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分合事,古今聚散篇。

一夢情緣結,知音話纏綿。

白衣卿相訴七弦:雪凝舞

千塵緣

一塵緣,愛情永久篇,千古風塵續,一朝戀曲傳,揮鸞筆,鋪鳳箋,夢回離恨天。

二塵緣,溫馨梁祝篇,誓許同窗夢,魂飛彩蝶翩,情相悅,心相連,纏綿一萬年。

三塵緣,牛郎織女篇,玉露金風易,鵲橋聚會難,雲河廣,星漢寬,盈盈一水間。

四塵緣,斷橋浪漫篇,水漫金山寺,草醫病許仙,人蛇戀,動情天,心怡湖上船。

五塵緣,連枝比翼篇,酒醉花前態,情深誓裏顏,驚嬌貴,訝皇權,銷魂生死纏。

六塵緣,西廂紅線篇,一屢深情系,兩雙癡目牽,花香影,月纏綿,果成眷屬談。

七塵緣,鳳求凰戀篇,一別相思地,兩行熱淚聯,人還在,夢難全,長亭眼望穿。

八塵緣,相依生死篇,孔雀南飛怨,仲卿自掛憐,情無悔,愛何殘?古今許不完。

九塵緣,夫妻恩愛篇。鳥兒成雙對,青山帶笑顏,你挑水,我澆園,人間四月天。

十塵緣,嫦娥奔月篇,情毀神仙藥,心孤月色寒,桂花夢,寄嬋娟,鴛鴦不羨仙。

百塵緣,紅樓遺夢篇,風月塵凡度,情僧雪地還,書中事,渺成煙,癡癡已忘言。

千塵緣,詩影君絕篇,屏前幕後聚,天涯海角連,情生久,醉癡纏,詞香古韻圓。

 

我們要走的路,有著太多的不確定,他人的一句勸誡,偶爾的得與失,都時刻在改變著我們命運。世事難以預料,遇事無須太執,誰都是赤條條地來無牽掛地去,又何必糾結,只有看開了想通了才能隨緣隨性、隨心而為,不急不躁,不悲不歡,不鹹不淡。 ​​​人生如戲,我們都為入戲而來,人生的精彩戲份裏我們都是主角,每個細節裏都有生命的美,你想要的模樣一直在戲裏,只要你不出戲就好。每天給自己一個希望,試著不為明天而煩惱,不為昨天而歎息,只為今天更美好。

 

彼岸花開開彼岸 忘川流水流忘川他們都說,你我永不相見,生生相錯,卻不知,這是你我永生的相守。 我們曾是三生石上的舊精魂,千年相伴,看盡人間塵緣,悲歡離合,生死輪回。 那日,佛說你們需入紅塵。我向佛問我們的姻緣,佛閉目,“一生只得一面之緣。” 我問佛: 前世一千次的回眸,換來今世的一次擦肩而過。 前世一千次的擦肩而過,換來今世的一次相遇。 前世一千次的相遇,換來今世的一次相識。 前世一千次的相識,換來今世的一次相知。前世一千次的相知,換來今世的一次相愛。 可是當真? 佛笑而不語。 我落於忘川彼岸,生在三途河畔,這裏陰鬱而淒冷。 只有一座橋,和橋上那個年年歲歲都守著一鍋湯的老人。形形色色的人從我身邊走過,走上那橋,喝下那碗中的湯,又匆匆走下橋去。 一些人走過的時候,我會聽到纏綿的嗚咽,生生世世的承諾, 我惻然,而那橋上的老人卻似什麼也聽不到,依舊平常的乘著湯,送於上橋的人。日子久了,我才知道這橋叫做奈何橋,這老人,喚做孟婆。 我問孟婆,那響起的是什麼聲音? 孟婆說,那是銘心刻骨的愛,銘心刻骨的恨,是人世間最沒用的旦旦信誓。 原來,孟婆那碗中的湯,叫做孟婆湯,是可以忘記前世的,上橋的人喝下去,便會將這時間一切的恩怨情愁統統忘記……然後等待下一次的輪回。 我問孟婆,他是不是也會忘了我?孟婆不語。 我問孟婆,我什麼時候會開花。孟婆說,到了開花之時便會開了。我盼望著花開,盼望綻放最美的容顏,盼望著和他一生一次的想見。 孟婆看著我,歎一聲,又要是秋彼岸了! 我疑惑。

 

如果有一種可以、
能夠將山峰化筆、
我願用大地作箋、
喚風填詞、
邀雨遣韻、
句裏行間、
犁滿對你的思念……
如果有一種可以、
能夠穿越世間流年、
我願白天為雲、
深夜做水、
尋你天涯海角、
把愛植你心間、
從此、
生生世世、與你繾綣……

 

生,沒有走不過的經歷,只有走不出的自己;感情,沒有過不去的曾經,只有過不去的心情。有些人你忘不了,只能是獨自苦惱;有些情你放不下,只能是庸人自擾。也許別人早已把你忘掉,回憶只是你一個人的牢;或許別人比你活得更好,牽掛只是你多餘的徒勞。過去的,揮之不去;未來的,怎麼能來。放下回憶,才能放過自己;背對以往,才能面向陽光!

 

那年
知音湖畔

紅圍巾藍風衣
雪中婷婷玉立
如紅梅傲雪吐芳華
驚豔了一場雪
而今
雪已至   你安在
何年何時再見你

 

愛到深處無聲,
情到深處無語,
真心對你的人,
不是建立在任何利益上,
真正陪伴你的人,
不是因為你外在的光環,
愛是風雨時,
悄悄出現在你頭頂的傘,
愛是困惑時,
默默陪伴在你身邊的不棄。

 

我想你了,
就這樣靜靜地想你了。
想你的時候心裏有隱隱作痛,
想你的時候淚湧上眼眸。
不知道你在那裏是否安好,
想知道在你凝視天空的時候,
我的身影是否劃過你的心房。
我想你了,
就在這桃花飄落的季節。
我獨自坐在樹下靜靜地想你。
忽然細雨淋濕我的臉頰,
在這個下雨天 
心裏充滿了無盡的思念。
淡淡的憂傷鎖住眉頭。
我獨坐在屋裏就這樣靜靜地想你。
我想你了,
輕輕地擦拭腮邊的淚水。
一股酸楚的感覺湧上心頭,
一縷相思的淚滑落粉面。
凝望遠方你是影子在我眼前晃動。
我的心猶如滔滔江水般沸騰。
好像投入你溫暖的懷抱。
我想你了,
我真的想你了。
就這樣閉上雙眼,
靜靜地,靜靜地想你。
任淚水無控制的流淌,
任憑心靈任性的疼痛想你。
就這樣想你。

 

對於人生的精彩,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定義, 朋友是一種相知、一種相伴,生活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朋友間的相處,可以說是一種相互認可,相互欣賞、相互尊重與寬容的過程。能得到朋友真誠的欣賞、讚美,我想一定會成為自己終身受益的動力和源泉,將會讓自己變得更加自信。其實,只要把美好駐在心間,把浪漫留在心底,一聲問候、一份牽掛、一種相思,淺淺的,淡淡的,感覺真的挺好。

 

十裏桃花,謝了那年榮華  繪一幅十裏桃花,寫一賦人世繁華。輕訴冉冉泠鳶,卻道浮生刹那。盼一回來世相依,念一次今生相思。如若初見悲羨寡,不怨往昔相知戲。 塵世三千繁華,君且行,我自與酒拜桃花。任爾金玉琳琅,良駒成雙。不敵我,眉間紅豆朱砂。 若水三千浮華,君莫行,我自把酒話桑麻。任爾笑靨如花,傾盡天下。怎敵她 ,素影銀絲白紗!

 

草枯了,來年繼續發芽,
花落了,明年還會再開,
而人,只有一次生命,
不會再生 ,也無法重來。
活一次,不容易,
要品嘗酸甜苦辣的滋味,
要面對生老病死的痛苦,
既要爭取快樂,又要抵觸悲傷,
總是身心疲憊,還得咬牙堅持,
人,無法左右自然規律,
人,只能改變自己心情。
這一生的路坎坷無數,
沒有誰能預知下一秒有何事發生,
我們能做的除了珍惜當下,
就是做好自己,
人生,就是一場較量,
活著,就是一份證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
臉上的笑容太少,
心裏的孤獨太多,
身上的壓力太重,
手裏的幸福太空,
可是,除了堅持和偽裝,
又能怎樣?
我們能來世一遭已是幸運,
我們能活一次就應該知足,
好好的珍惜活著的每一天。
別讓淚水代替笑容,
別讓健康透支為零,
累了就去休息,別咬牙硬撐,
困了就睡一會,別熬夜太久,
好好愛自己,
愛這個獨一無二的自己。

 

何其有幸,此生此世遇見你,從此一見鍾情。

何其有幸,流水亦知落花意,是否不必別離。

何其有幸,一曲鳳求凰為你,一身火紅嫁衣。

何其有幸,我候故人于長亭,大夢十年古今。

何其有幸,明月清風把詩吟,對酒當歌一曲。

何其有幸,漫漫長夜有人依,許我不離不棄。

何其有幸,情緣不知何時起,只願至死不渝。

何其有幸,盛世繁華皆落盡,你仍護我安寧。

何其有幸,染墨提筆漾思緒,笑看風雲驟起。

 

生命,是一樹花。隨著歲月交替,不變的仍然是對生活的那份執著,悠然地行走在屬於自己的世界裏。淡雅而不孤寂,繁華而不彰顯,獨立而不失溫暖,堅定也伴著溫馨。我們無法成為人人稱道的人,但讓心存一份善良,一份仁厚,力爭做一個最真實的自己。感恩、知足、微笑、簡單,用最美好的心情過好每一天!

 

朋友:

有些情,

可以深,

卻不能擁有,

有些人,

可以代替,

卻不能忘記,

所謂弱水三千,

不過秋水蒼顏,

一路走來,

多希望有些是經過,

只是一場誤會,

待解釋清楚之後,

一切都還可以重來,

奈何,

滄海之上,

永遠也釣不回逝水的昨天。

多少記憶,

被時光淹沒,

最終,

又交還給了歲月,

多少故事,

被季節遺忘,

終究,

還是預支給了流年,

這世間所有的相逢,

都將抵不過匆流的時間,

同飲時光的酒釀,

又有誰,

能不醉倒在這杯香醇百味間!

 

九 不 可

1.有一種東西不可利用——那就是善良。

2.有一種東西不可欺騙——那就是感情。

3.有一種東西不可愚弄——那就是真誠。

4.有一種東西不可缺少——那就是友情。

5.有一種東西不可言傳——那就是思念。

6.有一種東西不可原諒——那就是背叛。

7.有一種東西不可拯救——那就是絕望。

8.有一種東西不可忘懷——那就是感恩。

 

一滴墨,亦能青蔥一紙流年,一縷香,亦能嫣然紅塵煙雨。翻閱流年山水,唯素是簡,唯簡是淡。   瀲一朵雨花,灑在時光的畫卷,潤澤四季,清雅過往,用清淺的筆與心語,編織心靈的菩提,用文字的暖與欣喜,描摹心裏的遇見。   歲月輪回,撚花淺笑,植一份清淺于心,明媚生活,不染悲涼……   翻閱時光的畫卷,幾簾冬雪,幾卷春風,季節隨著自然的更迭而變遷,心中盛滿眷戀的畫卷,卻永遠嫺靜,繾綣。   紅塵中,奏響的一曲春水流,讓心染上禪香,舒適,清遠,綿長。煮一壺春意,心有桃園,處處水雲;繡一幅美好,心有繾綣,活色生香。

 

曾經,我把你捧在掌心,似你為珍寶,如今,你的背影漸行漸遠。那些想念,那些牽掛,那些永不落幕的溫情與眷戀,該如何訴說成一段消歇在時光深處的故事。煙波漿聲裏,何處是江南?二十四橋明月夜下的幽幽簫音,落在了誰多情的心上?幽深逼仄青石板路的弄巷中,朱漆門楣雕花格窗的小軒裏,細雨飛花輕似夢,終把往事打濕成一首詞。那一場傾心的邂逅,我如何能忘記,那一抹驚鴻的身影,鎖住了所有的目光和柔情。一切似幻還真,在水之湄,我悄然佇立於花影裏,伸手試圖拂拭去那一滴隔世的塵淚,將回憶醞釀為一縷經年的暗香,輕輕襲過你的心房,染綠了庭院裏搖曳的芭蕉。如果,那青銅鏡裏已瘦的顏,更怨芭蕉,會不會折枝近燈看舊年,依然可以舉案齊眉,輕言淺笑?當輕拔七弦琴時,青青的枝頭上,會不會依然還掛著幾世輪回的思念?

 

人生,只要相遇就是緣分,相遇很難,也很美;相愛簡單,相守不易。愛,一點一點的靠近;情,一絲一絲的來臨;念,從不仰慕情感的炫彩。愛,是一心一意的愛,一個人要是很愛你,會時時記掛你,會處處縱容你,只有那些把你看得比他自己還重要的人,才會寵著你。感情,所尋求的:一份實實在在的情,一顆真真切切的心,一個對你好的人。

 

千個字,寫不出別人情懷;萬言句,讀不懂他人心態,每個人,都有一種情懷,因為美麗,而溫暖;因為真誠,而安靜;因為懂得,而沉默;因為執著,而堅持;因為乾淨,而純澈;因為向陽,而明媚。一雙手,握不住流沙;兩隻眼,留不住年華,我們都求一場圓滿,可是上天只給了一個片段,時間讓我們成長,也讓我們看開了許多,沒有什麼非你不可,也沒有什麼不能放下。肩上的背囊裝載太多,壓得自己,已邁不開前行的步伐,即使捨不得,也不得不丟下……

 

在我們平凡的生命裏,卻都有不平凡的經歷,關鍵是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中,能否把這苦澀孕育成甘甜,在克服困難中終獲成功;當我們踏完層層臺階,到達山頂;當我們苦苦思索,破解難題後。成功後的心情是何等喜悅,獲取勝利的前面,我們必須有許多的犧牲。可能汗流浹背,也可能創傷不停。只要總結每一次的辛勞,反思每一次的挫折,就會心搏動起來,人生行動起來。奮鬥不一定成功,但不奮鬥就一定不會成功。沒有十年寒窗苦,就沒有一舉成名。為了取得大的成功,奮鬥吧親們!

 

退休了,
喝粥了,
好煙開始不抽了;
牙拔了,
眼花了,
更想孝敬爹媽了。
天涯了,
遠別了,
愈發想念同學了;
突然了,
“跑路了”,
同學聚會查數了。
腿懶了,
氣短了,
看著鬧心不喊了;
爬樓了,
心跳了,
受氣窩火不鬧了。
耳背了,
嘴瓢了,
眼眉開始不描了;
苦夠了,
累傷了,
琢磨養生喝湯了。
事少了,
沒譜了,
天天沒事跳舞了;
嘮叨了,
話多了,
五音不全唱歌了。
錢有了,
不愁了,
走馬觀花旅遊了;
想透了,
看清了,
破破爛爛全扔了。
年老了,
體差了,
生病開始害怕了;
住院了,
沒錢了,
活著沒有尊嚴了;
後悔了,
無語了,
開始想念兒女了。

說出了這一代人的心裏話,要發給身邊的朋友們看看!

 

一生中的朋友有很多,而真正的朋友卻沒有幾個。懂你的無需多言,不懂你的說再多都是白費。真正的朋友會有一份篤定不移的信任。人要低頭做事,更要睜眼看人,擇真善人而交,擇真君子而處。

 

人類發明的什麼東西最厲害?原子彈!不對,最厲害的是他媽的手機![抓狂][尷尬]手機幹掉了誰?幹掉了電視機,幹掉了電腦,幹掉了手錶,幹掉了座機,幹掉了照相機,幹掉了收音機,幹掉了手電筒,幹掉了鏡子,幹掉了報紙,幹掉了遊戲機,幹掉了錢包,幹掉了檯曆掛曆,幹掉了身份證,未來還會幹掉什麼?還會幹掉眼睛和頸椎,幹掉健康,幹掉婚姻,幹掉家庭,幹掉下一代……………好嚇人!嚇得我趕緊又看看手機壓壓驚[痛心][痛心][痛心]

 

【善待別人的境界】
人生最大的修養是包容。它既不是懦弱也不是忍讓,而是察人之難,補人之短,揚人之長,諒人之過,而不會嫉人之才,鄙人之能,諷人之缺,責人之誤。包容是肯定自己也承認他人,是一種善待生活,善待別人的境界。在包容的背後,蘊含的是愛心和堅強,是挺直的脊樑,是博大的胸懷。心若計較,處處都有怨言;心若放寬,時時都是春天,若要計較,沒有一個人、一件事能讓你滿意。人活一世,最重要的是心靈的安穩和平靜,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心寬一寸,路寬一丈。若不是心寬似海,哪有人生的風平浪靜?有些事不管我們願意不願意,都要發生,有些人不論喜歡不喜歡,都要面對。人生中遇到的所有的事,所有的人,都不是以我們的意志為轉移。願意也好,不喜歡也罷,該來的會來,該到的會到,沒有選擇,無法逃避。我們能做的就是面對、接受,處理、放下,調整好自己內心,用善良、愛心感染生活,感染人生。

 

真正的知己,
是一份懂得,一份相知,
是一種淡淡的陪伴與共鳴。
相互信任與敬慕、
相互理解與包容、體諒,
彼此心靈相通。
以心相悅、以情取暖,
無需相互廝、無需咫尺、天涯。
無需經常見面,無需談話,
但心裏一定裝有你,
時刻為你牽腸掛肚。
愉快時與你共用喜悅,
悲傷時與你分擔痛苦。
給你鼓勵與支持,
無私奉獻自己,不求回報。
知己
是生命中的情與溫暖,
是靈魂伴侶、彼此生命裏的人,
是一生一世的摯友。
…………

 

毫無良心,必是孤家寡人!做人,要懂得換位思考,善待別人!能感受別人的難處,是關懷;能體諒別人的不易,是寬厚;能饒恕別人的錯誤,是大度!生命,是一種回聲!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俗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人和人之間同樣道理:種下真誠,收穫真情;種下寬容,收穫感動;種下感恩,收穫人心;種下牽掛,收穫情深;種下珍惜,收穫幸福!

 

心,就像一個容器,裝的快樂多了,煩惱自然就少;裝的簡單多了,糾結自然就少;裝的滿足多了,痛苦自然就少;裝的理解多了,矛盾自然就少;裝的寬容多了,仇恨自然就少。胸襟決定器量,境界決定高下。活著就是一種修行;修得一顆平常心,無時不是快樂;修得一顆滿足心,無處不是勝景。 忙碌是一種幸福,讓我們沒有時間體會痛苦;奔波是一種快樂,讓我們真實的感受生活;疲憊是一種享受,讓我們無暇空虛;坎坷是一種經歷,讓我們真切的理解人生。雲過天更藍,船行水更幽;優雅的人生,淡而有味。用微笑去面對現實,用心去感悟人生的精彩。內心平和、坦然,才能在心裏裝得下滿滿的幸福!
人心,要懂得換位。

 

都說人無情,其實時間最無情,它會把你欠下的對不起,變成還不起;把忘說的沒關係,變成來不及;早睡的人,就像躲進船艙,完美避開了深夜心裏不定時的驚濤駭浪,晚睡的人,卻總被突如其來的失眠撞得猝不及防;孤獨的人喜歡夜深,多情的人喜歡黃昏;幸福的人喜歡陽光,傷心的人偏愛風雨;沒有誰能左右你的情緒,只有你自己不放過自己,誰的心裏都有故事,愛情不是最初的甜蜜,而是繁華退卻依然不離不棄。

 

梅花弱,桃花落,朔風天冷今非昨。
芳人淚,雪迷醉,滿箋愁緒,水流難兌。碎,碎,碎。
詩中諾,紙如薄,斷腸痕離癡難卻。
嬌顏悴,自無愧,三更歸夢,萬千柔水。睡,睡,睡。

 

總有許多事,需要你一個人扛。生活不是用來妥協的,別畏懼孤獨,別躲避困苦,走得越久,時光越老,人心越淡。忘不掉昨天,它就是束縛你的陰影。
你退縮得越多,能讓你喘息的空間就越有限;日子不是用來將就的,你表現得越卑微,一些幸福的東西就會離你越遠。
請相信,那麼多你覺得快要撐不過去的境地, 都會慢慢的好起來。 就算再慢,只要你願意等,它也願意成為過去。
而那些你暫時不能戰勝的, 不能克服的,不能容忍的,不能寬容的, 就告訴自己, 凡是打不垮你的, 最終都會讓你更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