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北京一位道友在家裏打坐,陽氣生起之後,立馬有了強烈的性欲,想的只有夫妻交合。但他想到這時不能如此。便打電話給我。我在電話裏告訴他一個法訣:立馬靜坐,觀想後腦“玉枕穴”有黑色的光“旋轉著”進入了大腦。結果,他這樣做了之後,性欲的衝動立馬化解,頭頂、身心突然出現光明,身心極其清涼,丹田裏出現了扭動的兩種顏色的光團。第二天他打電話感謝我。這是火候玄機。過了幾天,他說自己的後背像背著暖氣片一樣,熱得利害,問我怎麼辦。我說:“這是真陽之火。你到北海公園,到一棵大柳樹下站一下。”他家離北京的北海公園很近,經常去北海公園練功。聽我一說就去了,找了個大柳樹在柳樹下站了站。周身清涼了,那種暖氣片烤背的感覺頓時沒了。


朋友後來問我其中的道理,我說,北海公園,我取“北海”兩字的資訊。北為坎卦,為水,海為水,水克火。柳樹有疏導瀉火的作用,最能清肝火、相火,在柳樹下站站,借木氣把你身上的火氣調理了。特別是湖水邊的柳樹,清火的作用更大,柳樹的木紋疏鬆,善於吸水,夏天水塘邊的大柳樹,通身是水,柳葉滴水,柳木裏也包含這藏于內的水,故而柳木是陰木。這裏就是借用了五行的看不見的資訊。命理和丹道裏講的“氣運”、“元氣”,都是我們肉眼看不見的資訊層次、能量層次,乃至涉及到靈性層次,起著非常微妙的作用。這裏面的道理,只可意會,難以言傳。修煉者有的可以看得見樹木的氣。我少年時代因為喜歡修煉,後來就能看見樹木的各種氣,是生命之氣,真如莊子所言:“野馬也,塵埃也,生物之以息相吹也”。後來有一年夜裏在果園小屋讀《六祖壇經》,熄燈後靜坐,突然見到光明,走出小屋,月光如銀,看山河大地,盡在光明中,院中花草樹木,皆有靈性,能通人意。這使我一下體悟到了很多佛法裏的道理。道家的道術、命理的精微、佛法的真諦,都與這種很多人“看不見的”氣有關。張紫陽在《采珠歌》裏說:“法身即是天真佛,亦非人兮亦非物。浩然充塞天地間,只是希夷並恍惚。”張真人這裏就把儒釋道的真諦融為一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