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懷一縷瀟湘館的夢想,輕放我顧盼的目光,夜色深處,我分明已經聆聽到,你穿過塵寰秋水、踏過青石雨巷的聲音…… 
  我想,我就是一個為愛修行千年的女子,千年等待,千年孤獨。我,舞過唐風,沐過宋雨,我走過了遠古柳梢,走過瞭望鄉台與忘川河,我走過了前世今生的執念,如今,卻走不出一懷傷意斷.今夜,幽婉的簫聲在指尖次第綻開,絲絲縷縷,攜著雨樓訴不盡的思念,飄向黑色的天邊。空靈絕響,咽淚裝歡,單薄的身子怎耐三更寒?
  相識恨晚,隔屏傳音,一聲長歎。
  為什麼,眉展,是一夜花開;眉鎖,是一地枯黃?三生石上,誰又是誰的前世今生,誰又是誰的此岸彼岸?愛你,是我前世修來的正果?還是我今生不可避免的苦難?
  這一世,我是帶著千年的印記,為愛而來,只可惜你我陌路殊途,紅塵交錯,晚鐘客舟,擺渡柳岸的落寞,過雁啼秋惹客癡,恨不相逢未嫁時.今生你我姻緣錯過,不能共你朝朝暮暮,陪你一起看人間春暖花開。
  你說,你能讀懂我飛蛾撲火的義無反顧,讀懂我墨染裏每個思念的斷章;你說,在遇你之前,我真愛的箋紙上其實依然是空白一片,今生只待有情人,行書走筆,無論濃描還是淺劃,最後,都可以成為塵世中的一幅浪漫的愛情絕圖;你說,其實自邂逅的那天起,你就開始為我酒織愁,宣紙透,水墨中漾開執著的守候,盼只盼,我能還以一個最深最暖的凝眸;你說,來生雖遙遠,但為了愛,你再等一千年又何妨?你說,為了我們來生的相依相守,你選擇不喝孟婆湯,心甘情願在忘川河裏沉浮,苦守千年。


  今夜,我好想告訴你:我願為你化身蓮花,靜靜開在能聆聽你心跳的煙水亭旁,獨守其身;我願為你幻化成魚,深深潛在能沐浴你真情的心湖終極,等你心疼;我願為你翼化為蝶,輕輕翩飛在能凝望你身影的西苑窗前,癡舞一生……
  我不想斷橋邊還會出現折翼的枯葉蝶,我不想這一生唯一叫我“丫頭”的人會消逝在我的視線,我寧願今生只做隔世離空的紅顏,縱然只能相愛不能相見,縱然只能相思不能相守,我也不願自己逃不過時光的漏沙,憔悴蒼白地站在鋪滿殘葉的白堤邊,相思不減,黯然成殤。我寧願紅箋錦書淚痕在,也絕不願人走鏡空渺無垠。
  或許今生不該遇見你,然,若不,我又如何能體會你磨硯即墨,我紅袖添香,西窗共燭徹夜無眠的良宵溫馨?或許今生不該遇見你,然,若不,我又如何能領悟你心系今生,我期許來世,鴻雁傳書、一吻深醉,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千年傾情?


  如今,我終於知道,你前世執手的癡情,一定是系著我的青絲長髮,我今生不悔的癡情,一定是系著你的白馬長鞭。今生今世,我願意懷著千年的癡戀,攜著紅塵的遺憾,帶著呼吸的疼痛,伴著靈魂的唱和,彈著三朝的情思,拔著五代的琴弦,織就一簾幽夢,種下一世癡狂,來換取與你來生的姻緣。
  若真愛了,誰願只見黃葉堆積不見紅花搖曳?若真愛了,誰願愛情由純白變成蒼白,由蒼白化作塵埃?今生你我情深緣淺,那就期許來生吧,願來生你我能記著今世的相約,帶著今世的諾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深吻子眸,一生一世都歌不盡安世春秋,舞不盡綠蘿煙火,書不盡紅塵傳奇。願來生:一壺冰心畫琳琅,身若琉璃踏歌長。
  親愛,無論你遠在天涯還是海角,此生我不會忘記你,因為你已在我心裏深種,因為我的心你最懂,你的情我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