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夕空,此生落黃泉,來世續前緣,歎滄桑!
畫彼岸,天涯歸倦客,三世緲影茫,幾回然!

 

筆落相思心海湧,思卿醉夢墨中留,輪換苦等已成歎,今夜,我又再次回首別卿的河畔,在夜色中找尋夢中的身影,我想乘著月色,駛一葉輕舟,回首相別的河畔,隔岸觀影,望你許我一盞明燈,來生尋你還續前今生宿緣,讓我于水岸間,輕彈一曲送卿行!

覺來今似昨,往事已如風,這萬縷柔腸癡客念,凝落在眸間相思寄,可知,一任芳心隨水去,淚眼袖中藏。記否?三生石畔許下諾言?你還是我前世今生尋找的情緣,可如今,海誓山盟已成往事,天荒地老已成空箋!可你依然是我三生眷戀終難捨棄的紅顏!一世情緣終成過往,今世彼岸,你為空杯,我為香醇,杯酒相溶,轉瞬成空!

遠山煙緲影,空歎水茫茫,走不進你的紅塵,走不進你的世界,我也只是在彼岸的這邊將你深切的思念,拂歌輕歎,恍如隔世似初見,相思無言處,這一生遙望你的彼岸,你為奈橋,我為忘川,獨守幽冥,淚眼成河。


攜手盟前約,終是賦情薄!紅塵中的一絲念想,是否如浮雲掠過晴空?望漫天雪花,誰依抵冬寒,將相思裁成萬縷千絲,千里更思望,海角咫尺天涯間,飛書勤相往空箋徒悲傷,念他萬般情,乍寒侵帳。

歸雁銜書牽,淒淒咽長空,滄桑塵世訴無言,只把西風怨。奈何,天涯萬里咫尺遠,這一世,只借紅箋寫賦問今世無緣的歸期,三生三世的思念輾轉於三生三世的輪回,生生牽念世世守望,終還是一場浮雲空盡散,卷盡纏綿離恨別,三生石前三生刻,三世輪回三世名,這一世,你為蓮台,我為燭淚,滴滴灼熱,淚淚凝傷!

前生你許:“山無陵,天地合,乃敢與君絕!”我曾諾:“子不離,我不棄”我們相伴攜手盟定這三生之約。

今生你又許:“今生一紙決,揮袖離去,言說相忘江湖!”而我卻無法斷你情緣,猶念那血紅石塊前的刻石成諾。總在朦朧間又把新詞添。為你,我落下了千古永恆的詩篇。

今生書箋文字,樽舉苦情長,紅塵多弄今已成歎,三生紅線世俗絆,人海相望錯三生,人情的冷漠與欲望,狠狠的與之隔絕!知否?此生,你是我輪回中無法停泊的渡口,而我是那一隻無法靠岸的飛舟,久久徘徊咫尺間!

 

 一瓢弱水癡,海角慰孤辭,那麼我且覓一方青石,原地坐等,待青燈明滅,海枯石爛之後,化一座大山,將那天荒地老的殘詞題於壁間,許幾世紅塵一段癡,空山畫非人。

葉落能重發,卿辭不再歸,天涯何處醉,危欄欲斷腸,三生石上空成諾,淒淒別樣天,生生世世回轉路,荏苒再歎春秋,幾人如願?

手握竹管,一紙蘭箋怎能書盡前生,墨海三生,可否許我一盞明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