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對得起天地,對得起良心;做事,對得起朋友,對得起家人。其實,人活著,無非就是體驗一下如何做人做事;做人不難,在於你怎麼做;好人,終究會被珍惜;壞人,難逃眾人唾棄。善良之人,必有好福;邪惡之人,必遭報應。做人做事,別太過別太絕;與人方便,就是與己方便;給人留路,就是給己積福。退一步,海闊天空;讓一步,四處光明。不管生活多難,錢財多缺,都別壞了自己的品德;畢竟,名聲比金錢重要;情誼,比利益重要!

 

不要侵犯別人的個人空間。尊重他們的邊界,讓他們感到舒適。

你人生所有的驚喜與好運,都是你日積月累的人品與善良。
 

人最強大的時候,不是堅持的時候,而是放下的時候。
 

不要在不喜歡你的人那裏

丟掉了快樂,

然後又在喜歡自己的人這裏

忘記了快樂。

 

努力工作,好好生活,讓自己忙碌起來!

過去的,過不去的,最終也都會過去,所有的不開心和所有的不堪,歲月都會替你輕描淡寫……

忘掉昨天,忘掉從前,忘掉恩怨……真的能忘掉嗎?

忘掉吧撕心裂肺昨天,忘掉吧淚流不止的從前,忘掉吧疲憊不堪昨天,忘掉吧是非對錯的恩怨。忘掉所有煩惱憂愁,把一切的所有傷心的事全忘了吧,為了美好的明天會更好,加油。

2024年別在走錯路了,擦亮眼睛,努力賺錢,接受孤獨,保持清醒,不要去想那些沒用的,改變不了的不要理會,得不到的不要勉強,看不慣的不要放心上。

要把所有心思和時間,都用到掙錢和提升自己,因為人這一生,需要用錢捍衛尊嚴的時刻,實在太多了,我們什麼都可以放棄,唯獨不能放棄掙錢的能力!

 

識人八法

1、嘻嘻哈哈的人 內心坦蕩

2、見事就躲的人 沒有擔當

3、說話就笑的人 不太真誠

4、走路帶風的人 做事果斷

5、喜歡吹捧的人 沒大本事

6、沉默不語的人 胸懷大志

7、語氣平和的人 內心強大

8、說話很少的人 心中有事
 

出門在外要狠狠記住的,心計:

1、高鐵站,下雨千萬不要打傘。

2、朋友聚餐,陌生人多時要早點離開。

3、開車時,儘量選擇中間車道。

4、求人辦事,千萬別送水果牛奶土特產。

5、住賓館,住標間。

6、別人結賬的飯局,不要問消費了多少。

7、異地三個月以上的朋友,就不再去信任。

8、找廁所,不要去服裝店。

9、別人正在吹的牛,不要去拆穿。

10、坐公車,前面五排不去坐。

11、訂金可退,定金不可退,要分清楚。

12、出門在外遇到老鄉,藏三分。

13、主人倒的茶,再不渴也要喝一口。

14、修手機,凡是店主說主板壞的,不修。

15、別人已經買了的東西,只誇獎,不貶低。

16、遠離人紮堆的地方,不去湊熱鬧。

17、在外地,不要和當地人起衝突。

18、辦事時,找異性辦效率快。

19、去外地旅遊,不要聯繫同學。

20、坐高鐵換位置,先看清是不是全程票。

21、朋友的孩子,不用你去教育。

22、求人100次,不如求他老婆一次。

23、山裏面玩水,時刻關注上下游天氣。

24、加油只加200塊,加油站裏不按喇叭。

25、公司的小道消息,不亂傳。

26、一個人走夜路,不戴耳機。

27、聚餐,再好吃的菜,也不多夾。

28、買車,夏天去買,會便宜很多。

29、散煙時,平時不抽煙的人,也不能跳過。

30、天天喊你兄弟的人,防著點,不深交。
 

世間好的關係

是互相欣賞卻留有餘地

人若是看透了自己

便不會小看別人

俗塵褪去留下卻是有情有義

 

行要好伴,住要好鄰;

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有時候啊,你自私一點,反倒過得快樂。
 

世界各國對日本的評價:

1.美國總統羅斯福:

日本人是我見過的最卑鄙、最無恥的人。

2、美國國務卿基辛格:

日本是一個邪惡的國家,沒有人知道它想要什麼。

3.麥克亞瑟將軍:

你越打敗他,他就越願意為你犧牲一切。

4.德國領導人希特勒:

生活在這樣一個隻在海邊捕魚的國家是一種恥辱。

5.法國總統戴高樂:

日本是一個殘忍狡詐的國家,這個國家非常傲慢,瘋狂的嗜血程度就跟吸血鬼差不多。

6、法國思想家孟德斯鳩:

日本人的本性非常乖張,在歐洲人眼裏他們是一個殺人犯的民族。

7.俄羅斯i,皇帝尼古拉二世:

日本人是一群令人討厭的黃猴子。

8.俄羅斯總統普京:

如果你不照鏡子,日本就無法不戰而/存。

9、康熙皇帝:

日本民族是最敏感的民族,其人民卑微,不知世間恩情,只懼怕武力的力量……因此,他們不應該對此抱有好感。

10.司馬光:

不知禮而無大義,執著小事而無大德。

謹防小事但不害羞,畏懼權威但不虛偽。

強者成強盜,弱者成卑。
 

多疑的人也曾單純過,現實的人也曾天真過。

笑點低的人,大多淚點也低,笑起來嘎嘎的,哭起來哇哇的。
 

女人有情?還是男人有情?

弱弱的問下,男人真的有真愛嗎?

看看 視頻中的這位元女人怎麼說的?

男人有真愛嗎?應該沒有!

忘記一個人需要多久?

沒有時間界限,一生也忘不了,

只是會藏於心底,一個人偶爾會回憶下!

 

花最美的時刻是半開,酒最美的時刻是半醉。

凡事適可而止,才能避免了樂極生悲。
 

背後誇人,會讓我們獲得更多的真朋友。

背後損人,會讓我們也被別人議論。
 

將心比心,方得人心

與人相處,最難能可貴的就是:

懂得換位思考,懂得站在別人的立場,

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寬容、多一份體諒。

 

你能保證自己的嘴不發言,卻保證不了自己的肺不發炎。希望這次災難過後,每個人都能意識到,以為自己不說話就能明哲保身是自欺欺人!
 

風景是否美麗,取決於陪你一起看風景的人是否稱心如意。
 

很多時候,一個人選擇了行走,不是因為欲望,也並非誘惑,他僅僅是聽到了自己內心的聲音。

人生有些事,錯過一時,就錯過一世。

 

這世間女子皆是花朵,無所謂美與醜,只要落去喜歡之人眼中,便是驚鴻一瞥,玲瓏一朵。
 

朋友願你所有的努力都不白費,所想的都能如願,所做的都能實現,願你往後路途, 深情不再枉付。
 

認識的人放眼裏,重要的人放心裏,垃圾人應該放進垃圾桶裏。
 

一路走來,再也不是從前的樣子,歲月帶走了純真,時光蒼老了容顏,沒什麼大徹大悟,人心各有所感,待可待之人。

原來有了隔閡,就真的回不去了,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和好如初,只有舊賬重提,因為以前的問題從未解決,熱情這個東西耗盡了,就只有埋怨了。

人生在世,無非是笑笑別人,然後再讓別人笑笑自己。真正的內心強大,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裏,而不是活在別人的眼中和嘴上。

這個就是人性,人一旦看透了,一切向內求,取悅自己,不期待,不指望別人,一切放在自己身上,就開心了,沒心沒肺,加倍快樂。

 

折騰來折騰去,人不過就是想求得一種我是有價值的、有用的、特別的、不可被輕易替代的的感覺,然後把這些虛妄的價值和有用再返還給別人和世界,試圖激起一點水花,來收穫一些安慰。於是固執地和自己對話,和世界對話,有時候和孤獨抗爭,有時候又用孤獨護身,一直幻想能創造不同,卻又難免被劣根纏住,陷入世俗。唐諾說,我活這一遭,就是世界加上我再減去我的過程。我能不能真的改變什麼,我做的事情是否全是徒勞,這無法控制,反正一切都會消失,但唯有我刻下的痕跡能證明我的存在。於是我不停,繼續,著眼於我能做的事情,哪怕明知投身的只是虛無。憋著那股勁,無非是想,到時候被世界這個浩瀚的正無窮減去的,至少不是個光禿禿的吧!
 

在時代洪流的裹挾之下,每個人都像是一葉失序失控的扁舟,浮沉起落無力自主。正因如此,新的一年,學習如何在混亂中重建生活秩序,是擺在你我面前共同的課題。世界越是搖搖晃晃,我們越要找到自己錨定的點。
 

隨著年紀漸長,我越來越認同並理解一句話:你與所有人的關係,歸根結底是與自己的關係。自己若不珍視自己,又怎能期待他人的珍視。新的一年,不妨從重建對關係的認知開始,逐步為自己找回人際關係的主動權和舒適感。
 

人為什麼要結婚?

1、遇事能有個人商量,

無聊了能有個人說說話。

累了一天能在一桌開開心心的吃個飯,

人生太長,總要有個相知相伴的人。

2、你愛對了人才知道,

婚姻是一段很有趣的結伴旅行。

結婚只是一場酒席是熱鬧,

而撐起你整個人生的是相愛。

就是當你覺得,

兩個人在一起比一個人有意思,

就是當你覺得,

你依然會碰到很多問題,

但是你倆能處理得好。

3、婚姻真的不能只靠那些

委屈、理解、磨合…”

這種聽上去很難受的詞來相處經營,

那樣一天到晚累到趴下的婚煙你要麼?

所以,請你在年輕的時候認真生活,

認真挑個跟你生活的人,

如果有一天你結婚了,

希望是發自內心的開心,

而不是大松一口氣,

覺得完成了一個任務。

4、其實最好的婚姻,

不是你掙錢養家,我負責貌美如花,

而是我們一起努力,

你很好,而我也不差。

能理解你的辛苦,

你也能懂得我的不容易。

而最好的婚姻狀態是;

你滿心都是我,我滿眼都是孩子,

你是我和孩子的天,我和孩子是你的歸宿。

5、在家,廚房有煙火,

在外,有牽掛有問候。

在精神上,有溝通有理解;

在生活中,有依靠有包容。

婚姻不是1+1=2,而是0.5+0.5=1.

結婚後兩個人需要各去掉一半的個性,

生活才會更和諧,

千萬不要總期待完美的對方,

懂的付出和包容才是婚姻最好的保鮮劑!

6、女人可以自豪的來一句:

看,那是我的男人!

男人也可以驕傲的說:

瞧,不愧是我的女人!

好的婚姻,它不是互相挑剔和嫌棄,

而是兩個人,互相的關心體諒和共同成長。

如果在一段婚姻中,彼此都是冷漠,

根本不關心對方的自尊心,

包括小小的虛榮心,

那這段婚姻是沒有意義的。

 

濃人遠交,淡人可近處。甜人須設防,拙人有時可愛。世味薄最好,人情淡最好。
 

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很難有人可以自始至終陪著走完。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舍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

少和讓你生氣的人在一起, 少和事多的人在一起
 

氣人的最高境界:他越缺什麼,你就越在他身邊炫耀什麼。

永遠不要相信你的同事,不管他們表現的多麼友善。

 

一味顧忌別人的感受,待人總是有求必應,到頭來往往委屈的是自己。對已成定局無可改變的事,就讓它結束,不必勉強與挽留;對力所不及幫不上忙的事,就直接拒絕,無需負疚與自責。做好自己,少管他人,很多煩惱也就迎刃而解了。
 

這個世界的問題在於,聰明的人充滿疑惑,而傻子們堅信不疑。

 

生活是什麼,取決於生活者本身。認真生活的人,總會有被生活溫柔以待之時。2024年,做好自我管理,每天改變一點點,才能在日積月累中重建一個更好的自己。
 

沒有任何人可以成為你所希望的人,希望這種東西,不能放在其他人身上,只能歸自己所有。
 

人生在世,本來就是一場空,時間一到,該老的老,該走的走,話多傷人,計較傷身,所以凡事學會順其自然。
 

佛是個不可思議

你如果對佛的瞭解

是真相的十分之一

就完全顛覆了人類

對佛的認知了

是佛締造了天地

是佛締造了星系

是佛締造了水

是佛締造了空氣

是佛締造了人類

和生活中的一切所需

佛的眾多信眾

寺院中的僧侶

對佛的一切瞭解

全是書本上的東西

距離真佛究竟般若

連九牛一毛都不及

真佛無相

真法無法

真道無跡

真禪無語
 

慧眼照相機

2029年五月一一

在西方的國家

會發明一款照相機

這是個空前絕後

佛家稱的慧眼照相機

它能讓宇宙中

肉眼看不見的

隱態的暗物質生命

在相機膠片上顯影

出現震驚世界的奇跡

它將印證

我的諸多佛學觀點

如太陽一一

是佛祖釋迦牟尼

如月亮一一

月亮是觀世音菩薩

金字塔白洞蟲洞黑洞

這些物體的本質玄機

從此揭開

佛是造物主這個秘密
 

喜歡南方的小城,四季如詩花開不謝陽光正暖淺眉,重逢在歲月的港口盼著,戀著心懷,期待守一扇緊閉的窗,有燈影朦朧相思濁骨千回百轉就在這幽幽長夜,念念不忘落墨書香春秋輪換時光在某個,不經意間的瞬間情有獨鐘曾經路過山高水長兮,遙問君安半醒半夢相逢別離於萬千紅塵中,愛過,醉過婉轉落筆字字是你。

 

梅雪戀飛雪落紛紛,我感知了冬守時的來臨。梅笑破紅唇,我聽到了春熱切的足音。冬,慨贈世界一片銀裝素裹的清純,這萬里潔白,是雪久違的相思,為梅花做一季厚重的鋪陳。雪的癡情,打動了梅孤標的芳心,她嬌羞地接受了雪深情的一吻,那一瞬,雪的喜悅,化成了她香腮的點點淚痕。誰說梅花沒有淚?落淚,是為癡心的感動愛情的認真。這天造地設的絕配啊,互為知己,風雅溫馨。熾熱的愛,溫暖了冬的寂冷消沉。梅,歲歲為雪等待,雪,季季為梅銷魂。一闋天荒地老的眷戀長吟,梅花,永遠是雪情有獨鐘的愛人。
 

歲月中跋涉,在光陰裏輪回,輕擁一片淡雅的時光,捧一杯香茗,將自己安放在一米陽光裏。坐觀雲卷雲舒,不驚;靜品人生,不擾。

久別重逢的喜悅,在一詩一墨一茶中把你寫入我的歲月,字裏行間都是優雅從容。隨灑脫的清風,伴煙雨的浪漫,蝶飛鳳舞,把相惜的情意繡成一枚淡雅的胸花,別在衣襟。

寂靜的夜裏,喜歡輕輕依窗,微風柔柔拂面,閉上眼睛,靜享生命裏的奢侈。給自己一份豁達的人生,納風納雨納悲喜,給心一份寧靜。

有人說:世界那麼大,有人對你好,是你的驕傲;人心如此小,有心裝著你,是你的自豪。

茫茫人海中,遇見你是我的幸福,這世界那麼多人,遇到你需要多少緣分?多想在靜靜的夜晚,枕著你的名字入眠,仿佛你就在我的身邊,默默想著你那溫柔的容顏。

帶著一生的期待,撚一朵素顏的花,把清香留給最愛的人。人生來去匆匆,讓我的發絲纏繞著你的呼吸,相思到老。有一種歲月把時光鐫刻成唐詩宋詞,端坐如蓮,淡雅在古風的長廊。

彈撥一曲相見如初的溫婉,在纏綿的光陰裏雕龍繡鳳。枕著你的名字入眠,一夢千年。

多想一直沉醉在你的夢鄉,抬頭天高雲淡,低頭月朗風清。花開不驚,花落不悲,靜享生命饋贈的每一寸時光,在陽光裏種花,在春風裏歌唱。

我把我的心交給了你,你就是我最重的行囊。

在這靜靜的夜晚,枕著你名字入眼。窗外的月光映射在輕盈的花海裏,留下我們的是永遠滔滔不絕的愛!

 

小樓醉看晨鐘斜陽

那怕這溺水三千

我只要一滴入眼

春夏秋冬與我無關

那怕這鬥轉星移

我只要與你為伴

三生不悲三生不喜

三生守望!

只為等你歸來

煮酒話桑

 

光陰繾綣,有如草綠草黃,多麼美麗的花都要謝落,多麼絢麗的葉都要辭別枝頭。繁華的喧囂若潮,退去斑斕在記憶裏沉寂成為一紙相思,無語熨帖著歲月裏泛黃的箋,在人生的寒涼處,散發著炊煙一樣的暖。總覺得縱然是歲月素簡,錦年黯然,可是如果有那麼一個人,始終執著地安守著屬於你的流年,一份暖不遠不近、不棄不離,山水就有了一份不驚,日月就有了時間奪不去的安詳。再平凡的日子只要珍惜,愛都有著嫋嫋的風情。一瓣春花,一絲夏陽,一枚秋葉,一片冬雪,都是詩都是畫。沒有永遠的春天,天荒地老誰也不知道到底有多長,只是落寞的時光裏,有你在,愛就會生香。寒瑟的日子裏,有你默默地關懷與陪伴,那就是最好的懂得。人生的結局就是路過一切繁花似錦後,攜一份淡如水的真情,在一間不大的房子裏,安放光陰。不問花開,不關風月。
 

時光清淺,歲月安暖。我只願心素如蓮,人淡如菊。不以己悲,不以物喜。坐在阡陌紅塵裏,一手煙火,一手詩意,雙手合十,做快樂的自己。擇一江南古鎮詩意的棲居,春來,看綠意蔥蘢;夏日,賞花紅葉碧;秋至,用果香薰染自己;冬季,和素雪、梅花一起在時光裏旖旎!
 

寒冷的冬季,如果沒有雪花飛揚,如果沒有純美的雪景,誰來裝飾那夢的霓裳。撚,一指清風,看朵朵雪花,在空中爍爍飛揚,那一朵素白的思念,緩緩地盛開在心底最柔軟的地方,承載著滿滿的牽念,曼妙了一季純白的詩行,招搖著,曼舞著,飄向有你的遠方。一季寒涼消瘦了時光,卻豐盈了眼眸裏那殷殷的渴望。

我安靜地佇立在時光之外,看一個冰清玉潔的世界,少了幾分熱鬧,多了幾分安靜祥和,萬里山河,銀裝素裹,一派妖嬈,粉妝玉砌,任雪花悄然融化成掌心的一抹微涼,我享受這一刻的安靜與安詳,那些蔥郁的過往,那些泛黃的記憶,正如這些曼舞的雪花,帶著一縷清寒,攜著一抹清香,安靜地在天地之間翩然綻放。多想將一顆塵心,開成一朵雪花的姿態,讓心靈不再蒙上世俗的塵埃,讓純潔的人生無須濃墨重彩,也能渲染成一箋素潔的純白,雪花——這飛舞的精靈,曼妙著生命的華章。

滄桑的歲月,滑落在指尖的微涼,不言悲傷,只想讓這一季唯美的時光,歷盡四時的變換,途徑輪回的滄桑,依舊沾滿歲月的馨香,在無聲的世界裏,紛紛揚揚。
 

一袖清衣淺香,沉醉了帛紙軒墨,香痕詩裏字,淡魂筆魅人。

芳華若流水,清夢幾許消。

守一簾幽夢傾聽心的律動,化一縷憂傷於風的淺涼。

夜未央,誰人不寐,皎月悄落淚,思量或已碎,忘川不忘情,奈何不相忘
 

寂寞黃昏,立在寒冬裏,醉意朦朧

也在,一場繽紛裏,牽絆出眸光迷離,萬種風情

你說,慢慢等,終有一天,會花開娉婷,花落入夢

於是,守住你的桃源,我種下朵朵相思

讓整個人間,溢滿一汪溫情,喧嘩沸騰

用浩浩蕩蕩的雪,在天空拼湊,你素蕊的芳名

晚歸的風,纏綿在耳邊,呢喃細語

聲音,還是那樣柔,那樣輕

願這千年冰,與我心,夢回江南,皎皎月明

你說,再等一等,這塵世空空,終有填不完的癡情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飲下,這半杯傾城

青山綠水,與你輝映。
 

年輪帶走歲月的痕跡,留下美麗的瞬間。

時光飛逝而過,留下歲月的蒼桑。

摹然回首,蒼海桑田,風景如畫。

用淡淡的畫筆,描繪每次動感的音符。

水墨丹青,勾勒人生的意境。

癡情的畫筆,潤染美麗的風景。

年輕的心啊,對她還是那麼癡情。

年輪 年輪 年輪

留下美好的記意,留下長發飄飄的回憶.......
 

天空很高很藍,

大地一片茫茫。

帶著安靜,牽著陽光,

傾聽冬天的聲音。

冬天,沒有夏天的炎熱,

卻有著一種自然的冷靜和堅韌。

冬天,沒有秋天的收穫和豐盛,

卻有著蓄勢待發的內斂和睿智;

冬天,就是一幅黑白素描,

線條簡單,

卻蘊含著深奧的生命真諦。

冬天,最喜歡那漫天飛舞的雪花,

隱藏著生命的秘密,

冬天,是靜靜飄雪下那傲然綻放的美麗花朵。

走在冬天的大地上,

找尋冬天的聲音。

那是陽光融化雪花的清脆,

那是小草在大地的竊竊私語。

那是一顆顆大樹寫滿年輪的聲音,

那是湖水流淌的歡笑。

走在冬天的大地上,

去傾聽冬天的聲音
 

凡塵俗世裏,依著一米陽光的暖,煮一壺老茶,看茶葉在沸水中翻滾,紅濃的茶湯,氤氳著一層薄薄的香霧。似乎,要把初冬裏所有的寒涼,一 一驅散。喝一口熱茶,對著窗前的落葉發一會兒呆。靜坐時光深處,許淺冬一縷幽香。想起白落梅的一段話:人只有將寂寞坐斷,才可以重拾喧鬧;把悲傷過盡,才可以重見歡顏,把苦澀嘗遍,就自然回甘。窗外,淺冬已過,夜風已寒。素色流年,在指尖緩緩流淌。

 

人生如詩,詩中有情感的波瀾壯闊,也有生活的點滴溫馨。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首獨特的詩篇,詩篇中充滿了喜怒哀樂,悲歡離合。我們在詩篇中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感受生活的百態萬象。有時候,我們會在詩篇中找到自己的影子,那是我們曾經走過的路,曾經擁有過的夢想。這都是我們人生的一部分,都是我們成長的痕跡!
 

一些緣分,只有經得起風霜的洗禮,它才最珍貴;一些知遇,只有經得起時間的磨礪,它才最傾心;一些情意,只有經得起歲月的沉澱,它才最難忘。 因為有緣,寂寞的心空雲開了一片晴天蔚藍;因為懂得,孤獨的靈魂綻放了一季芬芳花海;因為友愛,平凡的生活多了亮麗色彩。 生命,因有緣相遇而更加厚重雋永;人生,因相惜相伴而更加燦爛炫麗。一份緣,來之不易,須用心珍惜;一份愛,不可預期,須真情維繫;一份情,盈盈期冀,闌珊心底。緣是流金歲月裏一首動人的華彩心曲,緣是時光畫廊裏一幅醉心的丹墨琉璃。

 

我們相遇於山花浪漫的季節,那年的花特別美,香漫滿園!你踏浪而來,霞光萬道!迷醉的微笑讓人難以忘懷!你訴說著對我的仰慕和迷戀!你癡望著我目光熾熱閃爍!說終於見到你啦好開心!光陰不老,我們不散!

光陰不老,我們不散!多麼醉人的誓言!從此,我和他花前月下,小溪亭前,撫琴彈唱,鶯歌燕舞,流年深處描畫卷,揮灑筆毫瀚墨飄香,紅綃帳裏共鴛鴦!是何等情深意長幸福暢快!

然而幸福總是短暫!好夢亦是難長的!他突然而來,雖然海誓山盟,情深意重,癡心一片!然而曇花一現的事能長久嗎?誰見過?其實我早知道你突然而來,又怎麼可能不會毅然離去?你終究來路來,去路去!可為什麼當你飄然而去時我會追著你的蹤跡來?是夢還是幻?是真還是假?是愛還是恨?是痛還是劫?望著你來時的方向,我淚滑下!

 

推開心窗

陽光就會在心上奔跑

我們就走上紅塵

我就開始寫你的名字

在思緒的葉脈上

然後讓大片的鬱金香

造完美一個夢

然後一闕詞,一行詩

氤氳紙墨間

將深情編織

把愛攬入懷裏

一席溫暖如春的牽掛

落入我的夢裏

滋潤出清澈如蓮的花語

既然是紅塵

就會有煙雨夢

就會有晚霞笑

也會有任浪淘

也會有相思擾

閒暇處,聊今夕

懷過往,曉酌心語

滄桑只不過是

一縷淡淡的風

幸福才是無數個輪回後

凝聚千載的留戀

百轉千回的回憶纏綿

在曾經中尋找著一份溫暖

翹首在歲月裏
 

歲月有韶華、清簡之美,四季也有繁花、肅寂之美。光陰,時而溫婉,時而清揚,時而豪放,時而奔騰。時光清簡,願我們都能邂逅一段冬日的美好。

寒霜,凜風,蕭瑟,淒涼,殘留了歲月的溫煦。世間的風物,總是多樣的,才更容易讓人動心。

人間凡俗的煙火裏,有繁花似錦的華麗之美,也有素雅寧靜的衰敗之美,更有冷清肅寂後的從容之美。

繁華落盡,思一段歲月,在這個冬天,擁抱生命的恬靜和本真。在匆匆的流年裏,握一份懂得,盈一懷感恩,學會珍惜,學會知足,在風中堅強,在雪中溫柔!

 

如水的光陰,潤了花期,醉了心暖,那些流入筆端的疊疊心事,縷縷情懷總能在內心深處擱淺。或許,是自己沉湎於文字中的情懷太深,一直固執地守著文字裏的清甯與淡然,依著文字安享一份執念,一簾靜美,一些期盼。今生,與文字有染,在流經過的時光裏給心靈一份淡淡的安暖。

時光,長長短短;執念,深深淺淺,在晨夕間輕舞飛揚。聽海浪輕搖,看燈火闌珊,重疊的剪影柔情綿長。半杯茶,一縷香,相依暖陽,季節深處共賞花香。吟一曲風花雪月的纏綿,誦一闋花香雨柔的沉香。笑靨處,一窗相伴,一縷情長。

花兒,悄然綻放,在清風的搖曳下淺淺飄香,微雨,輕柔蔓延,在旖旎的時光裏紛飛萬千。靜守在月夜的闌珊中,把思念安放在有你依偎的地方,依然是情醉纏綿。所有的愛戀與你有關,所有的感動與你有染。擁一展溫情入夢,挽一縷相思入眠。用一生的摯愛相互取暖,永遠,永遠……

 

一次相遇,一生記得。一場相伴,一世念安。一份淺緣,天涯相伴。那些,被時光疏離的過往。我用無悔,淺著墨,寫世上最美的情詩。若再次重逢,便與你對坐時光一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