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自恃尊榮,以萬物為敵,萬物也必將以你為敵,這就是自取滅亡;
你謙卑慚愧,以萬物為友,萬物也必將以你為友,這就是同生共榮。
萬物本無情,因你心有情而有情;
萬物本有情,因你心無情而無情。
生命是一種回音,你送出了什麼它就送回什麼,你播種什麼就會收穫什麼,你給予什麼就會得到什麼。

 

太陽無聲,卻讓世界充滿了光明;
月亮無聲,卻牽動著夢的憧憬;
花開無聲,卻點綴了季節的美景;
細雨無聲,卻滋潤了大地的萬物;
小草無聲,卻演繹著頑強的生命;
文字無聲,卻描述著人間的真情;
惦念無聲,卻溫暖著彼此的心靈;

 

所有的種子,破土而出的時候,
不會去想,遇到的是風雨、還是陽光 !
做任何事,不要去設想結局,
幹了才會知道下一步是什麼!
重點是邁出第一步!

 

年輕的時候,
千萬不要因為沒錢而絕望,
因為你要知道,
你以後沒錢的日子,
還有很多。

 

當你接觸的人越多、層面越高,你會發現:
越高端、越有教養的人大都相互支持、抱團發展,因為你好了大家都好!
越低端、層次越低的人,越是喜歡詆毀忌妒、相互拆臺、彼此鄙視,因為我不好,我也不讓你好。
所以,決定一個人成功的首要因素是境界及思維,和一群有同樣格局和思維的人一起前行才是最重要的!

 

當你成功了,你的故事就是傳奇;
當你失敗了,你的故事就是笑話;
當你放棄了,你的故事只是一個案例;
當你拒絕了,你的故事只是一片空白......
當你全力以赴了,你的故事將會是一段美好回憶......
人生的大舞臺,希望你我的故事都是傳奇!
有“野心”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如果你連想都不敢想,那麼你連輸的資格都沒有!
沒有走過的是路,只有走過的才是人生!

 

一開口就在講困難,成長已經遠離你;
一付出就在想回報,機會已經遠離你
一做事就在想個人利益,收穫已經遠離你;
一有起色就想談條件,未來已經遠離你;
一合作就在想自己如何不吃虧,事業已經遠離你。

 

了了歌:
人生就是一陣風,起了,沒了。
理想就是一盞燈,燃了,滅了。
人情就是一陣雨,下了,幹了。
朋友就是一層雲,聚了,散了。
閒愁就是一壺酒,醉了,醒了。
寂寞就是一顆星,閃了,滅了。
孤獨就是一輪月,升了,落了。
死亡就是一場夢,累了,睡了。

 

嘴巴告訴你:
嘴角裂:脾有火肺氣不足,綠豆百合湯;
嘴唇幹:肝腎陰虛,枸杞、麥冬泡水喝;
口氣大:齲齒、牙周或胃腸濕熱,菊花或金銀花泡茶;
流口水:脾腎虛,少吃肉多吃棗。
唇色淺:氣虛,含參片吃紅棗;
唇色紫:血瘀、氧氣不足,吃姜、常深呼吸、不熬夜。

 

一哥們掃墓,感歎:現在的紙錢做得跟真的一樣,燒的時候還真有點莫名的心疼。
一陣苦笑之後,妻子來電話說:你不是去上墳了嗎?怎麼沒帶上桌上的紙錢?還有,今天我剛剛取的六萬塊錢哪去了?
這哥們聽完在墳頭哭暈了好幾回,路過的人紛紛讚賞:真孝順啊!掃墓哭成這樣的真是不多見了!
晚上,他爺爺給他托夢:孫子啊,你害人啊。陰國的員警抓我了,說我使用假幣。

 

“拜神”不是彎下身體,而是放下傲慢。
“吃素”不是清口禁欲,而是心懷慈悲。
“誦經”不是累積數字,而是清淨心地。
“抱拳”不是雙手作秀,而是恭敬萬物。
“入定”不是長坐不起,而是心無掛礙。
“歡喜”不是顏面和樂,而是心境舒展。
“清靜”不是摒棄欲望,而是心地無私。
“佈施”不是花錢買功,而是捨棄貪欲。
“通道”不是求道保佑,而是踐行無我。

 

人生的最高境界:忙中不說錯話,亂局不看錯人,複雜不走錯路。
自律的最高境界:無功不受大祿,無助不收大禮,無能不得大位。
生活的最高境界:常與高人交往,閑與雅人相會,每與親人休閒。
事業的最高境界:愛崗盡職無憾,養家小康無憂,自己開心無悔。
榮譽的最高境界:你已遠離江湖,江湖還有你的傳說。
喝酒的最高境界:你還知道他是誰,他已經不知道你是誰了。
交友的最高境界:久不聯繫,常在心中。
愛情的最高境界:雖已白髮蒼蒼,依然執手相視。
生命的最高境界:哭著來,笑著走。

 

真正的修行,不是看你佩帶的佛珠有多貴重,而是看你的內心有多虔誠;
修行,不是看你念佛誦經有多流利,而是看你的心有多專一;
修行,不是看你在蒲團上的時間有多久,而是看你在生活中的定力有多深;
修行,不是看你的師父有多厲害,而是看你自己了悟得有多明白;
修行,不是看你拜訪了多少高僧大德,而是看你是否明心見性見本我;
修行,不是轉山轉水轉佛塔,而是你轉心轉念轉輪回,找到開悟解脫的心,找到回家的路。

 

【人生感悟】
1
、學會為人之道,讓大家喜歡你。
2
、學會克難之道,讓成功陪著你。
3
、學會理財之道,讓財富迷上你。
4
、學會管理之道,讓權力愛上你。
5
、學會持家之道,讓幸福纏著你。
6
、學會快樂之道,讓笑聲伴著你。
7
、學會養生之道,讓健康跟隨你。
8
、學會育子之道,讓子孫感激你。

 

1、人生最可怕的事,是一邊後悔一邊生活。
2
、這個世界,不是為任何人設計的。要學會把握可以改變的事,學會接納無法選擇的事。
3
、所謂的光輝歲月,並不是後來閃耀的日子,而是無論無人問津還是備受矚目,內心都可以平靜安然。
4
、所謂“懂事”,不是你手裏的人生哲理集有多厚,而是你的情緒和行為控制能力有多強。別拼誰更“懂”,拼誰更會停。
5
、試著去做像石灰一樣的人,別人越潑我冷水,我就越以溫暖回饋。
6
、生活中沒有過不去的難關,學會給自己一個華麗的轉身。今天的淚水,會是你明天的成長;今天的傷痕,會是你明天的堅強。
7
、在每一絲曙光破曉之前,一定是快要窒息的漫長黑夜;在每一次榮光到來之前,一定有太多狼狽的時刻,被看不起的日子;在每一陣掌聲到來之前,總有太多唏噓,太多冷眼;在每一個山頂峰巔,總有貝殼;每一片浩瀚的滄海,都是過去的桑田。
8
、從今天起,打起精神,不蹉跎,不虛度,喜怒不形於色,大事淡然,以努力的姿態,過好生命中的每一天。
9
、生活總會給你第二次機會,叫明天。

 

【哲理語錄】
1
、與其閉上眼睛做夢,不如睜開眼睛行動。
2
、即使在避風的港灣裏,破船依然會沉沒。
3
、掌聲只是勝利的捷報,而非成功的源泉。
4
、不幸就象石頭,強者把它當成墊腳石,弱者把看成絆腳石。
5
、困難就象音符,強者把它奏成凱歌,弱者把它譜成哀曲。

 

有些事不願發生,卻不得不接受;
有些人不可失去,卻不得不放手。
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
人的一生,
沒有一味的苦,沒有永遠的痛;
沒有邁不過的坎,沒有闖不過的關。
學會放棄,拽的越緊,痛苦的是自己。
沒有人會活得一無是處,也沒有人能活得了無遺憾。
不必在乎自己的平凡,因為平凡使生命更加真實;
不必在乎未來會如何,因為只要肯努力,未來就一定不會讓我們失望;
不必在乎別人如何看待自己,因為只要自己堂堂正正,就一定能贏得別人的尊重;
不必在乎得失,因為人生本來就在得失之間徘徊往復。

 

安墳最要看中陽,寬抱明堂水聚囊。
出夾結成玄字樣,朝來鸞鳳舞呈祥。
外陽起眼人皆見,乙字彎身玉帶長。
更有內陽坐穴法,神機出處覓仙方。

 

老劉要戒煙,於是與其老婆約法三章:“我要戒煙了,你要督察我,我抽一根,你就不讓我上床睡。” 半個月後,他老婆說:“你這不是戒煙,你這是要戒我呀!不行,我要改規矩,你抽一根,我就要一次。” 您還別說,這次真的有效了!這不,不到一個星期,老劉一看見煙,腿就發抖,戒了,這次真戒了!

 

美女到湖邊準備釣魚,剛要下杆,管理員跑來要罰款。美女:“我還沒釣,你怎麼能罰款?” 管理員:“我不管,反正你帶來了作案工具。” 美女:“我現在也要報警,你強暴我!” 管理員:“你胡說,我碰都沒碰你。” 美女: “我尼瑪也不管,反正你特麼也帶了作案工具……”

 

何為“孤獨”?何為“滄桑”?
內心深處無盡的孤獨。
漫長光陰年輪的滄桑。
世上無親人=孤
...

 

我用淺墨,柔成天涯,讓那醉人的墨香,流轉成彼岸的笑容,那飄逸的情懷,倚一窗春情,看一場細雨紛飛,情念,灑落一地詩香,兀自與歲月共清歡;輕折一支春景,勾勒一幅心暖花開,意戀,撒入灼灼美豔,靜好與時光深回味。春來花開,是一種欣慰;春去花落,成一種感歎;日出若詩,日歸似歌,素年光影,悠然靜賞,聞彼岸花香,觀變幻無常,牽一片閑雲,引一抹欣喜,拾一片悠然,躺在文字中,翩翩起舞!

 

狠狠地賺錢,不是因為多愛錢。而是這輩子,不想因為錢和誰低三下四!也不想因為錢而為難誰! ——多麼現實的一段話。 送給自己,努力到無能為力,拼搏到感動自己!在陽光下燦爛,在風雨中堅強,最棒的三個字是……靠自己。

 

誰傷害過你 誰擊潰過你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 誰讓你 重現笑容!……

 

如果時光可以回到1999年, 你什麼也不用幹, 去杭州找一個叫馬雲的人, 請他吃飯 ,請他喝酒 ,請他去KTV玩耍,不要讓他花一分錢 ,和他拜把子 。你現在就牛逼了。 但是時光是不可能回去的 ,既然錯過了1999 ,就請珍惜2018.沒錯, 你來找我 ,請我吃飯, 請我喝酒 ,請我去KTV裏玩耍 ,給自己一次機會,讓我還給你一個奇跡 ,記住 ,每天我都有空。。

 

今天早上 朋友的妻子要去超市買豬肉,問老公:“買肥點的,還是瘦點的? 想吃啥部位的肉?” 老公道:“我愛吃什麼地方的,你不是知道嘛,還用問!” 結果買回來後,老公一看傻眼了,…… …… …… …… …… …… …… 妻子買回來的是、 幾斤豬乳頭和二量bj!

 

這世上,有些人把你當童話,有些人把你當神話,也有些人把你當笑話。沒關係,他們都是外人,做好你自己!

 

下地獄貨輪迴是如何因素才呢?那是因為不接納自己是佛定位、也不認同萬物是同一體性因緣同等因素而成、且常事過境遷的後悔或遺憾、自然就契合現象因緣波動因果論、故就會下之輪迴、佛是以(方便說:我)為中心鏡影射大千如是性海因緣平等、所以究一乘法如來整体、如果連佛如來都要受其因果究竟、那就無滿天神佛如來之所謂修映、更何來業之說呢?

 

這個時代就根本沒有什麼穩定的工作,唯一穩定的是自己不斷努力,不斷進步的能力,每個人都應該在點滴的生活中學習很多知識和技能,時時刻刻有危機感,當暴風雨來臨的時候,才有抵擋的能力,努力吧,活出智慧的人生。

 

曲盡方知曲中意 人間莫非過來人
做一回春風浮夢 唱一曲酒斷肝腸
哪知那心中有鏡 照不見這縷世情緣
偏又那如影隨形 確既知那無常泡影
世間溪水漣漣 乎轉沙白一片
細數長篇殘言 道不盡複連綿

 

寒是冬季的主氣,俗話說,萬病寒為先,十病九寒。又有“萬惡淫為首,百病寒為先”之說,如果你體內寒邪太盛,那麼就會很容易導致各種各樣的疾病纏身!
中醫認為:“寒是萬病之源”,具有陰冷、凝結、阻滯的特性,寒邪最直接的危害是會使機體處於凝滯狀態。
一旦寒邪入侵,很多人會總感覺手腳冰涼,怎麼也暖不起來;比別人怕冷,穿再多也無濟於事;面容蒼白無血色,動不動就累……
五秒自測寒濕
如何判斷體內是否寒濕呢?各位不妨對照下面表,看看自己中了幾條:
1.
身體虛弱,容易疲勞
2.
手腳冰涼,怕冷
3.
容易腹瀉,夜尿多
4.
下肢無力,腳踝浮腫,代表腎虛、腎寒
5.
四肢關節疼痛、頸肩酸痛、肩周炎、腰酸背痛等症狀,代表體內有寒濕。疼痛的部位越多,時間越長,代表體內寒濕越重。
6.
女性朋友如果寒氣過重,則月經總遲到,常有血塊,易痛經。

 

人要學會沉默。有些事不必爭辯,懂得自己就是最好。人,至少要平靜。平靜也許沒什麼快樂,但至少也沒有多大的煩惱。人,要善調心緒。萬事都別耿耿於懷,退一步也許有意外收穫。人,別想“如果當初”。所做每件事情都是人生自己的創作,路走了就走下去,走好。

 

時光,帶不走最初的心;歲月,留不住善變的人;人生,只不過彈指一揮。漸漸的明白,緣分的深淺,不是誰都能控制,有些事情,不管你是否願意,都必須接受;有些感情,無論你如何的不舍,也必須放手。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讀懂你的心事;不是所有的情,都能真心換情深。無需歎息,不必糾結,把自己認為對的事做好,把自己喜歡的人珍惜,隨心隨意,才能無憾人生!

 

寂寞似蝶,思念如風。那灑落一地的殷紅的思念,那無力撿拾的寂寞,讓人潸然淚下,夕陽下,往事如煙。每一串文字都是琴鍵上滑過的五線譜,每一種聲音都充滿了真情和愛意,每走一步都增添牽掛,每行一程都遙寄祝福。回來吧,別讓那纖弱的愛,蕩為輕舟,四處漂泊。

 

世界上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秘密。一段感情、一個理想、偶爾的錯誤、錯過的姻緣、難言的隱私,能耐心聽朋友傾訴,能替別人守住秘密,保護好人家的隱私真的是特別重要的美德。相信每個人都有過向別人傾訴秘密的時候,相信每個人都有過傾聽別人秘密的時候。其實我們都知道,沒有人能松解別人的痛苦,別人要的只是傾訴,像倒垃圾一樣的倒完心中塵埃,人就輕鬆了,解壓了,然後一轉身揚起笑臉,又是一番自信和自戀。當別人向你傾訴秘密的時候,說明他信任你,並且認可你的人格。

 

每次拿起筆起草一篇文稿標題時,每次健盤敲打出第一個文字的時,我都會情不自禁的想起一個個空間好友溫馨面孔。原來在一次次看似平常的問候裏我們已經將彼此深深的在意。原來我們的內心深處竟如此渴望著一份沒有牽手的相思與眷戀!
打開電腦,彼此在網線的兩端,以美好的心靈守候著,陪伴著,那是一段別樣的幸福和歡樂,明亮寂靜銀屏前,在令人癡迷的文字的世界裏,有一個可以心靈相依的身影,有一顆可以用文字觸摸和碰撞的心,有一個當你對他微笑他便對你微笑的人,我已經很滿足很滿足·······
從來沒有感覺到一個人的遙遠。我相信只要我提筆,他就鮮活在我的字裏行間;我相信只要我在夜的視窗抬起遠眺的目光,他就在那天涯的一扇明亮的窗裏凝望著我。雖然,雖然那只是一種無聲的遙望,但我已經感覺到他想要對我說起的萬語千言。
真情,只需要一個默契的眼神就足夠。哪怕沒有真實的擁抱和熱吻,哪怕不能將身身相依,沒有牽手並行的雨傘下,一樣可以共賞好花月圓,一樣可以仰望一片湛藍的天空,一樣可以讓我感覺到一份久違的溫暖和感動。萬籟俱寂的夜晚,有一個人可以去想,有一個人值得去念,就是當下的一種微小的幸福。無論這樣的想念是不是能夠抵達彼此遙遠的心房,只要這一份想念是真實的,發自肺腑的就足夠。
雲卷雲舒裏與你笑看花開花合,是屬於我們的美好的時光。它曾那麼溫暖的點亮了我人生的情感,常常在夢中,將那片熟悉的風景一遍遍重新走過。是你,將我心中的一份滄桑的感覺隱去,只要我們心中住著一個純潔的美好的人,心底的段落都會被染成粉紅的顏色。用心筆,在夜幕的詩卷上寫一筆從未有過的繾綣,沿著文字的方向,找尋一種屬於我的思念的幸福。
茫茫人海中將你找尋並遇見,在意外的美麗的網路中相遇到來的時候,我感覺到冬天是那樣溫暖,那樣妖嬈,那一刻我的呼吸裏醉滿了甜蜜的芬芳,那麼濃,又那麼淡,那麼烈,又那麼的清淺。
今夜,屏前的文字是我心陌上為你開出的絢麗花;是為你萌生的青青芳草;是為你盈笑的深情眼眸;是為你在柔美的肩頭棲落的一隻心蝶。
我以為我的友情是那麼很淺很淺,我以為我的友愛是那麼無聲無息。可是有一天我忽然發現,空間裏寫滿的竟都是彼此的名字。輕輕地把你的笑顏捧在掌心,你感覺到我溫柔的心跳了嗎?你感覺到我血液裏流動的友愛的旋律了嗎?一段清淺的心語,一箋短短的詩行,不為與星光爭寵,不為與月光嫵媚,只為你將那最美的詩情沉澱,只為將那最好的心兒伴隨。
春暖花開處,我等你。一段平凡而又美麗的日子,有一個平凡美麗的人一起在多情的網路裏牽手走過就是幸福。在思念的枕邊悄悄安放一個你的名字,我用指尖的文字與你相擁而眠。你入了我淡淡的詩行,入了我暗香的文字,便入了我紅紅的絲帶牽念。我願用唯美的詩情,溫暖你的一生·····

 

一朵花,開了很久,不忍捨棄;一個人,念了很久,不忍忘記。生命中,總有一段情,難舍;總有一個人,難忘。留存在心底的記憶,模糊著雙眸,纏綿在心中,擾亂著心尖。走過風雨,才懂得不舍的是真愛;經過患難,才知道不變的是真心。平淡中的相守,最是美麗;風雨中的陪伴,最是溫暖。一份感情,無需海誓山盟的誓言,只要默默珍惜;一份陪伴,無需天涯海角的遙望,只要彼此都懂。在細水長流中,默默守候一份平淡的感情;在風風雨雨中,靜靜相伴走過歲月滄桑……

 

因與果終把塵緣一切解說,寂和寞又怎麼把情字看破,其實一切的花開花落都是三生石上註定的顛簸......

 

有一家三兄弟,老大從政當官,官越做越大,老二經商,生意越做越好,成了富豪,老三家種田土,田土越種越糊塗,每逢清明掃墓,當官的說,公務很忙,沒時間,做生意的說,生意很好分身不開,只有老三每年都去拜祭,可是祖宗沒眼,不保佑他,越拜越窮!非常氣憤寫下一篇祭文:
祖宗墳前燒紙草,
老三有話來彙報,
不要怪我發勞騷,
勤力燒香沒回報,
年年掃墓年年糟,
老大不掃官當高,
老二不掃成富豪,
老三不掃你食毛!
到了晚上祖宗托夢來了,
這些祖宗都知到,
老三還是不發好,
發了墳墓無人掃,
明年祖宗食卵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