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心音,滌蕩了世間塵埃。

一縷花魂,沉醉了唯美憂傷。

相思債,紅燭盡燃,四季轉換,抒不盡那絲絲點點。花枝影瘦,吹落錦瑟年華,冷月清夜哪堪梅花三弄弦。紅塵如水,淚染相思魂斷,終累得為君憔悴,縷帶寬三寸,香肌瘦幾分。轉眼又是一季桃紅柳綠,有誰憐記,被西風淩虐碾磨成塵的瘦菊殘影。胭脂紅,醉染纖塵,紫色的抑鬱漾開細碎的河渠,卻不知,君是否還能清憶曾經的綣意漣漪…相思如霧,氤氳在整個的房間裏,歲月的鐘聲敲了一季又一季,千百年柔腸怎解這愁絮的苦海,琴弦已斷,玉笛難調,菱花易碎,朱顏未改,只是今宵紛飛的思戀有誰能解?有誰能開?依一方青山綠卷,鋪展難描難畫的紅海;墨染一箋凝尺素絹,落擁幽幽枕夢衾寒;續一盞茗香茶瓣,許天涯咫尺了無掛牽;繞一世萬載思念,淚濕錦衫永不醒來…

回眸憶,紅箋錦字,玲瓏素雅。琴弦漫觸,韻律輕婉。悠揚中碎念……前世的約定,後世相連的盟誓,一直烙印在你我心中,即使魂過奈何。怎能忘,叮嚀絮語暖心房,三世的情緣,千年戀殤,只是最後的結果終究逃不過心中的佛。季節沉澱,歲月擱淺,落幕的繁華,承載著我的憂傷。寂寞,穿越時空瀲灩流年。一曲《三生石》吟領我飄渺的思緒遊蕩,“縱然是緣來緣散,分分合合又何妨,命中註定刻在三生石上;歎息無法遺忘上天捉弄分兩旁,三生石上留下淚兩行!”只是不知三生石上是否真能雕刻下你我的情長…??

一簾幽夢,如醉如癡,輕風拂柳,細雨長亭。踏雪尋梅,暗香盈袖,醉月當歌,夢裏幾度飛花逐水流!情綿綿,意切切,千里煙波千里愁。誰解花語?誰解我憂?總是枉凝眸!臨水湄,輕顰回眸,嫣然一笑,彼岸楓葉紅透。竹林聽簫,月滿西樓,但見浮雲千載空悠悠。繁花落盡,一夢千尋,煙雨紅塵,秋水依依。悠然心緒于霏霏細雨中,暮鼓晨鐘,小橋流水,漁舟唱晚,雲水千帆。高山流水,琴韻依依,拈花一笑,晨煙嫋嫋。午夜夢回,飄雪在肩,在心底淡出層層的美麗,期待,在最深的紅塵中與你相遇。

 

今世,我只是你身邊掠過的一道影子,而你,卻踏著盈盈一水,走進我的心,走進我的夢。月影暗去,相思無痕,弱水三千,我卻枯涸。如果可以,你是否會讓我陪你執手千年,讓你為我雨巷撐傘?如果可以,我願傾我一世之笑換你一世憐惜,陪你青絲染霜,陪你年輪敷面。一曲紅塵離歌,無奈地畫上了淒美的斷章,驀然回首,走走停停的歲月。值得一生去戀守?依舊喜歡,望你

微笑燦然;喜歡,看你衣袂飄飄。看你投足你的風采,癡了心,卻無以自拔。而你,是否知我相思濃濃?此生,若能有你相伴,那麼,我的心田裏還會滋長荒蕪嗎?多想與你長相撕守,一生不言離殤,怎奈,你我此岸彼岸遙遙對望,縱我有千般情愛,也無緣今生相見。無語,我淚眼婆娑。若,紅塵是夢,我願在夢中沉睡千年,永不醒來,為你唱一曲戀歌,默默相守,附在藍橋,牽手月下,生死相許。

【芙蓉出水】滿塘蓮,曉風晨露初妍。軟紅塵、淩波起舞,異彩婀娜翩躚。繡羅裙、玉盤凝翠;弄粉黛、麗朵紅嫣。倩影姍姍,伊人嫋嫋,芙蓉出水賽瑤仙。待心悅、與君留影,紅傘豔遮天。彈一曲、禪心雲水,月貌花顏。柳含煙,黃鸝翠鳥,婉囀枝上斜穿。與君盟,碧池賦韻;執手日、並蒂承歡。煙繞重欄,波搖眾葉,梅風紅雨到儂邊。高潔處、出淤不染,願與水鴦鴛。情歌對,採蓮少女,欲起波瀾。

【情人節】正新春伊始,細雨當前。花未見,柳如弦。更情人節裏、淺酌幽恨。簾中悄寂,檻外橫煙。獨領冰心,誰邀暮色?筆底凝眸詩意寒。一霎相思又驚夢,紅顏猶自把琴彈。多少紅塵冤孽,纏綿悱惻,不曾想、醉臥紅塵。風聲起,夜闌珊。籬邊雪滿,月下魂單。縈損柔腸,吟幹清淚;輕揮素手,舞盡流年。今宵何處?看神仙眷侶,雙雙對對,何似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