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蠻荒一帶,自古就籠罩一層神秘面紗,魑魅魍魎四處遊走,瘴氣紜繞山林。存在著各式奇風異俗,其中養蠱這種神秘巫術一直為人稱奇,談蠱色變。

什麼是蠱:

蠱是一種以毒蟲作祟害人的巫術,是一種較古老的神秘、KB之巫術,主要流行於我國南方各地和一些少數民族中。穀子儲藏在倉庫裏太久,表皮穀殼會變成一種飛蟲,這種古人也叫牠為蠱。左傳昭西元年說:“穀之飛,亦為蠱”、“穀久積,則變為飛蠱,名曰蠱”。從穀殼變成的飛蟲與米糠不同:飛蟲會飛,米糠不能飛。孔穎達《十三經注疏》曰:“以毒藥藥人,令人不自知者,今律謂之蠱毒”。《本草綱目》裏說:造蠱的人捉一百隻蟲,放入一個器皿中。這一百隻蟲大的吃小的,最後活在器皿中的一隻大蟲就叫做蠱。可知蠱本來是一種專門治毒瘡的藥,後來才被人利用來害人--“取百蟲入甕中,經年開之,必有一蟲盡食諸蟲,此即名曰蠱。 ”

蠱的種類:

蠱的種類很多,通常有:金蠶蠱、疳蠱、癲蠱、腫蠱、泥鰍蠱、石頭蠱、篾片蠱、蛇蠱等等。其中金蠶蠱最兇惡。據說金蠶是一種無形的蟲靈,它能替人做事,最勤于衛生,因此大多室內很乾淨的人家便被認為是養金蠶的人家。金蠶的製作方法是:選用蛇、蜈蚣等12種毒蟲,埋於十字路口,經49日(或另一個神秘日數)後取出,存放於香爐中便成為金蠶。在信仰金蠶的人心目中,金蠶是有靈性的,雖然能使飼養者發財致富,但富起來的主人必須經常對金蠶訴說自己虧欠了多少錢,否則金蠶會要求主人花錢買人給它吃,不然就作祟。養金蠶的人家若不想再養它,可以將其轉嫁出去,叫“嫁金蠶”,方法是用一包銀兩、花粉和香灰(代表金蠶),放在路上,等貪財者來拾取,這樣金蠶便會跟隨拾獲者而去了。金蠶可以致人死亡,通常是腹腫、七竅流血而死。疳蠱,又稱做“放蛋”、“放疳”、“放蜂”,在廣東、廣西民間流行。制法是在端午時捉蜈蚣、小蛇、蚰蜒、螞蟻、毒蜂、蟬、蚯蚓等加頭髮,曬乾後研為粉末,供奉在瘟神像前,久而成蠱,之後放於飲食中就可毒害人。泥鰍蠱,是用蠱粉與竹葉浸泥鰍與人吃,使之中毒。至於石頭蠱、篾片蠱均都是以蠱藥泡制而成,放于路中害人,據說可進入人身體作祟成惡疾。

施蠱的方法:

施蠱的方法多是放入食物中。蠱女施蠱則是下在飯菜中,《赤雅》:“蠱成先置食中,味增百倍”,而且多放在第一塊食物上。下蠱時有的是下蟲本身,有的是下蟲糞便,也有的是下其涎沫,但有時不經過食物也能施蠱。劉南《苗荒小記》:“苗之蠱毒,至為可畏,其放蠱也,不必專用食物,凡噓之以氣,視之以目,皆能傳其毒於人;用食物者,蠱之下乘者也。”

患蠱者的症狀和預防:

劉錫蕃:“中蠱者,或咽喉腫脹,不能吞飲;或面目青黃,日就羸瘠;或胸有積物,咳嗽時作;或胸腹脹鼓,肢體麻木;或數日死,或數月死”。蠱毒之害,雖有方法醫治,也不應輕易嘗試。據說預防之法有:(1)凡房屋整潔,無灰塵珠網的,是藏蠱之家,切勿與之往來。(2)凡食茶、水、菜、飯等物之先,須用筷子向杯碗上敲動的,是在施毒,急須向主人問道:“食內,莫非有毒嗎?”一經問破,可免受毒。(3)攜同大蒜頭出行,每飯,先食大蒜頭,有蠱必吐,不吐則死,主人怕受連累,當然不敢下蠱。(4)大荸薺,不拘多少,切片曬乾為末,每早空心白滾湯送下(以二錢為度),縱入蠱家,也可免害。(5)蠱之由飯酒中毒的,分外難治,故出外宜以不飲酒為原則。

民間始終流傳著一種說法:如果對苗女用情不專、始亂終棄,最終會被蠱惑而死。

但這種說法往往只在私下裏流傳,很少會有人正面去談論,似乎談論這種事情也有著某種忌諱,從而更使這種類似的事情愈發地神秘而KB起來。

自古苗女多情。山裏的女兒天真、單純、敢愛敢恨,哪里知道人心的險惡,有時虛情假意的海誓山盟也會當成情郎剜心掏肺的真情告白。所以,為了保護美麗的苗女,苗人自古就有一門傳女不傳子的獨門技藝:蠱

故事一:一個湖北人隨排幫深入苗區砍竹子放排,喜歡上了當地的一名苗女,經過一番努力,終於得到了苗女的青睞。在度過了一段緋側纏綿的快活日子後,排幫將要放排到下游去,湖北人來向苗女告別。苗女問湖北人,你這一去要走多久。湖北人說,少則一個月,多則三個月必回。苗女說,那你三個月之後無論如何一定要趕回來啊。

湖北人笑著說,你放心好了。排幫走後,三個月的時間一晃就過去了,湖北人早將苗女的囑咐丟在了腦後。到了第四個月時,湖北人病倒了,排幫的人帶他看遍了當地的醫生,都沒有辦法查清病因。這時,湖北人想起了苗女的話,急忙讓排幫的人送他回苗區,一路上,湖北人病情越來越重,終於沒能趕回苗女身邊,行至漵浦境內時,客死途中。

故事二:一個已有老婆的廣東商人在苗區做生意,和一個苗女陷入愛河,商人答允了要和苗女共結連理,當商人回到了廣東後,早已經忘記了曾經許下的海誓山盟,和老婆孩子盡情地享受著家庭之樂。有一天,他有一點感冒、發熱的症狀,看了醫生,醫生說沒什麼問題很正常。

幾天後,全身已經不能夠自如行動了,他這個時候才想起了對苗女的承諾和有關蠱的傳說,但是已經來不及了,又過了二天,他的神智開始陷入昏迷,然後撒手人寰。

故事三:苗族漢子要外出辦事,妻子臨行前做了丈夫最愛吃的飯菜,關切地叮囑丈夫要早去早回,在外辦事的丈夫辦完了事後,原本還準備遲一些回家,但總覺得身體有一些莫名的不適,丈夫不敢耽擱,急忙向家裏趕。

當妻子帶著盈盈的笑意為丈夫端來一瓢清亮的山泉時,儘管丈夫看著那清澄透明的溪水有一種悚然的感覺,但當他一飲而盡之後,不知道是否心理的原因,身體所有的不適已經一掃而空。

在這裏介紹幾種較為特殊的蠱的製作方法,以及其施術方式、症狀。

1金蠶蠱

利用十二種蟲類埋在十字路口,經過幾日後,取出奉在香爐中,能使人中毒即為金蠶,造成胸腹紋痛、腫脹,最後七孔流血而死。

2泥鰍蠱

將泥鰍浸在放有竹葉和蠱藥的水中,即成有毒的泥鰍。讓客人食煮過的毒泥鰍,食後,腹部內會覺得有三、五條泥鰍竄動,有時下達肛門、有時上沖喉頭。如果不醫治,只有死路一條。

3蔑片蠱

將竹片施以蠱藥後即成。將長約十公分的竹蔑,趁人不注意時放在路上,行人走過,蔑就跳上其腳腿,使人疼痛異常,過些時日,蔑又跳進膝蓋,使其腳小如鶴膝,此人活不過四、五年。

4石頭蠱

將一塊石頭放在路上,此塊石頭能夠行動、嗚啼,使人便秘消瘦,而且又能飛入人的雙手雙腳,此人不出三、五年,便會一命嗚呼。

5疳蠱

兩粵的人,在端午日取小蛇、蜈蚣、蟬、螞蟻、蚯蚓、蚰蟲、頭髮等研磨成粉末,置於箱內或房內所刻的五瘟神,長期供奉後就成為毒藥,將疳蠱放在酒、肉、飯、菜內給人食用,或者是放在路上,路過者踏著即入身,藥粉會粘在腸髒上,使人腹部脹痛難捱,極欲上吐下瀉。癲蠱:大部份是僮人所為,把蛇埋人土中,取其菌以毒人。取蛇菌毒人後,會使人暈眩、笑無常,一飲酒,藥毒即發,兇狠怒,如同癲子。

6腫蠱

僮人俗稱放「腫」,中毒後會使人腹部脹、肚鳴、大便秘結,甚至一耳常塞。

7中害蠱

中毒後會使人神昏、性躁、頍焦、口腥,而產生視、聽幻覺,看見鬼影,聽見鬼聲,如臨大敵,不時想要自盡。

8生蛇蠱

中毒情形和陰蛇蠱類似,進入體內能成形為蛇,四處亂咬,造成頭痛,夜間更為刻烈。

一、粗

  男性眉毛較粗,女性眉毛較幼,這是正常的,因眉毛粗代表注重大紋大路的事,眉毛幼則注重生活上之小事。

  但亦有男性眉幼,女性眉粗的情況出現——這代表此男性心事細如女性,喜歡注意生活瑣事,甚至喜歡打理家頭細務,佈置家居等事;相反,女性眉粗則代表此女性喜交際應酬而置丈夫不理。

  但如果男性眉毛過粗及眉形過粗,則代表好色、怕老婆,一生有一次牢獄之災,亦主配年紀比自己大之老婆。

  如女性過分眉粗,則有男子氣概,做事每喜主動,且有領導本能,且易嫁少夫。又眉過粗亦代表粗心大意。

二、高或低

  東方人眉與眼之距離比較闊,西方人眉與眼之距離則比較窄,而眉眼距離減窄是觀察家族情分的位置。

  東方人眉眼距離闊,代表較注重家庭觀念;西方人眉眼距離窄,代表家庭觀念薄弱。

  眉高亦代表對玄妙之東西有感覺;眉低則實事求是,為人較現實。但當然西方人也有眉高,東方人亦有眉低,其看法與眉之高低相同。

  又眉長得特別高之人,其成就來得較早;相反,眉太低如壓目,相學上稱之為鬼眉,主有偷竊傾向,且其人智力不佳、心胸狹窄、記仇,不是一個好的朋友。

三、散

  眉毛稀少的人性情較穩健,知識較豐富,但這種人缺少進去心與指導性。有些人眉毛稀少,是由於禿並併發症造成的。

四、亂

  眉亂心亦亂,是指眉毛生長得雜亂無章,並不是貼看眉骨而生。

  這樣的人缺乏理解力,不能有完整之思考,且這種眉毛的人智力一般亦平常,所以很難在社會上得到成就。如果眼睛亦無神的話則一生貧困。

五、短

  眉短是指眉形比眼形短。這種人性格急躁,遇事喜速戰速決,不喜拖泥帶水。

  如眉毛貼肉而生且順而不散亂,則其所作判斷大多正確。如眉毛粗豎雜亂無章,則其人性急且亂,又眉短一般兄弟少或與兄弟無緣。

六、速

  速與短不同。

  眉短只是整條眉形短,但有眉頭眉尾,完整而生。眉速則有頭無尾,整條眉好像給橫腰切斷一般。

  速眼眉與短眉看法相同,唯一不同的是眉速守克弟,其人大多沒有弟弟,就算有亦會生離死別。

七、交

  眉交是兩條眉毛連在一起,且互相侵入對方眉毛之內,像交戰一樣,稱之為眉交。

  眉交的人大多兄弟反目無緣、朋友運亦不佳。心情常亂、遇事猶豫不決,且偏聽女色之言,一生常有色情禍事;但如眼有神而眼睛黑白分明者,則可控制以上情況。

  又眉交即眉侵印堂,代表此人性格過於悲觀,遇事每每記於心中,不能開解自己。

八、連

  眉連與眉交都是眉毛侵入印堂之內,以致兩條眉毛連在一起。

  但眉連比眉交的情況好,眉連的人不會兄弟反目、朋友無情,只會同樣屬於悲觀主義,遇事不能放開懷抱。

九、黃

  眉黃是眉毛枯黃的意思,但若果像外國人之金黃色而不是乾枯便無問題。

  眉毛枯黃代表體弱,且夫運不佳,尤其在行眉運時更為甚。此外亦代表兄弟無緣、朋友無助。

十、薄

  眉薄是眉毛很弱的意思。

  這種眉形兄弟少而緣薄,但其人思想精細、聰明。

  要注意的是眉薄之中有沒有散亂或斷眉之情況,如有的話可參照散亂眉或斷眉的方法去判斷。

  孩子嚇著了,教你幾招叫魂的簡便方法!(仙人指路)

 

    許多的叫魂的法術,今在此傳一些,大家學會了幫助身邊的人吧!


   1 最簡單靈驗的法術,跟一隱居道長學的,此法用一張蓋過郵戳的郵票,在患者床下燒掉,叫其人名字,然後說回來了。就好了。
    

    2 晚上緊急自救晚上寶寶驚嚇夜啼,媽媽們可以抱著寶寶,拿寶寶衣服蓋孩子身上,拍著床幫念叨,床幫床幫神,俺的小孩丟了魂,您給俺找您給俺尋,找來交給他母親,XX回來了,叫小孩名字。就好了。
   

   3 此法是道門真傳,需要練一次,五月端午中午午時對著太陽跪念,老祖傳牌令,金剛兩面排,千里拘魂症,快入本性來,念108遍,以後不需再修,用就可以了,用時念咒一遍,手做捧狀,咒念完,念聲,疾!叫那人名字,摸一下頭,說回來了,就好了。此法效果很大,通過電話也可以操作,對於大人小孩甚至動物都可以靈驗。
   

    4、黃昏時分,拿一個炒菜的鏟子,把門打開,邊用鏟子敲打門,邊反復地叫"某某(孩子的名字),回來吧!" 家中另一人配合應答"回來了,已經回來了!".

     

    5、天黑的時候,先把孩子哄睡著,你抱她在房間裏;讓你媽或者你老婆在廚房水缸邊(大點的水桶也行),從水缸裏舀一瓢水再倒進水缸,一邊舀一邊喊:“**(你女兒的名字),回來喲~~~”聲音不用很大,你在房間裏能聽到就行;那邊每喊一聲,你這邊就輕聲的應一句:“回來了喲~~~”連喊個三五分鐘,喊兩三天就會好了。

    

  6、用“水中立筷”的方法試試。就是用一隻碗,裏面裝上半碗清水,拿一根筷子用手立在水中,一邊念人名——家中死去的親屬的名字,念到誰的名字,如果筷子立住了,就開始跪拜,請求這位親屬不要為難小孩子,難後把水和筷子一起倒在外面。
     

    7、如果您的寶寶晚上睡著了時候,眼睛不是閉合的,而是半睜半合的,就是嚇到了。一般老人都會拿上孩子的衣服,傍晚時分在家門口附近喊著孩子乳名說跟誰回家了。比如孩子叫小娜,由姥姥喊就說:“小娜,跟姥姥回家了啊”。


  還有就是可以用珍珠粉和著羚羊角煮的水吞下,也是定驚的。但一般不要請神漢神婆,他們呢多是用朱砂畫符後燒灰沖水給孩子喝下,朱砂當然是有定驚的效果,可對孩子腎功能和肝功能不好!
    

    8、晚上,讓孩子躺在床上,你用一個小碗,裝滿小米,在孩子身上懸空端著轉上幾個圈子,然後,用手拍著床邊,叫著“***,回來了...”,叫上幾聲後,再用手拍一下地面,再拍一個床邊,重複幾次。最後,抱著孩子輕聲說“***,回來了,***,回來了...”,讓孩子睡下,明天一定會好。

   

    9、知道梔子花嗎?花開了以後會有結果子一樣的東西,拿拿東西搗爛了,麵粉調和起來。做成小餅。拿破布一條,綁在小孩的手上。就是面餅要綁在小胳膊上。就是手掌心對上來的小手臂上,我不知道這樣描述你清楚不?然後就叫魂,半夜到村口就叫就可以了,叫孩子小名。叫他回來。第二天孩子的手是烏青的。
    

    10、確認孩子受驚嚇的地方,晚上,注意是晚上,拿一件小孩的衣服,到事發地點,嘴裏不停地說:**(小孩的乳名),咱們回家啦.然後回家,路上不停的重複上面的話.到你家門口,喊:**,回來啦嗎?屋裏有人代答:回來了.三遍.進屋,把衣服蓋在孩子身上,睡一覺.

 

    11、你帶孩子到他第一次見到那個人的地方,時間無所謂,傍晚的時候比較好,但周圍不要太吵雜,以免小孩子分神.然後就輕拍她的頭,說一些安慰的話.重要的是語氣要充滿溫柔,讓她趕到安慰.話的內容主要是讓她不要怕之類的,要點是要連續而且押韻.比如撫摸她的頭髮同時說"摸摸毛,嚇不著"之類的.這些話不斷重複就可以了.


  其實這並不是迷信,應該屬於精神療法的一種吧.


  記住要點就是語氣溫柔,不斷重複,讓她趕到得到安慰.需要媽媽去執行,爸爸回避.


  另外補充一下,最好是讓你的孩子知道這是在給他"叫魂兒".不需要隱瞞.要讓她相信,她被嚇著了,"叫魂兒"對她有説明.


  其實這真的不是迷信,只是名字比較迷信而已.

 

    12、找一根針(新針)。一根紅線,一根香,把紅線綁住香,再穿到針裏,然後在孩子睡覺頭的位置紮在牆上,把香點燃,直到有香灰掉落就好了。

 

叫魂(孩子受到驚嚇的處理妙法)  

 我的家鄉和先生的家鄉雖然隔了幾千里,可有些習俗竟然很相通。比如說為孩子“”。小孩子如果白天受了驚嚇(比如跌倒了,摔到了等),夜裏往往會突然哭起來,父母會在半夜孩子熟睡時,為孩子。方法是,輕輕摸著孩子的耳朵,喚著孩子的小名,很輕很輕地說:“某某,來家來!”(他家鄉的法),我家鄉的法則是:“某某,回家跟媽吃飯了”,重複幾遍。為我的孩子時,我是兩種法並用。而他通常還會加上一個動作,就是手在床上輕抓一下,然後做一個把抓起的,往孩子的在後腦勺上放一下的動作,他說那是把放回去。

 

對小孩子受驚嚇是很有作用的。不僅適用嬰兒幼兒,乃至十幾歲的兒童,甚至大人都是可用的。大概幾年前吧,忘了因為什麼事情我曾經受到驚嚇,夜裏,先生也為我。感覺是很安詳很遙遠的聲音在輕柔呼喚,立刻就從那種很難過的境界裏掙脫出來,慢慢醒來,睜開眼睛一看,呵呵,是他在摸著我的耳朵叫魂哩。所以,以我切身經歷而言,叫魂的方法很好。

 

先生說他家鄉還有更為複雜的方法。如果小孩子受到驚嚇特別厲害,要帶他或她到受到驚嚇的地方,在地上畫個圈圈,圈圈裏寫個十字,讓小孩子站在那圈圈裏,在那個受到驚嚇的地方把回來。不過,一般情況是不用這樣麻煩的。我們的孩子若是夜裏受驚哭泣,就是拉著小耳朵叫叫就好了。

這個中國古老的傳統方法是有其獨特魅力的。沒有任何副作用,也沒有任何成本哦。遇到這種問題的媽媽們不妨試一試?

床幫神叫魂———解決BB受驚嚇的好方法

    我兒子有時候奶奶說是嚇著了,總是給兒子叫叫就好了,我覺得好奇,網上搜了些這方面的東西供大家參考

如果您那還有更好的不妨給我說說哦。

 

    很多寶寶因為百天受了驚嚇,或是其他原因致使晚上哭鬧,遲遲不肯入睡,我們家鄉有一種傳統的方式就是叫床幫神幫忙叫魂來解決。以前沒有孩子的時候不怎麼信,但是自從我的寶寶一個半月的時候試過後就覺得挺靈驗的,現在拿出來給大家分享。


  寶寶40多天的時候社區裏有人結婚在我們家樓下放了鞭炮,當時熟睡中的她嚇得手伸的老高,小拳頭握得緊緊的,哭了好一陣子。晚上的時候就死活不肯睡了,鬧到兩三點鐘實在太累了就睡一下子,過不了半小時就又醒了,這種情況持續了兩天。當天我媽媽就讓我叫叫床幫神,可是我不信,第二天寶寶還是很鬧我就試著叫了,結果真的超靈啊!寶寶當晚就睡得很香,後來又有一次白天逛超市不知道被什麼嚇著了,鬧得很晚了還不睡,我又叫了一次,寶寶又好了。現在把內容寫下來,(我會得不太全,希望會得姐妹幫我補全),以供討論參考。希望多砸磚。


  叫魂方法:
   1、在午夜12點後3點前,在寶寶醒的時候,需要寶寶配合,媽媽坐在床邊一邊唱一邊拍床邊:


  媽媽:床幫神,床幫神,小孩兒沒魂你去尋;
  媽媽:遠的你去找,近的你去尋;
  媽媽:遇山你答應,隔河你應聲;
  媽媽:寶寶(叫寶寶的名字)回來吧;
  寶寶:回來了(寶寶一定要及時應,如果寶寶太小還不會說話或配合可以讓爸爸幫忙)再重複兩次
  媽媽:寶寶(叫寶寶的名字)回來吧;
  寶寶:回來了
  搞定

 

   2、我們老家也用類似的辦法給孩子叫魂兒,我們那裏是拿小孩的小鞋子敲牆,具體哪面牆我忘了,呵呵,還有用小孩衣服的辦法,好幾種呢,據說挺管用的。


  我小時候膽子小,很容易被嚇著,要麼哭鬧不止,要麼昏睡沒精神,叫叫就好了。挺奇怪的,是挺靈的。


  3、我也有一偏方
  也是關於寶寶嚇著了用的


  叫魂方法:
  在太陽沒有落山前
  在寶寶的手脈處寫上
  白馬大將軍
  曉魂快上身
  十個字
  男左女右
  記住是曉魂的曉是日字旁的曉喲!

“佛菩薩附身”之謎

 
在現今的社會裏,佛教以外的宗派林立,很多都是打著佛教旗幟,自稱是佛教的‘附佛外道’。

 

‘外道’是指佛教以外的宗派,未必一定是邪道,但如果自稱是佛教而其內裏所說的卻不是佛門正理,那就可能是假借佛教名聲的邪道,為騙取世人的美色或名聞利養,初入佛門的修行者那就要小心被受騙,被邪魔外道迷得魂頭轉向而不知所以。因為這些邪道,由於其心不正,容易招魔,他們可能被妖魔附身而不自覺,做了魔王在人間的爪牙。這些行邪道之人,被妖魔附身,多少亦有些法力,他們以此邪力來攝服世人,迷惑眾生,方能得到眾生之供奉及擁戴。

被妖魔或魑魅魍魎附身的人,他們一定會自稱自己是某位佛或菩薩、阿羅漢等等,藉此以壯聲勢,方能令世人信受。三界中的天神或仙聖,因避嫌人身污穢,尚且遠離塵濁,又怎麼會有正覺的佛菩薩及阿羅漢會依附著人的身體來講經記法?

有一些天界眾生,當他們天福享盡之時轉生人間,亦或有些天人發願下生人間度化他們的親眷返回天界;當以上這兩類天人下生人間輪回之後,已經忘記了一切,但他們在天界中的其他眷屬,對下生人間者亦時有惦念,希望他們的眷屬能返回天界團聚,故此亦用很多不同的方法來對轉生人間的眷屬作出啟示,以此引導他們返回自己的故鄉。而另一方面來說,這些轉生在人間的天界眾生,實實在在已變成一個人了,他們對天界的事已毫不知情,故此有時在天上界的天神,會成為人間某個人(前生是天人)的護法,伴在此人身邊,亦或在天上界用他們的能力保佑及提攜其人間的眷屬。

生於天界的天人均有五通,但當他們轉世人間之後,通力會全部消失或只剩下一些餘力,很少數的天人會完全保留五通,除非通過後天的再次修練。所以我們有時會遇到有些人天生就擁有低能力的天耳通及天眼通或其他神通,這些可能就是轉世人間的天界眾生。這些眾生有時可以運用他們剩餘的通力,再和天上的眷屬聯絡,亦有天界的神明主動和其人間眷屬作溝通的,但上述情況的發生以欲界天的天人占大多數。

除了宿緣外,天人是不會附著人身說東說西的,而相反附著人身的,大多是一些有多少道行的鬼靈或精怪。此類執著心很重的靈界眾生,有時他們附著人身並非存有很大的惡意,只是借與他們有緣的人的身體來修練。但這樣做是很自私的行為,若被附的人的軀體已不敷應用,靈的因素一旦離開,此人的身心將會受到極大的創傷及損害,這樣做是侵損別人的不良行為,亦是在做著惡業。另一類靈體附身的現象,則是被附著之人與靈體有宿世冤仇,靈體是來討債的。這些怨靈會附在人體的某一個器官之上,令被附著的人生病,甚而喪命,有很多精神病患者、死于癌症或惡病的人,就是這種情況。

另一類很嚴重亦普遍的現象,就是有很多佛菩薩之塑像或神像被他靈佔據。在肉眼的表相上看來,一些寺廟或庵堂神壇所供奉之佛像或神像如如不動地受世人膜拜供奉著,亦卓有靈驗。但是若用心眼觀察,附在佛像或神像背後的卻是一些有修練的動物靈或高級的鬼靈,他們附在佛像或神像上為貪圖世人的香火祭拜及供養,藉此繼續修練或達到其他的目的。但這些動物靈或鬼靈,其貪心及癡心亦很重,世人求願膜拜他們,其實只是一種利益的交換,若世人向他們祈求產生靈驗而不給與拜祭及奉獻的話,可能這些動物靈或鬼靈會用其邪力,給你一點顏色看看。

曾聽說向‘四面神’若祈求得到靈驗,必需以女性作裸體舞蹈,還願神前,否則會遭到懲罰。其實‘四面神’的修為層次,已超過欲界六天,已達‘色界初禪天’之頂級,為色界‘初禪三天’之王‘初禪三天’為‘大梵天’、‘梵輔天’及‘梵眾天’。‘四面神’在佛教上稱為‘大梵天帝’為佛門有力的大護法。若欲上生‘初禪天’必需首先要修習禪定及遠離淫欲,豈有身為‘大梵天帝’會喜歡看淫舞?這是世人的誤解及誤會,而相反附在‘大梵天帝’塑像上的,請你猜一猜是甚麼東西?

凡夫俗念俗情,易與鬼靈相應,修行人清淨無為之心,不求而自得。在如來神力庇蔭之下,修行人命運不求而自改,不變而自變,三千大千世界所有眾生的一一心念,如來一時悉知悉見,凡夫舉心動念,又何需祈求。人有善願,佛必佑之;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佛陀化身世間,留下千經萬典,這些經典所記載的,就是不生不滅的宇宙真理.這些真理先天地的一切而存在,佛陀亦是覺悟到這些真理而成佛,故此這些真理就是過去現在末來十方三世諸佛之真身舍利,諸佛因此而成身,而成就‘無上正等正覺’。我們後來欲效法佛陀者、欲追隨佛陀者,應好好參研真理的結集─佛陀所說的一切經典,而不是向外道邪眾皈依,聽其假冒佛菩薩所宣說之似是而非的說話。真正的‘正覺如來’及‘大悲菩薩’是不會附身的,祂們救度眾生的神力只會不知不覺地展現在世人的日常生活中。祂們只會應因緣入胎,以肉身示教凡夫,亦或在某段短暫刹那的時空中,以其化身顯現來攝受眾生,但絕對不會自稱是佛菩薩,在人前施展奇異的力量,蠱惑愚蒙,這些都是‘五陰十魔’的其中一類,修行人在自己迷昧中走入了歧途。


本師佛乘願轉世人間、衛護正法的大弟子,除了具有天眼神通之外,更有慧眼及法眼,能看穿妖魔之真身,令其無所遁形。因為若有一定修為的妖魔或邪界阿修羅,亦能變化出佛菩薩、金剛護法或天神之相,令眾生迷惑,一般天眼的修為層次可能一時不能揭破,只有阿羅漢的慧眼及菩薩的法眼才能分辨出來。這些眼是心力作用之展現,以‘戒律’為其根基、以‘禪定’為其修證方法、以‘智慧’為其本體。若一切事物沒有其本體及根基,何以能致用?故修行人應在根基、方法、及本體上下功夫,切莫舍本而遂末流,則何愁用不致!

治療疑難雜症偏方
1.皮膚被螞蟻和毒蜘蛛爬過後會長出小水痘樣的皰疹,很癢很疼。就用紅紙條浸上菜籽油,點上火圍在長疹子的地方繞一繞就好了。 
2今天忽然想起一件神奇的事,我嫂子當年生我侄子,月子裏的時候,有一個孕婦去看她,走了之後,她忽然就沒有奶了,原來她的奶水很充足的。按我們這裏老輩人的說法,就是她的奶被那個孕婦“摘”走了。那麼治療的方法呢?也得靠這個孕婦,把這個孕婦再次找來,在孕婦的鞋底上紮一個眼兒,一定要紮透,弄一點水從眼兒裏面漏下去,就好了。這樣之後,我嫂子的奶果然又回來了。 
3.我還很小的時候 很麻煩 白天拼命睡覺 晚上精神好了就使勁哭 弄的雞犬不寧 我媽想了很多辦法也不見效 一直弄了很久一段時間也沒轍。後來我姥姥知道了告訴我媽 在我睡覺的時候不要用枕頭 而把枕頭枕在腳上 也就是倒過來睡 沒想到還真是立竿見影 一天之後我就正常了 真是神了
  
4.得了痄腮,醫學稱腮腺炎,腮腫的老大又發燙,方法一:把墨研啊研的,研到一定程度,塗在兩腮。方法二:煮條魚鹽什麼的都不要放,吃了就好了。方法三:用仙人掌搗爛包在紗布裏敷上,很好使的。記隹要拔去刺。

  
5.治療刺猴子(疣)的特效方法,下大雨之後,碓窩(踹米、豆的一種石具)灌了一些雨水,一般農村都有好多個,連續用7個碓窩的雨水洗患處,刺猴子(疣)會自動脫落。在洗完一個碓窩到另一個碓窩時、洗完患處回家之前千萬不要回頭,否則不靈!比醫院用藥物針劑等等好用多了,不花錢,實用、效果快。
  
6.治療小兒夜啼。在樹上或牆上用紅紙寫著:天皇皇地皇皇,我家有個夜啼郎,過路的君子念三遍,一覺睡到大天亮。不過,張貼此咒語時,不要回頭,不要原路返回,在每個路口張貼一張,共張貼7張。這種治療小兒夜啼的方法確實好用,一直延用至今。
  
6.發財秘訣:在老家,每到過了春節,正月初三,家家戶戶在天還沒有亮就起來從大街上往自己家掃財(拿著掃帚從大門外往家裏掃柴草),這預示著新年要發大財!
  
7.腋窩要是長了東西,發紅或者發脹,只要去別人家,在沒人看見的時候,用別人家的洗碗布輕輕在患處擦三下,保證病除
  
8.我6歲前極其多病,老家說法叫:愛招邪氣。外婆一看我病了,又;就煮一坨雞蛋,把蛋殼和蛋黃去掉,留下蛋白,包一個銀戒指之類的小銀器在裏邊,再在外邊裹一層布,搽脊椎骨和關節內側。病馬上就好了,打開蛋白,就能看見銀器已經變黑。二:我們這裏是用青皮鴨蛋,切開兩邊挖開蛋黃,放上銀。用薄薄的手巾包住。具體是燙風用的,小孩眼白特別藍的時候就是邪風入體。燙完後:銀變黑色,是證明有風。銀變紅色,證明小孩上火。
注:不要吃那個蛋白,能埋掉最好:要是被小動物吃了的話,那小動物會生病的。
  
9.被魚刺紮嗓子的時候我媽媽就去找菜葉子上找被蝸牛呀鼻涕蟲爬過的葉子,不洗直接煮給我吃,就好了我們叫這樣的菜葉子做鬼畫符。
  
10、手上長魚鱗瘡。可以跑到別人種的芭蕉樹下,憋著氣劃3下,幾天就脫落了,有就是以前用來提豬肉的3角草繩絞在長魚鱗瘡的地方,不久也會消失的
  
11.以前每年夏天,身上都會出一片片的疹子,不知道是不是“蜘蛛丹”,很癢但是不疼。看了醫生說是皮膚過敏,開的藥也起不了很好的效果,癢得要死!而且每年都犯。04年,媽媽聽人說有個師傅會治這些,於是上門請教。那個師傅傳了我媽媽一個方法:在傍晚太陽下山的時候,用毛筆點了墨汁在患處畫圈(畫得跟蚊香一樣)。結果當天晚上我就不癢了,才2天疹子就消失了,現在都沒有發過
  
12.治小孩子受驚的方子。法一:用竹葉中的芯(應該是芯吧)抽一些,和大馬路邊的沙子,走一步撿一粒,加一個民國時的銀元一起煮水喝。法二:我們這邊用的是竹芯,象牙碎,銀器,玉器,古銅錢,好似還有一兩樣的一齊煮水喝

  
13.用銅錢燒紅放到加醋的碗內,用那醋擦股蘚,多擦幾次就把頑症治好啦。還有魯班封血法,咒語不寫啦,同樣有效,如果傷口是劃破的長口子,那麼請用大拇指和食指按住兩頭,就知啦。
  
14。經常做惡夢 睡覺時把剪刀放在枕頭底下 尖部沖著門外千萬不能沖著自己 後來一直沒有再做惡夢
  
15.我們這有個治療皮膚癢癢的偏方,說是拿大鍋的鍋底灰攪上水然後用用過的毛筆在癢癢的地方塗塗,連著3天必好.......以前小時候頭髮不長,還老癢癢,奶奶給我塗了點不出1天就不癢癢了,到現在頭髮來挺長的
  
16.我媽媽告訴我一個方法。就是說眼睛長麥粒腫(針眼),用黑色的縫衣服的線在另一側的中指根上纏上幾圈,就好了
  
17.小孩子小JJ得了“蜘蛛毒”腫大,將小孩JJ給公方鴨啄兩下就好了。
18.得了皮膚癬,老奶奶對著癬畫符,再做幾個扔掉的動作就好了。
19.小偷被抓後被狂打,跑到尿桶裏埋頭喝尿,據說可以治內傷。
20.被生銹的鐵釘釘了,用浸過尿的香菇敷患處,見效很好。
  
21.去痦子秘方:送喪的人會在路上扔一些黃表紙,偷偷撿一張,在痦子上輕輕擦幾下,扔掉。過幾天就會不見,不要讓別人看到,看到就沒有效果了。
  
22.小時候聽說過一個治魚鱗痣的法子:到別人家廚房裏找個洗鍋的刷子,在患處刷幾下,然後扔掉,不讓主人家找到。過幾天魚鱗痣就好了。

  
23. 我小時候有長瘊子,就是像雞眼的那種,雞眼會疼,而瘊子不會,可能有幾十個吧,都麼在腳面上、小腿脖子上長,都不敢穿裙子,有人說是千日瘡,可是我的過了N年都沒好,最後在一本書上看到一偏方,就是每天早上煮兩個雞蛋,皮剝後去放在醋裏密封二十四小時,第二天早上吃那兩個醋蛋,而後再喝兩湯匙醋,堅持半個月,瘊子就慢慢變軟,消下了!且不會有任何痕跡。
  
24.還有我姐的女兒拉肚子拉了半個月,吃藥打吊針都沒有,後來鄰居說用米在鍋裏炒一下然後用紅糖加水給孩子喝下去就好,
  
25.說一個我婆婆農村裏的一個方子.我快生孩子時,婆婆說他們農村女人生了孩子下陰腫脹,就用雞毛煮的水來洗下身,就會好了.
  
26.被燙傷了(小面積燙傷,比如說手指被一粒濺起來的滾油燙到,或被煙頭燙到之類),可以找一張紅紙。把紅紙用黃酒沾濕,敷在患處。半天就好還不會起水泡。這裏的紅紙不是文具店買到那種紅色皺紋紙或光面的美工紙,而是用土法染起來的紅紙,挺粗糙的,有時還染色不均。
  
27.我小時候得扁桃體炎,老是不好,後來一個親戚求得一個偏方,家人就如法泡制(全過程都是家人自己動手,所以我現在才相信此偏方):在地裏挖一些紅蚯蚓(黑的不行),洗乾淨,用白糖加一點點水泡起來,必須很稠的那種,把蚯蚓裏的液體泡出來,然後把糖稀塗在一張紙上,貼到扁桃體那裏。我是晚上吃完飯貼的,第二天早上起來就感覺幾乎好了。但是貼了有兩三天。
  
28.嘴角開裂的教你一招,反正我用了大概兩次基本就好了:用維生素E和搗爛的B2粉子合在一起,然後塗在嘴角,很有效,再就是口服點維生素b2。如果開裂出血了,可以用羅紅黴素眼膏塗在患處。
  
29.小時候老是爛嘴角,那個時候老家都是燒柴火的大鍋煮飯的,老媽就會用個碗接鍋蓋上滴下來的水蒸氣水。。然後讓我們塗在痛的嘴角上,一天見效。

  
30.如果早上起來黑眼圈特別大的話,用雞蛋那個法子,就是雞蛋煮熟把蛋黃取出,裏面放銀戒指,外麵包布,在眼睛上滾,一會黑眼圈就淡很多,而且銀戒指變黑~~李碧華的一個小說裏面也寫過這個~~

  
31.燙傷之後用獾油馬上塗擦傷口,不過如果破皮了就不要用了,因為這樣傷口一直不幹,無法癒合。。容易感染。。我家是東北的,燙傷用獾油屢試不爽

  
32.我家人有一次不幸傳染了灰指甲還很嚴重,用藥房賣的藥都快疼死了,挺灼傷皮膚的,他就用白醋或者米醋,每天只要一想起來、一有工夫就用棉簽塗在指甲上,而且要注意多往指甲縫裏塗,因為灰指甲真菌引起的,肯定會藏在趾甲縫裏,會導致甲床跟甲板分離~~雖然味道比較刺鼻(我還是很喜歡聞醋味的)但是很快就好了,新指甲還很光亮的,可能也是用酸性物質來治療的道理吧~我兩個大腳趾的趾甲天生都有點一棱一棱的,夏天穿涼鞋塗指甲油得塗得比較厚才能看不出來,我也用醋擦過,擦一周左右,表面就變平滑了,然後我沒堅持。。就又長了。。。

 

32.帶狀皰疹嘛,很好治療的,取六神丸研成粉,加少許水塗抹於患處,一日三次或者有時間就抹咯,一般幾天就好了,只是切記不要搞破泡泡啦,親歷。只是患處留點小疤痕,不好看啦。
    
    33.我來說一個我的親身經歷的吧。以前我在讀初中的時候在左手無名指第一節關節處長了一個“修子”,我們這裏是這樣稱呼的,它的讀音是如此,我也不知道學名叫什麼,就是它冒出一個小丁丁,可以用剪刀剪,但不會痛,也不流血,除非剪刀根部,但剪了又會長出來。原來聽他們說要把它在肉裏的根挖出來才不會長,我怕痛,也沒有這樣試過。後來我在一本大概是“萬事不求人”這本書上看見一個方法,但記不清了。書上說,如果走在路上遇到一塊骨頭,那就把骨頭撿起來,在“修子”上方,大概是右繞三圈,然後左繞三圈,然後把骨頭往身後仍掉,但不要往後看,那就好了。過了很久,我後來果然有一次在路上遇到一塊骨頭,那就試試吧。我也不能說這一定是用了這個方法的功效,但確實,隔了大概2,3月吧,我也記不清了,反正這個“修子”確實也就慢慢沒有了,現在也沒有,也沒有復發,其他身上也沒有再長。
    
    34.以前我奶奶傷到手腕了。長了個腱鞘囊腫,一動就疼。她一個同學就拿了一把田七,讓她回去煎水喝,很快就會好。我奶奶就用她受傷的那只手拿著那把田七回家去了。回到家一看手,囊腫竟然消失了!真的很神奇。
    
    35.小兒濕疹的方子給你一個,用一斤白糖加入適量水中燒開,用白糖水蒸氣蒸孩子,注意不要燙傷孩子,連用三天極好效果,不復發。可用蒸腳的桑拿桶。我孩子就是這樣治好的
    
    36.再給一個大人用的濕疹方子,土茯苓60克 莪術10克 川芎10克 甘草6克 水煎服,每日一劑 有黃水者加黃連4克,銀花12克。幹性者加地骨皮10克,紫草15克。中藥店裏有賣的,我也是濕疹的受害者我從小在高原地區長大,後來嫁到四川盆地,不適應這樣的氣候,得了濕疹苦不堪言,用了不少方法就是不好,一到春季,夏季就發作,我孩子也是一樣,後來今年春季要發作時用了這個方子再也沒長過了,身上不癢的感覺真好。
    
    37.好的帖子,有個大家都知道的,連喝7口水治療打嗝
    
    38.朋友在18歲左右患了急性血小板缺乏症,應該這樣叫吧,就是血小板急劇減少。住院一段時間後,醫生下了病危通知書,沒辦法,就回家了。後親戚聽一偏方,是用黃鼠狼剝皮焙乾後,裝成膠囊,一直服用。因沒有別的辦法,就試用了,吃了大概4、5只吧。血小板恢復正常。我們現在關係很好,提起此事,她還經常唏噓。(因黃鼠狼有毒,適用於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想法的患者,古醫書有此偏方,此方也曾給過一個醫院拒收的患白血病的小夥子,此人也已好。)
    
    39.老鄉妹妹,從小患風濕性關節炎,年少時,夏日也不敢穿裙子,關節會酸痛。從來夏日只看她穿兩條褲子。她爸爸不知從哪里搞來的偏方,是抓來野生的王八,看起來年齡越大越好。然後放在石頭上,用斧頭,必須是鐵斧,把王八連殼和肉剁碎。在夏日最熱的時候貼肉敷在關節處,然後包紮,幾日後,有臭味,拆除,洗淨。然後再敷一次。每年可敷兩次,兩年可痊癒。(此方王八、石頭、鐵斧都不可替代。另必須是夏日最熱時)
    
    40.小孩內八字。也是我堂妹的事情,還是那個老太太告訴我媽讓堂妹把鞋子反過來穿,也就是左腳穿右鞋,右腳穿左鞋,持續了1年左右就矯正了。(小孩3歲左右,鞋子反著穿也沒什麼的)
    
    41.我以前有一個病,週期性突發性神經痛,從六歲開始每年發一次,都在年底左右的時候,從白天隱隱開始痛,上半身,移動的痛,一會兒左肩,一會兒右肩,背後等等轉移性的痛,夜裏最厲害,就像骨頭裏有什麼東西在鑽,那種痛難以名狀的,要整整一夜煎熬。後來我父親死的時候給他穿衣服,我們這穿好衣服要用根白布帶子把死者的雙手和身體捆綁在一起,後來去火葬的時候,到了火葬場,親戚的一個老奶奶把那帶子取下來,讓我脫了衣服把帶子帖身纏在我身上綁住,關照一百天不論睡覺洗澡都不能拿下來,她說親人的捆屍帶可以治百病,必須是親人的,後來我就再也沒
    
    42.我兒子小時候跟我上菜地玩,小JJ被蚯蚓噴了口水,腫的老大,去醫院掛瓶打消炎針吃藥都沒用,醫生也好象沒啥辦法的樣子,回到家,一鄰居阿姨發現,就叫我們用她養的鴨子的口水塗抹兒子的患處,神奇的很,幾分鐘就好了,兒子也不哭了....那鄰居阿姨說鴨子專吃蚯蚓,這叫一物降一物.
    
    43.用蒼蠅搗碎塗在頭皮上,可以使禿的地方重新長出頭髮,同學試過,靈驗。
    
    44.眼睛長麥粒腫我們老家有2個偏方,第一個是找個黃豆子偷偷地扔在自家的水缸裏,不能讓人知道和看見,然後就好了,這個我試過管用;第二個是在馬路中間3塊石板或者磚頭搭個灶,讓別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踢翻就好了。
    
    45.凡各種骨刺增生者,用老穀子一小包與豬背脊骨數塊燉吃,數次當好,你本人哪里骨刺便選豬那裏與你相合的骨頭。是陳年的沒去殼的大米,燉後吃湯,啃骨肉。
    
    46.小時候長的好像叫蛇皮蘚還是什麼的,長在腮幫往下靠脖子那塊,看了好多醫生都不好,皮幹了,扒下來繼續長,很癢。我奶奶喊我去找路邊人家拜拜燒剩的紙錢,對著那地方擦兩下,然後不回頭,回家。試過了,不過兩天就全好了,真神奇。
       
    47.也提供一個偏方,小孩受驚啼哭,晚上睡前將掃帚倒立在門口,這是我婆婆教的,也說不上原因,我小孩試過.
    
    48.還有一個可能大家都知道,就是扁桃體發炎,刮鍋底灰加上鹽拌勻,用筷子直接嗓子發炎處,10分鐘內完好。
      
    49.我也說說一些本人證實有效的偏方,睡覺磨牙的,買回豬尾巴,煮熟後讓患者站在門後悄悄吃完,吃的時候不能對話,別人也不要去關注他。
 
      
    50.流虛汗的拿老瓦片和麵條煮水洗澡一段時間
    
    51.憋大便驗方(找到廁所前用):食指稍用力按住鼻子尖,很快便意就會消失,如此反復按,直到找到廁所為止,都能輕鬆憋住;
    
    52.燙傷的話,用麻油塗個幾次就好了,而且不留一點傷疤
    
    53.帶狀皰疹。用季德勝蛇藥研粉末,用水攪拌成糊狀,塗上患處,可以止疼,幫助快速痊癒.
    
    54.我也說一個治尿道炎的偏方吧,是同學用過有效說給我聽的。用幹的荔枝核加一點水磨成汁,敷患處,大概二十天好。
    
    55.我同學說她剛生出來的時候半邊臉都是胎記,她媽媽都不想要她了~她姥姥說沒事,能去掉,就用金戒指在她臉上擦,後來就沒有了~這個事她完全就不記得,是她姥姥告訴她的。他姥姥說金器和死人能帶走胎記~據這個同學說她的發小兒,也長胎記,很小的時候村裏死了人,長輩帶該發小兒去,那死者的手在她胎記上擦了擦,後來沒有了~~
    
    56.我上初中時,食指關節處長了一個瘊子,開始沒太在意,沒多長時間,又陸續長了3~4個小的瘊子。偶爾一次被鄰居一位阿姨看到後,就告訴我:去中藥店裏買幾粒‘雅單子’(比黑米大點,感覺就那樣子),搗碎,塗在最先的那顆瘊子上,其他的不要問。中間好象換了一次藥。結果,一周左右,大瘊子就脫落了,再過幾天,小的都是自己脫落的。據說:那個大瘊子是母的
    
    57.遇到飯局必須喝白酒前,先找只新鮮雞蛋,放1/3湯匙的麻油,攪拌,喝下去。半斤就醉的量幹掉一斤沒問題:)
    
    58.小時候調皮,躲貓貓玩喜歡鑽大院裏的破倉庫和小夾道裏的昏暗的地方。有次玩耍時,一下撞到蜘蛛網上,背上被還幾隻蜘蛛爬過,生了好多紅色的小疙瘩,奇癢且疼,那疼痛感不是直接的疼。當時小,說不出是怎麼疼,現在想想應該是神經疼的味道吧。我們當地管這叫‘蜘蛛瘡’。解決辦法是:在一背陽的老瓦房上生長的青色的植被,好象叫‘馬齒菜’,取了些,加一點鍋灰,一起搗碎,直接塗抹在患處。很快,很快就好了。
    
    59.牙齒上火。很疼的吧。疼時,取‘夾竹桃’葉子一片,用牙齒輕輕咬合一會。能很好地舒緩疼痛感。---- 還得去看牙醫的。
    
    60.小時候被大馬蜂蟄了,在頭頂上,那滋味真是疼痛難忍,我外婆見著了,趕緊抓點尿素在被蟄的地方軟揉,馬上就沒事了。

巫術糖果盒
[ft=,+0,]1.先來說一條:皮膚被螞蟻和毒蜘蛛爬過後會長出小水痘樣的皰疹。很癢很疼,我們這邊俗稱蜘蛛丹、螞蟻丹。我小時候經歷過一次。實在是難受,癢又疼,晚上都睡不著覺。用了很多方法都沒治療好。後來媽媽的朋友托人帶我去了一位老奶奶家。據說她會治療這個。就是用手對著我的臉在空中抓了抓。並沒有任何接觸,神奇的是,N天都沒消的N多皰疹。當天就慢慢褪去了。後來長大了問過很多醫生,他們也無法用科學的方法來解釋這個事情。。。
[ft=,+0,]2.忽然想起一件神奇的事,我嫂子當年生我侄子,月子裏的時候,有一個孕婦去看她,走了之後,她忽然就沒有奶了,原來她的奶水很充足的。按我們這裏老輩人的說法,就是她的奶被那個孕婦“摘”走了。那麼治療的方法呢?也得靠這個孕婦,把這個孕婦再次找來,在孕婦的鞋底上紮一個眼兒,一定要紮透,弄一點水從眼兒裏面漏下去,就好了。這樣之後,我嫂子的奶果然又回來了。這到底是什麼原理呢?貌似與生理心理都沒什麼關係。問過老一輩人,他們也說不清楚。
[ft=,+0,]3.我還很小的時候很麻煩,白天拼命睡覺,晚上精神好了就使勁哭,弄的雞犬不寧,我媽想了很多辦法也不見效,一直弄了很久一段時間也沒轍。後來我姥姥知道了,告訴我媽在我睡覺的時候不要用枕頭,而把枕頭枕在腳上,也就是倒過來睡,沒想到還真是立竿見影。一天之後我就正常了,真是神了 ,而且這辦法被我媽廣為傳播,還真用一個治一個。
[ft=,+0,]4.記得小時我得了痄腮,醫學稱腮腺炎。那時醫學還不象今天這麼發達,媽媽(俺習慣稱媽媽為娘),我的腮腫的老大又發燙。俺娘說:拿水瓢到村子裏的水坑裏舀上一瓢水,千萬別回頭!回頭就不靈了,回來給你煮上五個雞蛋吃了之後馬上就好!在煮蛋前先在雞蛋的小頭用針捅上三個小眼,煮好後,我趁熱吃了,果然好了。後來妹妹也得了痄腮(腮腺炎)也是用此方治好的,鄰居家的好多小孩得了腮腺炎都是用這個方法治好的。目前,好多的小孩得了腮腺炎仍然還用此方,特別好用,吃藥也沒有這麼利索快捷!

[ft=,+0,]5.有個老太太好多年前告訴我一個治療刺猴子(疣)的特效方法,的確好用,曾經有好多的人用此方治療痊癒了:下大雨之後,碓窩(踹米、豆的一種石具)灌了一些雨水,一般農村都有好多個,連續用7個碓窩的雨水洗患處,刺猴子(疣)會自動脫落。在洗完一個碓窩到另一個碓窩時、洗完患處回家之前千萬不要回頭,否則不靈!比醫院用藥物針劑等等好用多了,不花錢,實用、效果快。自於其中有什麼玄妙,有待於考究。現在,仍然有好多人用此方治癒。絕對可靠,沒有任何毒副作用!
[ft=,+0,]6.治療小兒夜啼那更是百發百中啦!記得在上小學的時候,經常發現樹上或牆上用紅紙寫著:“天皇皇 地皇皇,家有個夜啼郎。路的君子念三遍,一覺睡到大天亮”。問了好多老人,他們都說,祖輩流傳了上千年了,我們家都用過,挺好用的。我對此好奇,還親自考察了好幾個夜啼的小孩呢!確實靈驗。不過,張貼此咒語時,不要回頭,不要原路返回,在每個路口張貼一張,共張貼7張。這種治療小兒夜啼的方法確實好用,一直延用至今。(2)也提供一個偏方,小孩受驚啼哭,晚上睡前將掃帚倒立在門口,這是我婆婆教的,也說不上原因,我小孩試過。(3)真的很有意思,我也說個治療小孩受驚的辦法:拿一張草紙(也就是大解後擦屁屁的那種)撕成7條,但不要撕下來,一頭得連著,到房子外面燒了(最好是孩子的母親燒),燒的時候要叫:“XX回來哦,XX快點回來哦(XX是小孩的小名)”。房子裏面得有人抱著孩子,應道:“已經回來拉”!草紙燒了後總有點燒的不乾淨的草紙小碎片,這些小碎片都撿起來放在小孩的衣服裏,小孩就不會哭鬧了。要母親燒是因為母親和孩子最親,叫魂能叫三千里,草紙的小碎片說是小孩的魂,得放回小孩的身上。

[ft=,+0,]7.九華山青陽縣的小王(全然的一個親戚)曾告訴我一個治療腮腺炎更為神奇的妙方,此方目前還在當地廣為流傳:得了腮腺炎(痄腮)的人自己拿一個木瓢和一根筷子,偷偷的藏在門後,木瓢緊帖患部,筷子敲木瓢一會(一袋煙的工夫),的同時念咒語:蛤蟆氣、敲蛤蟆氣、敲蛤蟆氣。。。千萬不要讓人發現,如果發現就不靈驗了,當地得腮腺炎(痄腮)的人好多都是用此法治癒的(絕對真實可靠)。
[ft=,+0,]8.發財秘訣:在老家,每到過了春節,正月初三,家家戶戶在天還沒有亮就起來從大街上往自己家掃財(拿著掃帚從大門外往家裏掃柴草),這預示著新年要發大財!有一年,一個好朋友,我稱呼她叫王姐,她告訴了我一個發財的秘訣,讓我到年初三試試!我對她這話的確懷疑,這一年我按照她說的去做了,這一年的財運的確比任何一年都要好!
[ft=,+0,]9.我小時候在山村長大,家裏做飯是燒柴的,幾乎每天都要上山打柴。偏偏我是過敏體質,對很多東西過敏,不只是螞蟻、蜘蛛,還有很多植物,總之我小時候身上總愛冒出疹子(也就是丹了)。每次長疹子,就到村裏一戶人家,他家的女人就拿根稻草,在長疹子的地方比劃比劃,嘴裏念念有詞。再把那根稻草丟掉,就說“好了”。至於到底有沒有好,我現在也忘了。反正我小時候總愛長疹子,然後就這樣治,再慢慢消掉,記憶中沒擦過藥。
[ft=,+0,]10.我6歲前極其多病,老家說法叫:愛招邪氣。外婆一看我病了,就煮一坨雞蛋,把蛋殼和蛋黃去掉,留下蛋白,包一個銀戒指之類的小銀器在裏邊,再在外邊裹一層布,搽脊椎骨和關節內側。病馬上就好了,打開蛋白,就能看見銀器已經變黑。注:不要吃那個蛋白,能埋掉最好:要是被小動物吃了的話,那小動物會生病的。簡單地說,這個方法可以治所有人(包括大人)的五行裏非“金”的病。像傷風感冒拉肚子撞鬼什麼都統統有效。傳說還可以醫治因風毒引起的頭痛,關節痛,肚痛等;(2)我們這裏是用青皮鴨蛋,切開兩邊挖開蛋黃,放上銀。用薄薄的手巾包住。具體是燙風用的,小孩眼白特別藍的時候就是邪風入體。燙完後:銀變黑色,是證明有風。銀變紅色,證明小孩上火。我整天幫兒子用,效果不錯;(3)我們這裏民間也有這種做法,方法基本上是一樣的。有人在感冒後頭痛(我們這裏說是頭裏有風)會用上面的方法再加點薄荷葉煮雞蛋,用包好雞蛋和銀器的布包在頭髮上來回的熨,一般風越多,頭越痛銀器變的顏色越深。布包熨了幾次後溫度變冷,這時把銀器拿出來用柴灰把冷了以後把銀器擦乾淨,再把布包放在煮雞蛋的水裏加熱了繼續熨,幾次後頭痛就會好很多了。

11.以前每年夏天,身上都會出一片片的疹子,不知道是不是“蜘蛛丹”,很癢但是不疼。看了醫生說是皮膚過敏,開的藥也起不了很好的效果,癢得要死!而且每年都犯。04年,媽媽聽人說有個師傅會治這些,於是上門請教。那個師傅傳了我媽媽一個方法:在傍晚太陽下山的時候,用毛筆點了墨汁在患處畫圈(畫得跟蚊香一樣)。結果當天晚上我就不癢了,才2天疹子就消失了,現在都沒有發過。
[ft=,+0,]12.我也來說個,去年的時候,吃魚不小心被魚刺卡喉嚨裏了,吞咽的時候喉嚨疼死了.用盡所有去魚刺的辦法都不行,我想唯有去醫院動手術取出來了.就在這時,有一朋友說某某可以畫符去魚刺,雖說覺的不可思議.但還是去了.其實道具很簡單,就一碗乾淨的清水.然後懂畫符的人念念有詞,揮手在空中畫了畫,指向那碗水.患者要一氣喝下這碗水,就完了.還別說,我的喉嚨真的就不疼了,吞東西也不疼了.也不知道那魚刺跑哪里去了.這是我親身經歷.我覺的好神奇。。。(2)

(3)據說,如果被魚刺卡住,不要對別人說,悄悄的(不能告訴別人卡刺了,說出來就不靈了)把筷子翻轉過來,用另一邊夾別的菜,連著吃3口,就好了。我試過一次,確實好了,但是我心裏還是不相信,覺得是巧合。大家那天吃魚,湊巧的話可以試試,上來說說結果。看看有效沒有。據說這個是一個以前長年在船上住的漁民老爺爺說的。

[ft=,+0,]13.我這個嚴格說不算偏方,但是也很神。我小的時候我爸心總犯心臟病,有天我和我媽回家,遇到一個伯伯,是我爸的同事,他非要給我算命。我媽覺得是認識的人不好拒絕,就讓他看,他看了我一會說我臉上的一個痣必須得去掉,去掉那個我爸就不會再犯心臟病了。當時我們都不太相信,不過覺得還是去掉的好 ,後來那個痣去掉後,我爸果然沒犯過心臟病了。而且他說其他的話也都應驗了,所以現在特後悔當時沒多問他點,呵呵~
[ft=,+0,]14.有一種痘子,都是一對一對長的,繞著脖子長。在身體上長滿一圈後人就會死去。奇癢無比,看醫生也沒用。我們那邊叫蛇窟。我小時候得過,就讓家裏帶去找村子裏會斬蛇窟的人。找到那個老奶奶後,她讓我朝南站,在我跟前放一根稻草,然後拿了一把刀在我周圍一邊念咒一邊作斬的樣子,最後再把那根稻草斬斷。同樣的方式三天過後,我身上的痘子就慢慢的消掉了。一直無法明白。
[ft=,+0,]15.我小的時候身上長了一串串的泡泡,本地話叫“飛蛇”碰到痛的不得了,我媽帶我找一個同村老奶奶,拿了一瓦片,用白的粉餅在上面畫一個人,問我身上哪里先長“飛蛇”,就在瓦片的人上用點燃的艾草燙一下,當晚身上就好多了,第二天身上的“飛蛇”全幹了。有些民間方法真的太神了,用藥都沒有那麼好的效果。
[ft=,+0,]16.我來說一個我的親身經歷的吧。以前我在讀初中的時候在左手無名指第一節關節處長了一個“修子”,我們這裏是這樣稱呼的,它的讀音是如此,我也不知道學名叫什麼,就是它冒出一個小丁丁,可以用剪刀剪,但不會痛,也不流血,除非剪刀根部,但剪了又會長出來。原來聽他們說要把它在肉裏的根挖出來才不會長,我怕痛,也沒有這樣試過。後來我在一本大概是“萬事不求人”這本書上看見一個方法,但記不清了。書上說,如果走在路上遇到一塊骨頭,那就把骨頭撿起來,在“修子”上方,大概是右繞三圈,然後左繞三圈,然後把骨頭往身後仍掉,但不要往後看,那就好了。過了很久,我後來果然有一次在路上遇到一塊骨頭,那就試試吧。[ft=,+0,]我也不能說這一定是用了這個方法的功效,但確實,隔了大概2,3月吧,我也記不清了,反正這個“修子”確實也就慢慢沒有了,現在也沒有,也沒有復發,其他身上也沒有再長。
[ft=,+0,]17.我知道一個孩子被嚇著了的辦法,很靈:有的孩子膽子小,很容易被嚇著,這樣會發燒\睡不好,家長只要在孩子睡著時,拿孩子的鞋子,在床邊敲,邊敲邊喊:XX(孩子的名字)嚇的來家睡覺,喊幾邊以後,將孩子的鞋子壓在枕邊,第二天孩子就好了.我從小就覺得這事神奇,不過很靈.
[ft=,+0,]18.小孩不好好吃飯的:我堂妹小時候住我家,一到吃飯的時候就開始哭而且是天天哭(6點開始哭,到6:30準時結束)現在想起來很恐怖.....附近一個鄰居老太太就教了個方法:把我堂妹拖到門背後用以前煮飯的那種草鍋蓋頂在頭上然後拿筷子打。打那以後我堂妹就再沒哭過,很神奇!當時的鍋蓋還是借別人家的,現在估計更沒有那種草編鍋蓋了。。。小孩內八字:也是我堂妹的事情,還是那個老太太告訴我媽讓堂妹把鞋子反過來穿,也就是左腳穿右鞋,右腳穿左鞋,持續了1年左右就矯正了(小孩3歲左右,鞋子反著穿也沒什麼的)。
[ft=,+0,]19.我以前有一個病,週期性突發性神經痛,從六歲開始每年發一次,都在年底左右的時候,從白天隱隱開始痛,上半身,移動的痛,一會兒左肩,一會兒右肩,背後等等轉移性的痛,夜裏最厲害,就像骨頭裏有什麼東西在鑽,那種痛難以名狀的,要整整一夜煎熬。後來我父親死的時候給他穿衣服,我們這穿好衣服要用根白布帶子把死者的雙手和身體捆綁在一起,後來去火葬的時候,到了火葬場,親戚的一個老奶奶把那帶子取下來,讓我脫了衣服把帶子帖身纏在我身上綁住,關照一百天不論睡覺洗澡都不能拿下來,她說親人的捆屍帶可以治百病,必須是親人的,後來我就再也沒有發病。
[ft=,+0,]20.眼睛長麥粒腫我們老家有2個偏方,第一個是找個黃豆子偷偷地扔在自家的水缸裏,不能讓人知道和看見,然後就好了,這個我試過管用;第二個是在馬路中間3塊石板或者磚頭搭個灶,讓別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踢翻就好了。
[ft=,+0,]21.治療痄(腮腺炎)我們那裏是找屬虎的,在他的腮幫上畫個虎,第二天肯定好,因為我們那裏叫“豬頭肥”,也就是說,虎就降豬的吧。汗~現在看看,估計跟那個用墨水塗臉上是一個道理吧,只不過我們複雜化了。
。。眼睛進沙子,我們也是對著眼睛吹,不過吹之前,先念“雞公雞母,一吹就好”,一直都是這樣,好像挺有效果的。。。小時候長的好像叫蛇皮蘚還是什麼的,長在腮幫往下靠脖子那塊,看了好多醫生都不好,皮幹了,扒下來繼續長,很癢。我奶奶喊我去找路邊人家拜拜燒剩的紙錢,對著那地方擦兩下,然後不回頭,回家。試過了,不過兩天就全好了,真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