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世,

清江水畔,日暮蒼山,晚霞遍染長天。

我,手持金樽,背負長劍,夕陽下,縱酒高歌,癲狂而行。

揚起的塵沙,沾滿青衫。斑斕的餘暉,映紅滄桑的容顏。

寒江上,碧波蕩漾,紫燕飛旋,你,白衣素雪,槳擼微搖,

劃一葉蘭舟,撐一把紙傘,自蓮香深處緩緩蕩來。

綿柔的裙袂,颯颯隨風飄飄曳,及腰的長髮,如瀑灑瀉身後;

絕世優雅,傾國美豔,瀲灩了我的視線,

沉醉千年的期盼 ,凝眸刹那,便註定生生世世的眷戀。

 

那一月,

那片桃林,花開正豔。

我自叮咚的溪水之媚,牽你的手走進落英繽紛的桃園,

三月的春風吹開爛漫,錦簇的桃花綻放溫柔。

你,款步姍姍。雲袖輕舒,蹁躚婀娜而舞。

我,席地而坐,眉目含笑,輕撫琴弦,弦挑清商相合。

飄然而落得花瓣,熏香你的衣衫,撥亂我的琴弦。

柔橈輕曼的舞姿,嫋嫋悠揚的音符。

將一世旖旎。一世驚豔,灑落煙波,灑落峰巒。

溶進萬里錦繡河山,孕育天地間優美偕永的詞篇
   

那一天,

風起瀟瀟,忘川河,水冷幽寒。

奈何橋邊,你,哽咽不語,眉斂幽怨,

我,悲嗆縈懷,面凝淒殤,執手相依

殷殷許下海枯石爛的誓言,揮淚離別,

從此,多少纏綿化灰飛,多少愛意付流水。

昔日,花階柳間漫步,

庭前吟哦詠唱,香榭水閣裏,起舞弄影,頃刻煙消雲散。

唯留悠悠一曲琴音,纏纏綿綿

繚繞不斷,寂寞梧桐下,娓娓低訴,悱惻亙古的愛戀。

念前緣 回首已不見,情深似海,怎堪負流年。

那點點柔情,絲絲婉約,我終不能忘。

 

這一世。

東風破,楓葉荻花盡瑟瑟,緣去緣散,愈走愈遠。

紫陌塵寰,鋪滿黯然行進的足跡。

風霜催人老,芳菲何處落,風餐露宿,癡行經年,

踏遍天涯海角,歸路望斷,依然難見故人面。

憶前塵,空扼歎,醉憑欄,

舉杯痛酌,飲盡酸楚,埋藏心中早已冰涼的夙願

 

這一月,

往事舊情皆紛亂,刻骨思念,又惹無眠,

糾纏日日夜夜,模糊了昏黃視線。

今生,錯過了彼此,錯過了最初,相逢卻不能相見。

那千種繾綣,萬般恩愛,終不過是一場絢爛煙火,

璀璨幻影,演繹一段段淒美絕戀,短暫爍灼後。瞬間湮滅。

秦淮風月 西湖畫舫,景物如昔,草木依舊,

不同的是,歲月已輾轉千百回。

曾經,那盈盈暗香袖底過,花千樹下笑嫣然,

朝朝暮暮比翼飛,人去樓空已杳遠,

只剩無窮落寞,沾惹蕭瑟,漫灑一地久遠眷念

 

這一夜,

瘦風淺吟,卷掠窗軒,將一簾幽夢攪散。

這一刻,“燈火闌珊夜未央,恨人去寂寂,鳳枕孤難宿”

奔流的思緒,溢湧心扉,浸透寒涼,

蔓延一室寂然。薄愁,淡淡襲來,

我,俯臥案上,囈語呢喃,

執筆,寫盡三千年生生死死的癡願。

描摹櫻花似雪,倚樹掩笑的畫卷,隔世悼念。

月下,放逐一段風花傾城,吟唱百年。

如此, 餘生虛幻,亦,無悔無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