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我每次看到師爺,都覺得她身上陰氣有些重,有些奇怪。我問師父:師爺是那種豁達大方、心態平和的人,為什麼身上會有那麼重的陰氣?師父說:師爺已經幫別人做了一個多月的法事,每次做完法事,特別是陰法事,氣色都很差,所以陰氣重。那時候我才知道,接觸陰性的能量多了,再陽剛的人也會受到影響。

老家的後山山頂有一段路,陰氣很重。據村裏人說,每到煙雨濛濛的夜晚,很多人見過一位三、四十歲年紀、打扮時髦的女子在雨中行走,那個女人就是由我們村嫁到另一村、後來因為生病英年早逝的女人。後來,越來越多的人見過她,到了晚上,那段路就沒人敢走。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有鬼,那段路成為當地陰氣最重的地方。不過,2016年無量山城隍廟建成後,就再也沒人見過她。

其實,很小的時候,我也曾接觸過那些陰氣很重的人,只是單純地認為,病懨懨的人通常陰氣很重,很容易“見到”鬼魂。我也曾到過陰氣很重的地方,甚至我爺爺出殯當晚一個人在墓地守夜,也未曾“見過”什麼。但我在很小時候就親眼見過多起附體事件,讓我對那個未知的世界多了一些瞭解。有些人確實有這些能力“見到”靈界,但為數少之又少,大多數人所“見”的靈界,可能只是道聽途書而已。然而,“陰氣重”一詞本身就帶有些陰氣,令人不由自主地朝鬼魂身上想。

昨天一位女士微信上跟我說,她覺得自己陰氣重,還可以“看到”一些另一個世界的人,問我這種情況該如何防護?我看了看她的照片,果然有一種陰冷之感,屬於靈異體質類型。我告訴她,當自己感覺陰氣重時,可以到人多的地方走走,多運動,多曬太陽,多持守正念。然而,她說她不喜歡曬太陽,不喜歡人多的地方。也許,這就是陰氣重的表現。

我曾見過很多真正陰氣重的人。一般而言,陰氣重的人有一些明顯的外在特徵。比如,面色暗沉,眼神混濁,頭髮乾枯、常常炸起,黑眼圈,沒有精神,眼神飄忽,在家喜歡拉上窗簾,夜裏常做噩夢,甚至出現失眠的情況,胃口時好時壞,如此等等。當然,遠不止這些。但若出現這些情況,一般陰氣較重。

通常以為,陰氣重多與自身元神的強弱程度有關。有些人可能受到過驚嚇,嚇得魂飛魄散,驚魂未定,因此傷了元神,甚至魂魄不全;有的人則因體弱多病,尤其是服藥年份較長,致使體內陰氣聚集,不喜愛運動等;有的則是好奇心較重,喜歡神秘世界的事情,喜歡跟人分享鬼魂世界的事情,滿腦子都是靈界的人;有的是心術不正、內心邪惡、損人利己、尖酸刻薄、唯利是圖、坑蒙拐騙等攜帶不良資訊的人;有些是夜間上班或在陰氣重的地方工作的人,因經常見不到陽光,因此身上的陰氣也較重。

陰氣重的人往往顯得消極。他們不太喜歡與人相處,喜歡鑽牛角尖,固執,且看問題相對偏激,眼光較為狹隘,喜歡獨來獨往,有時候行為怪異,疑心重,經常熬夜。因此,陰氣重的人,一般思維方式也相對較為怪異,甚至令人難以理解。

我曾經的一位朋友,從不與人交往,自稱經常接收到來自天狼星的指令,自己還手繪了一張奇怪的圖,貼在自己住所牆上,還購置了香爐,每日焚香供奉。大多數情況下,他是正常的,但在晚上開始神志不清、行為異常,力大無比,即常人說的發瘋。後來,我把他送到一位師兄道觀裏修行,現在已恢復正常。

一般而言,陰氣稍重時,只需要多些運動,多與陽氣盛的人接觸,接受些正能量的資訊,做些積極地調整,身體健康了,問題就解決了。但若陰氣過重,而且長期得不到改善的情況下,且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的情況下,是很容易“見到”那些靈界的人的,這不奇怪。我曾說過,心裏裝著什麼,就會遭遇什麼。那些經常說神道鬼的人,也容易接觸到神鬼。

昨日一位研究中國傳統哲學的研究生師弟跟我說,他最近受到靈體干擾,常常被附體,據說是被“捆仙繩”捆住,在最嚴重的一個月,他自己被“弄去”裸奔。初次聽到他的描述,我深感詫異,他也算一個有悟性的人,我對他在八字方面的造詣也讚歎有加。不過,他說的這些情況確實出人意料。目前雖然仍然受到困擾,但總算意識清醒。其實,回想起來,他今日的遭遇,或許與兩年前他對靈界、術數方面的好奇心有一定關係。

我記得,兩年前,他在朋友圈中分享過很多他用四柱、奇門、六爻等為人指點迷津的案例,有“有求必應、百發百中”的意思,說白了,從他的言語中我看到狂妄的感覺。甚至見過他四處拜師學習奇門法術,結交各方面的術數之人。我跟他說過:你年紀還小,對傳統文化感興趣我很欣慰,但不可如此張揚,不然會吃苦頭。他似乎聽不進去。

然而,僅兩年之後,我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其實,當他給我發這些求救資訊時,我感受到他身上的邪氣。我不知道這個世界上究竟有多少人來自天上,但內心的修煉是修行的根本,心若偏離,修行就離正道越來越遠。

年輕的時候,我們可能天不怕地不怕,甚至出言不遜、唯我獨尊,那是還沒吃夠苦頭。其實,到了一定的年紀,經歷過一些事情之後,我們也許就沒那多自信了,因為不同階段的認知可能會改變我們固有的想法,並開始用一種更加包容的心態去面對這個世界。

我有一位從事殯葬行業多年的朋友。我曾經問他:你做這個行業,聽起來就毛骨悚然的,裏面陰氣那麼重,你不害怕嗎?你見過他們嗎?為什麼你沒有受到影響?殯儀館陰氣確實很重,我也見過他們,但我是為他們服務的,只想為他們送上最後一程,讓他們從容地、高興地離開,每次我都會背誦一段經文和《超升咒》給他們,所以沒有人會傷害我。也許是心念使然吧。

對於朋友的說法,我甚是苟同。一個人之所以會陰氣重,或許與心念有很大關係。陰氣是負面的能量,這些能量來自不良的心態和心境。當我們把這些負面的內容清理出去時,才能讓正能量注入進來。一切源於心,也滅於心。慈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