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一直以為人生若煙,漂漂散散,落落寂寂。指間輕觸,又在指間跚然而走。等想留住些什麼,才發現,兩手空空,只在心中,留下微痕淡影,恍如花香.
 

        如果,把生命,割成一個個能回眸的碎片,以十為計,我們,能擁有幾多?如果,把自己的心路,斷成可以耐得住烹煮的清茶,有多少,可以百味而無悔.
 

        從前,我曾豪邁,現在,夢回之際,才發現,時間打磨掉的,不只是棱角。錯失的,得到的,總是難以分清.

 

十年,我們走了多遠
 

        常看古詞,兩闕題于沈園的難奈嗟歎弄傷了我的心,唐婉兒那杯別了十年的黃滕酒遠走了陸遊的天涯,也錯了太多的離人淚,等回了頭,已是四個十年,留一個八旬男兒淚灑青塚空餘恨,真是無奈。這十年,竟走成了一段淒婉的美,所以,相戀的人,不要留戀三生石上的云云誓,能在今生,不去錯過,不再錯失,平淡的雙手互溫,也就足矣.

 

十年,我們走了多久.
 

        拋開古人的遺恨,誰又能數載春風長在?花好之時總見一輪殘月掛九天,美滿之季又總在奢望永遠。人心不足,才讓我們走的艱難。其實回頭一瞥,我們得到的很多,只是,欲念未滿。塵世間,不過如此,何如放下重負,容己心安然的笑對得失,睡它個安穩覺.

 

 十年,我們失去多少.
 

        年少之時,我們能揮霍掉的太多。親情,純真,張狂,銳氣。曾天真的認為我們還有許多,等無痕的幾個十年走過,在風中狂呼想尋那丟了的東西的人,是我們嘛?親人老了,朋友也在一點點功利的沒了真情。低頭有時看到的是我們微屈的膝,卻沒了那黃金般的人格,十年,我們怎麼變的如此陌然. 十年,只是碎碎而過的一個場景,前十年,誰是我,此十年,我是誰?我的十年,又有幾個,回眸或是前望,能在心間落地為塵的,又是誰的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