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手機翻一翻,

大年三十剩兩天。

親朋好友送祝福,

今年我要送新鮮,

首先送你三個有:

有吃有喝有朋友;

接著送你三個無:

無病無怨無憂愁;

再送給你三個情:

親情愛情和友情;

特別送你三個多:

錢多物多福氣多!

提前給您拜年了。

 

【門神報應術】

入人家首丁罡立定望乾方上取氣一口吹入門內左手掐卯紋念咒

咒曰:此聞家宅六神、出來相迎、有如報我、不得羈停、吾奉三茅真君律令敕!攝!。

咒盡,閉目須臾,自有本家門神土地附耳低言家中大小一切事。

【勾魂傾心術】

只要在每年的農曆三月三、四月四、五月五,七月七、八月八、九月九、十月十、十一月十一、十二月十二。這幾天任選一天,身帶家家都有的灶心土一塊,(灶心土:三年以上的灶肚泥,選三塊用紅布包好隨身攜帶,灶肚泥燒的年代越久越好。)

見異性隨即念咒:桃花枝,桃花枝,花開了幾多日子,一不思不凡,二不思父母,妹(哥)思我到幾時,奉太上老君下山急急如敕信令!【連念三遍,能使異性一見傾心】

 

《中國爹娘》

過年啦,

兒孫滿堂。

中國爹娘,

像打了一針雞血,

充滿能量!

廚房,

"齊不隆冬嗆",

爹娘的刀聲,

成了過年的鑼鼓點,

敲出了,

椒紅酒綠,

鴨焦雞黃。

再累,

也不能讓年輕人幫灶,

他們要上網,

太忙。

酒醉飯飽,

杯盤狼籍。

兒孫們帶著年味的餘香,

各歸夢巢,

準備擁抱明天的太陽。

只剩下中國爹娘,

像只彎彎的月亮,

把一襲微弱的目光,

照在灶臺上的剩飯殘湯。

這是他們,

明天的乾糧。

一輩子,

省吃儉用,

只有這一天,

他們驚人的大方,

山珍海味,

瓊漿玉液,

像不用花錢一樣。

當完廚娘,

還要把金主擔綱。

孫子要留洋,

兒子要換房,

媳婦要他們解囊。

誰都知道,

爹娘只有一腳踢不倒的錢,

每一個銅板,

都被磨的錚亮。

誰都知道,

爹娘能從針尖上削鐵,

從牙縫裏摳糧。

誰都知道,

爹娘的血管,

雖然早已乾癟,

只要針一紮,

還會有鮮血流淌。

可憐的中國爹娘,

不怨天,

不怨地,

只怨你們那顆心,

總在外面丟蕩,

從來沒放在自己的身上。

有道是:

編席的睡涼炕,

曬鹽的喝淡湯。

中國的爹娘,

難道你們的一生,

就該如此嗟傷?

好生歇息吧,

讓你們那顆疲憊的心,

老老實實地上床,

別讓他們,

再四處流浪。

聽人講,

如今世上有"四強":

德國的車,

瑞士的房,

日本的老婆,

中國的爹娘……

欲哭無淚!

 

愛父母五不怨,你做到幾個?

1、不抱怨父母無能

沒有人是萬能的,也沒有人是完美的!父母給了我們生命,費盡心力把我們養育成人,已很不容易,我們要感恩父母辛苦生、養了我們。不要抱怨說“爸爸應該是怎樣的爸爸,媽媽應該是怎樣的媽媽”,應該真誠地說:“我接受,你們就是這樣;我接受,是我選擇了你們;我享受你們給予我的一切。”

2、不抱怨父母囉嗦

父母比我們先來世上,他們先學取經驗、照顧自己,再誕生我們。當我們出生,用自己餘生的心力來照顧我們成了父母自願選擇的命運:囑我們穿衣,教我們吃飯,盼我們平安……只有真愛你的人才會去囉嗦你,父母絕不會去囉嗦一個與他們無關的人。

3、不抱怨父母抱怨

父母抱怨我們,只是不滿足我們現在。當我們做得夠好時,他們渴望我們更好!他們不是為自己,或許他們在生活上有很多不如意,或許他們在工作上非常辛苦,可又不能和誰講,所以他們渴望我們更好,即便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父母也希望我們青出於藍,不要像他們一樣。

4、不抱怨父母遲緩

年紀大了,行動自然不便,永遠不要嫌棄父母行動遲緩,因為我們永遠想像不出我們小的時候他們是如何耐心地教我們走路。父母年輕時,可能比我們還意氣風發!是為我們,父母才累彎了腰。如果有一天,父母已變老,腿腳利索不了,我們要切記:看父母就是看自己的未來,孝順一定要及時。

5、不抱怨父母生病

不管父母多忙,不管白天黑夜、下雨颳風,我們一生病,他們馬上會放下手頭忙得不可開交的一切,緊趕著給我們去看病,徹夜不眠地愛護我們。當父母生病了,我們能做到多少?真的是久病床前無孝子嗎?社會上經常會有兒女不贍養老人的新聞,我們能不能做一個盡心盡責照顧父母的人……

生命不是用來抱怨的。我們漸漸長大,父母慢慢變老,直至離開我們……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

抱怨父母,不如理解父母。若父母都容不下,何以容天下?百善孝為先,從現在起,千萬別再抱怨父母了。春節就要到了,提前祝天下所有父母春節快樂,永遠健康長壽!

 

人生的路上,

如果懂得體諒,

懂得理解,

懂得寬容,

日子就會很溫馨,

也會很安寧。

人生的路上,

如果缺少體諒,

不能理解,

沒有謙讓,

日子就會越過越煩惱。

生活中的很多煩惱,

就是源於我們不能體諒,

過分在意了自己的主張,

互不理解,

互不相讓,

傷了彼此的心靈。

生活,

很多時候,

就是一種體諒,

一種理解。

認為自己沒有問題,

即是最大的問題。

認為自己沒有疏漏,

即是最大的疏漏。

當我們用一個手指指向別人的時候,

必定有四個手指是對著自己的。

自以為是終後悔!

謹記:

萬事先管好自己,

多觀察自己,

降伏自心,

改造自我,

比什麼都重要!

 

人真正的成熟,

是漸漸學會了接納與隱忍,

就像山巔上生長的樹木,

任憑風吹雨打,

自是巋然矗立。

或許,

最好的人生,

就是有能力愛自己,

有餘力愛別人,

有時間去完成想做的事,

有情懷去探尋詩和遠方。

始終相信,

人的生命不能以時間長短來衡量,

當心中充滿愛,

刹那即為永恆;

當靈魂起舞,

生命才覺鮮活。

 

在回憶的沙漏裏,細小的東西可能被帶走遺忘,重要的一幕經常會揮之不去,難以跨越。俯首往事,跌宕起伏的一生,到如今也不過是白駒過隙,過往雲煙罷了。最後他們都會隨時光老人的牽引而煙消雲散,但回首望去,曾經最燦爛的時刻莫過於那童年時的打鬧嬉戲,青少年時的追逐夢想,成家後的責任與擔當,晚年時的人生嚮往。回憶能夠讓我們想起曾經的夢想,並讓我們為之奮鬥一生

 

辭舊迎新,結彩懸燈,爆竹對聯。調朝陽送暖,春風生氣,梅花獻瑞,喜鵲隨緣。碧水連綿,蒼山偉岸,曠野禾苗顏色鮮。人間好,贊九州共慶,四海同歡。 走親訪友家筵。多美味、鄉風千古傳。有紅燒豬肉,清蒸河鯽,三冬熱炒,四喜油煎。佳釀飄香,銀盃滿酌,隔戶遙呼天上仙。尊為首,但口稱祝福,手托平安。

 

我不曾為一人動容,卻恰好見了你紅衣如火,眸中顏色。可否,為我莞爾回首。

我不曾為一人動容,卻恰好見了你眉清目秀,煙雨夜色。可否,為我提燈停留。

我不曾為一人動容,卻恰好見了你腮描粉墨,不動聲色。可否,為我揚歌拋袖。

我不曾為一人動容,卻恰好見了你運籌帷幄,風雲變色。可否,為我三分斟酌。

我不曾為一人動容,卻恰好見了你鬢間春秋,朦朧月色,可否,為我相思濃稠。

我不曾為一人動容,卻恰好見了你新妝灼灼,流水春色,可否,為我花間醉臥。

我不曾為一人動容,卻恰好見了你輕衫淡漠,劍寒霜色,可否,為我深仇放落。

我不曾為一人動容,卻恰好見了你纖影初瘦,無端愁色,可否,為我傾世溫柔。。。。

 

春節,其實就是一場富人的盛宴和窮人的遷途,太多太多的人把鄉愁和思念寄託在一枚小小的車票上,跋山涉水千里迢迢回到陌生而又熟悉的家鄉,然而卻發現故鄉尤在,已經物是人非,無法融入其中,小聚數日花費完一年的積蓄便又匆匆離開,重新回到那個不屬於自己的城市繼續打拼,留給父母孩子無盡的牽掛和思念,年復一年,周而復始。

融不進去的城市,回不去的故鄉,有家的地方沒有工作,有工作的地方沒有家,他鄉融入不了靈魂,故鄉安放不下肉身,已然成為這個奇葩時代的辛酸寫照。

有著多少的人歸心似箭,但是卻又依依不捨,列車已經微微顫動了,即將開往自己久違的家鄉了,又有著多少人不由自主的回眸一望漸漸離我遠去的月臺,一年來結下的多少真真切切的情緒瞬間被定格在窗外。

多少人有家難回,有多少人回家傷心,有多少人不得不回,有多少人想回回不去,每個人都有著不為人知的 無可 奈何。

 

【男人三大責任】1、讓父母驕傲。2、讓自己的女人成為最幸福的女人。3、保持高貴的靈魂;

【女人三大責任】1、引爆自己的男人,讓他飛翔。2照顧好他的家族。3做氣質非凡、獨一無二的自己。

【父母三大責任】1、成為孩子的榜樣。2幫助孩子建立強大的內在力量和外在好習慣。3不惜代價幫孩子實現夢想。

 

【有一種幸福叫感恩】

感恩,是一種歌唱生活的方式,它來自對生活的愛與希望;它是一種最美的心態,是人生幸福的源泉。

感恩父母,感謝他們把我們帶到人間,讓我們品嘗到世間的苦辣酸甜;

感恩伴侶,感謝他們與我們同甘共苦、冷暖相知,

感恩孩子,感謝他們讓我們擔起了責任,讓我們率先垂範;

感恩朋友,感謝他們為我們分擔痛苦、與我們相知相惜,讓我們不再孤單……

感恩可以讓世界充滿美好的氣息,讓生活充滿明媚的陽光。感恩是和諧社會的基礎,和諧社會離不開感恩。

學會做一個感恩的人吧,一個懂得感恩的人,一定是具有良好修養的人,一個真誠待人的人,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的生命才會充滿溫馨;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的靈魂才會更加純淨。感恩的人生,是幸福的人生;感恩的觀念,是智慧的財富;感恩的心靈,是無窮的寶藏;感恩的習慣,是為人處世的榜樣。

感恩,是一種歌唱生活的方式,它來自對生活的熱愛與希望,它是一種最美的心態,是人生幸福的源泉。感謝好友一路相伴!

 

乾為天:剛健、充實、主動、物盛、創造、積極

坤為地:靜止、貯存、生育、柔弱、消極、包容

水雷屯:停滯、煩惱、受限、困難、堅忍、突破、萌芽

山水蒙:陰暗、遮蓋、蒙昧、啟發、開拓、指導、啟蒙、教育。

水天需:等待、待機、隱忍、自重、靜心、蓄銳、期待、躊躇

天水訟:訴訟、裁決、對立、矛盾、衝突、堅持、爭訟。

地水師:集聚、團體、管理、貞正、目標、挑戰、軍隊、戰爭。

水地比:和氣、親睦、親近協助、敬慕、寬容、依附.

風天小畜:駐留、貯存、停留、脫軌、破綻,陰壓蓄積,阻礙,

天澤履:實踐、危險、警懼、顧慮、學習、踏實、履行、踐履,

地天泰:逆轉、對立、統一、掌握、安泰、穩固享通、太平。

天地否:閉塞、錯誤、背叛、差距、危機、崩潰、黑暗,

天火同人:求友、合作、知性、實行、寬厚、善良、集結。

火天大有:包容、保有、旺盛、滿足、強烈、富裕、收穫,

地山謙:公平、謙遜、控制、優秀、均分,美好。

雷地豫:得意、忘形、歡樂、激情、警戒、開拓、喜悅,

澤雷隨:隨和、順從、隨行、心悅、誠服、選擇

山風蠱:化厄、轉危、腐敗、混亂、多事、多難、革新。

地澤臨:觀察,審視、給予、支配、保護、親近

風地觀:觀察、凝視、真實、徹底、清楚、靜思、展示

火雷噬嗑:阻礙、咬合、旺盛、排除、挑戰、活動、刑罰。

山火賁:文明、頹廢、裝飾、管教、禮節、秩序。

山地剝:危機、剝落、取代、崩壞、衰減、放 蕩、浸蝕。

地雷複:復興、開始、回春、萌芽、發動、建設、歸來。

天雷無妄:拋棄、自然、潮流、無為、突發、坦然、不偽,望外,

山天大畜:蓄積、養育、持續、實力、豐厚、破難、阻止。

山雷頤:養護、慎重、飲食、中毒、病源、節制。

澤風大過:過重、過多、失律、負責,辛苦、向前、行動。

坎為水:險難、陷入、遇險、勞苦、勇氣、磨練。

離為火;熱情、知情、明亮、燃燒、附著、延續

澤山鹹:心靈、感應、溝通、求愛、情感、愛戀。

雷風恒:恒常,固定,不變,平穩,誘惑,迷惑

天山遁:隱遁、退後,逃跑、退避、放棄,待機。

雷天大壯:喧擾.壯大、隆盛、隱憂、表面、大意

火地晉:前進、發展、得時,希望、順利、自信、晉升。

地火明夷:黑暗、愚昧、相反、抑壓、苦難、磨練、韜晦

風火家人:家庭,夫妻,和諧.溫暖、安慰、教養

火澤睽:背叛、不和、相左、矛盾、沉悶、反目、離異。

水山蹇:煩惱、殘廢、危險、阻力、險惡、等待。

雷水解:解決、覺醒、危機、猶豫、解放、機會。

山澤損:損失、服務、奉獻、賜予、貫徹、捨得、減少。

風雷益:疾迅、損上、益下、恩澤、克服、發揚、增多、多益。

澤天夬:獨裁、決潰、決裂、開拓、私欲。暴力。

天風姤:邂逅,相遇、意外、桃花、厲害、女權。

澤地萃:集中、聚集、感謝、交易、精華、恩寵

地風升:伸展、上升、成長、堅實、自信、順利

澤水困:妨礙、苦惱、受困、抑壓、苦悶、試練。

水風井;平靜、生命、擁有、可貴、重要、恩惠,

澤火革;革新、變革、改變、創新、衝突、謀略。

火風鼎:權威、安定、事備.功全、順利、協助。

震為雷:鳴動、天怒,敬畏、意外、不實,警戒

艮為山:不動、沉思、開拓、覺悟、踏實、漸逃、停止

風山漸:成長、慢進.順序.伸展、鎮定、禮儀、漸進

雷澤歸妹:畸戀、不當、反常、悖逆、違背、邪道

雷火豐:豐滿、盛大、滿尼、昌榮、盈虧、旺衰

火山旅:孤獨、不安、陌生、不便、消極,固定、旅行,

巽為風:柔軟,滲入,謙虛、退讓、適應、彈性、進入,

兌為澤:和合,悅樂、溫暖、心靈、口舌、相處,

風水渙:離反、渙散、敢開、時機、出發,分裂,

水澤節:遵守,節制、區分、間隔,調節、誘惑,

風譯中孚:誠實、誠意、感動、至誠,愛心、慮心

雷山小過:過錯,過分,小人、倡狂、分裂

水火既濟:完善、成就、理想、安定、將崩、終點

火水未濟:流轉、混亂、冒險、挫折、苦難、開始

 

老實樸素男,拆遷二代女

男:

聽說你有房有車,

俺就一屌絲工薪階層,

咋就看上俺了呢?

女:

之前看照片,覺得你長得特老實。

我就喜歡老實人,心裏安心。

那些長得帥,嘴又甜的,

十有八九是渣男。

我太有體會了。

男:

那你放心,俺要是和你結婚,

保證一輩子對你不離不棄。

女:

果然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啊。

你也放心,只要咱倆結婚,

絕對不讓你過苦日子。

我家剛拆完,拿了3套房+200萬現金。

男:

那敢情可太好了。

你還有啥要告訴俺的嗎?

女:

還真有個好事情。

不瞞你說,

我肚子裏還有一個3個月大的孩子。

等咱倆完婚,

馬上就能給你一個完整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