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我們一屏相隔,卻能相聚在這虛擬的家園,親情在這裏洋溢,友情在這裏綻放,冰冷的螢屏燃燒著誠摯的情誼。相遇美麗,感動於心,一筆一劃,寫滿真情;一字一句,牽念於心。把零星的心語編寫成美麗的畫冊,握住永恆的感動,延綿歲月的靜美,記錄我們的友情。緣在網路,情在空間,一句簡短的問候,一段親切的留言,都讓我如此感動。感慨緣的美麗,感動友誼的溫馨,隔不斷的情誼,牽掛盡在祝福中。生活之中我們收穫著點點滴滴,所以我們感覺很幸福;網路之中我們收穫了友誼,所以我們覺得很快樂。隔屏相望如詩如歌,珍藏於心底的一份牽掛,哪怕是一縷微風,都會驚起記憶深處的眷眷柔情。用文字播種思念,用筆尖詮釋關愛, 縱然相隔萬里千里,也能感受到彼此的氣息和溫情;縱然無言那是我們心與心相知、相通,也會感動於相遇的美好。一根網線連接你我,攜手網海遊人間,心靈相通不分離,友情可貴且行且珍惜!

 

遠在千里的你,近在心裏的情,不能擁有的夢,甘願守候的心,就這樣在這一字一行裏,獨自淺淺的喜,靜靜的伴,我喜歡在日落煙霧時,給你寫最美的情書,連那些對你的思念,一同寄與你。對你的那份思念與渴望,在心底無休止的蔓延,抬頭翹望你所在的城市,暗自默默地為你祝福,你若開心,健康,我這裏便是豔陽!這些有念,有你的日子,何嘗不是最美,那份純真的愛,無聲的感動著我,更勝過言語的表白,任它在時光裏,因相伴而美麗,因思念而生香。從此就讓這份情感常駐心頭,成為心靈深處紅塵記憶裏的守候。心中有愛,何懼風雨,就讓那些過往像花兒一樣,自由隨意的生長。任憑風月的散落,那顆甘願為你守候的心,依舊,不悔。

 

一個懂你淚水的人,勝過一個隻懂你笑容的人。世界這麼大,有人對你好,是你的驕傲,人心如此小,有心裝著你,是你的自豪。總有一個人把你看得很重,失去什麼也不肯把你丟掉。 懂你的眼淚,能看到你心中全部的海洋,懂你的逞強,能看穿你口是心非背後所有的悲傷。這世上,錢能買得起真正的奢侈品。但最奢侈的是你用多少錢也無法買到的一顆真正惦記你的心!

 

蝸牛一寸寸地爬,每一寸皆是突破,雄鷹一裏裏地飛,每一裏都是奮進。做人就要學習蝸牛往上攀爬的精神,保持快樂,洞悉雄鷹展翅高飛的恒心,一直向前。突破自我,挑戰自我,做最好的自己。天下難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於細。靜能制動,沉能制浮,寬能制褊,緩能制急。有才而性緩,定屬大才。有智而氣和,斯為大智。緩事宜急幹,敏則有功。急事宜緩辦,忙則多錯。心胸寬廣容物,立定腳跟做人。

 

遠方有我的盼望,

遠方有我的思念。

聽一曲曲心歌,

醉在心底的,

是不會改變的,

一如既往的好!

用心寫出最真思念,

用心表達著,最美的惆悵,

聽歌入心,心隨意動!

遙不可及的遠方,

只因你在,

才有了最真的想念。

你在遠方,

花開花落,

而你,始終是,

我的最美,馨香。

 

不要因為寂寞愛錯人,更不要因為愛錯人而寂寞一生,嘗試信任才能得到幸福。緣分是本書,翻的不經意會錯過,讀得太認真會淚流。人生之苦,苦在選擇,人生之難,難在放棄。放下,是為了更好地前行。放下曾經的輝煌,放下昔日的苦難,放下所有的包袱。人生路,好與不好都走了,幸與不幸都過了。過去終是過去,那人,那事,那情,任你再留戀,都是過眼雲煙。人生是一場追求,也是一場領悟。世上沒有不彎的路,人間沒有不謝的花。人生無常,有得意,有失意,人生之苦,在得失間。心胸寬廣之人,拿得起,放得下,無意于得失,自然坐懷不亂。

 

這種人,請深交一輩子!

要交的四位朋友

1、交一個欣賞你的朋友,在你窮困潦倒 的時候安慰你幫你。

2、交一個有正能量的朋友,在你情緒低落的時候陪伴你鼓勵你。

3、交一個為你領路的朋友,自願做你的墊腳石,帶你走過泥濘,迷 霧。

4、交一個肯批評你的朋友,時刻提醒你,監督你,讓你時刻發現自己的不足。

讓步的人,是最可交的人!

一個不懂得為親人讓步,為朋友讓步,為愛人讓步,為合作夥伴讓步的人,是缺乏胸襟的人,最無能和不可交的人。試問一個連自己人都斤斤計較的人可交往嗎!

這五種人,請深交一輩子!

1、喜歡主動買單的人,不是因為錢太多,而是把友情看的比金錢重要。

2、合作時願意讓利的人,不是因為笨,而是知道分享。

3、工作時願意主動多幹的人,不是因為傻,而是懂得責任。

4、吵架後先道歉的人,不是因為錯,而是懂得珍惜。

5、願意幫你的人,不是欠你什麼,而是把你當真朋友。。。。。。

 

吃醋——不知道為什麼?我也會吃醋,

不酸,很苦,誰又能明白我此時此刻多麼的痛苦,

我是男人,我不想痛哭,我默默的點煙,一根根吞雲吐霧,看見一切,心裏已經很清楚,何苦還要這樣,她心已離去,

不要苦苦強求,偷偷吃醋,離去就離去,

何必不吃飯,卻要吃醋,離去就離去,

離去的落葉,枝頭怎麼能挽留住,

滴下的秋雨,你用什麼去盛下,

難道用手去捧住,心裏很清楚,

流住人,心隨他人去,我不要再吃醋

免得更痛苦,她離去就離去,

我等我的冬天雪花落,她尋她的流水的幸福,

她能快樂,我也能祝福,我擦幹往事的痕跡,

聽說黑夜的孤獨,夜兒孤,

蟲兒哭,削去塵發,寺前點一燭,

莫走相思路,醋,醋,吃醋,勸君莫吃醋 。

 

不必裝作孤獨,也別說你悲傷,出去走走,你會明白,未曾清貧難做人,不經打擊永天真。成熟不過是善於隱藏,滄桑不過是無淚有傷。成長就是將你的哭聲調成靜音模式,學會接受原先不能接受的,學會咽下,當你一點一點學會克制住很多東西,才能駕馭好人生。

不論你多麼富有, 多麼有權勢, 當生命結束之時, 所有的一切都只能留在世界上, 唯有靈魂跟著你走下一段旅程。 人生不是一場物質的盛宴, 而是一次靈魂的修煉, 使它在謝幕之時比開幕之初更為高尚。

生活,是一首歌,譜寫著喜怒哀樂;心情,是一條河,流淌著起起落落。快樂,其實很簡單,擁有了就去珍惜,失去了不再回憶;幸福,其實很容易,看淡了一切都美麗,看重了一切都是癡迷。想要的多了,是負累;奢望少了,會滿意。微笑的眼睛,才能看見美麗的風景;簡單的心境,才能擁有快樂的心情!

如果情總是暖的,誰都不會心傷;如果愛總是真的;誰都不會心涼。原來等待的以後,是苦苦地張望;原來思念的背後,是寂寞的囂張;原來插曲的最後,是一個人的荒涼。不是所有的愛戀都能守在身旁,某個人會讓你一輩子都不忘;更不是所有的感情都是善良,有時候殘忍是另一種成長。別為感情傷透,你會迷失方向;別在陰影裏彷徨,你會錯過陽光。永遠記住:讓你病的人,給不了你藥;給你藥的人,不忍心你病。愛一個人沒有理由,因為愛所以愛;傷一個人更沒有理由,捨得傷才去傷。一份在乎你的情,需要的不是誓言而是凝望;一個孤獨的人,需要的不是憐憫而是陪伴;一顆受傷的心,需要的不是彌補而是懂得。人不怕孤獨,而怕受傷;情不怕深刻,只怕沒人領;心不怕沒人疼,就怕沒人懂。把眼淚留給最疼你的人,把微笑留給傷你最深的人。

 

過度依賴他人的唯一結果就是痛苦。把希望全傾注於他人,一旦失去依靠,自己定然全盤倒戈。你終要學會長大,學會擔當,學會獨自承受即將面對的一切。因為,時間用在哪里,哪里就會結出果實。挫折和失敗不可怕,失敗說明自己還有欠缺,挫折有時候是激勵自己前進的最好動力。我們還年輕,對我們來說,它們不僅是動力,更是挑戰。告訴自己:只要敢想,只要肯幹,沒有什麼困難是克服不了的!

 

無論你離我多遠,我的心已被你那真摯的情感牽系著,我已將你的名字刻在心上。我在心裏默默的陪著你,默默的念著你,除了對你的思念和祝福,我別無所求。就讓我輕輕對你說聲謝謝:感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裏,與你相遇相知。於是我的字裏行間都是你,指尖的文字便有了溫度,有了思念與掛牽。感謝你讓我暖暖的住進你的心底,在你生命裏從此駐足。雖然我不是因為你來到這個世界,卻會因為有你而更加眷戀這個美麗的世界。滾滾紅塵,如夢如幻,那些縈繞的思念,無論是風輕雲淡還是煙雨綿綿;無論是陽光燦爛還是雪舞蹁躚,都不曾忘記有你的一路相伴。有你,我的心靈不在孤單;有你,情感有了慰籍,生命不再寂寞;縱然只有簡單的語言,卻體貼暖心;縱然只有虛幻的存在,卻感動無限。愛是彼此懂得,彼此牽掛,你就是天涯的另一個我,疼著彼此的疼,不管距離遠近,相遇了就把彼此放在心扉。有了你,我的文字裏一筆一劃都充斥著想念,牽掛與不舍。紅塵繾綣,你始終是我不舍的眷戀;天涯路遠,你永遠都是我最美的期盼……你若不離,我定不棄……!時光不老,我們不散!永遠愛你的我……

 

守望紅塵,等一場春風沐雨;用明媚,攬一抹情愫相依,將絲絲縷縷的念,綰於發間,喚做相思扣;將點點滴滴的感動,收藏於心,系成同心結,牽著友誼的手,輕嗅,生命的暗香,你在,我在,最美好的情意在,便是生命中最好的時光。若繁華再無凋零,季節再無寒涼,光陰再無落寞,天空再無陰霾,與友同在,青梅煮酒,賭書潑茶,倚著一窗似水流年的暖,共賞歲月開出最美的繁花。

當你覺得處處不如人時,不要自卑,記得你只是平凡人。當別人忽略你時,不要傷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誰都不可能一直陪你。當你看到別人在笑時,不要以為世界上只有你一個人在傷心,其實別人只是比你會掩飾。當你很無助時,你可以哭,但哭過你必須要振作起來,即使輸掉了一切,也不要輸掉微笑。

 

夢一場,醉一場,醒來之後,一切如過眼雲煙。該想的、不該想的,都想了,在想像中驚心動魄;能做的、不能做的,都做了,在付出中遺棄自己。曾經卿卿我我,如今,卻是心痛塞滿了當初的行囊,只能邊走邊丟,邊走邊忘。愛,如果說最傷人,不是她不愛你,或者,你不愛他。而是:望著,卻不可以擁抱;想著,卻不可以擁有;走著,卻不可以同步;說著,卻不可以對望。哪怕用盡了一生的力氣,透支了一輩子的幸運,都無法靠近,還要面對一天一天的淡忘。一路走,一路上丟掉那份傷痛!哭過,笑過,吵過,鬧過,直至最終變成了曾經。苦也好樂也好,過去的不再重提。不去怨,不去恨,經歷了,醉了,醒了,碎了,結束了,忘記吧!

 

你是誰?你身邊都有誰?

這兩個問題,決定了你一生會怎樣。

和不一樣的人在一起,就會有不一樣的人生。

你和誰在一起,的確很重要,甚至能改變你的成長軌跡,決定你的人生成敗。

 

無知的人並不是沒有學問的人,而是不明了自己的人。

瞭解是由自我認識而來,而自我認識,乃是一個人明白他自己的整個心理過程。

因此,教育的真正意義是自我瞭解。

 

咒語”和姓名有關係嗎?

咒:兩個“口”,你喊,我應,喊你“幾”遍就生效,就是這個“咒”字的簡單拆解。

老子說法,音聲相和,“咒語”反過來念就是“宇宙”,咒語是宇宙自然的語言,而語言(能量)是可以對一個人能量磁場產生影響。

名字作為最短的語言之一,因為它象徵著一個人,所以名字對自身的影響更為強大、重要。

一個好名字就猶如一盞明燈時時刻在自己與別人心裏,永遠無形的影響著自己的命運。

 

雲山歌漫,煙波雨寒,聽霜林唱晚,千帳燈掩, 幾世牽纏,寂寞紅顏,遙望層巔離人安還? 月下衣翩,廣袖翻,回眸媚眼,輕啟朱唇問安暖,濃情無處掩。 曉風殘月淡流年,伊人安在歌纏綿, 輪回幾番,找尋那熟悉的臉,只為看一眼。 桃紅柳岸,如花美眷,似當年,染墨綿延,只為將你寫進心田。 指尖,那年,誰曾執手小樓伴嬋娟?誰許兩心依依比翼牽? 一刹纏綿,隔世燈火幾闌珊,幾般癡怨,一線落日寒煙。 形只影單,半映風韻蓮步翩, 玉簫一曲,青案照紅顏,彈不盡徵羽宮商,緣難斷。

流雲殘,磐石堅,藤蘿纏,結髮簪, 幾世癡纏,幾生顧盼,回首看不穿。 雲深霧影繾綣,萬葉飛墨如煙, 點墨,初綻,如你給的暖,伴我似水流年

 

定風波 龍虎山 真行詞林正韻八部碧水丹山萬頃超。龍盤虎踞盡爭梟。峭壁巒峰聞獸嘯。縹緲。瀘溪玉帶奏笙簫。紫翠雲煙苔徑繞。窈窕。琵琶弄曲送靈霄。不墨丹青斜日照。奇妙。一壺茶酒賞千嬌。

 

紅塵千仞,難忘姑蘇,一念杭城,有雨,有霧,有風,有你,一夜江風,江南多少事,心韻也竟然,無語說短長,心落他鄉,一曲哽然,一曲宮商水流東,一詞更記夜與愁,誰思百解,一曲無終,離別花濺淚,恨別鳥驚心,世事紅塵,千陌難訴,千曲難傾,一夜風雨又過,只是今夜管弦何在?夜深,愛深,天涯隔遠信,他鄉恨路長,一生眷戀,思無限。罌粟花紅,情思更堪,情何以堪,荼茶心靈,他鄉,他年。一夢衾寒,一夢他年。

 

花開傾城,花落依然。流年裏,你是生命中最美的風景,是年華中不舍的眷戀。願,流年相伴,用文字,書寫一闋不離不棄的牽念。以字相惜,以情交融,給情誼一個莫失莫忘的永遠。時光不老,我們不散;時光老去,牽念依然。生命如水,歲月如詩。撚一枚枝頭的紅楓,輕揮筆墨,為你鋪一路詩香,淡筆寫下旖旎的詩行。將一腔琉璃素念,安放於文字的香息裏,待千帆過盡,暗香依然!

 

我以相思提筆劃,畫得離人斷愁腸,遠山斜陽,一抹淒涼。

我以相思提筆劃,畫得江舟別故鄉,那年秋江,徒留過往。

我以相思提筆劃,畫得清風明月朗,雪覆眉間,鬢染風霜。

我以相思提筆劃,畫得風雨掩蘇杭,淺唱古謠,何人推窗。

我以相思提筆劃,畫得風月滿琳琅,傾城紅妝,一夢黃粱。

我以相思提筆劃,畫得客名入金榜,高居榜首,天下名揚。

我以相思提筆劃,畫得梨園戲曲響,故事不長,清淚兩行。

我以相思提筆劃,畫得紅杏出高牆,滿園春色,無人再賞。

我以相思提筆劃,畫得月下美人殤,海誓山盟,笑話一場。

 

深夜微風爽,明月照湖塘。

潁河人已靜,蟬鳴細聲揚。

水中魚戲蓮,岸上愁斷腸。

誰知相思苦,臥榻亭轉廊。

牽掛隨船去,疑是到遠方。

不知何時歸,思君淚兩行。

南國相思豆,書寫詩篇章。

來世奈何橋,躲過孟婆燙。

如果不能擁有,那麼忘記就是最好的選擇。人的一生是短暫的,脆弱的生命不能承載太多的負荷,要學會忘記,忘記那些不該記住的東西,忘記不屬於自己的一切。無論風景有多美,我們只能做暫短的欣賞。人生不可能完美,太完美了反而有了缺憾。有缺憾的人生猶如一口枯井,沒有任何意義。 人活一世重要的是經歷。苦也好,樂也好,過去的不再重提,追憶過去,只能徒增傷悲,當你掩面歎息的時候,時光已逝,幸福也從你的指縫悄悄的溜走。忘記無緣的朋友,忘記投入卻不能收穫的感情,忘記花開花落的煩惱,忘記夕陽易逝的歎息,忘記一切不願記憶的東西。對萬事萬物不要刻意的追求,否則很難走出患得患失的誤區。生命要昇華出安靜超然的精神,懂得放棄,學會忘記,也就收穫了幸福。

 

紅塵煙雨

明媚了多少

回首時的釋然

那朝朝暮暮的

念與守候

在相視一笑的瞬間

變得風輕雲淡

而那一世的紅塵傾情

卻在這一世的

煙雨相伴中風住塵香

淡淡的,淺淺的

沿著心與心相融的方向

直到永遠 。。。

 

《七月淺抒》

驕陽似火汗涔涔,池邊清涼樾下尋。

青荷倒映一水翠,雨潤阡陌滿畦新。

知了聲聲喧天響,蛐兒吱吱伏地吟。

夏生拾趣別樣景,擎酒韻墨動詩心。

 

聽風兒柔柔拂過樹梢

輕吟花語的叮嚀

淺淺時光

素心安然

是誰在水雲花下頷首低眉

盈盈不語

醉了一朵嫣紅的清歡

人生不要被過去控制,決定你前行的,是當下;人生不要被別人控制,決定你命運的,是自己;人生不要被金錢控制,決定你幸福的,是知足;人生不要被仇恨控制,決定你快樂的,是寬恕;人生不要被表像控制,決定你成熟的,是看破。

 

每個人,都在爭取一個完滿的人生。然而,世界上沒有絕對完滿的東西。太陽一到中間,馬上就會偏西;月圓,馬上就會月虧。所以,有缺憾才是恒久,不完滿才叫人生。其實,最好的境界就是花未開全,月未圓。肯低頭,就永遠不會撞門;肯讓步,就永遠不會退步。求缺的人,才有滿足感;惜福的人,才有幸福感!

 

一池秋水神往

釆擷荷塘蔓延的芬芳

我在雨中觸摸到一場秋涼

雨中有我傾訴不盡的憂傷

我將孤影倒映在碧波上

眼角的眺望化作迷霧茫茫

我挺直了脊樑

尋覓你的方向

落單的鴻雁告訴我

你去了遠方

流螢點燈

風聲在夢中迴響

有那麼一份緣,經歷歲月的打磨,風雨的洗禮,心與心相擁的暖,最終錯落心塵。多少回首間的往事,入夢化煙。或許曾經不懂如何去愛,不懂珍惜緣分,等懂了,一切都已來不及。而今想來,茫茫人海中能夠相遇,能夠相知一場,也是一生珍貴。那些被風霜洗白的年月,偶爾被塵風翻起,每每迷了眷念的眼。淡淡的流年,凋零了緣遇的花朵,記憶的餘香縈懷,陪伴漫漫人生路。    

過去已然成為過去,前方太多未知的渺茫,當下,還有多少存在,正一寸寸悄然流逝。你是否懂得挽留,是否懂得把握?!若身邊恰好有個值得讓你將心交付的人,那麼你就好好珍惜吧!別等到失去之後,再去懊悔歎息。珍惜眼前人,珍惜在一起的時刻,珍惜彼此懂得的每一天。    

懂得,是一種心意相通,有時也是癡纏的甜蜜煎熬。那個人,也許在魂牽夢縈的千里之外,遙迢中的情思交融,意念感知。心音流淌的涓涓柔情,漫過山長水遠,直抵心川。一弦曲,一支歌,一簾幽夢,一窗明月,嘗盡相思苦與甜。這便是千古佳話的——知音,最心印的一種懂得。

 

《生命的意義》。

《生命》的偉大,在於心中有夢;

《生命》的擁有,在於時時感恩;

《生命》的能量,在於焦點利眾;

《生命》的幸福,在於用心經營;

《生命》的成長,在於日益精進;

《生命》的價值,在於普度眾生;

《生命》的綻放,在於內涵豐富;

《生命》的喜悅,在於傳遞分享;

《生命》的強大,在於經歷苦難;

《生命》的蛻變,在於真正堅定。

夜深人靜心惆悵,伊人憔悴欲斷腸。

望空長歎淚漣漣,獨倚西窗心不甘。

愁意濃濃難入眠,孤寂遙望夜繁星。

星月相伴令人羨,不離不棄到永遠。

紅塵短暫似煙雲,隨風飄逝亦無痕。

歲月流逝如流水,流水一去不復返。

緣分自有天註定,緣來緣去難預定。

相見恨晚難如願,年華已去難複返。

相思不盡人欲老,青春難尋光陰失。

情深意長思相伴,天涯相望皆離殤。

思君念君君不在,想君尋君君遙遠。

自古多情空惆悵,癡情之人面如霜。

誰不為愛常相思?誰不為情常憂傷?

一生一世情難忘,無緣無悔愛無望。

苦苦期盼苦苦尋,苦苦相愛苦伊人。

苦苦相思苦斷腸,苦苦等待苦心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