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夜涼如水,你看,月圓如鏡,淺笑間,眉眼盈盈處,蘆花飛揚。
   你聽,風過竹林,你聽,琴音幽咽,彈指間,誰在輕聲唱,蒹葭蒼蒼。
   水弦琴音,隔著遠古,見證我一路,尋你,而來......
   前世。你是馬背上揚鞭的劍客。

   為尋你,我走過大漠、邊關、戈壁、沙灘......
   不訴艱辛,不言遙遠。

   假如你在,沉醉在大漠的荒涼中
   假如我說,這一程風景很美  你信嗎?

   我幻想過你淡定從容的樣子,落日裏,眼中淒涼的餘暉,

   冰冷的唇,將我心中最後一絲溫柔消盡......

 

有你的方向,始終給我堅強的力量,

   而馬蹄落下的氣息,是我堅定的路標,並不迷茫。

   我還幻想過,當腳底已被磨破,點點血跡浸潤在溫軟的黃沙,斑駁成一幅潑墨的畫。

   然,我實在很累了,醒來,是在你溫暖的懷抱嗎?

   那麼,讓我的淚水浸入你的血液,

   我依然讀懂你的眼神,被歲月刻上的滄桑,染上黃昏的昏黃。


  
醒來時,你在哪?風沙淹沒了你的方向,我知道,再找不到出口。
   撿起,你獨飲而醉,剩下的殘酒,還有青花瓷。

   僅有的溫存,捧在手心,在大漠空蕩蕩的懷抱,最後一次欣賞溫柔的晚景。
   為什麼,你不在我身旁,我一個人,單薄的衣衫,怎抵擋蕭蕭的風,如此無邊。
   為什麼,你不在我身旁,我一雙眼,滿含的淚水,怎承擔瀟瀟的美,如此淒涼。
   我怎樣趕,能趕上你冷豔無情的劍光,要怎麼追,能追上你如蒼鷹一般的翱翔。

   我始終沒讓那滴淚落下。

   那麼就這樣將我埋葬吧,這裏沒有水花鏡月,沒有萬種風情,卻有你走過的痕跡。
   今生,你又在哪?

 

點一盞燈,尋你于前朝詩人的筆端,那淺水岸邊,停泊的船隻可是你;

   將馬兒栓在我家柴門樹前,風塵僕僕的可是你;

   河畔上,草色青青,一彎新月獨立小橋,孤獨的倒影可是你......

   為尋你,我到過江南、雨巷、江邊、湖畔......
   踏著笛聲悠揚,江南的絲竹,故鄉在身後遙遠。
   我遇見陌上雙飛的燕子,洛陽城東的楊柳依依,

   遊遍芳草春紅,小橋流水的亭台樓榭,看盡百草爭奇,千花鬥豔,就是遇不到你。

   今夜,風輕雲淡,濁酒,微醉,獨倚小欄,

   你在誰幸福的畫卷,共她花前月下,共舞月下花前。

   我來了,在江南的煙雨裏,踏歌而行,細細的雨絲,打濕一襲素群,

   雨巷裏,可有你留下的油紙傘?女兒心事,醞釀成美酒芬芳,被你不經意的擱淺。

   你醉了,在江南溫婉的懷抱,在杏花爭豔的林間,

   任那透明輕薄如絲帛一般的花瓣落滿雙肩,點綴你一襲白衫。

   是你,賜予了杏花的嬌羞嗎?比胭脂還要嫵媚,風吹點點,

   俯首間,傾城的笑顏,然,我贈與它淚滴,莞爾間,濕潤了雙眼。

 

江南的亂紅飛過秋千,我與你擦肩。既然這樣,為你跳一支舞好嗎?

   置一架古琴於心間,看我腰肢纖細、柔軟,在妖嬈的月色下,輕輕舒展,

   終究,還是辜負了你的觀看,在相遇與相別之間,是怎樣一支舞曲?腳步淩亂。
   我睡了,別去打擾我醉臥花間,繼續你美麗的浪跡、天涯,無論多遠,已與我無關。

   小樓。東風。柳絮。飛燕。紅燭、相思、淚眼、望川。
   纖手十三弦,細將幽恨傳。彈到斷腸時,春山眉黛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