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學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並不像普通易學愛好者認為的只能看粗線條的事,只是相學的真傳如同八字的真傳一樣難遇。

當年恩師講過一些零碎的知識,主要是與三式系統中十三宮用法相關的內容,可惜我也沒有得到完整真傳,現在更是不知道到哪里去找了。

其中有一條比較有意思,市面流傳的相學中也少見提及,即無貴格而有貴相,定主夭貧,大概意思就是一個普通人,如果相中有貴人才有的特徵,大多短命或赤貧。

當然這句話更深層次說的是十三宮的命宮等幾個宮與相貌宮的關係,相貌宮可不只是用來看人相貌如何的。

這大概也是你們喜歡說的德不配位元的一種情況,自己的命格層次與相貌層次不匹配,這是天道層面的一種不和諧,那就很難在人間立足。

這一點我在執業生涯中驗證過多次,都是夭折短命的情況,畢竟現在社會赤貧的比例比過去可少太多了。

有一個客戶的合作夥伴我都沒見過面,只是通過電話,此人的聲音特點綜合下來屬於大貴之征,但實際只是一個中層官僚,這種情況如果不吃朝廷俸祿可能也不會夭亡,只是會惡疾或殘疾,但此人一心只想向上爬,那必然就凶多吉少了。

當時我只能暗示客戶此人再無好運,交往中一定要小心注意,結果兩年多之後此人就意外猝死家中,享年三十出頭,事先一點徵兆都沒有,客戶即使有心理準備,可還是嚇得屁滾尿流……

還有一個客戶帶我見過一個地級領導,具體細節沒法寫,其人大概也是某種意義上的一方諸侯,客戶囑咐我暗中觀察一下值不值得下血本,此人也是極貴之相凸顯,但顯然與其實際地位完全不匹配,我只能告訴客戶不要下本了,必賠無疑。

後半年餘,此人果然落馬,客戶連呼僥倖,並給我發了一個二百的紅包以示感謝,好吧,要不怎麼說人越摳越富呢……

我講這些事並非為了自我吹噓,而是為了說明一個延伸出來的論點:人不應該有與自己實際情況不匹配的行為與外相,不然必定招致不吉。

那些在各種發佈會中戴名表、穿名牌、用奢侈品而落馬或上熱搜的官員,音容笑貌好像就在昨天,就不用再舉例了吧?

現實生活中還有一類人更為可笑,有些事業做得還湊合的所謂企業家,或者鑽空子搞錢比較多能上什麼排行榜的所謂大佬們,難免有些膨脹,總喜歡模仿偉人的做派,覺得這樣就能上檔次,自己運氣也會變好,卻不知道偉人那是貴格自然流露之貴相,他們卻是故作姿態東施效顰之賤相,有天壤雲泥之別,只會適得其反。

比如牢獄了、短命了、事業中斷了、眾叛親離了,等等。例子我就不列舉了,不然這篇文章鐵定發不出去,八卦愛好者們可以自行對號入座,比如某位要炸開喜馬拉雅山引進南亞季風暖流的人物,哈。

普通人也是一樣,是什麼樣的人就要有什麼樣的行為模式,不要盲目瞎模仿,大道理你們都懂就不囉嗦了,這裏說的只是玄學上的影響,模仿上層人士不會讓你變上層,只會讓你更加倒楣。

我有個客戶家裏幾代傳承都是巨富,但為人極其低調,他喜歡汽車,就花五六百萬買了個我記不住牌子的豪車,偶爾買菜的時候開一開,一年有三百多天都放在六百多平米的車庫裏吃灰。

而有個人借錢貸款各種操作也湊一輛同樣的車,整天當爺爺一樣供著,期望可以憑之實現階層提升,一時好像也達到了某些階段性目的。但後來他跟人去某頂玩,別人輸幾百萬根本毫不在意,他也輸了一些,於是反而落到了比買車前更差的境地,什麼都沒保住,最終南柯一夢罷了。

要知道同樣的物品對於不同的人來說意義完全不同,而觀念的差異也與任何實物都無關聯。這都是真人真事,但礙於隱私沒法細講,朋友們領會精神即可。

我們再說回相學,有的人覺得氣色之說特別虛無縹緲,根本不具備可操作性,可實際上相學的細斷、神斷都是從氣色中來,這也不怪學習者不懂,背後其實是有竅門的。

雖然我也沒得真傳,但當年師傳過一套風水和相術通用的望氣之術,只是對我這種懶人來說練起來很費勁,多年來我只是偶爾為之,就這樣用起來都很好用。

望氣並不是用眼睛看,望氣也不是眼功,雖然起初要從眼睛看開始修,但實際上修的是一種對場的靈覺,就像地震之前小動物知道提前逃命一樣,本身是人的一種本能,通過特定訓練方法激發出來並且穩定住了而已。

應用時是一種很直接的感應,那些說望氣能看到赤橙黃綠青藍紫色的氣啥的,都是外行的鬼扯,你以為看電視呢,還是大彩電?

一直也有不少朋友問相學開不開課,等將來有空備課了會開的,但我也沒底層的真傳,只能教一些勉強夠執業使用的知識,當然再怎麼著也肯定比市面那些玩意強吧。

萬一將來僥倖遇到肯教的真傳高人那就好了,可這玩意太直接了,比命理真傳還更不可能得到。高人我還真遇到過,不過人家一句話就給我堵回來了:無論你出多少錢,能保我家代代富貴嗎?我這套玩意兒能保我家後人代代都有飯吃。

所以說世間真傳必然有,能不能得到就只能看命了,你看,繞了一圈,這不又回到 命與術的邏輯悖論 了嘛……

高人我還真遇到過,不過人家一句話就給我堵回來了:無論你出多少錢,能保我家代代富貴嗎?我這套玩意兒能保我家後人代代都有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