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讀書的女人,不管走到哪里都是一道美麗的風景。她靜得凝重,動得優雅;坐得端莊,行得灑脫。那是天然的質樸與含蓄混合在一起,像水一樣的柔軟,像風一樣的迷人,像花一樣的絢麗。她有一種內在的氣質:幽雅的談吐超凡脫俗,清麗的儀態無需修飾。因為書給了她底氣,薰陶了她至真、至美、至純的情感,使她變得溫文嫻雅,善解人意,充滿書卷氣息。讀書使人變得睿智與坦蕩,使人修德養性、智慧無窮。

 

經過了聚散無常,你可曾明白了緣分的短長;體會了世間冷暖,你可曾知道了人心的模樣。誰惹了你的淚光,誰又暖了你的心房;誰不離不棄守在你的身旁,誰又無情無義走向了遠方。很多的朋友,只是相聚未能相守;太多的感情,只有牽手沒有永久。最好的誓言,不是說得有多漂亮,而是做得有多真誠;最真的擁有,不是一時短暫的溫柔,而是一生永遠的守候。不在乎誰曾和你一起走,更珍惜誰會和你一起守。真心以待的朋友,才不會說分手;用心呵護的感情,才有天長地久!

 

生活中,夢,永遠美好;現實總是殘酷。有些事,有機會做的時候,就去做,別等沒機會了,再去做,就來不及了;有些愛,有機會把握的時候,就去把握,別等來不及了,再去珍惜,就沒機會了;有些人,有機會珍惜的時候,就去珍惜,別等失去了,再去把握,就沒意義了。情愫,原本就說不清道不明;人心,原本就看不懂猜不透;生活,原本就甜一陣苦一場,心情,原本就喜一寸憂一尺;人生,原本就跋一路涉一程。唯有看透,方可從容;唯有看輕,才有幸福。唯有珍愛,方才永恆。

 

時間,抓住了就是黃金,虛度了就是流水。理想,努力了才叫夢想,放棄了那只是妄想。努力,雖然未必會收穫,但放棄,就一定一無所獲。雖然有時不如意,一切掌握靠自己,開心面對,生活就不覺累。快樂自己,感染所有人。哭就暢快淋漓,雨後必見彩虹,笑就隨心所欲,知足才會長樂。

 

聆聽班得瑞的【清晨】一曲清音,悠悠人心。清脆之音,仿佛走進了空谷幽林。沒有凡塵喧囂,沒有爾虞我詐,沒有金錢銅臭味。只有的是青山綠水,鳥語花香,清風徐徐。曲子清幽如潺潺流水。輕柔、深情、綿綿的幽思…

 

生命中最困惑的,不是沒人懂你,而是你不懂自己,沒有放棄怎能擁有,不守寂寞豈見繁華。曾經再美,不過一紙空談,腳下艱難,卻是直指明天。命運給於你的,無論好壞多少,皆需認真面對,坦然應對,遺憾叢生才叫生活,瑕疵偶現才算真實。

 

有時候,愛要藏起來.有時候,愛要說出來。有時候,愛要相濡以沫.有時候,愛要相互承擔.有時候,愛中含恨.有時候,恨中有愛。有時候,愛的港灣風平浪靜.有時候,愛的波濤排山倒海.溫馨的愛,有陽光的味道.浪漫的愛,似玫瑰的情懷.得意的愛,自有它的圓滿.失意的愛,也有它的和諧.孤獨寂寞時,最能感受愛.幸福甜蜜時,最能感激愛.愛有雙份一份叫快樂一份叫痛苦;愛有兩面一面是欣慰一面是遺憾.風雨飄搖時,要記取愛.泥沙俱下時,請關注愛.愛過,才有天長.痛過,才知地久.相信愛,就是相信自己的心跳.相信愛,就是相信美好的未來.相信愛,才能得到愛的青眯.相信愛,才能守住愛的燈盞.

 

男人的尊嚴,在於女人是否甘心陪他到最後。 女人的驕傲,在於男人為她拒絕了多少誘惑。真正愛一個人,不是說了多少愛你的話,而是做了多少愛你的事。真正守一份情,不是誓言有多動聽,而是陪伴有多深情。長久的感情,也許無聲,但一定真誠。平凡的守候,儘管簡單,但絕對永恆。 陪伴與懂得,比愛情更加重要。一個人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找對了人,他寵著你,縱容你的習慣,並愛著你的一切。真正長久的感情都是只認一個死理,要麼不開始,要麼一輩子…因為開心是一陣子,放心才是一輩子!

 

孤鶩落霞溶—色,雲高天碧雁閑悠。

秋風設宴群芳醉,朗月偷情眾玉羞。

金桂勾香蜂苦惱,瑞菊獻媚惹蝶愁。

美邀騷客華章賦,嬌引詩人雅韻留。

菊開笑臉醉遊人,桂綻幽香勾客魂。

鴻雁排空聲浩蕩,沙鷗起水羽綻紛。

落霞鋪滿黃金路,紅葉飄飛舞彩林。

借縷秋風抒雅韻,題詩潤筆月一輪。

 

清涼的季節

風滑過指尖的溫度

輕撫清淡的面容

緣來緣去

我固守在塵封的角落

聆聽那些哀婉憂傷的弦律

繁華褪盡

難載一場水月鏡花

一紙空文半卷殘章

等瘦了季節等瘦了時光

迷蒙的煙雨裏難尋夢裏江南

那一處

我不能抵達的彼岸

唯有安靜一隅地等待

季節的風裏翻看發黃的文字

彈落光陰的塵埃

尋找有無滄海桑田的對白

我一直在

最美的愛一直都在

只是這一季你忘記了為我盛開

 

夢裏花開花在落,流年逝愛情在過,歲月帶走了過往,紅塵留下了惆悵,多少往事如煙,留下零落傷感的茫然。一段曾經,一段過往,多少春去秋來,握不住流年,握不住的緣,就像握不住風的方向,最終是物是人非的傷感。紅塵擺渡,茶靡了幾度光陰。阡陌流年,你是我前世追尋的緣,一眼回眸,亂了浮生念。世界很小,萬千人相遇連成交點;世界很大,千萬人離別再無相見。最失意的時候,誰默默無聲留在身邊;最難過的時候,誰真真切切安慰在前;最無助的時候,誰有求必應傾囊支援。時間會告訴你,什麼人不計付出不求回報,什麼人短暫熱情長久不了。離開你的人,不是不懂你的好,而是不需要你的好;陪伴你的人,不是你哪里都好,而是誰也代替不了。

 

如果一個夢是隨著外緣現象而起再舞更因緣、那生命的人生其意義的價值觀、那現時的當下又是建築在誰的相對更現實而能實現相應呢?然在現象宇宙間當下的所有變化細節等等、其本就是因緣存在於當下的映、那場夢中的一切生命只不過是這場夢中映應的傀儡、其而是再生因緣的延續那一場夢中的一念不甘的執意識牽引造次、只有在執意識中才有對立分別相、所以無論是古人或今人也好、其所有的一切顯都是一樣的、無增無減、無生無滅、無是無非、無因無果、無來無去、無空無有、唯有那一意念之牽引下才能撼動整個現相因緣的再生、別無究竟它作、一來一往是必然的空性妙有、想要契入空性只有置死地而後生其如涅槃因緣、別無他法、再說入定為何是難、心光是過來人、所以直接告訴你、入定的關鍵在於雙肩的放鬆、因你雙肩不能放鬆空化、整個意識就無法入定、因如同執意念般的存在、當你做到了就知身心分離是怎麼一回事、想要如來就須映如去、自然顯如來!

 

致朋友圈:天冷了,照顧好自己!

親愛的朋友

進入初冬,

風兒不再輕柔,

太陽不再毒辣,

天氣越來越冷了,

溫度越來越低了,

請你一定要照顧好自己!

早上出門,穿件外套

不要為了風度,

讓自己失去溫度,

生病感冒,最難受,

花錢吃藥,還受苦。

早餐一定要吃,

午餐一定吃飽,

晚上不要熬夜,

身體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再忙,也要休息,

再累,也要吃飯。

睡前泡個腳,

經常喝熱水,

別再吃涼的,

受涼嘔吐胃難受,

生病還得自己受。

晚上早點睡,

別總玩手機,

耽誤時間傷害眼睛,

還影響到休息。

不要讓手機成為你的主人,

有空多陪陪家人!

親愛的朋友

天冷了,照顧好自己,

別讓在乎你的人擔心。

一日三餐,按時吃飯,

早睡早起,鍛煉身體,

天氣乾燥,多喝熱水,

少玩手機,早點休息!

親愛的朋友

人生短暫,生命無常,

不要為了賺錢透支健康,

金山銀山,不如平平安安,

車子票子,不如你的身子,

沒有了健康,一切都是空談,

沒有了生命,世界和你無關。

所以

一定要愛惜身體,

天冷多穿衣

儘量少熬夜,

工作再忙也要好好休息,

珍惜活著的每一天,

把身體健康放在第一。。。。。

 

神仙茶~有效緩解血管堵塞:

配方:桑葉 5 克、幹山楂 10 克、杭白菊 5 克、枸杞子 5 克、決明子 5 克、普洱茶 5 克。

用法:將藥材放在容器中用熱水沖泡,代茶飲。沖泡兩次以上,沒茶味了,就要換新。

方解:桑葉為主藥,有凝血、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以及抗衰老等諸多藥用價值。

決明子入肝、腎、大腸經;潤腸通便,降脂明目,可以幫助通便,便秘的人可以多吃點,但平時有點大便溏泄的人可不加決明子。

生山楂、菊花、枸杞子:這三味單獨泡茶就有健脾,消食,清熱,降脂的作用,對於高血脂、冠心病、高血壓病症的朋友都可以日常泡茶吃,可以說是活血生新、助消化的好搭檔。放在這裏面山楂、枸杞可以平桑葉子的寒性。

普洱茶有“茶中阿司匹林”之稱。建議選熟普,對腸胃刺激小,味道也好。

 

淺冬,夜微涼,牽起文字延綿迤邐的心事,撩拔著青春緩泛旖旎的心廊。記憶的風,如一滴晶瑩剔透的淚,輕輕一碰,便會滲入如蘭的情懷。許多時候,只是用文字訴說心語,在有星月的夜裏折疊思念。如若,沒有遇見,我是不是就不會獨自書寫淡淡的憂傷,也不會讓一顆安恬的心在綿綿的煙雨裏千回百轉?如若,默默的陪伴,可以明媚一程山水的清歡,那麼,無需多言,便可懂得心的掛牽。擁一份從容與安暖,守著心上的一朵純白,淡淡的,只需淡淡的想念,淡淡的欣賞,淡淡的綻放。

 

初冬,溫雅的時光,有如一幀素雅的畫卷,水幽靜無語,山清寒有聲。這樣的季節,賦予多少念的心緒,沒有嬌豔,沒有絢麗,卻讓筆墨豐盈。一場邂逅,就在那紛飛的雪花裏,白雪染睫毛,微笑嵌驚喜。 思念於季節輪回而蔓延,而一場白雪的降臨,則會有頗多的喜悅,因念盛開溫柔,因思傳遞情感,心裏晃動的是嫵媚的微笑,把詩鑲嵌在春夏秋冬裏,而潔白的雪原上,有一株寒梅,正嬌豔著綻放!

 

憂殤幾度濡濕夢裏?落葉幾曾停留風中?來亦來,去亦去,佛家一句偈語多少禪意參透塵緣?世間一場相遇幾多聚散悲歡?零亂深秋芳菲盡,瀟瀟北風等雪吟。日西沉,曲會終,枕上相思淚幾回?

年複年一聲蒼涼幾絲白髮,日複日韶光遠隨流水逝。心字疊依,月灑玲瓏照亮一窗憂懷,溫柔不語落拓一箋小詩。清冬的夜,有梅相伴,有雪來襲,有詩相約,普洱一盞憶故知,歲月有情畫一卷靜好。

執手為念,相憶流年。 走進歲月,往事歷歷,幾多回憶,幾許愁寄,四季與歲,秋風與月,手撫春秋,心事愈越萬千,總有太多不舍,任歲月走過,離愁上心。

與光陰隔一層琉璃,荏苒流年,一生中總有太多遺憾與無奈,風吹過,往事如憶,雨住,心離殤,暗夜太多傷痕,不敢輕觸,栽卻一段秋思,太多離愁與夜,秋風有信,清澈太多心事如昔。

輕觸蒼籠,暗光浮動,雕刻青絲,今歲,臉頰上又多幾道疲憊不堪,問歲月,幾時春駐,幾時春綠江南,幾時春渡玉門賀蘭,春不語。靜夜萬籟無聲,輕觸素箋,不忍翻,淚與素念般般,全是離人淚。

 

 

輕輕撚

 

一墨

 

淺淺描

 

紅塵路

 

心相依

 

落盡繁華不離棄

 

一曲

 

恬恬訴

 

一弦

 

幽幽彈

 

回廊畔

 

愛相守

 

千年萬載難忘卻

 

一朝

 

念成行

 

一夕

 

思綿長

 

攜轉暖香

 

情已深刻

 

柔腸寸寸戀盈盈

 

情幾許

 

緣幾分

 

當年夢中影蹁躚

 

結下今生一抹戀

 

愛幾生

 

戀幾世

 

前塵山水有相隨

 

柵欄花塢影成雙

 

知心話

 

惦念語

 

為君消得人憔悴

 

一朵雲

 

一弦琴

 

靈犀點點絮舞動

 

一懷醉

 

一衷腸

 

闕闕相思伴君來

 

一箋詩

 

一行淚

 

縷縷情絲灩卿妝

 

笑靨美

 

心意在

 

白首與君語

 

繁華落

 

時光靜

 

細水流年與君同

 

夢千年

 

共逍遙

 

心念不忘與君老……

 

 

 

心寬一寸,路寬一丈。心累的時候,換個角度看世界;壓抑的時候,換個環境去呼吸;困惑的時候,換個位置去思考;猶豫的時候,換個思路去選擇;鬱悶的時候,換個環境找快樂;煩惱的時候,換個思維去排解;抱怨的時候,換個方法看問題;自悲的時候,換個想法去對待。日常生活中,學會換位去思考,世界才簡單。心若計較,處處都有怨言;心若放寬,時時都是春天。生活簡單就迷人,人心簡單就幸福,學會簡單,其實就是不簡單。

 

 

 

眼兒媚

 

風雲

 

今夕雲輕水光寒,

 

斜月倚欄杆。

 

黃花影瘦,

 

紅楓向晚,

 

雁陣聲殘。

 

佳人獨坐長亭裏,

 

眼底淚不幹。

 

相思幾許,

 

情絲繾綣,

 

愁點眉彎。

 

 

 

愛我,就把你的手給我,我會一直牽著你,直到生命的盡頭;愛我,就把你的心給我,我會把它和我的心放在一起,直到我的心臟停止跳動;愛我,就把你的悲傷給我,我會和你一起分擔所有的憂愁,直到你不再傷悲;愛我,就把你的眼淚給我,我會用我的體溫把它烘乾,直到看到你的笑容。

 

 

 

錦雉歸榛寂,寒暉落瑟塘。

 

驚風苕逐白,拂羽雀鳴霜。

 

古渡初聞雪,新糜正入倉。

 

偏嗔時序晚,搖柞擬菁芳。

 

 

 

我是一隻

 

喜愛飛舞的彩蝶

 

時常翩動著

 

那華麗的翅膀

 

不論你來自何方

 

我都能嗅到花開的芳香

 

我喜歡

 

清晨朝氣蓬勃的東方

 

這時的花開

 

才能把我

 

癡醉的迷上

 

我喜歡雨後的彩虹

 

雨後的花兒更加漂亮

 

更喜歡西天的雲彩

 

更愛那

 

醉人的夕陽

 

淡淡的一抹流霞

 

層林疊嶂

 

我飛呀飛

 

飛呀飛

 

我在尋找

 

最愛的芳香

 

我不去那

 

百花抖豔的園林

 

不去那

 

萬花爭寵的後宮

 

我飛過

 

八千里雲霧

 

尋找

 

你在的娜水一方

 

與你一起生活在

 

遙遠的故鄉

 

 

 

寒風吹瘦了思念

 

與回憶

 

在夜色的星光裏,

 

難忘記還在纏綿。

 

那輪孤獨的月亮

 

何時也丟了一半。

 

昨天的故事,

 

讓我浮想連篇。

 

文革的故事讓我刻骨銘心。

 

春天的故事讓我終身難忘。

 

文革的故事,

 

荒唐滑稽災難深重。

 

春天的故事,

 

滄海桑田,

 

春色滿園。

 

衣足飯飽的今天,

 

文革的故事,

 

是否也被遺忘在

 

苦難的彼岸

 

就算拾起

 

往事的苦難的殘片

 

也拼湊不回

 

完美的園缺。

 

也許吧

 

人生本來就有

 

很多遺憾

 

才不能忘記苦難的昨天。

 

 

 

冬天,雖然沒有春天迷人的鳥語花香,沒有夏天壯觀的閃電雷鳴,沒有秋天誘人的豐碩果實,但它有獻給大自然的含蓄的美。冬像一位魔術師,因為有了冬,大地才有了“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有了“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有了“秋月楊明暉,冬嶺秀寒松”。冬天,充滿了童話般的色彩,美極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價值,而且不一定與別人相似。當你在一方面做得不夠好時,那不代表你就比別人差,因為換另一個角度,別人未必能比你好。人生在世,不要長他人志氣,不要拿別人的優點懲罰自己。無論成敗,都要相信自己有別人不一定有的優點,學會永遠為自己活,挖掘屬於自己的價值!

 

 

 

時光的畫卷裏,喜歡用出塵的筆墨,將你刻畫,旖旎的風景映著水色年華,淺影淡花。歲月的長堤上,喜歡用繽紛的花語,把你溫婉,人生的緣,妙不可言,遇見,珍惜,用心收於一紙詩箋,妥帖珍藏,撚一朵花,灑滿素年錦香,輕嗅,沁脾;回味,甘醇而美好。時光荏苒,轉眼,花事已落,唯緣兀自生香,香染流年。倚著歲月的肩頭,抬眸,觀天淡、賞雲閑、聽雪落;低眉,執素筆、展笑靨、淺抒緣。細數紅塵路上的點滴過往,一紙書香渲染了墨箋,一場邂逅溫柔了歲月,一曲紅塵吟唱了千古情緣。誰的芊芊筆韻,婉約了世間浮華。誰的素心素念,唯美了點點墨花。

 

 

 

細雨潤馨花,花瓣靜靜落滿巷口,流淌出靜謐的俊美。風吹蘆花似雪飛,仰之彌娉,喜之彌狂。任思緒淺舞天涯,讓一縷念想越過山長水闊,隨蘆花飛向遠方。無法預知的生命之旅,許我一起聆聽世間的繁華。溫軟的絮語滑過耳際,莞爾時總有最深的抵達。繁衍而不擱淺的牽念,如縷薄紗,曼妙翩翩又滑落眉間心上..

 

 

 

我低眉 蒼樹頷首作揖 我抬頭 蒼樹昂首闊步 我眺望 蒼樹採擷一片霞飛 放入我的掌心 讓我閱覽紅黃沉浮 我佇立黑白的中央 藍天折疊一半人間的愁 河水倒映另一半的苦 時間無語 風獨自流浪 歌聲追問十萬個為什麼 葉脈繞指哽咽 寒霜蔓延冗長空白 歲月回惘 夢幻泡影的煙塵 繁華散場 畫面撕碎 宿命燃燒灰燼 誰來編出更美的謊言 慰藉脆弱的奢望 給刺痛的雙眼一點堅強 故事落下帷幕 感悟生旦淨醜的況味 功名利祿一鏡空花 榮辱得失一縷雲煙 穿梭茫茫冰雪的思量 俯拾一瓣入心禪語 與萬物一起揮手 告別過去的滄桑 綰一念幽寂 癡一生旃檀心空 情愫愛撫彩虹的笑容 在醉月的編曲裏 滑落一闕春暖花開 繁盛今世修煉 攫取天堂的浪漫 與時光不老

 

 

 

晨曦,搖曳出情思婉約的漪瀾,正透過視窗微笑著,向世界發出美麗的邀請。歲月如歌,情懷如詩,漫步紅塵,只待種下一枚深情的相思,讓微笑在每一個清晨,美麗盛開。把往事的美好藏進心底,藏進悉數的光陰裏。無論時間過去多久,都在心頭透著清晰的歲月脈絡。每一個清晨都是一個新的希望,陽光,不只是來自太陽, 還來自於我們的內心。自信、寬容、給予、愛、感恩, 讓心裏的陽光, 照亮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