的東西,但真正屬於自己的卻並不多……

有時候會感覺生活就是一張網,很大,很廣,我們都是粘在上面的螞蟻;或許我們需要掙脫,或許我們應該適應;不管結果如何,都會有過錯。

 

不在意,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每一天都開開心心、順順利利。做人要學會不在意。不在意,體現的是一種修養,一種高貴人格,一種人生的大智慧。不在意的人,是超越了自我的人,也是活得瀟灑的人。

 

有時候,我們不需要停下來想那麼多,只要跟隨自己的心就好!

 

1.幸福就是每天早晨醒來一看表,竟然還能再睡半個小時。

2.幸福就是你去自習室上自習,一推開門發現自己想見的那個人也在這間教室裏。

3.幸福就是整理衣服時,在去年過冬的衣服裏翻出好幾十塊錢。

4.幸福就是開心的聽完一首歌,看完一場電影。

5.幸福就是每天早晨一睜眼,發現自己還活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可是有的人的夢想太遠,而某些人的步子太小,只能靜靜遙望,看那黃昏暮色起起落落斑斑駁駁。殊不知原來我的夢想就是一個身影,可是那個身影拉長了路途的痕跡,何時我倒在了自我的孤寂。

 

有一種女孩,她獨立,也好強,她寧願忍受太多的寂寞和痛苦也不願意向別人提起。她也會偶爾的憂鬱,朋友問她怎麼了,她也只會說沒事,其實她只是感覺累了,她只是需要一個擁抱。遇到真正懂她愛她寵她的人,她就一定會很安靜,心甘情願的安靜下來,不煩,不鬧,安心地做一切能和他一起做的事情。

世界上有一種愛,不能用語言去表白,只能用心去體會,它沒有花前月下的意境,沒有白頭偕老的約定,更沒有海誓山盟的誓言,但它能愛著你的愛,痛著你的痛,快樂著你的快樂,幸福著你的幸福,難道世界上還有比這更純潔,高尚的愛嗎?雖然看不見,摸不著,但這種愛時刻圍繞在你的周圍,追隨一生。

 

世界上有兩件事最難:一是把自己的思想裝進別人的腦袋裏;二是把別人的錢裝進自己的口袋裏。 前者成功了叫老師,後者成功了叫老闆,兩者都成功了叫老婆。跟老師鬥是不想學了,跟老闆鬥是不想混了,跟老婆鬥是不想活了。^_^

 

曾經,在躲雨的屋簷下,看著一個個女孩被接走;

曾經,在擁擠的公車上被左推右推感到委屈;

曾經,在夜色裏默默對自己說“生日快樂”;

曾經,被冤枉卻無力辯解躲在廁所捂著嘴巴壓抑地哭著。那時我多希望你在我身邊,輕輕地說:別怕,有我在。

曾經,把朝朝暮暮當成天長地久,把繾綣一時當作被愛了一世,於是奢望執子之手,幸福終老。也許最終的幸福與心裏那個人無關,也許將來某一天,我們會牽著誰的手,一生細水長流地把風景看透!

 

在愛的面前,距離真的什麼也不是。所以,如果你的愛人也在遙遠的地方,不要覺得寂寞,不要覺得委屈,要慶倖,你用寂寞和思念換來了一份真正的愛,那是別人求之不得的愛。

 

你最愛的,往往沒有選擇你;最愛你的,往往不是你最愛的;而最長久的,偏偏不是你最愛也不是最愛你的,只是在最適合的時間出現的那個人。

 

過客,一生中最熟悉的陌生人,每每看到,心就會醉,沉醉在當初那些過客給的無數的歡樂,心會醉也亦碎,帶來無數的歡樂卻又悄然無息的離去,給你無數的傷痛,讓你沉浸在淚水回憶之中。

 

你曾否在一瞬間喜歡一個人?不是一見鍾情,你不是一個會一見鍾情的人,但是,在某時某刻,在電光火石,或者驀然回首的一瞬間,你喜歡他。

 

愛情是一片熾熱狂迷的癡心,一團無法撲滅的烈火,一種永不滿足的欲望,一分如糖似蜜的喜悅,一陣如癡如醉的瘋狂,一種沒有安寧的勞苦和沒有勞苦的安寧

 

很多人不需要再見,因為只是路過而已,遺忘就是我們給彼此最好的紀念。一個人的一生可以有多少時間給另一個人,愛也許只是在一瞬間,這份愛,卻也讓人記憶了一輩子。

 

有些事情是不可以勉強的。戀愛是雙程路,單戀也該有一條底線,到了底線,就是退出的時候。這條路行不通,你該想想另一條路,而不是在路口徘徊。這裏不留人,自有留人處。

等待對於女人來說,成本如此之高。所以,能不等待就不等待。就算要等待,也要看看你等的人是誰,他值不值得你等。就算你在等待的途中,你也不要忘了愛自己提升自己,這樣也不會降低你的魅力指數,更讓你的等待過程變得不那麼枯燥。

今夜,讓我靜靜的想你。你離去的那一瞬間,消失的那一刻,黃與綠的混合是青蘋果的苦澀。我離去的那一瞬間,消失的那一刻,那殘忍的定格,像塵封了的冰河。

柏拉圖說:歲月就象一條河,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華,中間飛快流淌的,是年輕隱隱的傷感。世間有許多美好的東西,但真正屬於自己的卻並不多……

不要在一件彆扭的事上糾纏太久。糾纏久了,你會煩,會痛,會厭,會累,會神傷,會心碎。實際上,到最後,你不是跟事過不去,而是跟自己過不去。無論多彆扭,你都要學會抽身而退。不要因為去絕美風景的路上偶遇了一條臭水溝,而壞了欣賞美的心境,而耽誤了其他的美,要想想你為什麼來這裏。

 

愛是千年的修行,愛是一本經書,愛是要經歷無數的困苦才能完美再現原始的幸福,我們該如何去善待每一次愛的起初和結束?脆弱的心靈總在愛的煎熬中剝落下勇氣,誰還能無休止地面對那份不斷流失的愛情?

 

長堤邊,暖陽散漫,那株曾經被你裙擺輕拂過的芳草啊,正落寞地伏在我的足畔,那珠溫潤的晨露,沿著我的眼角滑下,滑下,在陽光裏折射出我晶瑩的淚光,斑斑點點。斑瀾的光芒啊,不再是長裙的色彩,而是從我心底漫起的傷感,濕了過往,宛若昨年。

 

夕陽點綴,映紅了昨日的記憶;誰的憂傷散落一地,無人理會?誰捧著記憶無助的無聲悲泣?誰的心痛加重了夕陽的豔麗?昨日,誰來尋覓?

 

總是喜歡在如此孤獨的夜裏,翻起過去,那些被自己深埋心底的往事,得到的,擁有的,失去的,有種恍然如夢的感覺。一直都很明白,自己是不該沉迷於過去的。其實,我是害怕深夜的,會有一種無盡的寂寞襲向我;我卻又喜歡深夜,因為只有周圍漆黑一片,我和我的淚才是安全的。

 

感情原來如此脆弱,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凡與冷漠!最終成兩條平行線的距離,永遠也不會有交匯的那一分一秒

 

我知道你心裏有太多的嚮往,於是我想給你一百次的快樂;我知道你喜歡和我一起,於是我選擇不拋棄不放棄,感情你我都輸不起,於是我一遍遍回味一起走過的日子,選擇了珍惜。

 

生命是盛開的花朵,它綻放得美麗,舒展,絢麗多資;生命是精美的小詩,清新流暢,意蘊悠長;生命是優美的樂曲,音律和諧,宛轉悠揚;生命是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滾滾向前。

一切都會在時光的流逝裏變得蒼白一片,一切都會悄悄的變換著季節。從許下諾言的那一刻起我就走進了一個故事,而這個故事太過美麗,以至於讓我有了一種幸福的錯覺。

 

一個人的旅行不是去證明自己征服了什麼,而是接受自我內心的召喚和靈魂的導引上路。在路上,藍天白雲青山綠水是自己的朋友,一路的風景讓你忘記煩擾與憂愁,一路走下去不再寂寞。

每一份情,最後總會歸於平淡,每一份愛,最終要看是否相伴,一路的歡笑與淚水,沉澱了真摯的情感,多少的風雨與坎坷,考驗著身邊的情願,想念時的一個笑臉,讓心很柔軟,爭吵過後的一個擁抱,讓心更疼惜,左手牽右手是依賴,更是深情不變,兩心相知是懂得,更是無比眷戀,只要有愛在兩心間,平淡相守也是心甘,默契不語也是取暖,真正的愛一個人,不是美麗的容顏,而是美好的心靈,短暫的遇見,而是長久的相伴,心與心的相守是快樂,也是受傷時的港灣,愛不只是晴天的一縷陽光,更是雨天的一把傘,不只是一時湧動的熱情,更是始終如一的深情,真愛不需要過多的語言,都在平時的行動中體現,其實一份好的感情,一世好的緣份,不是追逐,而是相吸,不是所求,而是相投,情在相吸,愛在懂意。

 

人活著就像一個拉車的牛,每個人背後都有別人體會不到的辛苦,每個人心裏,都有旁人無法感受的難處,堅強的外表下,隱藏著不能說的心聲,微笑的表情下,掩飾著不可露的心情,總把最燦爛的笑容,展示在人前,總把最落寞的心痛,掩埋在身後,路一步一步走著,留下的腳印自己最清楚,事一點一點做著,其間的艱辛自己最明白,你走得累不累,腳知道,你撐得難不難,肩知道,你過得好不好,心知道,但是生活仍然要繼續……

 

金丹之祕,在於一性一命而已。性者神也,天也,常潛於頂。命者精氣也,地也,常潛於臍。頂者,性根也。臍者,命蔕也。一根一蔕,天地之元也,祖也。臍下,黃庭也。庭常守乎頂及臍,是謂三疊黃庭,曰琴心三疊舞胎仙是也。琴取其和,且人之生,其胞胎結於我之臍,綴接在母之心宮,自臍剪落,所謂之蔕也。蔕者,命蔕也。根者,性根也。但恐洩漏,是所千千名、萬萬狀,多方此論。頂中之性者,又叫鉛也、虎也、水也、金也、戊也、姹女也、玉關也。臍中之命者,又叫汞也、龍也、火也、根也、嬰兒也、金台也。頂為戊土,臍為己土,二土為圭字,所以呂仙翁號刀圭也。只是性命二物,千經萬論,只此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