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清朗的人,總會溫潤如花。活得有滋有味的人, 都是從心底懂得欣賞生活之人。人生何事,不如微笑對之,淡雅從容地活。

 

活著,終歸要品嘗一些讓自己心情愉悅的事。別總是把那些陳年爛穀子,放嘴裏一遍遍爵成糠。

 

生活,原本就是由一些平淡組成,沒有華麗的章節,有的只是尋常,隔著時光,只需輕輕一碰,大片的心事便會跌落時光的影裏,堆積成流年。

多一份淡然吧,彈指處,笑對風雲,淡看流年;多一份淡然吧,以冷靜而達觀的心態去面對一切,水靜香自遠。 心是淡然的,幸福就簡單!

 

喜歡一種情意,淺淺淡淡,不遠不近,念起便有一種沁心的暖,知心的柔。歲月輪轉,韶華漸老,惟願人,芳華依舊,世事經年,惟願情懷寧靜如初,靜默時光的彼岸,就讓寧心等待一場必然來臨的春暖花開。

 

走著,走著,便走到了奔五的年紀;念著,念著,便告別了曾經的風華歲月。一歲年紀一歲心,肩上挑著家庭的重擔,背上負著社會的責任。往昔的輕狂,隨風遠去;過往的無知,被歲月沖刷。為了生活,假裝堅強,在磕磕碰碰中,找尋自己位置。一路滄桑,一路微笑,一路風雨,一路向前!

 

最好的感情,人遠心不遠!

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就算不常見面,只要彼此惦念就好,即使相隔再遠,只要聯繫不斷就行。

最好的感情,不是耳鬢私語,不是誓言旦旦,而是人遠心不遠。

你在天南,我在地北,在海角,我在天涯,不會因為距離影響彼此的感情。

那些不能常伴在身邊的人,有親人、家人、愛人或朋友,因為工作的原因,兩地分離,因為忙碌的原因,聯繫不多。

但是不見面不代表忘記,聯繫少不表示冷漠。

有的人,雖然離得近,但是心卻越來越遠,有的人,雖然離得遠,但是心卻越來越近。

不是所有人都能陪你走到最後,所以,珍惜那些和你保持聯繫的人,珍惜那些一直對你好的人,即使不能天天見面,就算彼此相隔兩邊,也要惦記著,問候著,關心著。

最好的感情,人遠心不遠,最好的關係,再遠也親近。只要心裏有,只要情誼真,再遠,也能不離不棄,再久,也會始終如一!
 

為什麼傻子被稱為“二百五”?

“二百五”到底是什麼含義?

百度一下,終於明白了。

過去銀子計量單位除了“兩”以外,還有“封”。

一封銀子等於五百兩。

所以,250兩就等於半封(諧音“半瘋”)

半瘋即傻子~~真長見識啊

 

【人性的弱點】

我們常常能原諒一貫犯錯誤的人,卻不會原諒偶而犯一次錯誤的人;

從來不會向你說好話的人,偶而一句好話會讓你激動不已;

慣於對你順言順耳說好話的人,偶而一句惡語會讓你憤怒萬分;

請你吃一頓飯的人讓你激動不已,長久感懷;

一輩子管你飯的人,你卻理所當然,視而不見。
 

【古人長壽良方七秘笈】

一、頭為精明之府,日梳三遍百病除。

二、腳稱第二心臟,常搓湧泉保健康。

三、日咽唾液三百口,一生活到九十九。

四、朝暮叩齒三百六,七老八十牙不落。

五、人之腎氣通於耳,扯拉搓揉健全身。

六、夫妻互捶背,解疲強身又防癌。

七、每天揉腹一百遍,通和氣血裨神元。

 

人最軟弱的地方,是捨不得。捨不得一段不再精采的感情,捨不得一份虛榮,捨不得掌聲。生命是一場無法重播的絕版電影,再好的東西都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記憶也有淡忘的一天,再愛的人也有遠走的一天,再美的夢也有蘇醒的一天。該放棄的決不挽留,該珍惜的決不放手。走向成熟,不再奢求,珍惜擁有。

 

推薦歌曲~~~真好聽!

歌名:可哥托海的牧羊人

那夜的雨也沒能留住你 山谷的風它陪著我哭泣 你的駝鈴聲仿佛還在我耳邊響起 告訴我你曾來過這裏 我釀的酒喝不醉我自己 你唱的歌卻讓我一醉不起 我願意陪你翻過雪山穿越戈壁 可你不辭而別還斷絕了所有的消息 心上人我在可哥托海等你 他們說你嫁到了伊犁 是不是因為那裏有美麗的那拉提 還是那裏的杏花才能釀出你要的甜蜜 氈房外又有駝鈴聲聲響起 我知道那一定不是你 再沒人能唱出像你那樣動人的歌曲 再沒有一個美麗的姑娘讓我難忘記 我釀的酒喝不醉我自己 你唱的歌卻讓我一醉不起 我願意陪你翻過雪山穿越戈壁 可你不辭而別還斷絕了所有的消息 心上人我在可哥托海等你 他們說你嫁到了伊犁 是不是因為那裏有美麗的那拉提 還是那裏的杏花才能釀出你要的甜蜜 氈房外又有駝鈴聲聲響起 我知道那一定不是你 再沒人能唱出像你那樣動人的歌曲 再沒有一個美麗的姑娘讓我難忘記 心上人我在可哥托海等你 他們說你嫁到了伊犁 是不是因為那裏有美麗的那拉提 還是那裏的杏花才能釀出你要的甜蜜 氈房外又有駝鈴聲聲響起 我知道那一定不是你 再沒人能唱出像你那樣動人的歌曲 再沒有一個美麗的姑娘讓我難忘記。

 

話說回頭是岸 倒也是回了頭

看到真相之相 倒也是破了相

頭不破相不立 道也不破不立

倒是你看到道 道也不如看你

到底是你看道 又或是道看你

回頭不過轉己 道又或理看你

是不是自己

全是心而已 一心而已

 

現象萬象一念之間當下做作已成現實、雖說此夢無奈與無常皆是此念作、又何以俗說回頭是岸、是不是岸皆已成空夢、立與破相接無事於補、時空間因緣流逝、難以追緣、是故、回不回皆難與道、一方便說:我如何、所以道與理和心究竟空與有又何曾存於此夢、來與不來!

 

終於懂了,傷心並沒有用,如何讓自己好好地生活才最重要。愛情雖美,卻不是生活的全部:天長地久,海枯石爛的愛情微乎其微;相濡以沫,白頭偕老的婚姻卻隨處可見。離去的是註定今生錯過;屬於你的,一定在某一個地方等著你的出現,遇到你真正愛的人時:要努力爭取和他相伴一生的機會,因為當他離去時,一切都來不及了......

 

一個做夢的人,在夢中看見了很多人。一旦醒來,他詢問:夢中的那些人是否也醒來了?多麼荒唐!又如,有賢者說:即使我不了悟也沒有關係,讓我成為世上最後一個了悟的人吧,這樣我能夠幫助其他所有人在我之前了悟了,啊哈,這就好比做夢的人說:讓那些夢中人在我之前醒來吧。這二者其實沒有不同,皆荒唐。——摘自一就是一切《拉瑪納的教導》

但凡你認為夢中的人是實有的,你就不可能醒來,你就依舊在夢中。是這樣的吧?那麼佛為什麼說慈悲眾生救度眾生呢?因為,外面沒有眾生,眾生是你心靈幻相的投射,所以所謂的慈悲眾生,根本上是慈悲你自己。

從一切眾生的表相中認出心靈的本面,便憶起本來的我們自己。如果沒有從你接觸的每一個眾生中認出一體的本性,那麼所謂的慈悲是善行善業,卻絕對不是解脫之道。如果在每一個眾生中,從他們與你的關係中,無論是極其惡劣的還是友好的,你都能突破幻相牢籠實際體證到我們的一體性,那麼慈悲就是道行。

可是,當所有人都是你,都是心,都是愛,都與你沒有纖毫不同時,慈悲的作者與對境就不會存在,說慈悲xx便成了頭上安頭,多此一舉的戲說。所以《金剛經》雲:實無有眾生如來度者。若有眾生如來度者,如來則有我、人、眾生、壽者。當你從夢中醒來,夢中的眾生哪兒去了?

 

寶瓶氣原是藏地密宗的修行方法。是療效最快而且可以調治百病的方法。分簡單的和複雜的幾種。最簡單的練法:

鼻吸氣,吸滿胸腔,將小腹略內收,同時收下巴。頭部保持正直,使氣閉於肺部。閉氣時間儘量延長,受不了就由鼻孔慢慢呼出來。最少十幾秒鐘。慢慢加長。可長一到二分鐘。開始時每次練十幾下。這對培養中丹田的"丹田氣"很有幫助。對提升身體的免疫力、增強肺活量效果極宏。如果結合胎息甚至對防癌都有極好功效。堪稱強身第一法。
 

喜歡在翻書的刹那,嗅到一陣淡淡油墨香,而文字給予心靈的,卻是另一種芬芳清喜。它的價值在於,淺顯易懂,內涵深蘊,予人愉悅與超脫。有些文字,是源自山林的泉,兀自清歡跳躍著,不必刻意去討他人歡喜,它似乎在訴說一個,那是年深日久的積澱,去掉華飾,簡單素樸,若晨的草葉上,一枚折射著曦光的清露。
 

你認為快樂的,就去尋找;

你認為值得的,就去守候;

你認為幸福的,就去珍惜。

這世上沒有不被評說的事,沒有不被猜測的人。

做最真實最漂亮的自己,依心而行,無憾今生。

人,是活給自己看的。

做一隻展翅的雄鷹,沒有人鼓掌,也要飛翔;

做一棵無名的小草,沒有人心疼,也要堅強;

做一朵深山裏的花兒,沒有人欣賞,也要芬芳。

快樂是自己給的,幸福是自己經營的,成功是自己努力的。

不需要人人都理解,做事盡心盡力;

不需要人人都喜歡,做人坦坦蕩蕩。

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

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

沒必要攀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

風有風的自由,雲有雲的溫柔,

沒必要模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

 

手機之殤》

有了手機,方便了聯繫,卻停止了交流;

有了手機,方便了拍照,卻忘記了容貌;

有了手機,方便了出行,卻鎖緊了心門;

有了手機,方便了娛樂,卻吝嗇了微笑;

有了手機,習慣了點贊,卻減少了留言;

有了手機,習慣了晚睡,卻忘記了晚安;

有了手機,依賴上生人,卻遠離了親人。

時間長了,手機忙了,我們變了,電腦線上的少了,手機線上的多了,微信上,玩搶紅包的多了,群裏說話的少了。

多年不見的朋友聚餐,說不到幾句就拿起了手機;常年在外的親人回來,坐不了多久就玩起了刷屏。

手機,像個大王,我們不得不向它低頭;

手機,像個寶貝,我們時刻捧它在手中;

手機,像個貴妃,我們把寵愛集它一身。

對愛人,我們不再細心;

對朋友,我們不再談心;

對家人,我們不再關心;

對孩子,我們不再耐心。

家裏的電視機成了擺設了吧?

新聞聯播多少年不看了吧?

上廁所的時間延長了吧?

睡覺前手機一定充電了吧?

是什麼讓我們的手指越來越酸?

是什麼讓我們的眼睛越來越幹?

是什麼讓我們的睡眠越來越短?

是什麼讓我們的溝通越來越遠?

在這個網路暢通的時代,在這個手機氾濫的今天,請合理安排時間,請抬頭看看身邊人吧!

 

低調是一種智慧。

恃才傲物者自毀,虛懷若谷者受益;

賣弄口舌是非多,謹思慎言風險少;

飛揚跋扈引橫禍,韜光養晦能成名;

追名逐利心浮躁,遠離是非修真身;

直來直去易傷人,融方於圓可自保;

高歌猛進遭非議,以退為進得人心;

拿放不下難有為,能屈能伸扭乾坤.

 

生活本不苦,苦的是欲望過多;

心本無累,累的是放不下的太多。

欲望就像手中的沙子,握得越緊,失去的越多。

得與失是相對的,得到時,或許正在失去;

失去時,也許恰是擁有。

所謂捨得,是要舍迷入悟、舍小獲大、舍妄存真、舍虛取實。

凡事看淡點,看開些,無所謂得失,得失皆浮雲,還是一切隨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