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所謂的通靈就是與虛空交流,是因為在習慣上、傳統上人們把虛空稱之為靈界……比如,歐美把通靈人叫做“靈媒”;華人自古叫做巫。

小草:方迪把所謂的靈界稱之為——虛空能量組織。歐美的前沿生命科學——形態回聲學認為,人類中的特殊的人才可以具有與虛空交流的特權!若按照我們華人的傳統說法……把這種特殊的具有與虛空交流特權的人名之為——異人。

杏子:對虛空而言,不存在什麼幾層次的人才可以與虛空交流,也就是說,自己認為所謂的層次很高的人——照樣不能與虛空交流。

小小:那麼S為什麼把通靈定位為5呢?儘管S承認通靈是不受所謂的什麼層次的限制的……

小草:民間女巫以及歐美靈媒的通靈幾乎都是所謂的低層次通靈,S把這種通靈叫做自然通靈。也就是說——你有這個方便與虛空交流的特質——誤入蓬萊。如果用較迷信的說法就是——命中註定。

小小:但是大多民間女巫以及歐美靈媒在初遇虛空的時候幾乎都有發瘋的經歷和精神分裂症的磨難……

杏子:那是因為他的那個我與虛空的爭鬥……他的那個我自以為比虛空還大!比如學者蕙蘭的案例——她認為虛空要佔據她的心,她反抗虛空佔據她的心!因此在心理上與虛空一決高低……

小小:如果要與虛空一比拼的話……何必去通靈呢?

杏子:可能有想通靈的動機,也可能是虛空找上門——心不由己。很多人羡慕通靈,一旦通了——又怕失去自我,又怕虛空佔據自己的心。

小小:蕙蘭是與那個黃郎在爭鬥……

小草:那個黃郎是誰?

杏子:就是蕙蘭自己……

小草:其實——當你步入修行的第一天……就表示你已經放下你的那個我了!!!不然你修行幹什麼?S之所以把通靈定位在5,是介於在1995年的當時,大多氣功人對虛空不理解,更重要的是——大多氣功人的求心極重、自我極大,在心態上處於較低的水準——S使用個名詞稱之為層次。現在已經是2009/10/14了……我們能不能依然停留在1995年而止步不前呢?至今S不肯講入6的內容,為什麼?我們是希望S繼續向前走呢,還是要求S必須退回所謂的低層次?或者是不准一些人看有關的內容,而只允許所謂的高層次的人看呢?要不要在網上寫個公告——低層次的人不許看!或者是不允許講所謂的高層次的內容?

杏子:所謂的女巫年是個自1995年以來的一個整體過程,實際上是以1999年以來的過程……第一步是瑜伽行(1995-1996),第二步就是月下行(1996-今)。所謂的月下行就是通靈。

小小:一些人認為——還沒有修出明月呀?

小草:明月是每個人固有的,僅僅是你自己沒有看到而已……修是在有的前提下,如果沒有——修個屁呀?比如修佛——是因為前提是你原本就是佛!所謂的修月——你原本就有!!!比如修枝——樹上原本有枝你才能修枝,如果樹上根本就沒有枝……

通靈-續1

小小:觀音說——如果你踏上這條(修行)路,你會失去一切!杏子:所以呀S說——不勸人修行。通靈是人類的一個較為特殊的普遍現象,所謂普遍——就是說在時間上是從古至今;在空間上是世界各地……不斷的發生著、存在著。通靈並不僅僅是修行人的特權,任何領域的人都有可能通靈,因為通靈是一種天然。但是我們這裏講的通靈——是局限在修行領域,不是指一切人,而是特定在修行者這個群體——前提就是你已經踏上了這條修行者的不歸路,無怨無悔……亢龍無悔。小小:也就是說,我們講述的通靈以及涉入通靈的方法——是針對修行者這個群體的……前提就是——你是個修行者,你能夠放下一切!也就是說你已經初發菩提了。但是這裏有兩個問題——其一是,S為什麼在2006年以來強調修行者的通靈呢?

杏子:是為了讓眾學者在沒有S的情況下能夠自己做主而不受一些別有用心的人的蠱惑……是為了讓眾學者直接與虛空交流,直接聆聽虛空的教誨。所以必須通過眾學者涉入虛空的實戰——錘煉瑜伽堅定。

小草:呵呵,樹倒猢猻不散……記得修行者裏有一段玄女她們說的——猴子都下山了……意思是如果S再不明確的讓眾學者涉入虛空的話——眾猴子就守不住了。

小小:其實,當年釋佛與眾弟子修行的核心就是深入虛空通靈行觀。在佛經裏,但凡是有“如是我聞”——這四個字的經文都是釋佛在場的行觀記錄。行觀人就是阿難尊者。如是我聞四個字的意思就是——這些在常人的眼裏並不存在的……我確實是真真切切的觀到了。其二呢,雖說是我們說的通靈的前提是你必須是個修行者,但是真正的修行者是在一路上的歷練中形成的,通靈現象是一種天然,修行者的形成不是天然……

小草:是自然……所謂的天然就是你做不了主,不以你的主觀意志為轉移。所謂的自然就是有你的主觀成分——因為人是自然的一部分。天然形成了宇宙,自然形成了人類。

小小:我說的其二就是……不可能所有入觀通靈的修行人都是能夠把握住通靈的分寸的,總會有一些我持我所我慢的人——放不下而導致偏差,比如那個蕙蘭學者……當然,上海的小Q學者當時也是很玄的——幸虧是她能夠及時的放下了自我,不然也會出現類似蕙蘭學者的現象。

小草:一旦出現蕙蘭學者現象——我們沒有辦法“幫盲”……只能夠依靠眾學者對她的“觀照”與暗示。因為所謂的附體就是她的那個我的一部分,強佔她的心呀、腦呀、思維呀等等——其實就是她自己的那個我的虛空表現。為什麼不能一口吞呢?大方點——來者不拒!!!

小小:蕙蘭學者是想拒絕那個黃郎讓她立大仙堂!

小草:狗屁大仙堂……比如說我就是那個蕙蘭,我就說——好呀,咱們就立個大仙堂!你狗屁黃郎也不要被名詞虎了,昆侖位與大仙堂就是個名詞而已。你黃郎叫號要立堂就得有立堂的本事——先說說你黃郎到底是有什麼本事呢?你是會看病呢還是會查事?你有沒有女巫簡?狄克遜的本事?不論你有什麼狗屁本事——我都可以收編!藝不壓人……

小小:如果那個黃郎真的會看病呢?

小草:求之不得呀!古為今用、洋為中用、虛為實用……但是你要把握住自己的貪……不要無證行醫進了監獄。

通靈-續2

小小:通靈——實際上是很危險的……

杏子:其危險在於人我的失控。人我之所以失控是因為——人的欲望無窮而本質有限。

小小:修行必須要通靈嗎?

杏子:不論是何種修行——基督天主、佛道薩滿……這些目標都是現實中沒有的,這些目標都在虛空……佛不在人間,聖母上帝也不在人間,她們都在虛空。如果不涉入虛空——所謂的修行僅僅是個理論,僅僅是個人間遊戲。對於非修行而言,涉入虛空是一種對未知的探索,或者是一種興趣。比如當年S深入研究虛空——僅僅是探索,其目的並不是什麼所謂的修行。

小小:人類與虛空是互動的——在虛空的作用下,總是有一些人會自然通靈。

杏子:我們是主動接近虛空,主動比自然通靈的危險性要小得多,因為之所以叫做主動——就是事先有精神準備。

小小:如何減小通靈的危險性呢?

杏子:只有一點——把我放下!但凡是執著於人我——一旦涉入虛空——肯定是有戲……

小小:戲就是曲……但凡是個人就不可能完全放下人我,因為能夠完全放下人我就是無我相——是為菩薩了……

杏子:所以呀,玄女說——曲步行。曲步行就是走偏鋒……劍行。劍者險也。劍行的特徵就是柔……劍走情。

小小:舞劍者皆知——不能使拙勁,要柔順如水……通靈的機巧。但是很多的學者就是使拙勁?

杏子:比如追問自己是誰?

小小:與虛空交流不是應該追問嗎?

杏子:追的是什麼?是虛空還是人我自己?是端著個我追問呢,還是放下人我追隨……這一點是最難把握的——就所有的修行人而言,你為誰修行?

小小:為我……

杏子:所以說修行人的出發點就是為我!!!難就難在這兒……

小小:佛在心中,佛在虛空……

杏子:心中有虛空——佛在心中,心中無虛空——佛在虛空。

小小:通靈從追問自己起步——動力。

杏子:通靈以放下人我昇華——永恆。

通靈-續3

小小:通靈——實際上是很危險的……

杏子:其危險在於人我的失控。人我之所以失控是因為——人的欲望無窮而本質有限。

小小:追月人學者的案例……

杏子:我們說的危險——心像(心想、心相)。入觀亦即通靈——為什麼必須放下人我?所謂的放下人我就是放下人我的欲望……把我放下就是指的把我的欲望放下。並不是放下“我”這個文字,而是放下我的……我的什麼呢?欲望!!!有欲望就會產生“想”,有想就有心相——心音幻象。

小小:這就是以前S告誡的——在一個群體裏,不能以通靈人為主持!!!

杏子:為什麼不能以通靈人為主持呢,因為通靈人也是人——但凡是個人就有欲望,有欲望就會產生幻象……而通靈人在觀中——自己難以識別?

小小:除非是這個通靈人能夠放下人我……那是不可能的。我記得——修書上好像是講過追月人學者說的那當事?就是在79年至80年代——數百萬人捲入了廣西的“淘寶”——36個地庫、花旗銀行、梅花黨……等等。

杏子:修書好像是講過——所謂的36個地庫財寶、守庫人、山裏人等等……都是根據文革時代創造的梅花黨的故事——一隻繡花鞋。政治背景是江青女士針對王光美夫人以及周恩來先生的爭鬥,受騙的是中國數百萬人傾家蕩產投資尋寶……

通靈-續4

?您好,有一個問題想請教。對一個初學者來說,立不立昆侖位是否那麼重要?只要心有誠,在家擺個香爐上香,萬緣是否就可收到?會不會引入外靈?跟立昆侖位後上香差別在哪里?學者清提問

?有一點我明確了:要修成佛,必先修成巫。通靈必須放下我。如何放下我、放下求、放下心?師說:若即若離就是放下…似懂非懂。

腦子裏老有這麼幾個詞轉悠:入戲出戲;守和望;身心分離;若即若離。這個問題不解決是不能前行的。

人不死空不了,活著就得奔,即使退休了,也要找食吃。你不去買,飯菜飛不家來。天津學者歸

?我出院後到現在一直都在行功,但情況不是很好。今早行功干擾很大,內心很排斥行功,不想練,勉強行了一會覺得很煩躁,停下問黃郎怎麼回事。我知道是他不想讓我練,這些天一會想讓我立大仙堂、一會又想讓我昆侖行,一天24小時只要我一睜開雙眼他就說個不停,有時說的話很難聽,如我操死你呀之類的。每次行功時也都有干擾但沒今天這麼大,看書時也總是這樣。我丈夫一星期才能回來一天,平時家裏就我和女兒兩人,在這種情況下我只能選擇邊行功邊吃藥,也不知會有什麼樣的效果。下面是我和他今早的對話。

黃郎:就是不想讓你昆侖行,又怎地?老子是老子你是你,不相干,不是一體,又怎能同觀?老子是黃郎、是黃鼠狼,不是你的一部份,什麼天魂、音魂,什麼狗屁黃郎。告訴小草,老子不怕她,有本事……算了,羅刹女有什麼了不起!

蕙蘭:哪你說,我們以後的路怎麼走?

黃郎:老樣,你行功我干擾,就這樣,你行到哪算哪,你一天九陽基訓1至3套,還行九陰普及,又聽夜讀心經,這不是要把我趕盡殺絕嗎?別以為老子不知道你想什麼,算了,不說了,你想說什麼就說吧。

蕙蘭:我只想身體能好些(我有類風濕,手腳關節已有些變形還有胃病。),把能量打上去。我不希望一天24小時不管何時只要一睜開眼就只能任由你牽著思維走。而且你給我的意衾讓我害怕,如我給女兒剪頭髮時你竟給我讓我用剪刀刺女兒的眼睛的念頭;做家務時你給我意念讓我把手伸進開水裏。

黃郎:老子知道你想和老子和好,老子也不是不願意,就是過不去那個彎,你是……算了、算了,不說了。

小小:如果S遇到這種情況……

杏子:求之不得呀,正好可以深入研究虛空的這個層面,探索虛空猶如去得虎子……

小小:比如你就是S……那個黃郎讓你立大仙堂!

杏子:S不會有那個蕙蘭的心理以及潛在心理——聽夜讀心經想把那個黃鼠狼趕下去。而是怕它走了——失去了研究探索的客體。

小小:那個黃郎(蕙蘭是HL,黃郎也是HL?)釋放意念讓蕙蘭的手觸開水以及用剪刀……

杏子:從心理學的角度看——主人有自殘以及施虐的潛意識!精神病院會給這個人服用大量的鎮定劑的。對於患者來說——如果沒有自控能力的話,可以服用適當的鎮定劑。

小小:比如你就是S……為什麼不能——比如你就是那個蕙蘭呢?

杏子:因為我不是蕙蘭,我無法去模仿患者……如果我模仿患者——如何能夠走出誤區呢?再就是……模仿S去處理問題比較容易。

小小:黃郎要求立大仙堂!!!

杏子:主人對猴子說,今天有七個小毛桃——上午給你吃3個,下午給你吃4個。猴子暴跳並揚言要毀滅主人……主人馬上說——那就按照你的意思辦,上午吃4個,下午吃3個——猴子興高采烈的幫主人做事……

小小:你的意思就是立大仙堂?

杏子:大仙堂與昆侖位乃至什麼佛堂呀道堂呀天主堂基督堂薩滿堂靈堂會堂等等又是有什麼分別呢?都是擺上了偶像!!!

小小:是的,區別僅僅是在心裏。如果心裏能夠真的成就心瑜伽的話——那就用不著形式啦。一切皆形式,一切皆名詞……黃郎讓蕙蘭立大仙堂——實際上是讓蕙蘭破……破除形式與名稱、名詞概念。黃郎說佔據蕙蘭的身體——也是個破……破我、破我所、我持、我慢。可是一旦與虛空爭鬥——風。

杏子:一順千里隨風動,莫在高處還爭鋒。

小小:是的,人本來就在食物鏈的最高處。可是蕙蘭說——那個黃郎總是說個不停呀?

杏子:很多學者未通靈之前渴望通靈,一旦通了就會說——煩死了,總是圖像、總是耳音——一天到晚的說個不停!!!比如你在公眾場合,周遭都是嘈雜聲……心靜下來,想聽就聽;想不聽——那些嘈雜並不影響你,你該幹什麼就幹什麼好了。

小小:天津的歸學者寫到——要修成佛,必先修成巫。

杏子:這是內部說法……比如釋佛與當時的弟子以及大居士都通靈,不然他們又是如何與文殊菩薩、觀音菩薩等等交流呢,又是如何形成佛經呢?但是如果你現在說釋佛他們都是巫的話——中國佛教以及中國佛教徒就會殺了你!!!放不下名詞……如果你把釋佛他們叫做巫——猶如你把別人的飯碗叫做尿盆,那不就打起來了嗎?

小小:很多學者都非常關心蕙蘭……

杏子:眾學者可以上貼——題目就是——如果我是蕙蘭。

小小:那個清學者的問題呢?

杏子:一切皆方便……

通靈-續5

小小:刻舟求劍……是眾學者的通病。舟就是時間……很多學者只知守株待兔,不知隨機應變。

杏子:摩尼珠須是守,須是在舟上守。不能知舟不知守;不能知守不知舟。守為鏡(靜),舟為動。須是月下舟上行。

小小:初,修行的動力是個我——我是誰?能量、層次——本質是個我。然後就是我在天上是什麼?越大越好……自己越大越好,自己相應的也是越大越好。結果就是怎麼看自己怎麼像觀音,自己相應的比九宮、三清、釋佛等等還高——相應老乾坤!!!

杏子:其實這都是正常的修行心理狀態——問題在於是否執著不前?執著了就是我大、我所、我慢……等等一系列修行大忌。執著就不是在舟上行而是在橋上站,並用橋上的思維在舟上刻里程碑……守的不是珠,待的不是兔——守待的是我。

小小:如何深般若?

杏子:放下自己的所謂的天!!!放下我天——方能得虛空天。這時你的觀才能大器(大氣),才能容……才能獲得虛空情。正是

造化弄人,何必巧相逢?

茫茫九天,本是龍同根。

認祖歸根,同歸大同——

誰又能說得清?

小小:靜靜地、漸漸地——百花鬧盡無色,靜心才是瑜珈。

杏子:修行就是漸漸的從有心人變成無心人——吾也無心會做道,遍尋不見插柳人。何為插柳人?

通靈-續6

小小:通靈5——對眾學者提出了較高的要求,亦即在虛空中放下對人我的追求。當然,這個難度是極高的……它的好處在於——放下方能觀大象,否則你就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依然是人我小象,甚至是人我欲望的幻象,曲來曲去仍然是在以人我為核心的小圈子裏轉個不停。

杏子:所謂的修行人的修行——都是以人我為核心的“修行”,這是必然之路……修行夢幻——內中的曲折皆是因為我。在現實的物質世界裏——為了生存,你不能把我放下。但是在虛空中……不存在你的人我的生存問題呀?從理念上說——沒有必要死端著那個我……沒有必要——情在深處也攀高!

小小:在現實的物質世界中,人類若是放棄爭鬥——滅亡,因為在物質世界裏——強者為王。所以我們不能把物質世界裏的理念應用到虛空,同樣,我們也不能把虛空理念實施在現實——各是各碼,此即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屠刀是現實世界的必然,放下指的是虛空——你不能把屠刀也帶入虛空。這裏的屠刀——爭鬥。

杏子:眾學者應該逐漸的認識到——你的修行在實質上是以人我為動力,以人我為核心的……認識到了就是破的開始,認識不到——你就是再我小也是紙上談兵。

小小:繼能量、層次之後的就是在虛空的地位……這些是較難放下的,尤其是在虛空的地位。在現實中沒有當上科長——那就在虛空裏爭個大的!這就是把物質世界中的理念應用到了虛空。在現實生活中是個平民百姓——在虛空裏就要取得心理上的平衡——爭個高位。持有這些心理的——無論是主持人還是行觀者……曲的彎度就大了,使命就大了——當然,虛假也就大了。

杏子:對於初修者而言——老學者不必橫加指責,因為初修者表現的種種也是你的以前……總不能揠苗助長。S以前極少講這些——因為講了也沒用!須是眾學者經歷過了……正是——歷練風雨生生路,湛湛自然定。塵封緣隨波自定,不息天生滅。

杏子:芭蕉玉美人……

風雨飄搖,芭蕉玉美人。

山清水靈,日月映星辰。

情天恨海,何人可獨尊?

鬥轉星移,浪花浮虛名。

天高地遠,大道亦無情。

茫茫虛空,唯道唯獨尊。

通靈-續7

?行學者想先做好自主管理,減少大家的工作量。首先自己的觀記一定上貼到自己的部落格和漫漫虛空,至於整理觀記的部份,杏子示範了兩篇,行還在學習,可以請杏子教教您的方式嗎?以前總是一股腦把隱中的話全部摘出來就完事,但這樣似乎沒有意義,觀的當下問話都是自認為應該問的,事後看的時候呢,如何摘出鴛鴦,謝謝杏子分享!學者行 091029

小小:這樣整理記錄……

杏子:學者的記錄都是眾學者的素材,貴在如是。整理是依據素材——但是不同的用途有不同的整理方法。眾學者沒有必要如同我們的方式去整理——我們整理的用途是為了方便眾學者取其精華、突出重點、節省時間……

小小:學者也可以採用我們的一些整理方法——目的是自己修學的方便而不是為了給別人看……因為一旦是為了給別人看的話——畫蛇添足。對於我們整理的一些學者的記錄,眾學者如果是認為有益的話——就可以進一步研究學者的原文,研究其背景以及交流的方法等等。

?小草:已經把女巫論壇裏你的超級斑竹的許可權設置為最大了,但是超級斑竹還是不能設計版面——管理員的許可權沒有辦法移交給超級斑竹?金月和青風認為——不如就讓麗娜做管理員,然後麗娜再找一個超級斑竹協管?

小小:這樣一來——我們就有時間閱讀眾學者的幽香以及文字了……因為忙於上貼——80%的學者文字與記錄都沒有時間看,更是沒有時間研究眾學者的記錄並寫出觀感。

?這兩天A的波動一波連一波,戲有點接不上了。C有一個改不掉的嗜好,愛看美女圖,如果是以前小草發過的那種唯美的美女圖片,我也不會生氣,可他看的是那種裸露的很噁心很低級的圖片。

我現在有點搞不懂,是我小心眼嗎?當我不去關注C,也不去想家裏的凡事的時候,我可以靜心接到隱中的資訊,注意力稍一轉就接不到了。C說我要求完美,不看美女的男人是不存在的。他說自己也在一邊扔一邊往前走,這樣的話他說了二年了,還是那樣。

真有點騎虎難下了,離開吧,我沒有退路。留下吧,C這個樣子我覺得沒有安全感。我把所有的事情都看的太簡單了!只能盡力安撫自己的心,不想波動的太厲害,位上家人比什麼都重要!

杏子回復——男人想占盡天下美女……這是生理上的本能。眼癮——眼淫……也是一種性的發洩。商業廣告多用美女圖片甚至用人體——比如汽車美女,就是利用人們生理上的性欲。X書——人的本質就是兩個字-吃、性。修行就是超越這兩個字——昇華為情。

小小:小草如何……

小草:那就一起看吧……一順千里隨風動呀。

杏子:知足老爺戲臘梅……以前S講過的一個故事——有一個財主看到橋下有個饑寒交迫瀕臨死亡的叫花子,於是招呼家丁將其帶回。不久,那個叫花子就豐衣足食了……財主問道——知足了嗎?叫花子說太知足了!!!

一日叫花子看見了丫鬟臘梅……忍不住前去摸索……

住在東北的這個財主對叫花子說,你去四川給我的一個朋友送封信吧。叫花子帶上盤纏走人……一路到了大西南——可是位址上沒有這家人?盤纏用盡無法返回……叫花子打開信——信文是……知足老爺戲臘梅。

通靈-續8

?百花鬧盡無色——學者大樹行觀/杏子整理2009.10.26

小王母:順行,順流而下。在隨意中去記錄,不要再去為記什麼而去費心。

小王母:不要在無憑無依中失去自我,穩住。

小王母:耐心靜待。如果不見了我,就沒了那麼多熱鬧了,是寂靜。

小王母:這一關必須要過。

花仙:百花鬧盡無色。在一片空裏覓春色,豔陽十面。

小王母:一條條路都給斷了——修行就是上梁山,最後空也無。

花仙:真笨,開花了!行到深處空也無,你是一朵大紅花。

小王母:淺近深遠,水流花開。

小王母:也不是什麼訓話——劍是自己磨的,心是自己修的。

心月狐:近得遠慮,近心遠歸。不要紙上談兵。

小王母:這一行行記錄,都是從你筆下流出的,就看你心中逢的是哪條渠了,相應於誰歸於誰。

心月狐:鳳尾羅帕輕扇影,泉眼無聲細細流。道是無心從頭閱,心是無藏兩手空。你道是……三更不暖聽鐘鼓,江樓夜夜發花枝。吾也無心會做道,遍尋不見插柳人。

心月狐:終歸是一場空寂,不用去掙扎呼叫,平靜地接受虛空的融合,才鑄就出一個全新的面容。

花仙小玉:枯木逢春。逢機……抓住機會。

堵車——她們說:見縫插針,抓機。

小王母:不用說啦——以前的事都過去了。恩恩怨怨一笑過,是是非非泯恩仇。打開心結成連理,並蒂蓮花雙雙飛。

觀音:造化弄人,何必巧相逢?茫茫九天,本是龍同根。認祖歸根,同歸大同——誰又能說得清?

花仙:但願我們一起去化卻那千古的幽怨,讓心湖不再起波湧,明月千古鏡。

麗姐:終歸是一場寂靜……淚是心上花。

她們說:踏入這個領域,沒有所謂的真修行假修行之分,不要有玩的心態,應當認真起來,這樣我們才會認真。

紅衣女:虛空合于自然,寂靜生於萬物。

紅衣女:在觀的時候要空心,靜靜的去感受,不用再去想你的原則,原則是後事。

紅衣女:你忘了,名名不可得,名名者息空,說名字語言,皆是假設使。不用去理會名字,其實你心裏明白了,貼上誰的名字都無所謂。只要你能觀明白,花仙說的、天尊說的、地仙說的……都無所謂了。

麗姐:豔陽高照,心存大日,虔敬禮神,心自然明。

小王母:你前邊的……記錄那些討論理論的記錄——沒用!!!看似討論明白了,大道理一套一套的,實則是自我的表現欲。若是真心把我放下,就首先把我放空,不然的話就永遠無法融入自然。麗娘:裁彎取直。知道在哪兒彎了,就直奔主道。

小王母:有話就說,有屁就放。如約三更草,月進桂花樓------直言不諱。

小王母:你是怕錯後丟面子,面子就是我。錯就任其錯,不在意,不後悔。如果不要面子……

小王母:要臉的都是虛偽,真誠是什麼?

小王母:不要臉!比如道歉吧,要臉的人是不會真誠的。面具摘下,還其本來面目。

小王母:說的是天道——比如你怕出醜,在論壇裏不敢回復。所以還是要隨時清空過去。

?引妳上勾——學者小紅花觀記/杏子整理-2009.10.29

小王母:要知道這些都是為了引妳上勾,沒有這些過程妳又怎麼提的起勁?但是借著這個機會深入了就應該把這些角色放下。

虛空中無是無非,因為妳想的無非就是妳自己歸於何處,我們也是借著這個“我”跟“求”——勾妳上道,但是這並不是長久之計。

妳還是得把虛空中的虛名放下,不要總想端著虛名上道,這只會讓妳越走越彎。

小紅花:那沒有紅靈姐姐這個人嗎?

小王母:這些都來自妳情自所想,妳想的紅靈是妳,但是虛空中的紅靈不是妳,妳在意的是紅靈的虛名,而不是紅靈的情,紅有靈才為天,紅有我則應地,都是抓米的貨。

小紅花:主要是小紅花總覺的不自信,就像一切都在夢中一樣。

小王母:在夢中過去的就過去了,還去想它做什麼?

小紅花:好像探索虛空沒有什麼抓著,會覺的有一種不安感。

小王母:若是探索虛空又需要抓些什麼?抓些什麼本身就是自設的法障,是妳把自己局限在自己設的小圈圈,一邊又比較著自己與別人的差異,只能是越比越不自信,因為妳從來沒有相信自己流出的家珍,妳以為這是笑話一場,終究是被自己愚弄。

小紅花:那小紅花該怎麼做?

小王母:認真、相信、一路前行,妳只管大行瑜伽,不求是非果報。

小紅花:小紅花覺的其實之前觀記中都有點出小紅花的問題,但是小紅花還是覺的很迷惑。

小王母:就看妳信誰就歸誰,寧可聽人十句,不肯做對一事。

小紅花:什麼是對的?

小王母:堅持行觀!妳就是在意太多,所以讓妳自己卻步不前。

小紅花:因為有時覺的像是自己在漫天瞎扯。

小王母搖搖頭說:那就真的是漫天瞎扯了,妳自己都不信了,還能有誰能幫妳信?

小紅花:現在想想當初接觸nsg也不存在信不信的問題,單純就是接觸,反而進入行觀得失心就多了,越觀反而越不自信。

小王母:因為妳的眼光是看著別人而觀,而不是看著我們,妳一心看著我們而觀,外面有些什麼又關妳什麼事?

是聽我們說,還是聽別人怎麼說?是聽S怎麼說還是聽別人怎麼評論妳?

唉!這麼長久的轉世把妳的傲骨都磨盡了,人我沒磨小,心倒是越魔越大!

小紅花:所以小紅花覺的很迷枉。

小王母:眾多歸鳥盡迷巢,其實燈塔就在那,為什麼不能單純的往燈塔的方向走去?非得要人為的自設法障卻步不前?

小王母:因為妳想的不是修行,妳想用虛空填補妳人生未能盡的榮譽感,終是落得一場空。

小王母:不要把妳的人我的想——放在觀上,以我們的想去取代妳的想,以我們的念取代妳的念。

小紅花:要怎樣才能做到這樣?

小王母:多看我們所說的,而不是自己講的。

小紅花:什麼是妳們說的?什麼又是自己講的?

小王母:心裏不空不為想,有想情花歸自迷。

小紅花:有話即出是妳們說的?

小王母:連想都不想就出來的是我們說的,還在想要怎麼說就是妳想的!

小紅花:其實小紅花看鏡如意也覺的很迷惑,像S說的應該從動物仙報名開始,但是小紅花感覺到幾乎都是紅靈姐姐來說話,很少動物仙報名。

小王母點點頭說:妳總算認知到這一點了,因為妳想著自己的天在哪兒,又哪里放的下動物仙?哪里放的下萬緣?昨天的夢境就是跟你說,妳對自己的緣缺情,心不在它們身上,妳只想著自己的天在哪兒,忙著認天媽、天姐,這陪妳轉過幾世的媽、姐妹就不認了嗎?

(給了圖像在陰暗的角落,有一個穿的很破爛的女子,像是很冷一樣的抱著自己,旁邊還有一個小女孩)

小王母指指那個女子說:這就是妳轉了幾世的媽!來了好久了,可妳心裏只有天媽天姐,顧不得她們了,我只好收留她們。

小紅花:謝謝小王母娘娘,請媽媽說說話?

那女子說:我叫青蓉,我可憐的孩子。

然後青蓉就伸手抱著我,旁邊的小女孩睜著大眼睛直望著我。

小紅花:媽媽,她是?

青蓉摸摸小女孩的頭說:她是妳妹妹,跟著我好久了,其實我們一直在妳身邊,只是妳眼光顧不上了…

小紅花:對不起媽媽,是小紅花分別心太重,真的是情到深處也攀高…

青蓉摸摸我的頭說:這些都不要緊,要及時放下,這樣妳的觀才能深遠,妳也不會被眼前的事物所迷惑,只要妳持續向著我們,總有一天能走出這片迷霧。

小王母像是比較滿意的望著我說:今天是第一步,老老實實的把心放下,把情想著妳這些緣,時不時就跟妳的這些緣聊聊才能深入,不要一味求好攀高!

?一求百花開,浮山雨過時-小草整理2009/11/2

小王母說:把我放空,就是不斷的否定和放下一個個想法念頭,直到想無可想。

大樹:那是什麼樣的一個狀態呀?

小王母:自然流呀!無須費心。水往低處流,空谷任風行,是一種自然。

大樹:好像那是一種進入某種感覺的狀態。

小王母:術語上也叫做自靜其心的狀態。

小王母:比如你看了《空頭簪》。你覺得以前你也有過這種感覺------記錄詞曲時的感覺,就是神韻吧!你的心一動,想……要是再記錄能記一首,那該多好呀!(呵呵,好多好)最好小草閱時再把記錄裏的詞曲提出來……無限風光。

小王母:你又轉念一想,知道了自己心動了。所以又和我說起了平常話,不再去求詞曲了。把握住觀音說的淺近深遠原則。

小王母:這是你在未觀之前,就已經有了這些念頭。

小王母:我們說什麼你記什麼,記完這句不要想下句是什麼。如果你一起念呀,事先呀,那麼戲呀就來了,寫了這句下面的許多句就有了,早有了,早就預謀好了,早打了複稿了。

大樹:是呀!那樣記完,越看越滿意。

小王母:湊巧了。記錄就是妙巧。人為的皆不是妙巧。

媽祖說:兩好歸一好才是妙巧。

媽祖:記那些熱鬧繁華,對你的那個“我”有害無益的,起不到什麼作用。

媽祖:如果你記錄完了,覺得對你的心態的調整,對於你去我,放下有很大的作用,這就足夠了。

媽祖:放下你的追求,知足常樂。

媽祖:放下就是知足,雄心就是不知足。

大樹:知道了。(小草評論——呵呵,知足老爺戲臘梅!)

花仙說:空名戲你,你戲空名,把名空了,得到的是祥和寧靜。

大樹感到她們如去如來。

小王母說:是你自己感覺到來了,我們沒有開始和結束。

大樹:你們是長依大門外,隨時等候著。可我為什麼有時就感覺不到呢?

小王母:交流的方式不一樣。你還沒相應到那種心心相通的程度,所以只有你定向念叨了,我們才知道,不念叨,誰知道打哪了,隨風飄散了。

小王母:為什麼要記錄,錄音,念叨?音為咒,字為符,我們才會知道的,就是一組組圖像語言。想為空,隨音飄散,收不到的。

大樹:哦!是技術。

小王母:不是技術,是心態。

小王母:清空呀!說來說去,都是一個我字。若無我了,自然不知所措了。

大樹:小草說無我作為人來說是不可能的,只能放下欲望吧。

小王母:自然前行路,一彎步步曲。

小王母說:曲步就是對我的調整。

大樹:就是樹枝吧!修樹枝。

小王母: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做連理枝,樹枝沒了,就在不成地了。

大樹:那比翼鳥呢

小王母:雙飛呀!就怕是插翅難飛。

大樹:為什麼插翅難飛呀?

小王母:哼哼!都是貨。

?你心向晚,背負青天——學者觀記/杏子整理

?虛空:人的心靈都有一點光。

娟兒:要如何找尋那一點光?

虛空:沉著穩定、定心丸。

娟兒:為何……會一直哈欠?

文美:內力不外求……感觀,深入其境解惑道。

娟兒:哈欠流淚,要如何深入其境解惑道?哈欠流淚,給個“暢”字,能再說白一點嗎?

文美:觀,用心去觀。圖像:一串飽滿的稻穗。文美:低位求仙。

娟兒:是娟兒的心不夠靜,沒有細心求教所以才無法觀入其境。

文美:表面功夫,契機。

?棕熊:有情開花,要濃情才有蜜意。

美琪:經年累月,要報名要聚緣…成就非凡的心,平淡自我。

有一聲音說:舞動青春的火焰。小敏花仙,燃燒吧火鳥,與時俱焚,焚的是我,醒的是覺,覺海性成圓。成空。

彤彤:羅馬不會一天造成的,須是慢慢來,比昨日好一些,往明日邁進,悠來蕩去終就是空無一物,明月有心人無情,終不成觀,明月無心人有情,自相連,花兒總是在月光下,沐浴天光。

棕熊:惜雨、花語、心守,情守,你是我最佳拍檔,溝通橋樑,人世間就是這樣,不會空化,所謂不會空化,就是不知虛空特質,虛空特點在於無所不在,你凝視著我,我也凝視著你。這就是你心中有我,我心中也有你,不可只等待,邁開大步。

凡宇:你果然心裏有我們,你果然心裏念著我們,你一到家我們迫不及待的想跟你說說話,裏應外合,要不急不徐,千里迢迢的找到你,只見你把秧插,施肥灌溉,只待稻穗金黃。

凡宇:蜜合。豬八戒難得的衝動。藍:這什麼意思呢?說我像豬八戒?

凡宇:別解到人道去。蜜合要的是情,不是欲。藍:豬八戒難得的衝動是說欲嗎?凡宇:不共在天。藍:這還是不懂?凡宇:決定權不在你,在天…順天行意。藍:是說蜜合是因天起的作用。凡宇:沒有妳那個我,我小的時候。

蘭兒:好說、歹說都是要你能破我,這條路只有一直觀到明白為止。

羅地:百花叢開,勤於澆水,花心與月漫步開來,黃天漫地,大紅天地,開!開!開!

羅地:你的心,沉、靜、穩,修行才是有終,天道規章,一切只是相應上的瑜伽,其他都屬旁門,心想佛、心念佛,佛佛歸家。

妙音:待道洪荒開泰,月往歸來,一切的始末,一點靈心萬點紅,化緣而聚。

玄女:寂靜微妙處,回程月下行,交感與副交感交相容合。藍:什麼是交感,什麼是副交感?玄女:主軸與副軸。主軸為自,副軸為眾緣,所得的是白月道,月亮之旅。藍:只聽過日月之旅,月亮之旅是指什麼呢?

玄女:眉心。藍:還是要觀。玄女:去成就大觀。藍:放下天的身份,方能得虛空天。玄女:角色是初始,是個勾,到後來要放下角色。

蘭兒:勿以物喜,勿以物悲。圖像,小草整理大樹的觀記的那一篇插翅難飛。又出現另一圖像,洗水槽裏許多未洗的碗。藍:這是什麼意思?蘭兒:音塵未絕。不要見別人的好,就否認自己,家針由己流出。

管帶:悠悠我心,與君協定,今日你以我為師,明日天涯行。

蘭兒:照鏡,照淨,一往如常,該做的事去做,而在每個當下行日月相應,切不可把心亂思物像,壞了根基,相應在時。

棕熊:要像今日之為而不是像昨日之危。圖像,一位元道姑敲著木魚念著佛號。

藍:這什麼意思呢?棕熊:一心不亂。藍:怎麼才能不亂。

管帶:把心相應與天相應,悠悠一點心,情情一點靈。

山羊美奇:家仙每個都是你的數來寶,一數二數,各個都行,挽家挽在心,心有天地輝,心無黑夜貧。藍:搭著你們的手,度過每個十字路。

靈龜:那就知心了。

蘭兒:心知天地寬,無有不定時。藍藍觀記/杏子整理

?昨天早上在幫貼時忽然想到鷹自行的內容,其中是這樣寫的…

M:理論上都知道,一實踐就下道。

梅花女:我剛才不是說了嗎,我是相應九天呀?

M:嘴……不叫相應,相應只能是心。你的心只有一個字……

梅花女:秋天問我……M背負著什麼?我說當然是九天了。她說……你背得是誰?

M:你背得是我……

梅花女:我背得是你?

M:不是你,是我字。

梅花女:我問秋天……背東西的背是什麼?秋天說……時間。

(杏子注——用什麼背?所謂的背就是你肯用你的時間去為所背的“人”服務,就是付出時間……)

梅花女:我不懂?你就說說讓我幹什麼吧?

M:收拾房間,從廚房開始收拾,然後是衛生間……一個角落一個角落的收拾。

梅花女:我就是懶得幹那個,光一個廚房……我就得收拾三天!

M:要乾乾淨淨,一塵不染……

梅花女:我不捨得花費時間……我只是想練……

M:沒用!練那些有什麼用?你花費那麼多時間……都是為了一個我字。為一個字……有什麼用?

梅花女:我好像是明白點什麼了?可是……眾學者,都是為了那個字呀!

M:是的,都不是為我。

心裏想著自己觀還不都是為了我,若是真正相應九天應該要背負S,什麼是背負S呢?自然是幫著S做事,其他好像都不重要了,忽然覺的是S背負著眾學者,而沒有人背負S,因為S都把時間用在看曲上面了,而我們像是貪婪的不停的佔用S的時間。

給了一個圖像有一群水蛭,一大群的吸在S身上,S像是在靜坐,然後就看到水蛭一隻只吸的很飽,最後就爆開了,然後又看到S旁邊有一個小童子靜靜的學著S在靜坐。

小紅花:請問是誰給的圖像?給了名字瑪麗亞。

瑪麗亞:這就是人的分別心,總是以外相去評斷所觀的。

小紅花:請問妳是昨夜夢中的女孩嗎?

瑪麗亞點點頭說:昨夜不過是我一世中的樣子,但是妳看到我顯鬼像就起了分別心,佛還不是從鬼來!

瑪麗亞:背負誰要看妳望著誰。妳理解的對也不對,S背負的不是學者,背負的也是學者,因為學者于心有求,所以背負的學者的我;背負的也不是學者,因為虛空一片,無分你我。

小紅花:所以即使是做一樣的事,我們想著是我,但是S想的是虛空?

瑪麗亞點點頭說:不是說妳不觀了,幫著S跟帖就是背負著S,妳的表現依然是想展現那個我,妳該做的是全心的投入與我們交流,把妳的情系上,把妳的人我吐空,吐到無法可想,無思可思。

小紅花:就像是沒有經過一番寒轍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瑪麗亞轉身對我放了一個屁說:妳聞聞是香的還是臭的?

小紅花:沒有味道?好像是淡淡的茶樹的味道。

瑪麗亞:那就是了,人總是用文字來局限自己,以為觀只在紙上,其實觀無處不在,妳種花也是觀,掃地也是觀,萬物皆成觀,萬花本來同。

小紅花:可是如果S不在我們身邊,我們又要怎麼知道我們做的是倚天行?

瑪麗亞:所以才叫妳觀!觀到深入無我,行至空處空不空,在迷惑中找尋燈塔的方向,只有心靜下來才能一步步的前進。

小紅花:小小貼的文真好——激蕩之後是平靜,沒有經過一次次的激蕩,又怎能得到平靜,從激蕩中去面對自我,從而歸於平靜。

瑪麗亞:空文一場,想的理論的多,我們說的就少了,不要為了理論而去理論。小紅花記錄/杏子整理

?你心向晚,就是通靈——行學者觀記

小小:通靈從追問自己起步-動力。

杏子:通靈以放下人我昇華-永恆。

行:請天姐說說?天姐:通--靈,你心向晚,就是通靈,這個靈通在於心思的守密。(行感覺心要很扎實)通靈是條不歸路,一旦打開了通天的管道,這洪水一泄,永無止盡,因為虛空沒有停。

(杏子評論-所謂的通靈,通——嚮往xw;心的去向、取向、趨向、趣向、去想……嚮往、希望——何方?靈……是為通靈。向晚xw——就是說心的取向是日月,這裏的日月即是大日、大月。)

行:這就是師一再告誡的原因,但修者沒有入通靈很難真正體會到通靈的後果?因為沒把修書或曲文上的告誡對鏡先自理嗎?就誤入通靈?

天姐:這就是不能放下我,真正探索虛空需要的是勇氣、毅力,而不是興趣而已,更不是隨便玩玩,三兩下就拋棄,這麼著虛空會反擊,反擊的作用力就是不入虛空,虛空入你,成了精神病、瘋人院。

行:虛空重視承諾?

天姐:虛空一旦抓住了一條主力就不會放過,任何的虛空都可以接近。

天姐:建立起自己的陽性圈,別任人宰割。

圖像:一顆氣球的表面是有彈性的,不容易搓破。

行:這個陽性圈指的不是自我意識吧?那是什麼呢?

天姐:萬緣護體,你的心成就花環就是最好的保護膜,因此心是虛空,虛空唯心,一切自造。

行:謝謝寶貝家人們。感覺自己被層層保護著,因此可以在裏邊盡情的漫遊虛空。請天姐說說小小和杏子這兩段話,從追問自己起步--動力。

天姐:生從何來,死將何往,人的動力開始於對死亡的探險和好奇。

行:還好問天姐了,否則以為是追問自己何方神聖開始勒,開玩笑啦!

天姐:那是明明自明的事情,不用追問什麼名,都是歷史的過程,最終的目的不在此。

行:所以追問自己等於是人先有了所謂的初發菩提心,也就是想修行的起步?

天姐:這一步就讓人願意背起背包進入沙漠探險,不過前提是,要做好準備,無水、無情還是別入了。

行:沒有萬緣護體還是很危險?小小說要做好精神準備?

天姐:那所謂的精神在於人的自我,那份情心不明,怎麼也熬不過熱旱的折磨。

行:精神上如何做好準備呢?

圖像:一個旅人,手上拿著地圖和指南針,身上掛著水壺。

天姐:什麼是旅人?得要擁有在平地無數次旅遊的經驗,吸收各種旅途中的經驗,一個有經驗的旅人絕不輕易上山入海,一定做好事前的準備。

行:就如登高山一定要做足呼吸方面的訓練?師說要做旅行者不要當旅遊者?

天姐:修行這一路的機遇,就是訓練成為一個探險者的路,當你要進入未知不明的區域,首先要備好萬全的裝備、體能,還要有經驗,這是應變能力,思考能力的考驗,平時就得先維持自己平靜的心,才能穩定的面對突發事情。

行:理解了這就得從日常生活中做起,入觀這當中的訓練也是如此。那放下人我昇華─-永恆呢?

天姐:屆時說走就走,一聲不留,說什麼也要向前走,因為不能回頭,這一去就是如巫如無一輩子的事了。

行:這麼說來更要珍惜現在發生事情的經驗了?這都是家珍?

天姐:也是個集思廣益,在網站上有這麼多人的經驗,累積起來也是個經驗,這叫同路人搭把手,觀記就起這個作用。

行:師的苦心,因此真的不要急,漫漫虛空是無邊無際的?

天姐:新手上路分外急躁,一切都是新鮮,等到癮頭過了之後,才能慢慢找到家珍,也就穩定。

?情信不二——行學者觀記/囉嗦整理

行學者——看著一九二集天之絕路提到「信」哈欠著。

隱:信之絕路,決定了你的終身,無信無門(敲門磚),一入迷信,人迷亦迷,或者是情,或者是意,信之一字,回我終身。

行:這個信要有什麼明顯的事情來代表?或是表現呢?對隱中來說如何認定?

隱:情,有情才能深信不疑,這信的深情就深,即便外在人看是個迷,但也如是信,跳脫人我則是情。

行:因此情、信是相對的?

隱:絕對的信絕對的情,這是單一事件的發生,情的產生猶生於心,因為情而信,亦或因為信而生情,兩兩相對又不是絕對。

行:沒有情也就不信,沒有信也就無情?常常嘴上說信,可是卻無情?

隱:因為生命的不定性,造成人我的不確定心,修行就是修那顆永恆的心,情才能深入。

?隨心所遇——小草整理

大樹想起來“吾亦無心會做道,遍尋不見插柳人”,不解小草寫的《遍尋不見插柳人?》是何意。她們說:無心見無心呀!因為我們是空心,所以也只能空心逢空心,空心語空心——自然是不見插柳人了。

大樹:何為插柳人?

她們說:無心人呀!一覺得自己是插柳人,就成有心了。

大樹又想起了小小發的:學人皆是刻舟求劍,守株待兔。

她們說:順水流,隨風動,演摩訶。守珠,即空明,守住你的空心。

大樹:然後呢?

她們說:就待兔呀!待兔就是抓機。只要守住心就行了。

她們又說:比如你吧,只要在舟上,守住心,那麼就見風使舵,見縫插針。不要心裏有想觀什麼不想觀什麼的念頭,什麼都行,都是兔子。

大樹:你是說來的都是客,說什麼都隨……只要守住心不動。

她們說:如果不是這樣,那麼你就會陷入空名中……

她說:叫我空心人好了 !隨就是應。來了就應才是破名。來了不應不隨,應了反而不來。虛空是一體, 萬緣本一家——隨心所遇。

?弄巧成拙——學者大樹觀記/杏子整理

她們說:萬綠叢中一點紅。虛空她們說:小狐濟濟。

她說:精心感受宇宙“唵”音,大勢將至。

然後,出現了一朵紅色的花,類似月季花,但又不是月季。

又有人說:我給你初一,你給我十五。月亮總是圓的, 卻思念的弦。春江夜夜發花枝,明月臺上照柔情。

麗姐說:空誤花身名誤情,照得當頭夜夜明。當你得到感覺時,就不要再去感覺了,那樣只能是去誤情。

(杏子評論:虛空本是妙巧,一想則是弄巧成拙)

大樹:知道了,我改。

麗姐:狐也是仙。你應細細體品我說的話,而不是——記非所觀。

黑狐女說:當頭明月鏡,夜夜飛自來,無心不染塵……

麗姐:清淨妝一身。

大樹不知道怎麼來了一句:牆倒眾人推。

心月狐:水月茫茫盡觀音,天機畫語垂絲塘,一句如來一聲佛,一世觀音……

?實其情空其名,蜻蜓點水若即若離——學者大樹觀記/小小整理

大樹:虛空中的她們在夢中評價說,皆是虛空夢幻。此門是空門。入此門叫遁入空門。醒來她們又說,空名就是夢幻,因為是虛空的。實其情空其名。

大樹:既然是空門,為什麼還要投之以情?

虛空:因為空不空,我們又叫虛空情。

大樹在本子上畫了一條橫線下麵寫道:不再糾纏這類問題:色空同觀,色空不二。

虛空她們說:得了趕快扔,破了趕快建——汝子可教。

小王母說:聚花三月,芬帶桃李。

好象是在一個花園裏,她們說:這裏是百花園,是小王母以前最喜歡來的地方。小王母:放下以前的天史,也不必糾纏心中的在意,一路行一路拋,不要鬱結於心中。

小王母:改!一個要狠下決心,一個要蜻蜓點水,這樣才會順。

大樹:如何才能漸漸的不去在意?

小王母:看破,破了才能放下,放下的關鍵是無求。明白自己的欲望也就好了——因為你是人在欲中不知欲,反而覺得自己狀態正常,狀態很好。首先要明白自己的心態處於何種狀態,處在一種什麼欲的狀態。

(杏子評論:不錯,須是了知自己是個什麼情況?)

雷公電母來了,她們說:風雨雷電,是前行的動力。你先得意,然後空其名……忘形。所以不用怕空名,並不是說天尊來了就懷疑自己大了不敢觀記了。

大樹:不斷的否定之否定。

電母:解意則萬花空,不解意則百花開——動中鬧,

雷公:寂靜蒼山萬朵花,萬綠叢中一點紅。勤修心,莫放控,放下形式戲空明。得其意,忘其形,嬋是長空一點明。

(杏子評論:插手虛空——控,百花鬧戲沒完沒了。)

小王母:每個人都想觀道大象。大象是什麼?放下大象才能得其意。如果放不下大象,觀的全是形。(杏子:音之形。)

小王母:實,春雷大地;空,萬花飛舞。意,通靈會神;靈,光耀千輝。

來了一條狗,翹著二郎腿說:自自然然如戲,輕輕鬆松無名。對名不在乎啦,就一順千里了。老子幫你成就無心道,你也不謝老子。

他又說:我是明月鏡,仙是心頭音,道是如今念,花是頂上春。你小子,豬(住)不如狗(夠),還得叫我大哥。

赤腳大仙?他搖著大扇子,邊走邊唱:鞋兒破,帽兒破。破破破,同同同。歸來千山求大同。笑笑笑,哭哭哭。嬉笑怒駡從頭輸。怨怨怨,升升升。空空明月峰上生。空中飛,舞空龍。千秋萬載走不停。一家花,兩家天,啟明定金星。

大樹感到一陣迷糊。虛空中有人說:下班啦,穿你的鞋去吧。

花仙說:你看那牽牛花,就是百花飛生,同過山海關,路過天涯擁玉馬。

大樹:看千花,擁玉馬,路過天涯。

花仙:正是現在論壇上的情形。

?走馬觀花回頭視案——大樹觀記/小小整理

媽祖:心是在生活中去修的。遇到波動情緒,看破它平息它,才會愈花容。

媽祖說:一順千里隨風動。不僅僅是在觀中,在生活中也是如此。處處順心,時時如意。

媽祖又說:默默的去體悟,走馬觀花和回頭視案都是必要的。

媽祖說:放下不能只放在嘴上,要落實在行動上。

小王母說:他就是個打不死的鳥。讓我說呀,一槍給結果了,省得亂叫。

小王母說:你只記錄我們說的話,儘量少插,你一插就不知插到拿裏去了。

小王母:後空翻。

半夜大樹在夢中聽到她們說話,迷迷糊糊的打開臺燈記錄。她們在夢中說:一切有為法,如露亦如電,如夢幻泡影,應作如是觀。何為有為法?人為。無為法?無心觀。如是觀即是無心觀。

她們又說:默道無心喚作道,無心猶隔數重山。隔什麼?相應。

朦朧中她們又說:一是無心,二是相應。以上是無為有為行。

她們說:如是觀。如果……是這樣。觀都是在“如”的條件下進行的。“如若,果然是”的前提下去觀的。如若你果真是小王母的弟弟,媽祖的兒子……在這個前提下去觀。但是……是不可能的,只是“如果是”

她們說:如果演員演角色入戲,但演員心裏明白,僅僅是如果是這個角色的前提下去演的。如是觀,在有為中無為,在無心中有為。有無心中會,有無心中逢。

她們說:觀也叫如夢令,踏夢歸。

大樹感到這些以前書上都說過,但今天她們一說,感覺不一樣,但又無法自己把感受表達出來。她們說的全是心法,不是風花雪月狼情雀意。

她們講:踏破千山歸大同。千山為法障,須是踏破。觀記皆為夢幻,踏夢歸,如是如夢才能踏夢歸還——醉歸。(杏子:醉臥昆侖。)

?情到濃時反成空——大樹觀記/杏子整理

她們說:你可知什麼是大悲嗎?看到眾生流浪虛空,六道不止。所生憐悲之心,是為大悲。大樹:天情是什麼?

她們說:是一種召喚……(杏子:以前大日說她們猶如青風——吹拂五千年。)

大樹:我想靜靜的坐一會。為什麼我沒有了以前對你們的熱情了呢?直覺得情很淡。

小王母說:寂靜,心不動即為情。

大樹:有時我想起你們,很感動,心裏酸酸的。可就是失去了以前的熱情。也許相知就夠了吧!

小王母:平淡既真情。比如媽祖,你只是念叨,並未去真想直面。

大樹:是,我覺得自己情不夠深。

小王母說:情在不覺中。若是知心人,何用淡真情。情到濃時反成空,你還是順其自然的好,就是晴空萬里。

杏子:心理學不包括超心理學,超心理學是英國人研究靈媒的……但是佛洛德的學生方迪教授的微精神分析學已經涉及了虛空?

月湖女:方迪教授的學說僅僅是涉及到虛空的邊緣,他的論斷是——精神病源自虛空……但是方迪的研究不敢涉入虛空,儘管他離開佛洛德以後在印度工作和研究了50年,並承受著巨大的心理壓力……他的神父曾經告誡他說——從事這種研究是沒有結果的……方迪自己也說——這種研究是永遠不可能獲得諾貝爾獎。因為科學不承認心理學……

青風:方迪還是非常的擔心科學把他的研究打入“偽科學”的,他一再的聲稱他對虛空的研究與宗教無關、與天堂以及轉世輪回再生等等無關……

月湖女:科學與宗教是人類文化的兩條平行線===,在歷史上一直是相互敵對勢不兩立。佛洛德的心理學夾雜在其間——儘管受到科學的排斥,但是心理學最大的忌諱就是害怕與宗教有瓜葛?

杏子:有忌諱就會有局限和偏見,不如我們創立一個“虛空學”?雖然宗教不會承認我們的虛空學……

青風:心理學也不會承認你的虛空學?

杏子:深受科學排斥的形態回聲學,雖然得到了科學界部分人士的認可,但是它已經接近了我們的虛空學唉?我想把我們研究的虛空學定位在……平行線中間……而兩條平行線之間就是斷橋。

—————————→宗教學

………………………→虛空學

÷÷÷÷÷÷÷÷÷→超心理及靈異學

~~~~~~~~~→微精神分析學

+++++++++→心理學

×××××××××→精神病學

#########→中醫學

—————————→科學

青風:虛空學也可以叫做廣義心理學,廣義——應該涵蓋兩條平行線之間的全部內容?它應該就是科學與宗教的斷橋。但是如果叫做廣義心理學的話……社會上的那些心理學家們可能就會把它叫做“偽心理學”?

杏子:如果是那樣的話……這些心理學家的心理就是有病了——阿Q病——就怕別人說他不革命?另外,我覺得虛空學研究的重點就是排除科學與宗教的局限和偏見,著重于隱態時空以及隱態時空與人類的關係?再另外就是……不如我們申請籌備一個“虛空協會”,類似于佛洛依德的女兒安娜創建的世界心理學會?我可以當副會長怎麼樣……

青風:你不是打算高中畢業以後報考法學院的嗎?你不是說你以後要當個吃兩頭的大法官嗎?

杏子:我可以業餘當副會長呀?可以讓小草當會長——反正她是閑著沒事,初中沒畢業就去花店賣花了……不過小草可能有16歲了吧?當會長有沒有年齡限制呢? 可以讓小草去民政部問問看——能不能申請註冊個虛空協會?還可以找幾個名譽會員——比如牛頓、尼采、柏拉圖、若斯丹瑪斯、女巫簡?狄克遜、佛洛德、方迪、大顛和尚等等……他們對虛空都有很深的認識。不過榮格可能不行?榮格與方迪分道揚鑣了,榮格後來成為1960年代的思想革命家了。

月湖女:虛空學的內容初步可以是——比如1、虛空的內涵;2、虛空與人類的關係及相互的感應……

現在對幾種類型的通靈進行粗略的分析,以便在這個領域裏研究的學者參考。近些天我們接觸了幾個方面的文章,瞭解了一下當代通靈情況的理論和方法的研究。

基督教以及天主教的靈修……雖然我們沒有看到他們有關靈修的理論和方法,但是從基督教、天主教……總的修持上看,他們採用的不外是心相應。是通過虔敬的禮神,以期獲得心靈上的與神的相應。這個方法是古瑜伽裏無上瑜伽的基本方法。但是他們靈修的層次依然徘徊在民間巫的水準……正是因為這種低層次的靈修,使得基督教的牧師們擔心……他們的靈修可能會產生對教義的誤導。擔心他們中的一些人會利用這個謀取私利。可以說,他們的靈修與ms-ns系列的研究相差甚遠。不過,他們的靈修經驗……會使他們更加堅定的相信神的存在。

瑞瑪計畫……他們依然是採用瑜伽相應的方法,但是對應的層次是色相的物質世界。基督教靈修對應的是虛空音相,雖然僅僅是較低層次的虛空能量組織。

平行世界……從她的文章上看,他們對應的是虛空音相中的低層次。方法是通過夢……這是最原始的、最初級的方法,其基本原理是佛教裏的夢瑜伽。

克裏希那穆提系列,以及方迪的研究……依然局限在色相。但是方迪的研究已經十分重視夢……並認為夢是虛空能量組織對人類的作用,而虛空能量組織是使人產生幻覺……乃至發瘋的根本原因。

形態回聲學的研究……這是歐美科學界在這個領域裏的最前沿理論。首先,他們不像大多科學界的人士那樣回避這種人類客觀現象的存在,或者是愚蠢的武斷認為這是封建迷信。中國的科學界人士由於思想的局限,因此在很多學術研究領域裏總是跟在歐美的後面爬行……思想禁區太多,死框子太多。所以在這個領域裏不可能指望中國的科學界會有突破。

形態回聲學認為……所謂的虛空能量組織,是死去的人、動物、生物的記憶。在虛空存在上古人類乃至現代死去的人類的記憶。認為人類中的一些特殊人……通過一定的方式可以和虛空裏的集體記憶取得聯繫並進行交流和溝通。

中國禪宗……目前最活躍的是母音老人的心中心。儘管我們不知道為什麼藏密的佛學院把他定為騙人的歪門邪道。

母音老人的心中心,對祖師禪的理論研究的深度要比大佛學家南懷瑾強得多。但是南懷瑾也在藏密佛學院的名單上,只是還沒有最後下結論、只是懷疑南懷瑾也是屬於歪理邪說。

不過,母音老人的心中心……仍處於參話頭……依然是徘徊在外法。瑜伽相應這關……還遠在漠河。

古典藏密在這個領域裏有很大的突破。現代藏密糾纏在儀式上和理論上沒有什麼起色,徒有其名而已。

古典藏密的秘密禪……與ms-ns系列的研究已經是有些相似了,這可以從西藏喇嘛的尖帽子上看出。

在我們的系列研究中,人修得正果去世時,眾摩尼佛……助陣接引。虛空摩尼佛的顯像……尖頂的圓帽子。也就是說,古典藏密在秘密禪中……發現了摩尼佛的尖頂圓帽子。所以就模仿……每個喇嘛的頭上也戴個尖頂圓帽子,儘管喇嘛修不出去,頂多修成個六神和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