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葉10克
百合10克
桑葚10克
天冬10克
決明子10克
番瀉葉10(可根據需要加2-3克)


這是04年我自己用過的方子,只要2塊多錢一劑,我抓了五劑(但沒喝完)。由於效果明顯,所以拿來跟大家分享受一下。


製作方法:
取一大缸,把一劑藥倒進去,然後倒入剛燒開的水燜幾分鐘就可以了。

服用方法:
當茶喝,早晚各至少要喝一大杯,可用杯子或飲料瓶隨身攜帶一瓶,上班時喝。
一天泡一劑或兩天泡一劑(如果用量少,一劑可喝兩天,但要要放冰箱裏保存)。
一般以一個星期為一個療程。

效 果:
最主要的是效果是刮油(到時你自己就知道了),其次是清理腸胃,再次是一段時間後胃容量縮少。

注意事項:
服用期間不用刻意節食,豈辛辣和刺激性食物。
停服後要吃流食或清淡的飲食,而且一次不要吃得太多,以免撐大了胃。
===========================================================

我在夏天的時候喝了一種在電視中看的減肥中藥方, 四皮飲,原料:姜皮 2克,可以將生薑皮放在陽光下先曬乾。陳皮 3克,桑白皮3克,茯苓皮4 克 ,陳皮、桑白皮、茯苓皮在各大中藥房都能購買到。
在鍋中加入500毫升水,將這四種材料都放入鍋中,一起煮沸,煮沸後倒出放一旁,待涼後飲用。堅持飲用5天,5天后您就有驚喜的發現。
我喝了5天,瘦了9斤,有點難以置信,但是是真的,可以適當做點按摩減肥運動效果更好,呵呵,任何藥都有反彈期,一定要注意控制食量哦,過了反彈期一般體重就穩定了,這副藥一定要堅持喝完,中途不要因為體重沒有減輕而放棄,加油哦,祝你成功!
拉肚子的幾乎沒管用的 拉完吃點東西就長回去了 再拉再長 .. 永遠不會瘦 .

==========================================================

一個中醫的方子,有一點點腹瀉,不過不像喝減肥茶那種忍不住的,而
只是覺得腸子蠕動多了。但是以前我很喜歡吃甜食和奶油類的東東,服
用了一料這個以後,我就不愛吃了。我想這個方子是徹底改變我的體質
的。

黨參30克, 炒白術 50克, 茯苓50克, 炒枳實 50克,半夏 30克,
陳皮 50克,白芥子 30克,生山楂 50克,麻黃 15克, 玫瑰花 30克,
生大黃 30克, 檳榔 30克,苡仁 50克,當歸 30克,萊菔子 50克,澤
瀉 50克, 把這些材料打粉,每次溫水吞服3-6克,每天2-3次。 此方去濕健脾
行氣(中醫說“肥人多痰濕”也就是要行氣健脾以化痰濕,)服用期間
忌肥甘之物,就是甜油的食物。 吃1-2料,就是所有的藥物加起來為一
料,大約可以服一個半月。

雖然不會非常速效的減肥(我本來就不肥
)但是它改變了我的體質,使我恢復 健康 的飲食。還有排毒效果。又不
是只排不補,因為有補氣的功效,不會使人很虛。我服了一料,雖然只
瘦了4斤,但別人都看得出來我瘦了,說明這4斤是結結實實的脂肪。給
你參考。

=============================================================

減肥吃中藥的好處

很多人只為了達到苗條好身材的目的,而沒有考慮到健康問題,甚至持續吃了一些來路不明的藥物,最後不但容易造成減肥停滯期外,更嚴重威脅到健康的後遺症,其實吃中藥減肥不但可以瘦下來,更可以去除身上其他不適的老毛病,達到健康的目的,實不愧為一舉數得的好辦法。

中醫學認為肥胖本身就是一種病,肥胖的發生與個人的體質、飲食習慣、每天的活動量及情緒的因素、臟腑的功能失調都有很大關係。根據臨床表現大致可分為脾虛痰盛,胃熱濕阻,肝氣鬱結,氣滯血瘀,脾腎陽虛,肝腎陰虛等六種型態,根據每個人不同體質與症狀,對症下藥是最基本有效的治療方法。

脾虛痰盛型的症狀及中藥處方

全身體肥胖臃腫,顯見疲乏無力,胸悶氣短,嗜睡自汗,腹脹納呆,下肢浮腫,大便溏稀,小便短少,舌淡苔膩,脈沈細弱。
宜健脾益氣,化痰利濕。
以中藥方黃己黃耆湯合苓桂朮甘湯加減。
中藥組成:黃耆、白朮、蒼朮、茯苓、澤瀉、防己、桂枝、車前子、陳皮、甘草等藥治療。

胃熱濕阻型的症狀及中藥處方

全身肥胖,容易頭暈頭脹,食量多容易飢餓很會吃,口渴喜飲,腹脹中滿,肢體笨重,尿黃便秘,舌赤苔黃脈滑數。
宜清胃瀉熱利濕消脂。中藥方防風通聖散加減。
中藥組成:防風、白朮、黃芩、山梔子、連翹、生石膏、滑石、生甘草、生大黃、芒硝、草決明等藥治療。

肝氣鬱結型的症狀及中藥處方

全身肥胖,胸脅苦滿,煩躁易怒,口苦舌燥,胃脘痞滿,腹脹納呆,月經不調,舌赤苔薄膩,脈弦。
宜疏肝理氣。中藥方大柴胡湯加減。
中藥組成:柴胡、黃芩、半夏、枳實、白芍、川芎、香附子、大黃、鬱金、內金、薄荷等藥治療。

氣滯血瘀型的症狀及中藥處方

肥胖臃腫,心悸氣短,胸悶作痛,痛有定處,脘腹脹滿,月經不調,紫黑成塊或經閉,舌紫暗或見瘀斑,舌苔薄,脈弦細或沈澀。
宜理氣活血,以中藥方桃紅四物湯加減。
中藥組成:丹蔘、桃仁、紅花、當歸、熟地、白芍、川芎、檀香、砂仁、降香、延胡索、陳皮等藥治療。

脾腎陽虛型的症狀及中藥處方

肥胖臃腫,肢體面目浮腫,畏寒肢冷,腰膝酸軟,神疲乏力,腹脹納呆,尿頻,便溏,舌淡苔薄,脈沈細弱。
宜健脾益腎溫陽利水。以中藥方真武湯合防己黃耆湯加減。
中藥組成:黃耆、黨蔘、茯苓、白朮、附子、補骨脂、乾姜、白芍、車前子等藥治療。

肝腎陰虛型的症狀及中藥處方

形體肥胖,口咽乾燥,頭暈目眩,腰膝酸軟,倦怠懶動,胸悶氣短,手足五心煩熱,失眠多夢,遺精盜汗,月經不調,經少或經閉,性慾減退,舌淡紅或紅赤,苔薄脈細數。
宜滋補肝腎。以中藥方杞菊地黃丸加減。
中藥組成:生地、山茱萸、枸杞子、白芍、白朮、茯苓、澤瀉、牡丹皮、菊花、旱蓮草、當歸、阿膠、雞血藤、赤芍、鱉甲、山查、五味子、甘草等藥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