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對得起天地,對得起良心;做事,對得起朋友,對得起家人。其實,人活著,無非就是體驗一下如何做人做事;做人不難,在於你怎麼做;好人,終究會被珍惜;壞人,難逃眾人唾棄。善良之人,必有好福;邪惡之人,必遭報應。做人做事,別太過別太絕;與人方便,就是與己方便;給人留路,就是給己積福。退一步,海闊天空;讓一步,四處光明。不管生活多難,錢財多缺,都別壞了自己的品德;畢竟,名聲比金錢重要;情誼,比利益重要!
 

我們在年少時並不知道,有些樂章一旦開始,唱的就是曲終人散。

人生碌碌,竟短論長,卻不道榮枯有數,得失難量。
 

最美相遇不言過往,最美離別不問歸期。

相信愛的人最後都輸了,逢場作戲的最後都贏了!

去看你路上空氣都是甜的,可分開的那瞬間,天空都是黑暗的!

擇一人深愛,癡一人情深,待一人終老。做彼此一生僅有的執著,許一世最依戀的情人!

人與人相遇,就是緣,要珍惜;心與心相通,就是愛,要真摯;情與情相融,就是懂,要誠實。珍惜朋友情誼,你將擁有真心真意,珍惜愛情甜蜜,你將獲得愛情真諦,珍惜家人溫暖,你將會幸福永遠。
 

肉眼看世界,全是名利;

天眼看世界,無盡輪回;

法眼看世界,皆是因果;

慧眼看世界,俱是心幻;

佛眼看世界,滿是慈悲。
 

如果我有一個孩子,我希望他能做到四點:

第一,不需要多麼優秀,希望他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免於疾病的折磨。

第二,希望他有正確的三觀,能夠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意志清醒。

第三,希望孩子有感受幸福的能力,不至於蹉跎一生。

第四,希望孩子有一個穩定的情緒,這樣他不至於折磨身邊的人。

我還希望他能積極樂觀地面對生活,勇敢地追求自己的夢想。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和挑戰,都能堅定信心,勇往直前。同時,也希望他能尊重他人,關愛他人,做一個有擔當、有責任感的人。

 

怎麼改掉你慫慫懦弱的氣質

1、不要太懂事,不要反省自己,不要考慮別人,不要太把別人當回事兒,不要太有教養,你有教養,你忍氣吞聲,別人就來踐踏你,你懂事別人索取你就理所應當,誰讓你是個好人呢?好人不應該無私奉獻嗎?

說話沖、手腳懶、行為出格、經常大打出手、不服就幹的人更容易獲得別人的尊重,好好說話,會講道理的人,沒有人會尊重。

2、有意識地控制自己的表情,高興,憤怒傷心都不要在臉上表露出來。不要老是笑,特別是賤兮兮的陪笑。讓人看了想踩一腳的那種,特別是別人沒有對你笑的情況下。不笑幾乎可以解決50%軟弱問題。

3、不要在外人面前暴露出你的不安全感,比如:講話小聲,語句重複、站立或者入座時頻繁變換姿勢。肢體動作僵硬、表情僵硬、眼神飄忽不定,這些都會透露出你的緊張和不自信。

從現在開始你應該:說話語速平緩,聲音洪亮,一氣呵成、走路抬頭挺胸,目視前方、入座時找到一個最舒服的姿勢並保持它,直到你想變換時再換。你要經常這樣做,多多練習,直到它們都成為了你的習慣為止。

4、明確設立自己的底線和原則,並且用行動堅決捍衛它們。借錢不還的,一律拉黑;負能量爆棚的一概遠離;敢欺負你的,一律撂倒。

5、敢於停頓,再急的事,停頓三秒再回話。比如在別人提出一個請求或問題的時候,你敢於停頓,你的回應才會給人慎重思考的感覺。少說可能,大概,也許這類低能量詞語,遇事不定,可以說我考慮下。

6、一個殘酷的事實是:人際交往中,幾乎沒有人會喜歡一個懦弱的人,如果你表現得緊張,膽怯,卑微,諂媚,那你將會遭受到這世間最深的惡意。只有強硬的態度,強悍的實力才能讓你免受傷害。

 

生活很枯燥但跑起來就會有風,原本就是這樣。或許,就是因為這點風,才日復一日托舉起我們沉甸甸的生活。
 

徹底的摒棄只能伴隨著對自己的瞭解而發生。自我瞭解是智慧的開端,因而智慧和愛是並肩而行的。這意味著,只有當我真正瞭解了自己,進而知道自己內心全無分裂——沒有憤怒感、野心、貪婪和帶來分裂的行為時,才能有愛。
 

離相,離相,首先離的是我相。

何為我?肉體?記憶?觀念?情感?能量?

誰是張三?張三是誰?

一切離相之說,之行,始於斯。

抱著不放,總說離一切境,一切其他與我關係不關係之人,一切人生起伏,一切滄海桑田。離不了的。

我相乃四相之本,之末,之基。

醒,夢必醒。迷,夢必隨。

想想看,

有沒有任何一個栩栩如生的夢,有的缺席?只有夢境,而無夢中的那人。

沒有!

那遍及一切處,一切時,一切空,一切夢,不受用一切自由意志,又在一切中如如不動不染的,是祂!

 

現下的宗教,動輒就拿利益眾生來說道,仿佛不悲天憫人一把,就不能彰顯教義的高大上一樣。

眾生在哪里,什麼又是眾生呢?

晨起,照鏡,鏡裏出現的此丫彼丫,你說它是眾生,還是不是呢?若說是,說明你連鏡子都沒見,誰利益誰呢?

太陽,是為了地球的人類生存,而早出晚歸的麼?

花兒,是為了你我對於芬芳的渴望,而慈悲盛開的麼?

一切本自的綻放,被人類的頭腦附加太多的明堂,這就是故事。

故事,將的久了,就成真的了。

眾生,真的就變成了芸芸個體。於是我相,人相,眾生壽者相,越利益越多。本來分裂的心中再加分裂人我高下之別。

這,不大地道。

眾生,眾生者,不在外,心中一切錯妄執著,皆是心之眾生。

心為佛,眾生為煩惱。煩惱不盡,則佛不成。

煩惱若盡,自證佛位。
 

背後誇人,會讓我們獲得更多的真朋友。背後損人,會讓我們也被別人議論。
 

花最美的時刻是半開,酒最美的時刻是半醉。凡事適可而止,才能避免了樂極生悲。

 

梅花盛開時,既含蓄又張揚,之所以這麼說,只因它總是孤寂而又驕傲的開在僻靜一角,若不是梅香四溢,很難讓人注意到。它寂靜地開,寂靜地落,生命純粹而不染風塵。 冬日裏,大地一片荒蕪,唯有粉梅一樹繁花,開得沸沸揚揚,美得人盡皆知。 人間奇絕,只有梅花枝上雪”“數盡萬般花,不比梅花韻似乎,雪愈厚,梅花愈是玲瓏動人,愈寒香沁心,愈韻味十足。 梅花的品性,從不因無人而不芳,亦不以色示人。它佇立在僻靜甚至冷清的牆角,暗香浮動,卻能遠遠的誘人循香而來,不僅魅力非凡,亦有幾分孤芳自賞。 驛站斷橋邊,一樹粉梅寂然綻放。外人看它孤單冷清,而梅卻不覺自己孤寂,它兀自豐盈著,無意與它花媲美,隨它花嫉妒。就算天地間只它一枝寒梅,即使花瓣飄落化作泥,也依然芳香依舊。 冬日的清寂,襯得梅花幾分孤傲,幾分悠然,幾分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卷雲舒的意境。粉梅兀自清歡,悠然自得,不著聲色的點綴著寒冬,為冬的寒涼,平添一份柔婉的溫情。 數九寒天,邂逅一樹梅花開,是冬天最美好的相遇。心情與環境之間,存在著微妙的聯繫,冬日寒冷的路上,突然一縷清新的花香撲鼻而來,瞬間喚醒內心的美好,溫暖而治癒。梅花的品性,從不因無人而不芳,亦不以色示人。它佇立在僻靜甚至冷清的牆角,暗香浮動,卻能遠遠的誘人循香而來,不僅魅力非凡,亦有幾分孤芳自賞。
 

等待一個人,用想念的心情;想念一個人,用甜蜜的心情;而愛一個人,會用一生的心情。此刻,你是什麼樣的心情……好聽,守望心與心的約定,願天下有情人都能守望彼此的約定,不忘初心!

 

人生如詩,花開時讚美,花落時珍惜,微笑面對,每天都是全新的明媚。這世間留有的故事實在是太多。這俗塵也存有太多的糾纏,歲月已圓滑了多少棱角,又有多少鋒芒被風雨洗掉,棱角和鋒芒參合著世間的冷暖,風雨中歷練出來的是一份淡定,心中沉澱出來的是一種遇事不驚的從容。 若把光陰慢慢打磨成一朵花,看它在季節的風雨中靜然綻放,內心那份情愫隨之也一起慢慢的沉澱,一生中永久溫存的那份美好就會鑄成。人生在享受光陰賜予美好的同時,也欣然接受著歲月贈予的滄桑,我們都在一路的慢慢行走,光陰不曾厚過誰,薄過誰,也不會隨意的去更改方向,改變的只是四季的色彩,變化的是我們的心態和我們的身體與容顏的狀況。 人的一生猶如一個四季,歲月褪去春的浮華,隱去夏的躁動,沉澱下來的是一份天高雲淡般的情懷。歲月深處,淡淡的品味馨香,心懷一腔的溫熱,在冷暖交織的時光裏,細數著流年的深淺,在花開花落的四季中,盡情去享受生活給予的美好與幸福。
 

陌上的風鈴,淺吟低唱。雁回雁去的時刻,總有一些過往隨了風,總有一些故人默默離開,總有一些風景漸漸泛黃。時光,終究還是在日復一日的平淡中,被我們走成了老舊。生命的旅途,總有一些遇見,既溫柔了你的歲月,又驚豔了你的時光。過往,如一縷青煙,所有的所有,即使不去觸及,亦會有一種淡淡的痛疼與感動!感恩,一弦清音,暖一程山水。感謝,生命裏所有的遇見。

 

紅塵紛擾,用純粹溫暖的情懷珍惜每一次相逢,用一份簡單的懂得,善待每一個相逢,用一份簡單和懂得,善待每一人。

當寒冬翩躚而來,我想:我會用生命裏最溫暖的方式來愛你,珍惜你,陪你紅泥小火爐,陪你詩酒度年華。

寒冷的冬天,你是我心中最暖的一首詩,溫暖我生命裏雪花紛飛的季節,與你相守,就是最暖的冬天!
 

站在冬天的風中,感受冬天的肅穆,遙望,枝頭葉已稀疏零落,鳥兒安靜的站立在枝頭,在冬的風景裏細數流年。只有一些細碎的星光,斑斑駁駁地投射在四周,仿佛寂寥的心附上一點點華麗的色彩,任憑思緒走遠。花開花謝,幾度寒冬。望不斷的雪舞時節,好想和你煮雪夜話,賦一首雪韻在記憶的深處裏潛藏,聽晶瑩的雪花無韻無律的低吟淺唱。期盼推開夢的天窗,在百花凋零的清冷裏,悠然聽雪,聽雪飄落在窗前的潔白的心事,聽雪花輕柔的歎息,聽雪花落地時的溫潤響聲,如同聽著一朵花開的聲音。那一片片雪,翩然起舞,舞起一抹嫣然,舞起盈盈香。期盼潔白的飛羽,給冬的世界皮上的潔白的雪袍。放眼望去,一片一片的雪兒,走過冬天的痕跡,輕歌曼舞,盡情燃燒,在晶瑩的心上帶著柔情萬種,帶著絲絲縷縷的思念,盈盈綻放在如雪的心懷。飄雪紅塵,雪映寒冬,不知這飛舞精靈掛在了誰人的眉梢上?又落在的誰的心頭?期盼雪依然飄著,醉夢的夜裏,為我傳遞著溢滿的思念,在如詩的夢裏踏歌而行!
 

一場紅塵戀

一份千年緣

千絲隔岸情

萬縷天涯思

賦一闕心詞,為君停留

愛依舊,念似癡

蘸一筆深情依依……

傾盡一生溫柔與詩意

今生今世

留戀紅塵只為你……

 

一場雪,給了江南詩意的典雅,又給了江南風花雪月的浪漫,與落雪的江南對話,就好像在安靜的夜裏與詩意的自己對話,內心裏的萬千柔情,頃刻間都融化在窗外的點點雪花裏。

江南的雪,不像北方的雪,洋洋灑灑、鋪天蓋地。江南的雪是細膩而溫柔的,她只是輕輕地擁抱著江南的山水,為江南精緻玲瓏的身姿披上一層淺淺的白紗,讓江南在夢裏,再一次重溫童話般曼妙的時光。

落雪的江南,是精緻的素描,明暗相間的筆調描摹出靈秀的柔情,晚歸的人總是知道,總有一處昏黃的燈光下,會有一壺溫熱的黃酒,暖著踏雪歸來的腳步。

 

在不瞭解的時候,僅僅是喜歡,達不到愛情。當彼此的缺點暴露出來以後,這喜歡也就會結束了。

 

如果你喜歡上一個帥哥 請不要立刻採取措施 你應該先慢慢瞭解他 不久後 你會發現 他的朋友更帥。
 

思念一個人,不必天天見,不必互相擁有或相互毀滅,不是朝思暮想而是一天總想起他幾次。如果你是一匹千里馬,那麼請做自己的伯樂。
 

成長不是單純的積累,也不是單純的挫敗,它更像是一種結構性的過程。是那些憑藉自己的信念和能力不斷得償所願的過程中,那偶爾降臨的一次不能如願;是一種有著鬆散和縫隙的正向情感積累,在經歷了震盪後自然塌落而成的內聚體驗。這一過程收斂了我們理想中的天真,卻又保留了一種貼近現實的樂觀與熱情。
 

太喜歡我現在的狀態了~

沒有執念,沒有受害者心態,更沒有怨憤。

身邊的一切人事物,若肯饋贈於我,那我就大大方方收下開開心心享受;若不願給我,沒關係那我送自己,如果我沒這能力,就說明它本就不屬於我,我也不在意了。

讓我開心,我就靠近;讓我皺眉,不委屈不抱怨不爭論不勉強,我就先離遠點,等讓我開心了我再來。

不爭不搶,不讓他人不開心。

不忍不憋,不讓自己不開心。

這種狀態下,真的很難有人和事可以過多影響我情緒了,每天都由自己掌控,不再被他人擺佈,這種自由自我的感覺實在美妙。而身邊的人亦會感覺相處氛圍很輕鬆~

有一些快樂,是在那個當下特別快樂,而一旦那個當下過了,那些快樂就沒了。若快樂消失後,一切平靜如常,那可以繼續這些快樂的moment,把它們看作額外福利,別抱著很高的期望值貪婪的想要天天擁有就行。而若快樂消失後,伴隨的是痛苦的反噬,那就一定要當機立斷,停止這份快樂的毒藥。
 

什麼叫精神內耗

言未出,結局已演千百遍;

身未動,心中已過萬重山;

行未果,假像苦難愁不展;

事已畢,過往仍在腦中演。

 

今生的相遇,是久別的重逢,今生的相遇,是前世未盡的緣。
 

你以為吃的是龍蝦,實際上吃的是機會,一隻龍蝦就是一個機會。不是在應酬,就是在求人。

 

人生沒有最好的年齡,只有最好的心態,

我們爭不過歲月,也跑不過時間。

 

這個世界的問題在於,聰明的人充滿疑惑,而傻子們堅信不疑。
 

人生需要準備的,不是昂貴的茶,而是喝茶的心情。
 

人生路上千萬不要著急,走下去,最好的總會在不經意的時候出現。

 

讓靈魂休息一下,

養一養它的塵世奔波

所受的傷,

然後再去奔波。
 

不用刻意合群,

有趣的人

自然會相互吸引。

 

把雪看落,便會有繁花盛開,把相思寫滿,便會有一處風景,妥貼著往事。總是覺得,歲月的花枝上,定藏著那些唇紅齒白的時間……百花深處,如若不能與我同開同落,只願清香細細,彼此相惜為暖。 走過風煙俱靜的小巷,總有一處風景時間與共,總有一個人,陪你看綠柳春花,度晴好歲月……光陰的山長與水遠,終不曾相負。 時光安然,我在這裏,不曾走遠,輕嗅一季花香,淺淺閃入你初夏的玫瑰夢,念你是一種幸福的幻想,心裏有太多簡單而直接的語句,想要說與你聽,兩忘的煙雨裏,有你寄予文字的款款情意,感觸便有暖意。 流年婉轉,時光飛移;光陰深處,默然相守……

 

靜坐,等一場梨花雨,思念如雪回眸一瞥,淚光,閃閃盈盈你說,總有那麼一段,傾城時光,刻骨銘心茫茫人海,繁花的世界,落葉的傾訴靜悄悄的來,靜悄悄的走,剩下的,只有孤單相遇,分離,回憶,最後只有一個人的思念依稀,你熟悉的影子,向我姍姍走來,萬種風情我說,要耐心地等待,等冬去春來,等一場春暖花開不知何時,花兒都謝了,還在守望,那個初見的水畔我知道,你終究會,又遠離了而去無法挽留,也來不及挽留只剩下,思念如雪,花落傾城。

 

我在雪花中等你思念的雪花,覆蓋了白茫茫的山川夢裏,洶湧澎湃的大海,飛翔的海鷗,翻卷的浪花,彌漫了情緣魚兒,聆聽著一個美麗的童話天空,飄撒潔白的雪花,每一片,每一瓣,都可以渲染一天的心情飄落的記憶,每一個腳印,都是一段癡迷的情緣我喜歡,早春的河邊徘徊,尋覓曾經丟失的,快樂與甜蜜,疼痛與憂傷或者,在夢裏,寂靜的花前月下,致敬紅塵,你知道我會在雪中等你你知道,哪個熟悉的視窗,能找到深夜亮著的最後一盞明燈黎明來臨前,最後一顆星辰,仍不忍離去又會從那,深沉的眸光裏不眠的燈光裏,依依不捨地溜走雪花飄呀飄,像匆匆趕赴一場,前世今生的聚會如果,你要來,也可以像雪花一樣吟著一首詩,笑語盈盈,從天而降,落在我的懷裏 。
 

塵世間的那些故事,都會在各自的心裏,繾綣成永不褪色地記憶,看似雲淡風輕,其實早已融入骨髓,隨年輪輾轉,與時光同在,與溫暖前行。如若一段文字能銘記一次心動,願典藏瞬間的時光篆刻於記憶的門楣,如若一季感覺能鎖定永恆,願借一筆濃墨飽蘸一腔溫婉柔情,畫於案前盡藏於心,待到鬢染霜華,回首仍有暖意縈懷眉心淺笑。曾以為一見如故,是今生最美的相遇,曾以為心心相印,是無怨無悔的追逐,然繁華落盡亦如浮水的泡沫,凝久的蒼白伴著古塔生銹的風鈴,人去樓空一襲悲淒。人生有無數的驛站,微笑著遇見,微笑著將過往收藏。多少年華如水,將執念寫成銘心刻骨,多少過往成詩,將流水青花寫成美麗,把緣分緊握,把暖珍藏,把情意融化心中。
 

當歲月的流光霓虹,在輾轉中漸行漸遠,心,已多了一份恬淡與從容,就如這冬天的暖陽,恰似我不語的溫柔,散發著如水的光澤,素心靜怡,以一襲低眉,生動著流年。當季風輕輕拂過心田,站在窗前,看季節深處,看遠山含笑。生命中,有多少真情,不必言說,只在心裏,凝成一抹謄戀,從容不悔;流年的轉角,有多少遇見,似夢中琉璃,裝點著生命的詩行。
 

一首詩,溫婉心事,如蓮的文字在水墨裏,幾許清寒幾許夢,香染著紅塵錦箋。微風習來,拂過眉梢,撿拾一些念,入花,入雨,入煙塵,和著一縷香,在心底開出了一朵思念的花,獨雅著這季素錦華年。一粒紅塵,暗香盈袖;一段光陰,珍藏你我。攜一抹念,溫暖你我,淺唱一城煙火,氤氳一紙流年。

一陌清淺,款款生韻。一盞茶,一朵花,一滴墨,一首詩,無不散發著淺淺的旖旎,素素的芳菲。時光清淡自如水,歲月素美亦如花,靜觀紅塵,淡看歲月。時光清淺,人生無恙。撥開世間的煙塵,靜下心來,看待世界,聆聽記憶走過的痕跡,許一朵歲月,于塵世裏盛放安然,素雅留香……

 

紅塵阡陌路,我花亦自開。每個人都有自己前進的方向,風也好,雨也罷,不卑不亢,微笑著去面對。

生活一半煙火,一半清歡;人生一半清醒,一半釋然。你可以在瑟瑟秋風中迷失自己,但一定要在冬天的第一場雪之前找回自我。

願你就像這深秋的荷蓮,攜帶一份風輕雲淡,感知人世間冷暖;洗盡鉛華,沉澱飽滿;找回自我,鼓起勇氣,挺起脊樑,淩霜傲雪;默默堅守自己的信仰,靜待來年的春暖花開。

 

生命是一場有去無回的旅行,沒有哪次相遇可以預演,沒有哪次重逢可以輪回。

煙月無情,人事易改。細數階前幾度春光,傾聽窗外的幾番風雨,驀然回首,流年去遠,拂塵歌散,而時光,仍如一樹溫潤,一窗明媚,和輕輕滑過的一指留香。

多想,淺臥在芬芳四溢的幽香處,靜靜感受微風的輕吟,與光陰共醉,悠然自得;多想,靜靜聆聽花瓣的次第開放,與流年共舞,翩躚在瓣瓣沁香裏,怡然安寧。

多想,幽居在一縷春光裏,枕著無邊的春色,伴著細柔的微風,嗅著芬芳的花香,看白雲蒼狗,賞月缺月圓,聽雨敲窗櫺,任光陰漫漫,任歲月悠悠,任流年經轉,兀自清歡,兀自芬芳,雲淡風清,靜好如初。

經年若夢回眸間,往事如歌歲月裏,惟願塵世安然,歲月靜好,將每一個日常,都種滿詩的馨香,讓每一天的煙火,都浸潤愛的芬芳,不說年華蹉跎,不負時光 ……

生命在世間吃素與吃葷,那都是自己所選擇的,如說萬物皆領天命而就因緣輪迴,更時空間平衡了萬相那一口肚渡的相對,自然所就之業何來,又何以印修之說,極樂世界就是隨心所欲的變現因緣無礙人生,那一場夢,所謂的不開心,那是你自己所執一念使然角度觀所覺,當你能以客觀立場細品世間一切萬物,萬相,萬事,之相映,必然茅塞頓開,那一切的原來,本是那麼的清靜無為,因緣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