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好,風景舊曾諳。
  杏花春雨中的萬松書院,依然美麗得如詩如畫。
  萬松書院裏的莘莘學子,依然還在朗朗地念著:“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清風過處,悠悠的笛聲又起,幽幽的往事又現。
  草橋,依舊繁花似錦。春光,依舊爛漫迷離。
  春風依舊溫柔,輕輕地拂起我的發絲。
  春水依舊繾綣,依依地流連我的身畔。
  
  嬌花照水的井臺邊、十八相送的小徑上,
  與我同窗三載,與我情深似海的梁兄啊,
  你瀟灑倜儻的身影,
  又打我朦朧的淚眼中走過,又打我氤氳的心湖裏走過。
  一千多個相依相伴的日日夜夜啊,
  又在我魂牽夢繫的草橋上,走來走去,走來走去……
  
  梁兄,知道嗎?
  在我短短的一生中,你不是個匆匆的過客,
  你是我惟一的歸人,你是我惟一的愛戀啊!
  燦燦心花,只為君開。纖纖芳華,只為君展。
  
  梁兄,知道嗎?
  當你從草橋向我走來時,我明媚的眸中,滿滿的,都是爛漫的春光。
  當你背對著我從草橋走過時,我憔悴的心中,落葉滿地,滿目蒼涼……
  
  梁兄,知道嗎?
  眼睜睜地看著深愛的你,在茫茫人海中轉瞬就沒了影蹤,
  眼睜睜地看著深愛的你,背對著我越走越遠,驀地,消失在生命的盡頭,
  英台,刹那間,魂飛魄散,心字成灰……
  
  如何承受這痛徹心扉的淒涼和寂寞?如何接受這天人永隔的悽惶和哀愁?
  沒有你,英台,怎生獨活?怎能獨活?怎忍獨活???
  
  君不再,心弦斷,知音絕,高山流水無人聽……
  英台,已然生無可戀。

  
  我的生命,在你撒手人寰那一刻,其實,已經終結。
  飄搖踟躕的我,不過是個失去靈魂的軀殼罷了。
  只為感受你殘存的溫暖,英台,才苟活在這浮華的塵世間。
  
  梁兄,始終覺得,你我,前緣未了;你我,前緣未盡。
  我還有太多太多的話兒,沒來得及對你說啊!
  和你相愛相依的日子,遠遠不夠,遠遠不夠啊!
  
  今生輪回,若僅僅只為和你擦肩而過,
  豈不是辜負了這如詩的年華、如歌的青春?
  今生輪回,若僅僅只為和你相逢一笑,
  豈不是辜負了我在佛前千載萬載的苦苦跪求?
  
  梁兄,天涯思君不敢忘,共君此生須沉醉。
  生也罷,死也罷,天上也罷,地下也罷,
  有你的地方,英台必將追隨而至。
  
  生生世世,英台只想和這樣一個你,同唱同合,同吟同哦,同曲同歌。
  穿越滾滾紅塵的悲歡惆悵,只為,能和你一起貼心地流浪……
  
  梁兄,如果你是我的傳說,那就讓它天長地久!
  梁兄,你以命殉我,我便拿命還你!!!
  
  梁兄,且放慢腳步,三生石前等等我,英台來也!
  從今往後,你我真正的,不—離—不—棄,生—死—相—依。
  天上——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