紛紛擾擾的人間社會中,最使人看不開的事情,不外名利二字。

有人說,在陽光底下,沒有一個人能逃過它們的掌握。

人類社會的亂象,也盡在爭名奪利之中。

人與人之間,若因名而害人,僅僅是製造了兩人之間的仇恨,其間的恩怨有著冤冤相報的道理;若因財而害人,則除了恩怨之外,尚需受錢財聚散的原理所管轄:這兩個原理是互相獨立、互不干擾,而且同時存在,也可以同時報應的。

種什麼因就會收什麼果,這個原理就像數學定律一樣,屢試不爽地發生在人與錢財的關係上。

 

一、失之前世,得在今生。

邁可從小到大一直就是一個文靜的人,他不太多話,做起事來堅決有力,上了十一年級(高二)以後,人變得比較容易焦慮,常常情急之下,就在室內踱來踱去,問他為什麼,他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家人把他送到精神科醫生那裏,並診斷為精神分裂病,一直在服用安神藥。

他從朋友處聽說我會催眠,便要求父母請我過去替他治療。

我見到他時,只覺得他非常緊張,壓力感極大,人是古怪了一點,但沒有精神病的症狀,我認為可以一試,於是就開始導引他進入催眠狀態,沒想到他很快就進入了前世。

 

邊疆獵人

他首先看到自己是中國邊疆民族的男人裝束,打扮得很整齊,走在路上,心情很愉快,但有一點緊張。

我問他:“你要去哪里?”他答說:“不知道。”

然後接著說:“好象是要去迎娶新娘子。”

問:“到哪里去呢?”答:“到城裏。”

問:“能不能知道是哪一個城?”答:“不知道,只有幾條街道,不像是中國本地,倒有點像是邊疆的山地小城。”

問:“那你住在什麼地方?”答:“在山上。”

問:“你是幹什麼的?”答:“打獵的。”

問:“都獵些什麼動物?”答:“不一定。

大都是野兔跟山豬,偶爾有羊跟鹿。”

問: “有沒有獵過老虎?”他遲疑了很久,好像在找資料,然後回答說:“有。”

問:“你結婚的時候是幾歲?”答:“二十歲。”

答:“婚後快不快樂?”他皺皺眉頭,似乎覺得這個問話很多餘,淡淡地說:“沒什麼”。

他在這一世中,每天與大自然搏鬥,與其他動物追逐廝殺,生活極為辛苦。

有一名相當要好的朋友,跟他一塊兒狩獵砍柴的,但是在一次砍柴的意外中,竟誤砍了他的後腳,血流如注,結果他就死了,當時他年約三十出頭。

事後他表示,在高二時,他曾與一位要好的同學發生衝突。

而這位同學正是前世時,誤殺了他的那個朋友。

 

失之前世

在另外一個接近現代的時空中,他看到了一個箱子,這是一個相當大的木箱,裏面有很多東西,有一卷一卷的,有一件一件的,他直覺地感到都是一些非常寶貴的物品。

他看到父親將這些貴重的寶物搬送給一個日本人,也看到那個日本人高高興興地把寶物搬走了。

我就問他:“這個時候你幾歲?”答:“四歲。”

問:“你這一世有什麼特別的遭遇?”答:“我六歲時就得了小兒麻痹症過世了。”

問:“你認得這一世的父親嗎?”答:“他就是我今世的父親,而那個日本人就是我今世的祖父。”

 

得在今生

我盤問了邁可家裏的背景,發現一件頗讓我心驚的事實是:這位在前世占到便宜的阿公,今世確實掙到了一筆為數相當可觀的家產,留給邁可的父親。

祖父臨終時,曾交待邁可的父親說,這些家產一定要保留給他的孫子。

當時邁可的爸爸為這件交待感到莫名其妙,直到今天,從邁可看到的以上前世記錄裏,才悟出祖父話中的道理來。

人在斷氣前的那一段迴光返照期間,往往能和自己的超意識相通,而超意識是知曉自己的過去與未來的,所以在這種狀態下講出來的話,往往含意頗深,是一般的人無法參透的。

邁可的祖父,在前世得到了本應屬於邁可的父親及邁可的寶物,卻沒有做適當的補償。

依照因果迴圈的原則,他就得在今世償還,如果沒有償還清楚,來世還得再還,這是宇宙人生間一則無法改變的原理,邁可的祖父在臨終前,看通了這個道理,所以諄諄告誡邁可的父親要記得把家產留給邁可。

因此,平白地得到屬於別人的財物時,萬萬不可沾沾自喜,否則無異於替自己的將來或來世簽下一屁股的債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