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年即將到來的日子裏,

感謝生你養你的人,

他們給你生命,

用自己的愛和汗水將你養大,

他們永遠站在你的身後,

為你喝彩加油。

感謝兄弟姊妹,

他們讓你明白,

親情間血濃於水的感情!

感謝第一個真心愛你的那個人,

他無怨無悔的愛與牽掛,

讓你匆忙的腳步有了短暫的停靠,

抬頭四顧,

你才知道原來世界如此明亮溫暖。

感謝你曾經愛過的人,

青春的萌動和不顧一切的付出,

讓你懂得愛為何物,

那些癡心的等待和失落,

讓你明白世間緣分如風景,

雖美卻可遇不可求。

感謝人生每一個關口給你提醒的人,

他的語言也許簡單尖銳,

但是卻讓你少了許多辛苦與迷茫。

感謝身邊知心的朋友,

會心的微笑,短短的問候,

感謝曾經匆匆與你擦身而過的人,

因為他走過你的人生,

還因為他是你精彩回憶的一部分。

感謝一輩子和你牽手的人,

因為他的如影相隨,

每一個日子你不再孤單和彷徨,

同擔痛苦,同享幸福,

人生因此堅實和豐滿。

年底了,說一聲感謝您!

 

留不住的是歲月,忘不了的是群友。

謝不盡的是關照,丟不掉的是情義。

我珍惜每一位和我一起走過的群友。

我感恩以往歲月裏,曾經給予支持和幫助過我的朋友們。

我祈禱我曾認識和認識我的朋友們都平安健康!

2018年最後收尾之月,

回首這一年:

收穫的是友誼!

逝去的是歲月!

坎坷也好,順利也罷,

都將劃上圓滿的句號!

累也好,苦也好,

只要堅持就好!

貧也好,富也好,

只要平安就好!

 

遠在千里的人,卻是近在心裏的情;不能擁有的夢,卻有甘願守候的心。想起一個人,是情不自禁的笑容;念起一份情,是熱淚盈眶的感動。與愛情無關,只與感覺相連;和距離無妨,只和懂得相望。 每個人心裏都藏著一片空間,存著一些回憶;每個人都有一份甜蜜,屬於自己的私密。有些情,放置心中一隅,永不褪色;有些愛,在歲月中沉睡,一直鮮豔。思念一個人,美好而酸澀;牽掛一個人,甜蜜而孤單。生命中的過往,一些徘徊,只為那一處心的留白。一份情,默默存放;一份愛,永遠珍藏。

 

銀裝素裹誰人猜,宛如樹上梨花開。

辭舊年畫牆頭貼,迎新福字雪裏裁。

雙朋有心憶過去,孤魂無意送將來。

滿船清夢笑人生,不及江海一塵埃。

人誰不顧老,老去有誰憐。

身瘦帶頻減,發稀冠自偏。

廢書緣惜眼,多灸為隨年。

經事還諳事,閱人如閱川。

細思皆幸矣,下此便翛然。

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

 

如果有一杯酒,能讓我咽下2018年所有的心酸,那麼我先幹為敬!如果有一杯酒,能讓我2019年的一切順利那麼我再幹為敬!如果再來一杯酒,能讓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一切順利,那麼我一口氣喝三瓶!如果再來一杯酒,能讓我原諒對我不好的人,不好意思,我喝多了!2019,願:有人待我如初、疼我入骨、從此深情不被辜負!願:人生少些酸楚,多些幸福,從此之後便是滿足!敬2019一杯酒:願歲月,無波瀾;願餘生,不遺憾。敬2019一杯酒,過去的不回頭、未來的不將就。我乾杯、你隨意!

 

雪梅香.寒梅傲長空

風雲

歲將暮,寒梅一剪傲長空。

見銀裝呈瑞,素英媚態誰同。

千片麗姿向牆角,幾枝清雅倚山峰。

淩霜雪,冷豔清香,骨秀情濃。

臨風。正鮮潔,獨對光輝,葉舞花紅。

疏影橫斜,更兼粉面溶溶。

羞與群芳鬥顏色,只留香氣滿西東。

春來後,獨把淒涼,分付雲蹤。

 

元旦節快到了,提錢祝褔好友們,新年快樂!

2019年祝福您

【祝】福元春喜慶揚,

【賀】函佳節浪漫堂。

【朋】邀繪畫千山景,

【友】赴吟詩萬水芳。

【新】意祥和冬雨暖,

【年】歡熱鬧曉風陽。

【快】斟菊釀談今古,

【樂】賞蟾蜍論故鄉。

【恭】家萬事闔歡久,

【賀】國千秋盛世長。

【新】月溶溶看喜筵,

【春】風習習聞酒香。

【豬】來運寶招財進,

【年】贈豐收足食康。

【吉】耀中華光四海,

【祥】榮眾子照八荒。

相識的日子,收穫了太多的感動。一路走來感謝有你,風雨同行不離不棄,靜靜守候這份情誼,真摯的情誼銘記於心,暖暖的感動不曾忘記。一份祝福,溫暖著心房;一份美好,在心間徜徉;美麗空間,溫暖相伴!匆匆流年,真情相惜。感恩空間有緣與你相遇!留言是真情的流露,平平安安是我一生的心願,快快樂樂是我一世的祝願。點點祝福帶著我的真誠心意,片片花香帶著我真心的關懷,句句問候帶著我真摯的祝福!祝朋友一生一世幸福快樂!

 

何為知己”

鐘子期死,伯牙終身不撫鼓琴。”

何為相思”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何為動心”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何為寂寞”

且透疏桐觀缺月,還扶弱柳聽鳴蛙。”

何為遺憾”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何為斷腸”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何為一生”

有你足矣。”

 

年末,往事清零,

過去再好,回不去,

曾經再美,已逝去。

不管過去是風光還是輝煌,

不管曾經是幸福還是憂傷,

都已經不重要。

重要的是活好當下,珍惜眼前,

開開心心的度過剩下的每一天。

餘生,愛恨隨意。MI

無法左右的,就隨緣吧,

難以挽留的,就放開吧,

讓人煩惱的,就遺忘吧。

得不到的,找個理由祝福吧,

走不通的,換個方向努力吧,

想不開的,尋個藉口放下吧。

人,之所以會累,不是別人附加的疲憊,而是自己不放過自己。

什麼都想要,又什麼得不到,誰都去在乎,又沒人來在乎。爭的越多,失的越多,計較越多,越不快樂。

人活著,總有不順心的事,

其實又有什麼大不了。

失去的,別惦記,

離開的,別挽留。

開心的時候,多笑笑,

難過的時候,多走走。

不管生活多苦,日子多難,

都要微笑面對,樂觀向前,

求人,永遠不如求己,

別人給的依靠只是一時的,

自己依靠自己才是永遠的。

生活就要,看清當下,看透過往,珍惜眼前;感情就要,緣來抓住,緣走不求,隨緣往來。

其實有時候,我們深陷困境但並非絕境,缺的只是全力以赴的心態!

年末,往事清零;

餘生,愛恨隨意。MI

做個知足人,別無他求,安穩自由,

做個重情人,不談虧欠,不負遇見,

做個樂觀人,不卑不亢,隨遇而安,

做個簡單人 ,沒心沒肺,過好每天。

 

輕拾一抹謄戀,將相思排列成柔軟的字元 娛: 總是相信,這世間有種情意,如山間清泉一般明亮清澈,只有幹幹靜靜的緘默,與存在。如兩片風吹不動的葉子,凝視刹那,默然心會。心中藏著山青水秀,卻隔著一朵花兒,暗自芬芳。既便花開,也是素素的,不與風動,兀自繽紛,如有惆悵,也只是我自己感情的天空下雨,惟願你晴天。 這份懂得,擁之剛安,伴之則暖,那份美好,是坐在晚風中的籐椅上,想起,心中驀然生出的喜悅,我的不悔,與你無關。 也許是季節的原因,秋天的念總比乎時多一些,許下一紙情懷,讓一箋淡墨,隨秋風淺舞,輕拾一抹謄戀,將相思排列成柔軟的字元,在草木生蕭的時節,為你染上七彩的顏色,秋紅綻放的枝頭,我在季節的杯盞裏,努力尋覓著你的模樣,你可知?離秋最近的是落葉,離你最近的,是我的心。 秋已向晚,黃花小巷,紅葉低窗,白霧茫茫,蒹葭蒼蒼,仿若是從詩經中走來的姑娘。那羞澀的臉龐,曾是誰眼中臨水照花的人?秋水若澄,心事微瀾,無論是秋蟲的呢喃,秋月的揮灑,還有秋風的吟唱,無處不染相思。擷一顆紅豆,與秋相擁,不語,不是薄涼,是懂得。 在這秋天的風中,誰渡誰的相思海,誰又在等誰歸航呢?祈願,這一程山水,能與你安暖相逢。

 

時間在走,

年齡在長,

不是來日方長,

而是來日越來越短。

短暫的人生,

不管你選擇什麼,

都要對得起時間,

不要只是聽著別人的成功故事熱血沸騰,

不要只是看著別人的成就羡慕不已,

在你還有資格努力的時候,

就要邁出讓別人羡慕的腳步,

走出自己的精彩!

千里暮雪,滄海茫茫,梅花三弄,雪埋香。四季冷暖,榮枯無常,彈一曲,千古絕唱。

 

年底了,

不知不覺又漂泊了一年。

走過南,闖過北;

受過苦,吃過虧。

想念母親做的飯菜,

惦記老家那棵楊樹,

但故鄉,已成他鄉;

他鄉,還未成故鄉。

別人只關心你飛得遠不遠,

只有家人關心你飛得累不累;

別人只知你混的風生水起,

只有自己知道熬過了多少苦。

當你覺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家人會在那裏衷心地祝福你。

當你覺得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家人會在那裏耐心地等著你。

世界再大,

也大不過有人等你回家;

時光再長,

長不過那些等待的時光。

謹以此文,獻給在外打拼的朋友:

人生風雨無數,有家才是歸處。

如果累了,就回家吧!

 

閑看浮雲幾重山

一夜春風路幾千

桃園深處尋倩影

情暖一生夢闌珊

 

天氣越來越冷了,給不了外套 ,給不了擁抱,只想說句:多穿點!

別感冒了,注意身體 !

感謝我們相聚在群裏,不管平時互動不互動 ,關心永遠不變.. .. ..

衣服穿厚點,鞋子穿暖點,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曾有三千流螢為君來,故人輕執扇,風姿卓然,任桃花灼灼,也不及故人傾城容顏萬分之一。 後來三千流螢未有影,蕭又暗,相思幾重,說好的比翼天涯,卻成了空。 曾有三千煙花為卿綻,佳人輕抱琴,芳華絕代,任白雪皚皚,亦不及佳人絕世舞姿萬分之一。 後來三千煙火散做灰,夜又冷,思念幾聲,說好的白首相依,卻成了空。 曾有三千繁花為君落,舊人輕點砂,花容玉貌,任芳草萋萋,也不及舊人盛世風華萬分之一。 後來三千繁花俱落盡,茶又涼,書畫幾張,說好的煙雨江南,卻成了夢。 曾有三千青絲為卿挽,舍人輕蹙眉,眸如墨玉,任花開朵朵,也不及舍人絕代清冷萬分之一。 後來三千青絲轉白髮,人又散,風雨幾處,說好的不負不離,卻成了夢。

 

何為真,何為假,喜我者,我惜之,嫌我者,我棄之。或許你很牛,但我未必看的起你,或許你啥也不是,但我不會嫌棄你,你為我付出,我必對得起你!你敢在我身上賭,我會拼命讓你贏!這就是以心換心!你真我更真,你假我轉身!大起大落誰都有,拍拍灰塵繼續走!

 

淡淡相思情,離亂了滾滾紅塵,歲月輾轉,流年煙花,愛恨悠悠,誰還在盼伊人歸?也許,今生百轉千回,終了,誰會在奈何橋苦苦守候,等待那匆匆的相聚。也許,這一季,只不過是彈指煙花,誰還會在下個冬季苦苦等待,只是熟悉的路口卻已無那熟悉的容顏。

 

梅賦

(一)折梅

曾許西風不道涼,清歡分付與疏狂。

亦多煮雪尋春跡,未盡吟梅借月光。

花一徑,賦三章,為伊消得袖沾香。

階前忍愛紅顏折,夾帶魚書寄洛陽。

(二)賞梅

最喜鄰家梅探窗,嬌羞枝上抱奇香。

聞風漫過篩花影,留月輕分照畫廊。

消不得,擷難將,怎堪折下好時光。

欲邀春信歸來早,城北城南似故鄉。

(三)逸梅

踏雪江南花發時,一簾新色著花枝。

行深留袖香魂魄,和淺沾衣動客思。

曾採擷,盡投持,君前未忘是相知。

如今記取當年事,最逸風中梅下期。

(四)憶梅

從別青蔥遠洛陽,十年記取綺羅香。

門前竹馬空懷淹,屋後青梅滿袖藏。

襟上夢,指間傷,拈來往事作思量。

深深淺淺緣塵事,著眼幾曾枉斷腸。

(五)呵梅

拈得梅花掬作吟,紅顏已老鬢霜沉。

為題許下玲瓏約,和瑟猶憑繾綣心。

傾負淚,問知襟,諸般滋味更相侵。

別卿時節紛紛雪,誰記當年菱鏡簪。

(六)夢梅

夢裏梅開夢外無,瓊樓玉宇一簾如。

雕欄玉砌只猶惱,花客花兒兩恨梳。

憑月上,借風塗,搖紅斑駁忍香餘。

未知歸字何人遞,已是天涯零落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