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然:15:07來自 小米4 (4G) 流覽(132)問: 

你若厭倦紅塵,我陪你歸隱山林。若能不問世事,我就去歸隱山林。

 

答:

生命就是當下的意義、過程就是現象的價值、紅塵並非是厭倦而是看透、因一霎間的整體因緣相對總是在那一復如是的現象中映鏡而應更大千、一句歸隱山林難隐當下的現實相向、只能說是心已如如不動而能映照大千的三際因緣、即是心如的我、只是這個我、是整體因緣的我、天上天下唯我獨尊那個我也不過是如此因緣當下、世事的一切只不過是應肚而演、而就、而圓、更而大千延伸輪迴罷了、生命是事實、那當下也是事實、所演的大千更是事實、問與不問只是自我矛盾的不平衡所映、更因究竟本是空性的如、所以那夢並不是夢但也更是那夢、只要心大過於識、那識也不再是識了而是心的意、如此即是回歸於性海之中、更超越時空間的束縛、此生即無悔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