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每個人都有一份與生俱來的孤寂,當夜深人靜一個人靜靜正視自己內心時,才發覺那不是一般的朋友所能分解、所能共用的,那是一種心靈深處的寂寞。


      
寂寞的時候,渴望在紅塵中逢到一位心靈相通的知己,可以理解我的感受,可以讀懂我的心情,可以說出我未說出的感覺,可以寫出我未曾寫出的心語,就象我心中另一個自己-----心靈的影子,那是怎樣的一種無言的默契,怎樣的一種心靈共鳴,但我深深知道,這樣的奢望可遇而不可求,甚至可望而不可及。


      
生活中,每個人都在扮演著自己的角色,學著這樣那樣的退讓、忍受、甚至偽裝,每個人的路似乎都有著不得不那樣跋涉的理由,每個人也都必須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朋友,是隔著距離的親近,卻走不近心靈深處的區域。

隨意寫點什麼,是為了寂寞,也是給寂寞的心一份慰籍,上得網來,隨便找個人聊天,是為了排譴寂寞的心情,而大多時候,在隨意天南地北侃過後,只是暫時打發了無聊的時間,寂寞絲毫未減半分,反而更深。


      
排遣寂寞,可以縱情放歌,可以盡情輕舞,可以驅車颮風,領略大自然的風情,可以信手塗鴉,可以網上橫衝直撞,也許那是最放任最自由的自己,還原一個最原始最真實的一個瞬間的心靈自由。


      
而我,沒有那種熱情的瘋狂,最喜歡的是一種寧靜淡泊的心境,沒有太知心的朋友,可以靜靜讀一本喜歡的書,可以獨自聆聽一首久違的歌,來一次傾心的回憶,細細的品味,靜靜的感受一份靜謐,這時的孤寂是一種寧靜美麗的心情。

寂寞的時候,盼望一份共鳴的心音。


      
寂寞的時候,面對心靈的獨白,默默咀嚼一份柔柔的心動或者一份淡淡的心痛。
       寂寞的時候,無人前來共用。                  
       那麼寂寞的時候,就寫點什麼,寫給自己,可以留在心裏,可以埋在心底。
       寂寞的時候,我依然在這裏靜靜等你---與我心靈相通的知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