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這世間,並非是每一份情感,都有圓滿結局,有時,愛是一場幻美夢,等不到天亮就醒了;有時,愛是一場虛偽的感動,眼淚還沒掉下來,已經沒了感慨;有時,愛像一碗熱湯的關懷,不能時刻隨身攜帶.話再漂亮,說不到心上,也是枉然;愛再真摯,愛錯了人,也沒結局;情意再濃,不懂珍惜,也是徒勞。在乎不了,別在乎。得不到,不要。想不開,不想。愛不起,不愛。看不到,聽不到,何苦自尋煩惱。生命中無論快樂還是悲傷,終將隨時光一起逝去。時間是個好東西,驗證了人心,見證了人性,懂得了真的,明白了假的,沒有解不開的難題,只有解不開的心緒,沒有過不去的經歷,只有走不出的自己!

 

相逢一笑,看開一切,心不要太小,容下他人就好;人生艱難,生活艱辛,心不要太大,容下自己就好。一生很短,一睜眼一愣神,一個歎息,一天過去了;歲月很忙,一個日一個月,一個忙碌,一年到頭了。一彈指,奔波就是一生,活著,擁有的就要珍惜;一邂逅,錯過就是無悔,人生,想要的就去追求。別讓自己活的太累,有些事,有些痛,別沉浸;別讓心靈感觸太多,得失,別在意,別計較,別沉靜。心情鬱悶的時候,聽聽音樂,人生,一半清醒一半醉;心態傾斜的時候,找找平衡,生活,一程山水一程夢。別讓自己活得太累,想開,看淡,放鬆,錢多也有錢少;別讓自己要求太高,累己,累心,傷身,天下你帶不走...

 

行走在春天裏,行走在繽紛的浪漫裏;行走在春天裏,行走在難忘的回憶裏;行走在春天裏,行走在清新的詩歌裏。行走在春天裏,沐浴在粉色櫻花雨裏,行走在春天裏,遨遊在金黃色菜花裏,在那靜靜斜倚在春之陌上,披一束四月的風情,裁一瓣迷離的心緒,采一朵噙露的心蕾,蘸一滴花間的清露,淺淺潤筆,淡墨潤染的畫卷緩緩氳開…… 那記憶深處,情懷流淌。絲絲心念,在春日裏燦爛成了百花,嫵媚多姿;於鳥語花香裏翩翩起舞,妖嬈淺醉!願相約最美流光,在新一輪的綠波里泛舟起航!

 

千萬別去愛別人家的男人 (或者女人),你連在他的手機裏 ,都是見不得光的 。就算你們是彼此相愛的 ,也是一段錯誤的感情 ,不管再怎麼相愛 ,你還是缺了一個身份 。在他心裏第一位的 ,永遠都是他的家人 。你對他而言 ,只不過是寂寞消遣的工具而已 ,到最後受傷的還是你 ....

 

一直深深刻在我心上

是否你也會和我一樣

有過朝思目盼的嚮往

我願用盡這一生時光陪在你身旁

哪怕越過千山萬水也不懼滄桑

如果你的心裏還有我也曾把我想

不如回來擁抱我依偎在肩膀

我願用盡這一生時光守護你身旁

無論歷經千辛萬苦也不讓淚淌

如果你真的還在乎我請你告訴我

讓我感受你給的幸福溫暖

還記得你當年的模樣

一直深深刻在我心上

是否你也會和我一樣

有過朝思目盼的嚮往

我願用盡這一生時光陪在你身旁

哪怕越過千山萬水也不懼滄桑

如果你的心裏還有我也曾把我想

不如回來擁抱我依偎在肩膀

我願用盡這一生時光守護你身旁

無論歷經千辛萬苦也不讓淚淌

如果你真的還在乎我請你告訴我

讓我感受你給的幸福溫暖

我願用盡這一生時光守護你身旁

無論歷經千辛萬苦也不讓淚淌

如果你真的還在乎我請你告訴我

讓我感受你給的幸福溫暖

讓我感受你給的幸福溫暖

【我願用盡一生的時光來陪你】

 

人這一輩子,平淡也好,精彩也罷,富裕也好,貧窮也罷,都只有這短短的一生。誰也不能長命百歲,誰也不能死而復生。來世一遭,錢財物質帶不走,名利權勢留不住,乾乾淨淨來,兩手空空走,最後化為烏有,融入泥土,世界再好,也看不到了,人間再美,也不存在了。這一生,最重要的就是活好當下,最該做的就是珍惜眼前。別想著再有下輩子,下輩子,只是虛幻,下輩子,不會再來,誰還認識你是誰,誰還知道你是誰!一輩子就這麼短,活著活著就老了,老著老著就沒了。走著走著就剩下了回憶,過著過著就失去了生命,多過一天,就是賺了,能活一天,就是福氣。這一生,我們都是自己的作者,我們都是自己的主人。把今生過好,比什麼都重要,不要把希望寄託在來世,來世,太遙遠,不可能到達,來世,是空幻,不會再出現。珍惜這輩子的時間,活好這一生的每天。今生的事,今生做,今生的愛,今生圓,今生的情,今生伴。來世,只是人們心中的臆想,來世,只是不切實際的慰言。誰也不會再有來世,即使有了也不認識。人生,只此一次,生命,沒有輪回。人的命如花朵會凋零,人的命如蠟燭會燃盡。趁著現在還活著,能見就見,別猶豫,能愛就愛,別等待,能聚就聚,別拖延,畢竟,再也不會有下輩子,況且,下輩子誰也不認識!

 

蝶戀花

酒在杯中花在眼,醉也何妨,但任歡情伴。笑道紅塵多苦難,不如長夢桃源畔。

碧水生波孤棹泛,兩岸春風,吹送芳菲綻。且作漸行還漸遠,忽逢阡陌迎頭見。

 

一曲簫音,傾訴著別離的愁緒

努力地克制,不去想你

而兵荒馬亂的內心,出賣了自己

思念,像瘋長的藤蔓

纏繞著每一段回憶

越想要遺忘,偏又記起

如果,這等待了千年的愛戀

註定是情深緣淺的結局

我又該如何,將刻骨的執念淡淡送離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處都是流水潺潺,一曲《溪行桃花源》,輕柔悅耳,似溪水潺潺,流入心田,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桃花源它只在我們心中最深處……

 

在一茶一水裏種下詩意,種下夢想;在一花一草裏體會善良,收穫純真。

 

錯過了風,錯過了雨,也錯過了花開的那一季。落花,紛紛揚揚,花落,揚揚紛紛,不知為誰飄落,不知為誰留戀。點點離人淚,滴滴碎人心,冰冷的淚珠兒濕透了我的夢境,也濕透了我的天堂,不知道今生,何時我才能夢醒。今生,我與你相遇,只為邂逅一段前生未了塵緣。看著你的眼眸,我平靜的心湖蕩起漣漪,如微雨浸濕,絲絲縷縷,如薄霧輕繞,縷縷絲絲,纏繞心頭,揮之不去,從此,我的心再也走不出這沒有盡頭的相思……

花飛花落花滿天,情來情去情隨緣,燕歸燕去燕不散,潮起潮落潮無眠,夜裏月明夢嬋娟,千金難留是紅顏

風,

習習,

細細雨,

一首情詩,

穿經那流年,

筆耕不輟的我,

沏一壺春色等你。

沏一壺春色等你,

碼字不惰的我,

穿過這流年,

一闋情詞,

習習風,

細細,

雨。

 

醉夢醒來空蕩蕩,

三千紅塵淚茫茫。

紅顏知己難尋覓,

創傷只能肚裏咽。

獨飲苦酒空悲切,

一曲相思淚濕襟。

 

知人不評人,方為人上人!做人,說話不要太滿,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做事,要有分寸,花無百日紅,人無一世窮。話留三分軟,人留幾分情,說你做到的,做你說過的,分寸感才是最大的智慧!與人相處,多欣賞別人,寬容大度一點,多去結善緣,人生更加順風,不要因為一點小事,就忘記別人的好,不要因為一點小錯,就忘記包容別人。完美無缺的不是人,而是一種理想,人不是生來而偉大,而是慢慢成長。不要在人背後議論紛紛,不要隨意打聽別人私事,給別人留空間,給自己留餘地。有一種大智若愚,就是知人不評人。知人,是一種眼光,評人,是一種多餘,知道一個人的缺點,瞭解一個人的脾氣,是去是留,自己取捨。有時候,當面指出不是耿直,而是愚蠢,議論更是一種對別人不尊重。知人不容易,識人更加難,但最難做到的卻是,知人不評人。一個人能管住自己的嘴,往往能少了很多是非,一個人能夠知人不評人,人際交往往往更和諧。人生在世,人無完人,各有各的光鮮,各有各的不堪。生命來往,盡善盡美,不要輕易對一個人下結論,不要隨意對一個人下定論,別人的經歷你沒法感同身受,別人的苦衷你無法真正理解。有句話說,你越顯擺什麼說明你越缺少什麼,也有句話說,越缺少什麼越覺得別人炫耀什麼。每個人站的高度不同,看的風景自然不一樣,站的立場不同,看的角度也可能不同。做人將心比心,相處會更加和諧,做事換位思考,合作會更加高效。人心都是相互的,你對人什麼臉色,人對你什麼態度,假如你是我,未必能有我大度,假如你是他,未必能有他灑脫。做人,憑良心,做事,盡本分,不求完美無瑕,但求問心無愧。道理都懂,知易行難,知道不如做到,知人不評人,方為人上人,話留三分軟,茶倒七分滿,方寸之間,彰顯智慧!

 

夢是你的需求造出世界,你的情感造出眾生,來為你演繹人生。

你要深刻體驗這個實相,重複性反思這個觀點。

如此,覺察夢境的心靈,才可能從你的外面看見,隱藏在自己潛意識裏的內疚。

你若記得自己是在做夢,那麼外面的一切都不是真實的存在,純是你自己的投射。

只要你能認出這一切都是自己造出來的,就不覺得有什麼好怕的了。

恐懼所以堅固,是因為看不出自己原是夢境的作者,而不是夢裏的角色。

當你寬恕別人時,真正受到寬恕的其實是你自己。

把緣起現象交還給原因,而非結果。

寬恕你投射出來的形象,同時寬恕造出眾生的自己。

你若寬恕了做夢的人,認出他並不等於他所做的那個夢。

你就不會為噩夢所擾,他遂無法成為你夢中的一部分,於是你們兩人都由夢中解脫了。

事實上,凡是不寬恕的人,頭腦一定會判斷,因他必須為自己心靈的恐懼,無法寬恕加以辯護。

恐懼凝固了世界,寬恕融化了世界。

修行者是教師,是教授靈魂安詳的導師。

修行者非殉道烈士,因修行者沒有敵人。

唯一的敵人,是心中錯誤的見解,以及迷失本性後,心靈尋找依靠的恐懼。

神靈,是當下輕柔的心。

諸佛,原本只是當下。

命運主宰

你我今生相愛

親愛的你在哪

何時你能回來

苦苦地等待

還沒見你到來

親愛的心上人

可知我把你愛

花開花謝一年春回來

可知我苦苦把你等待

彼此真心不怕愛遲來

愛你在心懷把你久等待

春去秋來一年又一年

多麼想你早日能回還

只要我們真心來相愛

期盼與你相守在每一天

那真情不怕愛的遲來!

人的一生,總有一些說不出的秘密,挽不回的遺憾,觸不到的夢想,忘不了的愛情,繁華安居未必暖,粗茶淡飯見真情。生活其實很簡單,就是給自己微笑,給身邊的人溫暖。把顏色留給歲月,把簡單留給自己;珍藏每一次遇見,感懷每一次擦肩。一句問候,一聲祝福,何嘗不是一份溫暖,別計較太多,是非得失終味苦;莫攫取過甚,成敗榮辱總化塵。時間總會告訴我們,簡單的喜歡,最長遠,平凡中的陪伴,最心安,懂你的人,最溫暖。

 

在你需要的時候,誰會出現,誰會關心,這才是你的誰!不要聽花言巧語,要看真正的行動,說的好,永遠不如做的好!看懂一件事,你就長大了。看清一件事,你就開竅了。看破一件事,你就理性了。看透一件事,你就成熟了。看穿一件事,你就到頭了。

看淡一件事,你就放下了。看明一件事,你就聰明了。看好一件事,你就成功了。看過一件事,你就經歷了。看准一件事,你就給力了。

 

這個世界沒有那麼多將心比心。

你善良,他便得寸進尺;

你軟弱,他便狠心欺騙;

你正直,他便道德壓榨。

把深情交付與錯誤的人,

就別責怪這個社會不溫暖。

因為都是你的愚蠢才收穫了傷害,

所以你只需要變聰明就好了,

而不是癡心妄想改變這個世界。

 

弦凝指咽聲停處,別有深請一萬重。”古箏有獨特的魅力,憂傷的曲子並不消沉,表達的情義雖濃卻不熾烈如火。“倚麗精神定,矜能意態融。歇時情不斷,休去思無窮。”古箏清幽的曲子中傳寄著深情,給人以高雅的精神支撐,它象徵著友善和尊重。

 

一壺清茶味回甘

兩杯瓊漿夢香甜

三生顰蹙孟婆湯

四大皆空情難殤

 

世界上最殘忍的事,不是沒遇到愛的人,而是遇到卻最終錯過;世界上最傷心的事,不是你愛的人不愛你,而是他愛過你後,最後卻不愛你。

 

歲月無痕卻有聲,風來無影但滿袖。塵世無量,夢逐清風,煙花易冷,人事易分,流年有序,誰主沉浮?俗世有靜好,花落香未散,參差是清歡,流年如風,吹落一地寂寥,一地微涼。走過流年悲喜沉浮,曆閱塵世滄海桑田,喜歡這樣的自己,恬靜淺笑,安然面對生活給予的苦辣酸甜。握一份懂得,盈一懷暖意與淡泊穿行於浮華俗世,以一襲最溫婉姿態,於淡淡的疼痛中溫暖清寒歲月,輕舞時光,向暖流年,笑擁風霜,痛到淚流,不言蒼涼,回眸處,我自從容,傲視滄桑,即使心已百孔千瘡,步履已然蹣跚。葉落,歸塵,歲月極美,在於它必然的流逝。心似蓮開,清風自來,淡,是人生最深的滋味!

 

有一種朋友,請不要問距離,

它的名字叫真誠!

有一種朋友,請不要問年齡,

它的名字叫善良!

有一種朋友,請不要問工作,

它的名字叫尊重!

有一種朋友,只在繁華落盡後,

淡然脫俗,地久天長!

抓住你的手,我才不會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